宿舍那些事儿3

时间从来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走着走着就散了……

2016.05.04

你的理想是什么?

小红子实习回来帮小颖子带了3块钱绝味,结果小颖子在钱包里磨蹭了半个小时才把钱掏出来。

小颖子(很happy的说):“小峥子你看,我把这些硬币按各个年份都排好了耶~”

小峥子:“很好哇,你最好把每一年的硬币都留一个出来,然后等到你七老八十的时候再给你家孩子看。”

小颖子:“不行啊,我2011年、2012年和07年的硬币都已经花没了。。”

小峥子:“那你可以从2013年开始攒嘛~反正你还有很长时间,至少至少还有50多年的时间呢,是吧?”

小颖子(若有所思):“你这么一说,好像有道理诶,我至少还能有70多年的时间诶。”

小红子玩笑着说:“你还想活到90多岁啊?”

小颖子(转为正经脸):“当然啦!我的目标是活到100多岁。”顿了一下又信誓旦旦的说“我的理想可是要跨过三个世纪呢!!”

众人(顿时对这理想膜拜):“(òᆺó)好理想,好目标。”

小颖子最后鼓励我们:“其实你们也可以啊,只要你们能活到106岁以上就可以跨三个世纪啊。。”

94后的 ladies and gentlemen,你们看到了吗?小颖子放话:只要活到106岁(90—93年的依次加4、3、2、1岁)以上就可以跨三个世纪喔,掐指算一算,还有80多年的活头呢,漫漫人生路,都给自己好好活着,哪怕像小颖子这样没心没肺的活着也是蛮不错的。

和朋友一起最开心

2016.05.13

那些年,你被同学们取过哪些外号?

高中时,没有理由,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叫我“建系峥”,这个外号一直持续到……同学聚会时我记得还有人这么叫我来着。Ծ‸Ծ

上了大学我的外号就更多了,比如愣头青、阳光菇、小峥子、小小峥、峥君、峥子酱、狗毛酱等等。

这些外号里除了前两个是小帅子取的之外,其余全是小颖子这个坏银给我取的。(话说我写了这么多期的小颖子,正在看这篇说说的你应该早就能够猜到小颖子会有这么无聊的嗜好了吧。。)

今天着重跟大家分享“峥子酱”和“狗毛酱”的来历。

前几天,小颖子突然问我“小峥子小峥子,小峥酱、峥峥酱和峥子酱三选一,你最喜欢哪个?”

小峥子(猜到小颖子又要起乱七八糟的名字了,于是):“哪个都不喜欢。ԅ(¯ㅂ¯ԅ)”

小颖子:“哼唧,瓦不开心了~”

小峥子(故作冷漠):“你不开心最好啦。。”

然而,小颖子又突然诡异的笑了几声:“嘿嘿嘿,我决定了……”语气突变(体会精神)“我决定以后就管你叫峥子酱了,嘻嘻嘻嘻~~”

小峥子(干笑):“呵……呵……呵……呵……”

过了几天,也就是今天,在去教室的路上……

小颖子:“小峥子~哦,不对是亲爱滴峥子酱~”

小峥子:“我觉得你还是叫我小峥子比较好听。”

小颖子(一脸委屈):“不嘛~还是峥子酱好听啦~”

小峥子(自带特效满头黑线):“那你还不如叫我‘酱猪蹄’嘞,这样你每次叫我还能勾起我的食欲。”

小颖子(有些好笑):“好哇~但是人家动漫里面都是把酱字放到最后的,要不你叫猪蹄酱吧。。”

小峥子:“好哇。”想到什么似的,又说“不行,我还是改名叫‘狗毛酱’吧。。”

小颖子(不明所以):“为什么呢?”

小峥子:“因为我是属狗的啊,所以就决定把猪蹄还给你了,嘿嘿。。”

小颖子(还是不明白):“那为什么叫狗毛呢?”

小峥子:“我随口取的啦~就像当年我给自己取名叫‘喝醋’一样随便。”

于是“狗毛酱”就这样诞生了。

〖花絮〗

小峥子和小颖子的对话……

小峥子:“小颖子,你为什么要给我取名叫峥子酱啊?”

小颖子:“因为日漫里的女生都叫xx酱,而男生都叫xx君,所以我就给你取名为酱了。”

小峥子:“搜噶~是这样啊。。”

小颖子:“还有喔~当时我在小峥酱,峥峥酱和峥子酱里三选一,最后觉得还是峥子酱最好听,所以咯~嘿嘿。。”

小峥子:“可是为什么黑执事里面夏尔称塞巴斯蒂安为‘塞巴斯酱’捏??”

小颖子:“呃。。这个嘛。。。。。。哎呦~不要在意这些小细节啦啦~~”(做富婆甩手状)

趁周末,快抓紧把作业写完,加油咯~

不要在意那些小细节啦

2016.06.02

儿童节,对小颖子和小帅子来说就是灾难日啊。。

昨天答辩,小帅子在吃满宝馄饨时惊悚发现自己没带准考证,于是小帅子给可能所有在寝室的人都打了一通电话……结果发现只有小珊子一人在寝室,然并卵,小帅子突然想到她的准考证貌似被她顺手扔掉了,于是又给老师打电话要准考证电子版,最后,小帅子的准考证成了如图这样。。(左侧是小帅子的准考证,右侧是正常的准考证)

我们一行答辩的本来共六人,小颖子却以要回寝换鞋为原因与我们分道扬镳。。结果我们候场时,小颖子还在为打不着车而烦恼;当工作人员开始点名时,小颖子还正在路上……然而这并不是小颖子最悲惨的事件……

小颖子的答辩似乎也出了一些问题。

答辩之后小颖子有些忧桑地对我说:

“小峥子,我犯了一个大错了,哦,不止一个,我把一般问题诊断成了神经症问题,还把粗分转换成标准分的1.25说成了1.5”

“嘤嘤,本宝宝除了咨询以外都有错啊”

“肿么办啊”

我:“淡定╮(﹀_﹀)╭”

小颖子:“看来我要准备补考了。。”

昨天答辩时满备考室除了我们几个人其余的几乎都是上班族,那些人穿啥的都有,我看见最奇葩的是一个女的穿着红色吊带紧身裙,披着薄纱外套就来了,我纳闷“这也太sexy了吧”;也有穿着特别正式的人,有一个男的上身是白色立领衬衫,下身是黑色笔挺西裤,小帅子说“穿的特别正式的都是特别紧张的人”,我很听话的就当那些正式的人比我还紧张,于是自己也就不紧张了。

答辩结束,我和小帅子在车上谈论考场的一些人和事。

这是一场特别严格的考试,有一个女的只因为看了一眼手机就被清出了考场,我心里紧张,因此在答辩室外坐的特别端正,这时有个其他答辩室的女的答辩结束路过我面前时或许是看出我太紧张,于是她微笑着对我说“没关系,别紧张哦~”我感到又惊讶又温暖,向她点头道谢,然而心情反而更紧张了(心理素质是硬伤。。)。。

小帅子在车上对我说,她在电梯口等我的时候碰到挺多奇葩的人,其中有个男的下了考场还换了一双鞋,我好奇的问“怎么换的啊?”……说到这里时,坐在小帅子前面的一位男士幽幽转过头对我俩笑了一下说“我就是那个换鞋的人……”

我和小帅子(集体愣了一下):“呵呵呵……好巧啊(✪✪)”

悲惨的一天

2016.06.06

高考前三天,毕业典礼;高考前两天,在家备考;高考前一天,在家发呆;高考当天,高考。明天高考,还记得高考前一天自己是怎样度过的吗?

我:“小颖子,还记得高考前一天你是怎么度过的吗?”

小颖子(偷笑):“嘿嘿,我高考前一天还在偷偷看小说。。我进考场前几秒时头lao(脑)ni(里)想的还是小说情节。”

我:“好吧,那你还记得当年你们省的高考作文是什么吗?”

小颖子:“记不清啦~”

我:“你还记得第一天第二天都考什么了吗?”

小颖子(淡定回答):“不记得啦。”

我(果断放弃):“好吧。。”

过了一会儿……

小颖子(忍不住问):“你就没有其他要问的吗?”

我(有些气愤):“你什么都不记得还让我问什么?”

小颖子:“你可以问我一些复习技巧或者考试技巧哇~”

我:“好吧,那就说说你有什么考试技巧?”

小颖子(奸笑):“诶呀呀~考试这东西从来不被我放在眼里~嘻嘻嘻~”

……

……

我想把她pia飞到墙里……

其实高考这东西,只要不失常,都是正常发挥。

ps.附上美美哒我的高中配图一张。

我的高中

2016.06.17

毕业季除了铺天盖地的毕业论文和学士学位服,还有大大小小的聚会和晚会,提起毕业似乎总是带有一个万年不变的梗——煽情,谈到这个梗,我的亲学长学姐们翻了一个白眼冷冷一笑“哼,光煽情有啥意思?要煽就要煽的透彻,就要有技术的煽!”于是在12级应用心理的毕业汇报演出中,学哥学姐们又是催眠、又是团训、又是演心理剧,整场下来忙的不亦乐乎。

其中的团训是一位有些腼腆的学哥为毕业生做的,过程就是给每一位毕业生发了一张装有卡片的信封,并让大家回答卡片上询问的问题,大致就是“你大学四年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你最有成就感的事?你最感恩的人是谁,你想对ta说些什么?”,现场有学哥学姐们站起来回答时几度哽咽,就连那位作为主训的学长也禁不住泪崩,在场的观众,年纪大一点的感慨,年纪小一点的有的也跟着泪流满面,坐在我身边的小颖子同样也颇有感触。

小颖子(将头凑过来):“嘿嘿,这三年里我也是有感慨的~”

小峥子:“哦?什么感慨?”

小颖子(偷笑):“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蹂躏峥峥~我最有成就感的事就是蹂躏峥峥不还手~~”

小峥子(愤恨瞪着小颖子):“。。”

小颖子(接着贼笑):“还有喔~我最想对小帅子说一句话就是‘小帅子辛苦啦~遭受了小峥子这么多年的折磨~’” 停顿一下又说 “还没完呢,还有就是‘致所有被小峥子蹂躏过的人,你们辛苦啦~’ ”

小峥子(咬牙切齿):“。。。。”

小颖子(越说越开心):“还有还有!还有要对小峥子说的~~”

小峥子(以为小颖子要改过自新):“你说吧。。”

小颖子(偷笑+贼笑+奸笑):“下次请继续给我蹂躏~”

小峥子(内心已经掀桌子n遍):“我想打死你个龟孙儿!!”

歌词中写“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这是对毕业的真实写照。

我们经历过中考,那时年少不知离别苦;经历过高考,却在某首歌唱到一半时就没人接了下句;大学,是早已过了少不更事的年纪,所以应该以更稳重的姿态来拥抱过去,迎接未来。说再见是为了踏上崭新起点,道离别是为今后某日更完美的重逢而设的铺垫。

ps:在编辑此篇“小颖子”时,小帅子正好要去图书馆,临出门前小帅子问“一会儿上课我还用不用带书?”

我:“可以不带。。”

小帅子(传来狐疑的眼光,转头又问小颖子):“小颖子你要带笔记吗?”

小颖子:“我要背书包。。”

小帅子:“我问你带不带笔记,你回我背书包干嘛啊?”

小颖子:“我的书包里有笔记啊。。”

小帅子:“你这是神回复啊。。”

小颖子:“我要背书包,书包里当然会装笔记了。。”

小帅子:“。。。我竟无言以对”

亲人一样的存在

2016.07.11

最近我发现小颖子越来越成熟了,前段时间小颖子的16PF测出的世故性是中等水平,她还特骄傲自豪的对好多人说“快看!我的世故性得分比大一的时候要高耶~已经从低分组上升到中等啦~”, T_T 要我总结的话,小颖子的思想的确比以前成熟,但小孩儿心性还是太重啦~

我在之前的“小颖子”里多次提到过“节奏大师”,但其实小颖子平时除了这个游戏之外还玩过诸如植物大战僵尸、开心消消乐、天天酷跑、数独、俄罗斯方块等等等……但,这些都不是小颖子的最爱,小颖子最最最最爱的是一个堪比玛丽苏小说和狗血电视剧的脑残游戏,其app名称叫做“橙光游戏”,里面囊括了各种闭着眼睛就能猜到结尾的剧情游戏(当然也不乏比较烧脑的剧情,只不过很少),而小颖子正是身心眼手都陷入其中无法自拔,以至于床也不起了、被也不叠了、饭也不吃了、觉也不睡了……其中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大一期末,我们宿舍五个人在忙着熬夜复习,小颖子也在一旁熬夜忙着清宫养成、生孩子;大二期末我们在复习,小颖子在玩脑残游戏之余还插播了一整部电视剧;大三期末比大一大二都要轻松,因此也就不像之前的几个学期那样紧张,小颖子也果然不辜负她的游戏,争分夺秒的玩,就差进到游戏里了,并且小颖子不仅一个人默默玩着脑残游戏,她还会不定时让我们做选择题,比如“你最喜欢哪个男主的长相?你觉得我应该选谁?这几个人我都想攻略肿么办?……”这样奇葩的“成年人”小颖子翻天彻地也不多见吧。。

刚刚小颖子问我:“小峥子,你觉得二次元人物可以算作初恋吗?”

小峥子:“呃。。我觉得吧,首先作为初恋的话,你得让人家知道你喜欢他……”

小峥子继续道:“其次我觉得那个人必须要给你一些答复才……”

小颖子(接话):“才能算初恋?”

小峥子:“嗯,我认为是,不然只有你自己知道的话就只能算作暗恋了。。所以你也可以喜欢二次元的人,但只能一辈子暗恋咯~”

小颖子:“嘻嘻嘻嘻(˙︶˙)搜噶,不过三次元中有一些我喜欢的只能算作偶像并不是暗恋啊~”顿了一下,又补到“说不定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也不是没有可能穿越到二次元啊~这样就可以变成初恋了~”

有些虚拟梦幻的小颖子突然让我联想到《霸王别姬》里面的程蝶衣,入戏太深恐难自拔。小颖子你要自救哇~

ps:虽然橙光游戏里的游戏剧情挺脑残的,不过也是一个展现自己程序处理能力的一个平台,对flash和photoshop也有一定的帮助。

黑暗处和光亮处

2016.09.05

小颖子一边看视频一边和我说“你知道吗,听说《微微》的结局最后肖奈和微微都有baby了。”

我(好奇问):“baby ?baby(Angelababy)也来客串啦?”

小颖子:“不是‘baby’啦~是baby啦~~”

我:“。。。哦哦,懂了。”

2016.09.05                     

看视频的时候顺手给小颖子一个西梅,当时视频里放的正是肖奈大神的唯美VCR,只见小颖子一边盯着屏幕一边咬着西梅一边又听她坐在旁边哭笑不得的说“好帅~好帅~~”

我(惊奇想):小颖子难得说哪个三次元人物帅啊,这个杨洋还真是有魅力啊……

于是忍不住好奇问:“小颖子你刚刚是在说‘杨洋好帅’吗??”

小颖子(一脸纠结看着我:“人家是说‘好酸’啦~你给我的这个好酸哇~”

我:“………………好伐눈_눈”

过了一会儿,我问小颖子还要不要吃,小颖子回答:

“要吃要吃!!虽然很酸,但是带感!!!嘿嘿~”

可见小颖子虽然还在瘦身中,却仍然改变不了吃货的本质啊。。

ps:小颖子强烈要求我用一个萌萌哒的配图,鉴于本次的故事都和《微微》有关系,所以本宝宝就配了萌萌哒的《微微》的图片,希望本学期大家都是大神附体样样全能、考试全过!!(尽力就好^ω^)

2016.09.06

有一件大事要宣布!!

今天

小颖子大银

也就是我家猪蹄酱的

破壳日!!

(鼓掌!撒花!!)

祝小颖子在21岁瘦身成功,游戏通关,驾驶证、教师资格证、会计二学历还有毕业证和学位证通通顺利拿到手~最最重要的是每天都要保持笑脸哦~

生日快乐

2016.10.21

小颖子在中街买了一套睡衣,天蓝的底色点缀几朵白云,小颖子回来后换上睡衣,走过来向我展示:“小峥子你看~”

我:“新买的睡衣啊?”

小颖子:“嘿嘿。。”

我(上下打量一番):“哇塞,你上天了耶~”

小颖子:“……”

生正逢时

2016.10.21

今早去教室的途中,小颖子从背后一把拉住我说“嘿嘿,我毕生的目标就是拖小峥子的后腿~”

我(无奈):“孩子,你才多大啊,就‘毕生’啦~”

小颖子沉默几秒钟觉得我说的挺有道理,于是改口:“哎呀~伦家说的‘毕生’是‘毕业生涯前的目标’啦~”

2016.10.21

小颖子玩游戏时冒出一句:“咦?怎么跟我一样‘特点是宅,爱好是吃’。”

我听到后:“那不是我吗?”

小颖子(不甘示弱):“那不也是我嘛~”

我:“哦吼吼。。彼此彼此。。。”

喜欢这首诗

2016.10.21

小颖子刚刚抱怨我在“小颖子一周年”时没有写东西,我则理直气壮的反驳她:“你都说随便写啦,但是我又不知道写什么所以就干脆不写咯。”

谁知小颖子却反过来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了一句:“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啊……”

好吧,我只能说我现在的眼里心里只有¥%々*$\。。。。。

虽然已经过了一周年,但也是可纪念的,因为2015.10.16是周五,恰好今天也是周五。所以小颖子周年快乐!

2016.11.07

今早出门时我给了小颖子一个小小的圆圆的脆脆的可以吃的水果,小颖子接过之后问我“这是什么?李子吗?”

我(诧异她竟然不知道那是什么):“你吃一口就知道了。”

过了一会儿,我(以为小颖子吃了,就问):“怎么样?好吃吗?”

小颖子(淡定回答):“我还没吃呢。”

我:“好伐。。”

…………

到了教室,我又给了小颖子两个和之前同样的水果,见她吃了就问:“好吃不?”

小颖子(一边点头一边说):“嗯嗯,好吃。”接着小颖子好奇的问“这是什么啊?”

我:“你猜猜。。”

小颖子(一脸呆萌):“杏?”

我摇头……

小颖子:“难道是栗子吗?”

我(彻底被小颖子的天真打败了):“ԅ(¯ㅂ¯ԅ)这是枣哇。。”

小颖子:“。。。。。。哦哦”

…………

晚上在寝室,我突然想起白天这茬儿,于是就问小颖子“小颖子哇~你家那边吃枣吗?”

小颖子(很直接很淡定):“不知道耶~”接着她反问“你肿么突然这么问?”

我:“我只是好奇是不是因为你那里不吃枣所以你才不认识它。。”

小颖子:“哎呀呀。。你难道不知道嘛,我只认识两类水果,一类是长的比较有特点的东西,比如火龙果哇,榴莲哇,另一类就是比较常见的啦~比如苹果哇,香蕉哇……枣这东西和它长得像的东西太多啦,就算南方有我也不认识哇~”

我:“你厉害。。”

2016.11.07

45分钟的课堂,小颖子仅仅用了15分钟左右的时间就放弃了学习而与她的手机肩并肩去了……

我(觉得小颖子这样下去对她的书太不公平,于是对她说):“小颖子,该学习了啊,怎么又开始玩上脑残游戏啦!!”

小颖子(听完一脸威胁):“你 说 什 么?”

我(正经脸):“一天就知道玩脑残游戏,还想不想学习啦,还要不要考研啦。。”

小颖子(听完又转成一脸委屈):“哼唧~人家这不是早上没吃饭……所以饿得都没有脑细胞学习了嘛~”

我:“没有脑细胞学习所以有脑细胞看这脑残游戏啊?”

小颖子(理直气壮反驳):“这不是你说的‘脑残游戏’嘛~因为脑残所以不用动脑细胞啊~嘻嘻嘻嘻~”

我:“好吧,你赢了,挖个坑竟然把自己给埋了。。”

2016.11.07

晚上,寝室。

小颖子(玩脑残游戏时):“小峥子哇~”

我:“嗯?”

小颖子:“我读两句话,你选择一个最喜欢的哈……”

我(不给小颖子读的机会):“我选第二句。”

小颖子:“我还没读呢,你怎么就选了?”

我(略微思索):“因为……我喜欢二。”

小颖子(有一瞬间的无言以对,等反应过来后):“……哎呀,我是让你根据话的内容选最喜欢的。”

我(无奈):“好吧,你说吧。”

小颖子很高兴,于是开始念:“第一句是吧啦吧啦……第二句是吧啦吧啦……你喜欢哪个?”

我(其实哪个都没听进去):“我选第二个。”

小颖子:“你确定不是因为‘二’这个数字选的?”

我:“…………是”

小颖子:“哼唧(ノ=Д=)ノ┻━┻”

我:“好啦~不逗你啦,这回认真的,你把刚才的两句话再说一遍。。。”

小颖子(气不打一处来):“哼唧~你看看你刚刚连我说的什么都没听到。。哼唧~”

我:“好啦啦~说吧。”

小颖子(恢复一脸正经):“第一句是‘我会让你如数想起,即使代价是这一条命。’,第二句是‘无论光或暗,生或死,我都奉陪到底。’”

我(听完之后一脸的不知所措):“你说的啥?能不能再说一遍?我全忘了?”

小颖子只好给容易健忘的我又读了几遍……

小颖子读完问我:“这回可以选了吧?”

我:“我都不喜欢肿么办?要不然我选第三种吧。。”

小颖子:“不行~人家就想让你在这两句里选一个啦~”

我(无奈):“好伐……那……我就选第二句吧。。”

小颖子:“…………选来选去你还是选了二啊。。”

2016.11.07

小颖子对于考试从来走的是套路,虽然小颖子一天天看起来很屌,不过对于小颖子的及格率我一直都保持着一种谜之自信。

最近的一个周末,小颖子参加了教师资格证的考试,从家回来的我对小颖子的考试情况很好奇,于是就问了一句……

我:“考得怎么样?”

小颖子(摇摇头,重重叹了一口气)

我:“???”

小颖子:“小峥子你不知道哇~”

我:“怎么啦?”

小颖子:“我本来以为70分就可以及格,于是我在考试的时候算好我的分数够这些分了,结果……”

我:“结果你发现事实上是90分及格是咩?”

小颖子(欲哭无泪):“是哇,我考的那科满分是150,需要考90才能及格。。。”

所以从小颖子这件教训上,我们应该总结真正的考试套路应该是“考前认真复习,考时努力答题,遇到变态难题,则发挥最大想象力去有根据的猜。

ps.今日立冬,老天十分合时宜的下了一场雪,屋外的温度骤降不少,北方有俗语“立冬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就反映了立冬之寒冷,立冬这天吃饺子已经成了这里的习俗,所以今天你吃饺子了吗?

立冬吃饺子

2017.05.03

听说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结束的第二天,听说今天寝室停水又停电,听说小颖子一天都瘫在床上,又听说小颖子一天没有吃东西了,此情此景,我不禁要吟诗一首“小颖子这人不一般,不一般啊不一般……”

对吐槽小颖子,小朱发给我的微信原话是这样子的“峥,你的小颖子又有话题了,我刚才要下楼,然后寝室停电又停水,小颖子说‘那你就帮我带一个面包吧,一天没吃饭了’,我说,‘那你一天没吃饭了,带一个面包能行吗’,然后她说,那你就帮我带两个吧。”

……

……

果然是在学校吃了四年的人,已经不愿意吃食堂饭菜到只能选择吃面包的地步了呀。

ps.图片为盗用

网络盗图

2017.06.14

今天和小颖子还有小红子一起去中街的长安里,里头有一面答案之墙,小颖子向答案之墙问了一个问题“这次我的四级能过吗?”,答案之墙告诉她“你应该慷慨一点。”

结果小颖子一回寝室就和小朱说了这个事,小朱于是说“答案之墙的意思就是让你请我们吃一顿饭,然后你的四级就能过了。”

小朱说完这句话,我就对小颖子说“小颖子,你把饭钱退给我吧。”(因为今天饭是借的小颖子的钱买的,回寝室后我刚把钱转给她)

小颖子愣了一下,说“那我四级还是不过了吧。”

……

有没有病?

2017.07.01

毕业前最后一条小颖子……

我和小颖子在家看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晚会时……

我:“我发现咱们和香港回归是同一代的呀,都是九零后。”

小颖子:“你这么一说,好像有道理哦。”

我:“好期待三十年后,香港回归五十周年,我们也都五十多岁了。”

小颖子:“是啊,那我们一定要努力活到一百多岁,香港回归一百周年的庆祝一定特别隆重特别盛大。”

今天是党的生日,今天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今天小白过生日,今天最后一条小颖子。

祝建党日快乐,香港回归快乐,小白生日快乐。

跟了我四年的杯子和针线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发生在大学一间叫504的寝室,故事的主要人物是小颖子及她的小伙伴儿们;岁月是把杀猪刀,削掉了我们并不刻意珍惜的...
    奥忒慢阅读 470评论 0 1
  • 这篇是我整理的寝室几个人的生活琐碎,其中附带的一些图片有些是自己拍的,有些是截图,有些是网上下载的,这些图片都是应...
    奥忒慢阅读 481评论 0 1
  • 昨日的书房,是一花一茶一世界的书房,是大家一起吃着杜君姐准备的健康美食,和乐融融谈笑风生的书房。有事提前走的时候我...
    周小装阅读 1,505评论 12 7
  • 仅仅叙说故事的话,只是主题作文,给小孩子看的只图一乐的童话,用来消遣的东西,是不是必须要有明晰的主题在文章中,想要...
    phorni阅读 410评论 0 0
  • 先生是一位条理清晰、善用时间,长于规划的人。而这恰恰是我的短板。经常丢三落四、找不到想要的东西,苦不堪言。这也经常...
    EmilyGao美丽家园阅读 3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