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对你好一辈子,哪怕是假的,又有什么分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阿杰说


我单位有一位年轻少妇晓妍,没事儿就喜欢秀恩爱,反正一见到她,她就总是秀给你看:

她老公和她的甜蜜照片,周末他们俩到哪儿去旅游了,他老公每天都做什么饭给她吃,她老公洗衣服如何干净,她老公如何如何对她好,诸如此类。

有时候我们就很烦,你老公好就好吧,为什么要拿出来老是秀呢?这么好的老公,你让我们这些平庸的同志,情何以堪啊!不知道“秀恩爱,死得快”吗?

晓妍总是白我们一眼,学着点,不过你们一辈子恐怕也学不会。

吓得我们齐摆手,还是不要学会的好!

可是有一天,她突然眼肿肿的,看样子,昨天晚上有可能哭了一夜,也不秀恩爱了,低着头不言不语。

大家都很好奇,问她也不说,反正就是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

后来中午吃完饭后,我来到办公室,又看到了晓妍,当时只有我们俩,她来到了我的身边,说,阿杰,我只跟你一个人说一下,你千万不要跟别人说。

这气氛好压抑啊,我就开个玩笑,难不成是你老公越界了吧!

她杏眼一瞪,哼,如果他敢出去乱搞,我非抽他筋,拔了他的皮不可!不是那么回事儿,她说,昨天晚上,老公又给她做了一桌好吃的菜之后,她就问老公,你对我这么好是真的好还是假的好?

结果你猜我老公说了句什么?他说,如果有人对你好一辈子,即使是假的,又能什么分别呢?

你不知道啊,当时可把我给气坏了,我说你什么意思?难道你对我这么好全是假的吗?

当时就跟他大闹了一场,我哭了一夜,你看今天眼还没消肿呢!说着,指指自己的大肿眼皮。

我想了一下,对她说,晓妍,那么你感觉你老公对你是不是真的好?你平时秀的恩爱,是不是都是真的?

她一听来精神了,说当然是真的,这还有假?他每天洗衣服做饭,陪我出去旅游,给我买好包,给我买衣服,是真的好,我觉得吧,我即使再找也不可能找到这么好的了。

我说,那就对了,既然对你这么好,就算是假的,又怎么样呢?一个人能作假,做到这个程度,跟真的也没什么两样了。

因为你真的很幸福的,很快乐,累的人是他而不是你,而且,你到哪里能找到一个假装对你一辈子好的人?

晓妍破涕为笑,对我说,阿杰,那我不应该生气了?

我说,当然了,你应该笑才对,你能找到这样的丈夫,真是祖宗积大德了。你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一辈子对人家好,哪怕是假的。一辈子对人家好,你能做到吗?

晓妍说,我努力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为什么会有这种经验呢?还要退回到七八年前。

我有一个做保险的朋友春雷,他刚开始做保险的时候不会做,公司领导就教给他,说你要对每个人微笑,你要对每个人有礼貌,你要对每个人好,这样保险就会做好了。

他觉得很难,对自己喜欢的人,要做到对他好很容易,但是,对于讨厌的人,要做到喜欢,那就太难了。

公司领导就对他说,你可以假装啊,假装他是好人。

我的朋友春雷最大的优点就是简单,相信,听话,照着做,领导让做就做吧。

不过开始那个别扭啊,一见到人就露出那种讨好的微笑,礼貌也太过了,感觉一点都不正常。

我说老兄啊,你好像不太适合做保险,还是转行算了。

他不好意思似的笑了说,慢慢来,先坚持一段时间再说吧!

过了三年,再遇到他的时候,我发现他的笑容已经比较正常了,对别人的礼貌,也没有那么生硬了,身边的人对他好像也挺喜欢的样子。问他保险做得怎么样了?他笑笑说,生存已经没问题了。

又过了几年,离春雷做保险有七八年的时间了吧,我又一次看到他了。

哇噻,简直变了个人,脸上挂着真诚魅力的微笑,对每个人都是彬彬有礼,是那种浑然天成的素养,而且让每个人都觉得很舒服。一举手一投足间,充满了成熟男人的魅力。

听人说,他已经成为所在总公司的业务精英,每次考核都是前三名。他不光赚到了钱,而且让自己成为一个完全不同于以往的人。

我惊讶于他的改变,问他是怎么做到的?他说,就是照着公司领导说的去做。

一开始可能不太习惯,但是慢慢做着做着就习惯了,就喜欢了,从心里觉得每个人都是好人,会打心眼对他们好。

勉强成习惯,习惯就成自然了。

现在,我已经可以很轻松地做到我认为很假的事情了,因为它们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了。


不管在婚姻中还是在社会中,我们都会遇到八面玲珑的人,这些人看起来对每个人都非常地好,有人会说,虚伪,圆滑。

可是如果一个人真的能做到让每个人非常地舒服,即使是假的,又有什么分别呢?我们能做到吗?试着对我们身边的家人和几个亲近朋友试一下,就知道不容易了。

而且一个人只要对别人真正充满友善,坚持时间久了,这种好就会成为人的一种本能。何况他并没有贪图我们的房产,贪图我们的钱。

从明天开始,我也要对每个人微笑,对每个人友善,对每个人充满爱心,哪怕是假的,又有什么分别?


2016.10.30

-END-


如果喜欢,点赞就好;

如有兴趣,关注即可。

您的一点爱心,是对 “阿杰说”莫大的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