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离去,留下故事里的我和你。

源自网络

-1-

一如既往的拎包出门,按电梯,戴耳机,播放音乐。
动作娴熟得早就变成了一种惯性。

冬日的暖阳还挂在天的那边,不怎么人多的街上,偶尔也能听到树上小鸟的叽喳叫声。
我总是这样,把音乐音量调的刚好,让自己既能感受周围的熙攘,也能享受音乐的温柔。

耳边传来陌生又熟悉的声音,那么像你,原来音乐已经自动循环到下载好的电台故事。

陌生的声音像你,陌生的故事里,男主女主也曾那么深情,也像你我,可时间终究让她们成了故事,而你我也成了曾经。

-2-

原来,我也曾深深地爱过你。

一切是那么巧妙,第一次见面,你和我握了握手,从此我便沦陷了。

在寒冷的冬天里,你手心的温度像一道电流击中了我冰冷的心,时至今日想起,似乎还能感受到握手后你掌心的余温。

那时的你微微笑,跟我说,你好,我叫王豪。
我只是稍稍抬头,跟你道好,说我是十一。

你是她们眼里耀眼的明星,身边很多女生都会为你的温柔所动容,我也难逃于此。

你总是那么从容淡定,无论遇到任何困难,似乎都像早有预料一样,难不倒你。

我不知道过去的你经历了哪些不堪哪些挫折,才可以让现在的你遇到任何事情,仍能泰然处之,内心波澜不惊。

你不像我身边的很多人,争功名争业绩,你没有很优秀,似乎什么都不争,什么都可以很从容。

-3-

很幸运的是,后来我和你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

虽然多的是我的事,我总是无时不刻的和你分享我的心事我的想法,有时候也会很焦躁,而你每每都是很认真的听着,末了摸摸我的头,说,没事没事,有我在呢。

可于你呢,你总是藏住内心的所有心事,遇到任何事情波澜不惊,从容得不像这个年纪该有的心境,这样的你总是让我特别的心疼,让我总是希望能够给你多一点的关怀。

我们越走越近,一起走过春夏秋冬,一起欣赏满天繁星,一起漫步无人的小道,欣赏群花乱舞,为枯叶与大地的缠绵动容。

你的所有一举一动都被我纳入眼眸,你是那么美好,那么温柔的一个人啊,那么让我心动,可离你这么近的我,却总能察觉你的心始终与我保持着距离。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你的所有波澜不惊,所有从容淡定,都是因为她还没出现而已。

-4-

我们的世界里开始多了个人,我变成了那个多出来的人。

之后的生活里,你我两人的独行开始变成你和她外带我的行迹。
我惯常地走在你左侧后面,分明看到了你眼眸的深海里,装的满满的都是她;
你看她的眼神分明充满了柔情和爱意;
你和她交流时脸上分明洋溢着喜悦和幸福;
而你的这些,都是我未曾见过的你啊。
我的心漏了好多拍,内心的疼痛像是心被随意撕烂了一般,我再也跟不上你的节奏了。

我想你一定很喜欢她吧,所以,一向冷静从容的你,也才会因为她,心掉了节拍,我分明看到你为了她着急为了她不顾一切。

一向有洁癖的你,从来不吃他人碗里食物的你,聚餐的时候,我分明看到你从她碗里挑去她不想吃的食物,然后毫不犹豫放进自己的嘴里,脸上分明洋溢着幸福,似乎那才是你最爱的美食。

有人说,与喜欢的人一起进餐时,无论再怎么难吃的食物,都会是佳肴,而现在的你不就是吗。

我像个失落的旁观者,观望着你给她的这一切温柔,内心隐隐作痛,却仍旧要强装淡定,扯开嘴角与你与她微微笑,偷偷跟你说加油。

源自网络

-5-

三人并行的路上,我总是能看到你和她并肩行走,然后你温柔的牵起她的手,十指紧扣,而我像是你和她世界里的外人,只能默默的走在后头,看着你对她的一切温柔。

后来即便是你我独处的世界里,却也还是三人行,因为你总是能和我谈起她的所有消息,说起她的时候,我分明看到你脸上满是喜悦的表情,嘴角上扬的幅度是那么刚刚好。

只有在谈及她的时候,你温柔的像个小男孩,变得活跃变得像个话痨者,那么容易满足。而我的心却总是能被你随意的撕碎,你从未察觉。

你问我,她那么好的女孩,应该很多人会喜欢吧。

我不想你难过,所以云淡风轻的说了违心的话,我告诉你像她这样的女孩子,确实会有很多人喜欢呢,但是你那么优秀,对她那么好,一定不会输给任何人的。
语毕,我看到了你脸上呈现的满足的表情,我的心再次沉了下去。

我想你肯定没有察觉到,你与她十指紧扣时,我在你们后头悄悄抹去的泪水,你肯定没有发现我在当时校园纵梦表白墙里,给你匿名写的那些表白信,信尾备注的都是你名字的首字母。

我的心飘到你的世界里,而你的心却全都给了她,但是她的心我无法察觉落到何处,反正不在你身上。

只是想不到,原来你也不喜欢理智的女生,像我这样,不会撒娇,不会卖萌,不会示弱,所以只能是你的好朋友。
像她那样,偶尔会对你撒撒娇,会卖下萌,会卸下所有坚强在你那儿软弱一把,肯定让你特别有保护欲望吧。

还记得有一次,我们三个在外面吃宵夜,后来喝了酒,我喝了很多,其实不是真的醉,但就是想在你眼前醉一场,看你会如何表现。

酒不醉心醉,我醉意微醺走着S轨迹,你让我注意点,你说你怕她也喝醉了,所以你过去扶着她,而我一个人走在你们前方,内心一阵苦笑。

你眼眸里的深海都是她,于是即便是装醉的我,也不敢开口和你说出内心的想法,我只能借着醉意,瘫坐在路边哭泣,任眼泪模糊了视线,而你却只是过来抱了抱我,说,你喝醉了,听话,快点起来。
你说你一个人背不动两个人,口气像是恳求,于是我只能心软只能听你话。

夜路上,影子被月光拉得老长,你左手牵着我的右手,右手却把她拥入怀中,我挣脱开你的手,说我可以自己走。

我知道,你的心终究是在她那里,所以即便我哭泣你的心也不会起任何波澜,我只能任由自己装疯卖傻一回,把所有对你的爱意埋进心底。

-6-

你那么深情,可她还是走了呀。

那晚的月亮特别的明亮,照亮了所有你我要走向的前方,你难过的模样,让我呼吸都难以顺畅,我强忍着心痛,强装淡定地轻轻地抱了抱你,跟你说,没事没事,有我在呢,就像你当初对我那样。

我假装很不经意的牵起你温暖的左手,跟你说,走,带你逛逛这繁华的世界,沉浸在悲伤里的你,一定没有发现当时我的肩膀其实在颤抖吧。

我带着你走过繁华的街市,穿越无人的街头,数着看不到尽头的街灯,讲着我不怎么会的故事,陪你一起疗伤。

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可于你,我分明就只能是你的好朋友而已。

你终究是走出来了,变回最初的你,像刚认识的时候那样,遇到事情终归还是从容淡定。

可你的心,终究还是与我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即便我努力想靠近,也还是无法再往前一步。
明明只是一步之遥,却遥远的像隔着整个天际。

-7-

我们还是那么要好,可我终归该放下了。

到最后我也没有提起,因为觉得没必要了。你若是懂,是不需要我开口的。

任何再好的朋友,肯定也做不到吧。
没有人会因为友情,精心准备几个月,只为亲手做一份小礼物给你;
没有人会因为友情,在每一个节日到来前的零点时分,强撑着厚重的眼皮,只为第一时间给你发祝语;
没有人会因为友情,把对方的所有事情看得比自己的任何还重,总是把你的需求放在自己需求的前头;
如果不是因为在乎和爱,我想没有人会这样做吧,可是你却以为,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和你交情深,我是你的好朋友。

我们终究是散了,最后的我们,还是最好的我们,却都离开了当时你我所在的城市,只能借着节日互道祝福。

也许距离和时间确实是一切的解药吧,我应该淡怀了许多了,如今想起你,没有之前那么心痛了,再不会因为你而体会撕心裂肺了,可能我真的放下了吧。

只是偶尔听到相似的声音,看到相似的背影,还会想起你,只是内心不再波涛汹涌,感觉也从浓烈变得悄无声息,我们终究只剩回忆了。

故人已离去,留下的只剩故事里的我和你。

-8-

我在想,有些人也许就真的只能是你的回忆吧,有些爱,应该是留在美好那里就足够了吧,就像如今的我和你一样。

没有时常的联系,没有时刻想起,只是节日时的互相问候,知道各自安好,就已经足够。

只是我希望,最后的你,遇到的都是能与你深情与共的人,你们都能珍惜彼此,从幸福的开端走向幸福的尽头,便已经过完余生。

往后的日子里,无论如何,你都要替未来的她照顾好自己,我们,都要好好的。

于我而言,我惟愿你安好,而我安心。

源自网络

11点姑娘
读大众书,写小众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笑来《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学习笔记 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 其实这句话也有与它相反的另一句话: 准备着,机会总会来...
    huifang963阅读 415评论 0 1
  • 一、序 一直幻想,什么时候能写出像边城这样的作品。如诗如画,看完后一闭上眼就是河水两岸青青的竹篁。答案是当然不可能...
    刘胖子_55de阅读 352评论 1 1
  • 图文 ❤ 创行招新 没有沸腾的勇气,爱情怎会有未来 ❤ 第二条仿古“铛铛车”线路·下周三亮相京城 是爷们就转给你媳...
    阿猫无处安置的脑洞阅读 4,874评论 0 2
  • baby会选哪一种呢?
    昵昵鱼阅读 396评论 5 2
  • 丢失了很多人的电话,想要找的时候突然找到了,心里竟然有种莫名的惊喜。 人和人之间,也许有着太多的说不清. 回忆起几...
    朝迎日出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