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们离婚了(五十七):杨明的婚纱照

[连载]我们离婚了--目录页

第二天早上,我对陈默说:“这几天辛苦你了,你先回北京吧。”

陈默愣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看着我。

就在这时,我看到一个平时不怎么来往的男亲戚,正把葬礼上备给客人用的没开封的几十条烟和十来瓶酒,还有一大卷崭新的白布,一个劲儿地往一个大包里塞。塞完,当着我和大家的面提着包,大摇大摆地就往外走。

这个男亲戚是出了名的好吃懒做、不务正业。平时大家都对他退避三舍。我爸在世时,他就曾多次闹到我家蹭吃蹭喝,问我爸要钱。我爸不给,他就不走。没想到我爸的葬礼,他还要来蹭油水。我气得正不知该拿这个无赖怎么办时,只见陈默忽然快步走过去,一脚踹在那个男亲戚的腰窝上,直接把他踹倒在地。

那个男亲戚骂骂咧咧地爬起来,捡起墙角的磨刀石,就向陈默砸了过来。我的心顿时被揪了起来,只听见沉闷的“咚”的一声,四周一片尖叫声。磨刀石被陈默躲开了,直接砸在了地板上。地板砖瞬间碎裂了。陈默和那个男亲戚扭打成一团。

那地板砖是我爸亲自铺的,他生前很爱惜,总念叨着让我和我妈小心点。我有次不小心把大红色的指甲油泼在了米色的地板砖上,我爸趴在地上擦了好久。

我看着碎裂的地板砖,火气顿时上来了,提起一瓶酒走过去,照着那个男亲戚的头就砸了过去。

可是,酒瓶即将落下的时候,说时迟,那时快,陈默忽然冲出来,挡在了那个无赖男亲戚前面。我大惊,想收手却已来不及。千钧一发之际,那酒瓶竟从手中滑出砸在了陈默头上。

四周顿时安静了下来。只见那酒瓶紧接着摔落在了地面上,发出清脆的“砰”的一声,碎玻璃碴儿混和着酒水四处迸溅。陈默头上的血顺着额头直往下流。

我呆在原地,一阵凉意从后背爬起。有几个人冲了过来,手忙脚乱地把一团白布按在了陈默的头上。鲜红的血霎时将白布染红了。那个无赖男亲戚见状,立刻爬起来,仓皇逃出门外。我这才回过神来,颤抖着手想要拨打120,却发现手机不在身上。

“120,这里有人受伤了……”我听到有人已经在拨打了,赶忙冲到陈默面前。

“陈默,对不起!对不起!”我看着满脸是血的陈默,语无伦次地一个劲儿地道歉。

“小诺,别怕,我没事。不就流了点血么?我伤得不重,你看我现在不好好的在跟你说话吗?”陈默一边一只手捂着头上的白布,一边安慰我。

“你怎么这么傻?为什么要冲过来?”说着,我眼泪涌了上来。

陈默急了:“小诺你别哭,我担心你把他砸伤了,他告你。你还要忙咱爸葬礼的事。别管我。可惜,我现在不能帮你了。”

就在这时,有一个亲戚喊我去接待送葬的客人。我只好赶忙过去。

没过多久,陈默就被120接走了。我一边继续着我爸葬礼的事项,一边默默祈祷陈默没事。

谁料,傍晚的时候,陈默居然头上缠着白布回来了。

“陈默,你怎么不在医院好好养伤?你回来做什么?”我既着急又有些生气地问他。

“小诺,医生让我出院的。我伤的不重。只是皮外伤,都不用缝针的。”陈默一边说,一边走到灵堂里跪下,给我爸磕了三个响头:“爸,对不起,打扰您了。”

我鼻子一酸,如果我爸还活着的话,看到陈默这样,会对他的印象有所改观吗?

我爸的葬礼办完了。陈默也飞回了北京。家中冷冷清清,只剩下我和妈妈。

每次吃饭时,我妈都会多摆上一副碗筷。我和妈妈安静地吃饭时,我常幻想着我爸还像以前那样,正坐在我们身旁,陪我们吃饭。只是,我们无法看见他。

有天下午,我出去买东西回来,刚走到门口,就听到我妈一个人在哭。我没敢进去,站在门口,红了眼睛。我想,让我妈哭一会儿吧,她发泄够了,就不会那么难过了。

给我爸过完“三七”之后,我计划着在长沙买房,然后把我妈接过去。谁料,我刚把我的想法跟我妈说完,就被她立刻拒绝了:“这里是我和你爸生活了几十年的地方,这里就是我的家,我哪儿也不去。我在这里还能多想想你爸。我怕我走远了,记性不好,把他忘了。你看,咱家到处都是你爸身上的味儿。他人走了,味儿还没走呢!”

我不再说话,想着以后买好房子了,再想办法把她接过去。

可是,就在我计划着去长沙看房子时,一张照片搅乱了我所有的计划。那张照片是杨明和一个美女的婚纱照,是他用微信发我的。我只看了照片一眼,心上的伤口彷佛一下全裂开了。照片中,美女穿着洁白的抹胸式婚纱,一只手俏皮地搂着杨明的脖子,对着镜头甜蜜地笑着。杨明则穿着黑色的燕尾服,搂着她纤细的腰,低头亲吻着她的脸颊。

我的心一下一下地痛着,我退出了微信,可是,过了一会儿,又不甘心地重新登陆。我期待着是自己眼花了。然而,照片上的那个男人,线条清俊的侧脸,我曾偷偷在心里温习过很多次,又怎么会认错呢?那就是我藏在心底的杨明啊。我仔细地看着那个美女,她看起来和杨明是那样的登对,就连我,都不得不承认,如果我是男人,可能也会选择这样好看的女人做妻子。不过,我总觉得这个美女有些面熟,却又想不起到底在何处见过她。

我故意看着那张照片,感受着心里的疼痛,甚至有一种自虐的快感。痛吧,我对自己说,痛到不能再痛,就不会痛了。

这天晚上,晚饭我只吃了几口,便再也吃不下。我妈好像状态越来越好了。她不再偷偷哭泣,开始接受我爸已经离去的事实。吃饭时,她甚至还会跟我讲一些我爸生前闹的笑话。但是这晚,我却难以笑出来。

“诺诺,你怎么了?”我妈问我。

“我没事,妈,你多吃点。我就是晚饭前吃零食吃多了,现在没胃口。”

“诺诺,你要学学妈妈。你爸他希望咱娘俩好好的。我昨晚做梦梦到他了,你爸说他没走,他在天上看着咱娘俩呢!你爸还说了,他想看着你和杨明早点结婚呢!”

我鼻子一酸,眼泪就要涌上来了。我赶忙起身往自己的房间走:“妈,我先睡了。”

可是,哪那么容易睡着?我在床上辗转反侧良久,脑海中反复迸现杨明和那美女的婚纱照。胸腔内仿佛有一团火在烧,烟气也在里面乱撞,出不来,闷、热、痛。一整夜,我反复打开微信,想对杨明说些什么,但说什么呢?我想不好。

(未完待续,喜欢这部《我们离婚了》小说的朋友们,请关注我简书:廉子,会持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连载]我们离婚了--目录页 我一边迅速用手机软件订好了最快到达长沙的机票,一边叫醒石头,跟他告别。石头趁我收拾行...
    廉子阅读 264评论 0 4
  • [连载]我们离婚了--目录页 爸爸妈妈仍在大力地敲着门。我的心脏跳得好快。 我一急,大脑一片混沌,更加不知怎么办?...
    廉子阅读 423评论 2 5
  • 为什么要坚持跑步呢?有一天我坐在公交车上,看着大街上形形色色行走的人,突然觉得我胖了快三十年了,没有享受过瘦子的美...
    Sweet笑暖心阅读 195评论 1 1
  • 漆黑的夜里,我轻轻地摇着蒲扇,听着墨宝渐渐均匀的呼吸声,不觉想起来刚才在楼下的对话。 奶奶说他昨天哭着喊着要...
    人间最美是清欢阅读 151评论 0 1
  • 今天是4月的第一天,讲道理我应该好好学习的,可是我没有,说这些也没用了,准备睡觉吧。
    muziyue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