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们离婚了(十二):急中生智

[连载]我们离婚了--目录页

爸爸妈妈仍在大力地敲着门。我的心脏跳得好快。

我一急,大脑一片混沌,更加不知怎么办?

就在这时,我的手机又来电话了,居然是杨明的。他已经好几天没打给我了。我赶忙接通杨明电话:“杨明,我爸爸妈妈来了,现在正在门外,我该怎么办?”

“啊?你怎么这么倒霉?”杨明一听居然笑了:“你真是我见过的最倒霉的女人。”

“好,你就笑话我吧!我挂电话了!”我原本以为杨明会比我还着急,没想到我高估他对我的感情了。我有些生气。

“诺诺,你别急,我已经在去往停车场的路上了。我一会儿就到。”我听到话筒里杨明的声音因为走路而时强时弱,确定他正在赶来救我,我的一颗心终于跳得不那么快了。一不着急,我的智商就在线了。我忽然想出了一个妙招拖延一下我的爸妈。

我赶忙跑到卫生间关上门,打开淋浴,打电话给我爸爸,我爸爸刚一接通电话,我就赶忙说:“爸爸,我在卫生间洗澡,你们等我一下,我就洗完了。”

“好,不急,小诺你慢慢洗。我和你妈来北京玩,临走来看看你和陈默。我们担心影响你们小两口的生活,这两天就都跟着旅行团住酒店了。我们傍晚就走了。”爸爸在电话里说。

我一听我爸提起陈默,心里猛地一沉。

“好的,爸爸。你们等我一会儿,我就洗好了。”我赶忙挂掉电话。

为了不被爸妈看出破绽,我赶忙脱光衣服,站在淋浴下迅速地洗起澡来。

我刚洗完,杨明电话就来了:“诺诺,我到你家楼下了。晚会儿我说什么你都听我的。我觉得陈默出轨找小三、你和陈默离婚这些事还是不要让他们二老少知道为好,你觉得呢?”

我想了想,为了爸妈不被我气病,我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只有听杨明的了。

“好。不过,你也不要太过分,我爸妈身体不好。你注意一下尺度。”我叮嘱杨明道。

“放心,全交给我了。我晚会儿到你家门口了,打电话给你,你就开门。”

我刚穿好衣服,杨明的电话就来了。我顾不得梳理乱蓬蓬的头发,赶忙去开门。爸爸妈妈和杨明站在门外看着顶着一头又湿又乱的头发的我。

杨明先开口了:“诺诺,我给你请的婚纱设计师一会儿就到了。”

什么?婚纱设计师?我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

我爸妈看了看杨明,又疑惑地问我:“你要婚纱设计师干嘛?”

“诺诺,这是伯父伯母吧?是这样的,伯父,我是杨明,是诺诺的好朋友。咱们先进屋再说吧。”我正不知该如何回答,杨明抢先一步说道。

“你就是那个杨明啊,我经常听诺诺提起你。哎呦,这小伙子长得可真精神。”我妈赶忙说道。

“妈,赶快进屋吧,站在门外算什么事?”我有些尴尬地赶忙阻止我妈继续说下去。

我爸妈一进屋,就到处打量着房间,他们很快发现了不对劲。

“诺诺,我记得那面墙挂了一张你和陈默的巨幅婚纱照,现在怎么没了?那照片多好看,你们俩多配啊。”我妈一边到处寻找着照片,一边问我。

“伯父伯母,这正是我要跟你们讲的事。你们二老累了吧?来,你们坐下喝杯水,好好休息一下。我来跟伯父伯母把事情说清楚。”杨明一边说着,一边搀扶着我妈的胳膊,让她坐在了沙发上。我爸随后也坐了下去。

杨明到底想跟我爸妈说什么才能让他们不怀疑我跟陈默离婚了啊?我也很想知道。

谁料想,杨明第一句话就把我吓到了。

杨明说:“伯父伯母,我准备跟诺诺订婚了。”

“杨明,你胡说什么?”我急了。

“杨明,我们这是第一次见面,你不会在跟我们开玩笑吧?”我妈问道。

就在这时,门外又传来了敲门声。

杨明赶忙去开门,一个留着络腮胡、梳着小辫子的30岁左右的高大帅气的男人正站在门外,他身边站着一个穿着牛仔裤白t恤,留着清汤挂面的长直发的20岁左右的清秀型女孩。

我爸妈看看他们,又回过头来双双疑惑地看着我,我的脸一阵一阵的发热。这个杨明是要把我害死啊。

杨明一边把他们请进门,一边跟我介绍他们两个:“诺诺,这是我专门给你请的在国际上小有名气的婚纱设计师,也是我的好朋友王辰先生。这位是他的助理小鹿。诺诺,王辰先生很忙,晚会儿他还要赶飞机去国外参加一个国际著名品牌的活动。你快跟王辰和小鹿一起去卧室商议一下你想要的婚纱款式吧!这里,我会跟伯父伯母讲清楚的。”

说着,杨明一只手搂着我,另外一只手搂着王辰先生就把我们往卧室的方向推。我不好意思地冲王辰先生笑笑。王辰先生也笑着对我说:“实在抱歉,我这个活动也是好朋友邀请的,推辞不掉。今天,咱们可以先聊聊,你可以先大致看几款,再给我描述一下你想要的款式。”

我现在是“骑驴难下”,还能说什么呢?我只好点头同意。

一进卧室,我就赶忙问王辰先生:“王辰先生,杨明只跟你说了让我挑婚纱,没说别的吗?”

“不用叫我王辰先生,你直接喊我王辰就行。对,杨明只说了这些。”王辰先生看看我,“怎么了?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

我想起杨明之前一直在叮嘱我要一切都听他的,便赶忙中止了谈话:“没有,我就是随便聊聊。”

王辰先生果然没有再问下去。著名婚纱设计师就是不一样。尽管我惦记着客厅里杨明和我爸妈谈话的情况,三心二意地随便指了三款婚纱,王辰先生还是马上判断出了我喜欢的婚纱类型和款式。他的助手小鹿则在一旁不停地在本子上记录着什么。

“诺诺,我们该走了。你跟杨明好好的啊。”客厅里忽然传来我爸的声音。这什么情况?难道杨明不仅搞定了我爸妈,还成功地给我爸洗脑了?要知道,以前陈默一直不怎么被我爸待见。我要嫁给陈默时,其实我爸还是有点不大同意的。但是他禁不起我的软磨硬泡,加上周围人都在称赞我们这对情侣。我爸终于允许我嫁给了陈默。只是,就算我和陈默结婚了,我爸也对陈默有些许不放心。我问我爸为什么这么不喜欢陈默?我爸却说他并没有不喜欢这个人,只是不知道为为什么?他总觉得这人不适合过日子。

我赶忙走出卧室去送我爸妈。

结果,我妈一看到我,立刻就走过来抱住了我,紧接着我爸也走过来跟我们抱在一起。我心里有一万个问号,我家人从我记事起,就没有像现在这样抱在一起过。杨明到底跟他们说了什么。

“诺诺,有杨明在,我们就放心了。时间不早了,我和你爸就先走了。”我妈说道。

“我来送伯父伯母、王辰和小鹿。”杨明说完,就跟我爸妈一起往门外走。

我一直等到傍晚时分,杨明终于回来了。

“你到底跟我爸妈说了什么啊?”我赶忙问他。

“我说你得抑郁症了。”他说。

(未完待续,喜欢这部《我们离婚了》小说的朋友们,请关注我简书:廉子,会持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连载]我们离婚了--目录页 “你别急,我这也是迫不得已。”杨明说道,“我实话跟你说吧,我跟他们说了你和陈默离婚了...
    廉子阅读 543评论 0 2
  • 曾经 人跪给了神 出卖了心念 脱离 作为生生世世的追求 是人唯一的欲 “驾欲者可御人” 神抓住欲念 役使着所有人 ...
    村客阅读 196评论 2 9
  • 1、任何事情都架不住长时间的琢磨2、冠军级市调+随时向高手学习=速成高手3、网络市调1)批次换关键词进行搜索2)百...
    日更飘阅读 1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