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道咨询:做中国的麦肯锡

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放眼当下,我们说70后正在老去,80后正在退潮。90后已应当自而立,但大环境下似乎总是会有良莠不齐,才符合时代的铿锵磨砺的特性,当许多90后在如今商业大潮中夹进尴尬的时候,他却说“商业模式一定要企业结合企业自身的实际条件与资源量体设计。人穿不合身的衣服,不仅会自己感觉难受,还会让别人觉得很难看。”讲起商业模式时候,他总是激昂澎湃,每到关键处,还能妙用各类比喻,把关键的地方说得透彻。和他沟通交流会使人如阅读一本跌宕起伏的巨作般感到酣畅淋漓。

他就是本期嘉宾;广州聚道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蒋力先生。

2018年,蒋力创办了广州聚道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简称“聚道咨询”),以商业模式设计为核心,服务各类企业。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们要做企业的诊疗医生;要脚踏实地的为企业解决问题。要做为中国的“麦肯锡”。”无论是企业的品牌塑造,企业定位,市场营销,管理培训,招商融资等各种领域,不管什么样的企业“疑难杂症”,聚道咨询都能提供合适且优质的解决方案。

曾经有媒体这样评价蒋力:“生于90却有着80后的睿智以及70后的沉稳,甚至有60后的老辣。”。

历经商海沉浮十余年间,打拼下锦绣前程:从市场到管理,从高层到创业,积累丰富的实战经验,并成功操盘多个项目;从创业到守业,从自己的企业管理与发展到其他企业的管理与发展顾问;所涉及的领域涵盖食品、互联网、珠宝、家具、酒业等数十个版块,并先后在广东番禺、广州、东莞、中山以及上海、武汉等地相继拥有自己的产业!

所谓“达则兼济天下”,数年前开始陆续不断有朋友邀请蒋力为其企业经营出谋划策:如企业管理,商业模式设计,股权架构设计,品牌管理,招商融资方案等。

在蒋力的眼中,盈利是商人的天职,但这仅仅是一位商人而已。做企业,就一定要有企业家精神。而真正的企业家,为社会创造价值和贡献是最根本的。这个时候,他不希望自己只是一个仅为谋利的商人,而是一位真正的企业家!

“中国难道就没有好的产品吗?我们的企业就没有匠心吗?”显然不是。只是好的产品,好的企业,却没有好的经验模式,没有有好的辅导与支持。如果能帮助到好的产品推向市场,如果能把匠心发扬光大,如果不仅能解决企业生存发展的需求,还可以把更好的产品推出给市场,惠及消费者,这才是为社会创造真正的价值。

在他看来,中国企业运营困难的核心并不是仅仅的资金需求,而是在运营管理当中:如商业模式与企业定位不匹配,营销方式与交易对象的错乱,企业文化与品牌的冲突,制度的建立……等等,由此一系列中的某种或多种造成了企业困境……

至此,广州聚道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应运而生。聚天下之势,筑商业之道。聚道咨询主要业务:商业模式设计|品牌策划|招商融资|企业管理|股权架构等等。

从“商人”到“企业家”的蜕变,本着聚天下大道的情怀,使聚道咨询成功的凝聚了一群有情怀有格局的人,为同一个愿景而努力。其中聚道咨询的副总经理罗宇航,便被他的价值观与人格魅力所折服。

具有超凡眼光和独到的分析能力的聚道咨询的副总经理罗宇航是金融本科的高材生,在加入聚道咨询之前,一直从事金融行业,2007年成功预言军工股启动中国股市第一波大牛行情,并于2008年顺利逃顶;甚至2015年上半年精确断言:“上证指数顶部无限接近5250。”,精确预判牛市顶部,再次逃顶成功。

当他看到“去杠杆”等的收缩银根的相关政策出台之后,第一句想到便是《离骚》中传唱千年的经典:“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面对金融行业的逐渐萧索,也看到中小企业日益困难的生存,该何去何从呢?

就在罗宇航最困惑之时,遇见了蒋力,被聚道咨询的情怀和理念所吸引:“为众人报薪者,不可使其扼于风雪。先付出,后收获。我们为大家创造价值,那么,大家就不会让我们倒下去。”于是从金融领域投身企业咨询的行业中。

在团队们通力合作之下,通过对接企业服务领域的上下游企业,打造企业服务平台,以企业家沙龙的形式传播聚道咨询的理念;通过彼此之间资源的精准链接,实现企业间的抱团取暖;通过企业专访,协助企业打造自己的品牌形象;从最实实在在的细微之处开始,把服务做到了最实处。

据悉,目前聚道咨询旗下的企业服务平台,已经凝聚起了数百位志同道合的个行业企业主,打造出涵盖企业运营领域的全方位企业生态服务体系,并在数个多方合作的项目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聚道咨询秉持“为企业做实事”的理念,以“落地辅导”为核心,成就“全方位企业医生”,为所有企业运营范围内的解决方案,“宏伟的事业,是靠实实在在的微不足道的一步步积累,获得的。”聚道咨询将秉持初心,把一心一意为企业做实事,践行到底,成为中国的“麦肯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