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晚是个难忘的日子,也许是这样。

即将放国庆,很多孩子都选择不住校,留下来一些孩子,有的单独一人,有的渴望与其他同学一起住。

其实,这是一个不错的建议,有人的宿舍少了,便于管理。孩子们也满意,何乐而不为。

先是昱申请搬到10号宿舍,好的,可以,只要保证熄灯之后保持安静,就可以。

就这样,帮孩子把床铺搬过去,提醒孩子该休息了。

之后是宇和博也申请搬到13宿舍,按理说,宿舍有伴就不需要让孩子们拼宿舍了,但看着他们渴望的眼神,心想,不如给他们一次机会!看到宿舍的卫生不是特别好,就说:“可以,请先打扫好自己的宿舍卫生,这样明天就不用太过于着急了。”

宇和博很快,很认真的打扫好了自己的宿舍。帮他们把床铺好,真心希望能有一个愉快的,安稳的夜晚。

九点整,准时熄灯,14、16宿舍是彩虹教室,很快就安静下来。我的两个室友,昊和松都在看书,灯一灭,也安静下来,昊还是说睡不着,说几句悄悄话,他很快就安静下来,就睡着了。松在晚间休息的时候,很准时,很遵守规则,准点安静,休息。

这个时候,10宿舍和13宿舍还是没有安静下来,各警告一次。

这时候又去其他宿舍看看孩子们睡着了么,还好都逐渐安静下来了。

可是10宿舍和13宿舍依旧有人说话。

“对不起,请你回去!”

孩子们都不想动,或许他们还在想也许老师只是在威胁。不,这一次,我必须遵守规则。

“请回去~~”

我告诉了昱。我走了,13宿舍还在吵。

“请回宿舍!”

宇不动,博也不动。

“请回去~~~”

孩子们不动,我也在小声而坚定的重复。

宇着急的反问我,你又没有说警告几次,我怎么知道你这么快就要让我回来?

“当你违反约定的时候,我就应该请你回去了,我给了你一次机会。”

“又不是我说话的。”

“对不起,你没有说话,那也必须请你回去,约定的是宿舍保持安静,那个说话的人,请想想~”

宇快哭了:“你又没有说警告几次,凭什么让我回去?”

“对不起,我必须这样做,请回去。”

我心里不忍,宇快哭了,或者说泪水已经在眼中打转。这个孩子前几天还让我感动,是个好孩子。可是,我必须遵守规则!

宇和博回到宿舍,帮他们整理好床铺,昱过来请我帮忙整理床铺!

昱今晚一个人。

看着他失落的身影,想哭,想抱抱他,可是,我依然要这样做。

橄榄树教室的孩子们,各个方面都很优秀,只是规则意识不够强,而这个,如果不改正,影响的是一生。

我帮昱铺好了床铺,昱却又在填写宿舍值日的表格。想哭,即使现在写下来,心中依然是。多么认真的孩子啊,多么有责任心的孩子啊。“昱,上床休息吧。”

“昱,你一个人害怕吗?”

“一点点。”

我看着眼前这个孩子:“没关系,如果你害怕的话,我可以过来陪着你。”

“其实,也不是特别害怕。”

“好的,你总要长大,自己一个人去面对一些事情的。先自己睡,如果害怕,找我,我过来陪你。”

“好的!”

“抱抱!”

昱张开了双臂,抱了抱他。说声晚安,好梦。

昱经常见到我就抱着我。我想,他是喜欢这个老师的吧。

回到11宿舍,宇和博,还是有些生气,看到我来,宇又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这就是小事,就这一次。”

“如果有人杀了人,违反了规则,我再说警告你一次,让他不再杀人吗?”

“这事情不一样,这是小事。”

“不,事无大小。”

对呀,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请安静~”

熄灯了,我不能跟孩子们说太多。

晚安。

最后,想讲两个故事。

一个是看张老师放的一部电影的片段。一个小和尚,在河边,看到了蛇,青蛙,小鱼。用绳子绑住了一块石头,只是觉得好玩。老和尚看到这一切,没有说话,到夜晚,把一块石头绑在了小和尚的身上。第二天,小和尚请求老和尚解开,老和尚说:“你对鱼儿,青蛙,蛇也做了同样的事情,你舒服吗?”

“不舒服。”

“请你解开他们身上的石头。但是,如果他们因为你而死的话,你身上的石头可以解开,心里的石头却永远也解不开了。”

小和尚去寻找,却看到鱼儿死了,青蛙还活着,蛇也死了。小和尚哭了。

第二个故事,我的母亲小时候讲给我的。

有一个惯偷,要被执行死刑。

惯偷要求最后要喝妈妈的奶,妈妈含泪答应了,结果,惯偷却咬下了妈妈的乳头。

妈妈哭了,惯偷说:都怪你,小时候我偷了别人一块橡皮,你反而鼓励我,才让我走到现在这一步的!

这个故事真假不知,道理,在看这篇文章的你应该明白。

再去看看其他孩子,熟睡中,关好门窗,写下此文!愿孩子能越来越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荼茉茉一个人坐在操场的草坪上看书,正看的入神,还露出了一丝微笑,根本没听到身边传来的“小心,快闪开”的叫喊声。 等...
    郭三木_阅读 376评论 2 3
  • ””第五章 她希望我幸福 这个世界上就是有这么一种人生来不幸,没有一点转换余地。当苏日青以为自己终于可以和傅清清在...
    bb53503536bd阅读 380评论 0 0
  • 破茧成蝶的过程虽然痛苦,但是她们依然坚持着; 相遇的结局虽然无法预料,但是我们依旧努力着。 1 从老家回来以后,我...
    陌漓_阅读 286评论 0 2
  • 0--16岁的孩子正处在你怎么凶他(她),他(她)都爱你的年纪!当孩子再大一点,孩子该青春萌动了。 还记得《爸爸去...
    清清的海阅读 569评论 14 16
  • 这件事有一段时间了,但是我又想起了小学时和我玩儿的很好的女孩儿,对于那段友情,想想没什么留下什么,只好以这...
    杜兰箫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