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211的都在哭了,而我们呢

守护自己想守护的

最近被一篇文章《我上了985,211,才发现自己一无所有》刷屏了,讲的是上了复旦的她突然发现自己一无所有。看到其中的一段挺有感触的,其实又有多少人会过这样的生活呢?

我大一大二的自卑心,比上高中那个时候还要深,发现有买个一万块钱的包不眨眼的,发现有三天两头去吃人均500的饭馆儿的,发现有五一三天小假期还要出国玩一趟的,发现有这么一种人,学习好不说吧,长得还好看,长得好看,还有男朋友,有了男朋友,人品偏偏也那么好,羡慕嫉妒,恨不起来对方,只能恨自己。

觉得自己算是完了蛋了,努力什么,再努力也买不起上海的一套房子,人家上海土著的同学家里都有两套了。

有的时候真的觉得没什么公平不公平的,有些人就是长得比你好看,成绩比你好,人品还特别好,还有个很帅的男朋友,对呀,你是很不服气。那你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呀,乱糟糟的头发,运动裤。。。学习不努力,期末狂看书......所以呢,你拿什么和别人比?你也没什么资格去羡慕他们。不过,你都和他们考上同一所大学了,站在同一个起点了,你有什么要自卑的呢?!

我的话,读了一个江苏垫底的二本,刚进去时成绩和大家还差很多,但是我没感到自卑啊,之前想象中的大学就应该是自由、平等的,可以学很多自己想学的,不一定都要看成绩。后来呀,参加了自己想参加的社团,加入了想参加的组织,也有好好学习,最后的结果还不错呀!但是有些小伙伴,因为高考失利才进了我们学校,他们觉得自己进了一所破大学,所以就各种放纵自己,觉得是老天对不起他们,才让他们这样子。毕业的时候你可想而知。很多人在埋怨为什么父母要给自己安排工作?!为什么呢?如果你行,那你自己去找呀,你干嘛不去呢,因为你没有谈判的资本。你不能找到一份10k以上的工作和父母说,我的工作很好,可以养活我自己,我要在外面闯一下。

其实我想说,不管好大学或者普通大学,其实资源都差不多,只要你足够优秀,你想出国,可以;你想参加全国竞赛,可以;你想出去交流,可以。其实都是可以的。985、211只是更多一些罢了。现在看到这篇文章,才发现不是所有985、211的学生都那么厉害的。那你有什么好担心的呢,你只要比那些不厉害的人厉害就好了呀!看起来很轻松的一句话,但是要做到真的不容易哦!

看到985、211那么多小伙伴说自己没什么,我瞬间放心了。

你们可以说我是小市民心态啊,其实之前就没把985、211的小伙伴们当成很厉害的人。考上好大学的确很赞,但是工作看的不仅仅是大学,生活也不会因为你在好大学就变好,还要看你个人的努力。家庭不好努力学习最后成功的人也很多呀!其实现在这个时代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所以呢,你需要做的就是在进入社会之前锻炼自己该锻炼的技能,一进入工作岗位就能上手。

你不需要和那些人比,因为那些比你厉害n多倍的人要和比他们厉害n的平方的人比。你只需要比你身边的人跑得快就行了,只要和那些和你一起去面试的人比就可以了。而要从这些人中脱颖而出,只需要你比他们多努力一点点就好了!这个怎么说呢,多去几次图书馆,多看几本书,多练习PPT、多练习编程......

与其在那边哀叹自己运气不好,不能拼爹,还不如想想你到底毕业之后想做什么,你想进入什么公司,然后就写两份简历,一份是那个岗位需要的简历,一份是你目前所拥有的东西。两份做对照,看看自己还欠缺什么,然后看看自己可以怎么补足,最后努力去做吧!这样的话,你哪有时间哭呢?!

这样做的话,你就不需要在毕业的时候在朋友圈哀叹,为什么爸妈管那么多,要安排我的生活。你有本事不问他们拿钱呀,租房、养车、谈恋爱......如果你都是用自己的钱的话,财务独立的话,父母还能管的了你吗?(当然,我不是说要做个叛逆的人,只是如果你有梦想,你就要有实现它的能力,而不是靠父母!)有的时候,别温饱还没保证的时候就在那边大谈理想,没人会听你的!

写完了,可以说是鸡汤吧,但是呢,有些路你自己走过也就知道了,你也会这样和别人说的。985、211的都在哭了,我们呢,我们要抓紧时间提升能力了呀!这样才能多点机会对吧,关于学习,关于提升自己能力,要学的还很多,且行且珍惜。

不努力的话,真的很惨诶,你不能买自己想买的东西,你不能吃自己想吃的,你不能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你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你也不能喜欢自己喜欢的他......还有呀,别晒自己的努力,没人要看,也不需要别人看,最后有结果了一下子闪瞎他们的眼不好么!(懂的人自然会懂,也会心疼,不懂的人也不要人懂呀!自己开心就好,不是么)

趁现在还可以选择,请不要浪费时间。不要到最后喊着,我有自己的理想,我要做伟大的事业,这些都是假的!你现在做好就很好了。

又啰嗦了,以后会改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