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别再乱掰了,教你正确处理方法,香甜嫩滑,好吃又营养

我对火龙果一直就情有独钟,它不仅味道香甜,口感嫩滑,还有着丰富营养。

每次去逛超市时,我都要选一个火龙果回来,一开始的时候,看到白心火龙果比红心火龙果便宜,就直接选白心的火龙果。

后来有一次赶上红心火龙果搞活动,和白心的一样价,就选了一个,回来一尝,嗯,红心火龙果要好吃多了。

心里也就不自觉地偏向红心火龙果了。

【大家都爱火龙果】

在水果蛋糕和水果拼盘中,火龙果都还会在其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大多数人都会偏爱红肉火龙果,大家喜欢它的原因也很多种,但我觉得人们爱吃红肉火龙果的原因,更主要的还是觉得它好吃吧,别的因素多一点少一点其实也没那么重要,,你说,谁不喜欢好吃一些的东西呢?

【火龙果的分类】

火龙果的外皮一般有两种,也就是粉红色的和黄色的。

火龙果的果肉颜色一般有两种。也就是红色和白色。当然最常见的还是粉红色外皮的火龙果,果肉最常见的是红色和白色两种。

红肉的火龙果口感要比白色的好一些,一般来说,红肉火龙果的价格要比白肉火龙果要高。

黄皮白肉的火龙果的甜度更高,口感更好,售价也要相对高点,所以能接受的人群也相对少一点,市场上也还是很少见。

【火龙果的切法】

火龙果的切法也是很有讲究的,面对支楞的火龙果,直接去掰一定是不行了,

用刀切才是正确的处理方法。

首先,要把火龙果用水清冲洗干净,这样可以避免我们在用刀切火龙果时,把火龙果外皮上的灰尘和杂菌带进果肉里。

火龙果切成两半以后,用小刀在果肉上划平行线,然后换一个方向,继续划,简单来说就是划田字格。

接下来我们用手指从火龙果的背面往上推一下。这样火龙果肉就会很自然地分成一个个小方块了。

把它们往碗里一扣就好了,这样切火龙果是不是很完美?

【第一次吃火龙果】

第一次吃火龙果时,惊讶于它果肉的神奇布局,一个个小芝麻粒怎么会那么均匀分布于果肉之中呢?

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些小芝麻粒,就是火龙果的种子。

【试种火龙果】

有人说如果把它们挑出来种在土里,覆盖上一层薄膜,以便保持水分,过十天八天,就会有火龙果苗发出来。

于是我就试着种了,没想到还真的发芽了,模样还挺可爱呢,和仙人箭长得差不多,但没有仙人箭那么容易适应北方的气候。

对于生活在北方的人来说,能看到火龙果苗长什么样,也是很能满足好奇心的。

【火龙果的储存】

前几天火龙果买一赠一,就买了两个白心火龙果,第一个当时就吃了,这一个流随时放在室内,今天才想起来吃,果肉就有些变软了,味道也不如刚开始吃的那个好,所以选火龙果不要贪多,一次能吃多少就选多少,否则就是浪费了。

如果已经选多了,就把它们放在阴凉处,但也要抓紧时间消灭了,不要把它们放在冰箱里面,因为它是热带水果噢,不适应冰箱里的环境。

好了,就说到这里吧。

欢迎去我的主页看很多好吃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