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爹是武林大侠

我爹是武林上赫赫有名的双刀侠士——贺飞!

我是我爹的儿子贺子龙。

我们俩从我生下来的那一刻就是敌人。

片段一:

小五子:子龙,你还在这里贪玩,你爹到处找你呢!

子龙:嘘,千万不能让他找到我!他说要教我玩他的大刀,结果已经让我蹲了半个月的马步了!再这么下去,我还没摸到他的刀,就已经蹲成一块大石头了!

......

子龙:哎你怎么不说话了,你上次说你在集市上看到的那个木马...

贺老头子:臭小子!你以为躲到茅房我就抓不到你了吗?!走,回去继续蹲马步!!!

子龙:啊爹,爹你放开我(随手抱住茅厕门),我,我也是要面子的!你这么把我从茅厕拉出来...啊啊啊啊爹我不敢了,你别揪我耳朵!!!

片段二:

小六子:哎子龙,你爹看你那么紧你还敢来飘香院!哎你别看了,让我看看!!

子龙:小六,这飘香院墙上就这一个洞,你先让我看个够。哎,哎你别揪我啊,你怎么劲这么大,就和我爹似的...

贺老头子:好啊你个臭小子,长大了是吧,竟然偷看小娘子?(老头子挥掌就是对子龙的头一顿暴击)

子龙:爹!爹!有话好好说!我这个年纪血气方刚,看看小娘子也是正常的...啊!(又受一击!)

贺老头子:血气方刚是吧(一击)!看小娘子是吧(一击)!正常的是吧(一击)!(一把揪住子龙的耳朵)回家让你宋大娘看你打木桩,打碎了一百个才能休息!!让你一次看个够!

子龙被贺老头子拖着就回家了……

但慢慢的子龙发现,他并不是真的恨他爹,只是相比练功,他更愿意偷懒。

片段三:

小五子:子龙你别在这斗酒了!你爹让前来挑战的人打成内伤,现在都躺在床上了!

小六子:呜呜呜子龙子龙,我从来没见师父受过那么重的伤,铁拳李林一拳就打的师父吐血了!呜呜呜...

子龙正喝在兴头上,一听一激灵,风(疯子)一般的跑回家。

子龙:(剧烈摇晃卧床不起的贺老头子)爹!爹你怎么样了?!你不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吗?怎么就让人打成这个熊样?(抹眼泪)爹,爹你醒醒,孩儿知错了,孩儿再也不贪玩了,爹你别死啊……(抹眼泪)爹你还没把双刀的刀法都教给我呢,怎么就能抛下子龙和娘呢……

贺老头子:咳!

子龙睁大眼睛。

贺老头子:咳!臭小子!谁要死了!你爹我,咳咳...(吐了一口血)咳咳...身体硬朗的很!!!你要是心疼爹,你就去把单刀刀法再练二百遍!

我:嗯!我知道了,爹!您养好身子!

子龙风(疯子)一般跑去练剑。

贺老头子:哎呦,哎呦(从嘴里吐出一颗牙来),李林那小子真是个生瓜蛋子啊,什么招式都没有上来就是一拳啊,疼死我了……

此后,贺飞慢慢淡出江湖,而双刀侠士渐渐被另外一个名字代替,那就是贺老头子的儿子贺子龙。

子龙青年发奋,成名尚晚,却犹如一匹黑马,于人才辈出之江湖立稳脚跟、子承父业,让双刀刀法发扬光大。从接受江湖挑战,屡战屡胜,到热血正义劫富济贫,贺子龙俨然已成为一名合格的江湖人士,受人敬仰。

若干年后,贺老头子教孙儿拳法,不慎扭腰。

子龙闻讯依旧风(疯子)一般跑去看爹。

子龙:爹!爹你怎么样!你可不能出事啊!不能扔下孩儿和娘啊!

贺老头子举起拐棍对着子龙头上就是一击!

贺老头子:哼!臭小子!你现在出息了!巴不得你爹早点升天了是吧!我告诉你,你就算是人人称颂的贺大侠,也还是我贺老头子的儿子!想让老爹死,再等二十年吧!!

子龙摸了摸头顶慢慢隆起的包:“对对,爹您说的对,您万寿无疆,是孩儿说错话了。”心里道的是:“这可真是我的老祖宗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