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曾被李小龙揍过,如今都是香港影坛大佬,最可惜的是林正英

李小龙是享誉世界的一代功夫宗师,直到现在仍被许多人称道。当年他给我们留下了四部半电影,如今再看依然是不可超越的经典。几十年过去了,曾经在他电影中打酱油的小角色,如今都是香港影坛的大咖。

1、董玮

《龙争虎斗》中董玮客串出演那个少年,一直被李小龙打头。不过李小龙也是在指点他,教他如何反应快。

董玮师从粉菊花门下,和林正英、孟海等人都是师兄弟。16岁入行当一名龙虎武师,早期参演过不少电影和电视剧。原本他在荧幕上是可以大红的,不过他追求的却不是这个,他更喜欢幕后工作,之后开始转做动作指导。

如今董玮也是香港影坛顶尖武术指导了,他设计的动作干净利落,潇洒自如,曾经斩获6次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奖。诸如《杀手之王》《十月围城》《湄公河行动》等都出自他。

2、元彪

元彪因为年龄比较小的原因,和李小龙的交集不多,只在《龙争虎斗》中客串过一个角色。1973年的元彪才16岁而已,比董玮还要小三岁。

元彪出自于占元门下,是洪金宝、成龙的师弟,他虽然年龄小,却是七小福成员中的全能王。作为龙虎武师,一开始就是担任替身和龙套,后来等到他的师兄洪金宝、成龙发迹的时候,也顺带提携了他这个小师弟,三人组成铁三角阵容,打造的《快餐车》《A计划》《飞龙猛将》全都是百看不厌的经典。

90年代后期元彪开始进军电视剧行业,虽然人气没有八九十年代高,不过也同样备受关注。近几年元彪早已淡出演艺圈,回归了家庭。

3、元华

李小龙当年非常喜欢元华,主要因为元华是他的专属替身。许多翻跟斗、飞身、跳跃的动作都是元华来完成的。除了担任替身之外,元华还在《精武门》《龙争虎斗》中担任反派角色,不过那个时候的元华确实像小混混。

也许早期的设定就是小混混,所以到了八九十年代,元华担任反派角色居多,诸如《东方秃鹰》的将军、《笑傲江湖》左冷禅、《急冻奇侠》凤三等等。九十年代后期元华和元彪一样,也转入到电视剧行业发展,塑造过不少经典角色,诸如《寻秦记》元宗、《封神榜》李靖等等。

新世纪之后,元华在电影中渐渐由反派到逗比,比较知名的就是《功夫》中的包租公以及《唐人街探案2》的莫友乾,好清秀的姑娘啊。

4、林正英

香港影坛曾经流传过一句话:没有林正英在场,李小龙绝不开机。当年林正英和韩英杰是李小龙的左膀右臂,不过据洪金宝曾经在采访中说林正英一开始也和李小龙较量过,两人先是掰手腕,林正英输了不服气,于是说可以打架,结果他才抬手就被李小龙一脚踢飞了。

林正英是个非常较真的人,输给李小龙之后,就特别佩服他。两人也正是这样建立友谊的。同时林正英也在李小龙电影《唐山大兄》《精武门》《龙争虎斗》出演过角色。

李小龙去世之后,林正英又担任了几年龙虎武师,再之后加入洪家班。洪金宝和林正英关系比较好,也渐渐开始让林正英挑大梁,直到《僵尸先生》横空出世,九叔林正英才真正大火,成为一代僵尸道长。在对付僵尸上,他专业的手法,特有的冷幽默都让我们难以忘怀。只可惜黄符墨斗今犹在,不见当年林正英!

5、洪金宝

洪金宝是这几位入行最早的,他也是七小福成员的大师兄。当年李小龙回香港的时候,洪金宝也算是有点名气的动作指导了。两人在《龙争虎斗》中较量过,洪金宝被揍得不轻。

李小龙去世之后,韩英杰不想出头,于是洪金宝负责牵头,成立洪家班,将昔日跟随李小龙的一批龙虎武师招募自己麾下。洪金宝确实担得起大哥大这个称号,因为他不仅仅是一个好导演、好演员、好武术指导,而且还是一个好的伯乐,昔日的洪家班成员基本上各个都能挑大梁,娱乐圈缺少的正是洪金宝这样的。

如今洪金宝依然活跃在演艺圈,不过演出比较少了,更多的是幕后工作。目前正在筹备新电影《福星旅行团》,明显是借助当年五福星的招牌,期待他可以给我们带来惊喜。

6、成龙

成龙大哥如今是国际巨星,可是几十年前他还是一名龙虎武师,在《精武门》《龙虎武师》中被李小龙狂揍,单单看照片都让人觉得疼。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成龙大哥的经历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他今天的一切都是靠自己用命打拼回来的,他的影迷遍布世界各地,塑造了许多经典作品,尤其八九十年代的作品更是百看不厌。

近些年成龙大哥的电影虽然不如以前好看,有的人说他是缺钱了吗,尽接一些烂片。其实缺钱是不可能的,只是大哥热爱电影,不断支持一些新导演,不断去尝试不同的角色,这是作为圈内大哥应有的态度。

几十年前,他们都还是一名龙虎武师,可是谁当时能想到十几年之后,有的成为圈内大佬,有的成为僵尸道长。看看他们的经历,你还有什么理由放弃呢?只要不断的坚持下去,总会有成功的那一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香港影坛有几大武术班底,诸如袁家班、洪家班、成家班、程家班、元家班等等,不过要说最能出人才的还是洪家班,可以说人才...
    电影聚焦阅读 1,826评论 0 14
  • 你还记得小时候看过的僵尸片吗?这有可能是每一个人童年抹不去的阴影。 即使到了今天,各路僵尸也依旧层出不穷。记忆中,...
    槽值阅读 2,098评论 8 24
  • 一个故事: 教育博士谢刚讲述的故事 2001年,业余时间帮一家心理公司做智商的研究,碰到一个七岁的聪慧过人的小姑娘...
    美嫺阅读 265评论 0 1
  • 科目三考了5次,终于过了。签名时手一直在抖。以前听别人说考试会紧张,签名时会手抖,我觉得不至于吧。 是啊,任何事情...
    ba832e717b37阅读 70评论 0 1
  • 《北京朝九晚五》少量股份转让,详情咨询zefu6688 《北京晚九朝五》青春励志,幽默轻喜剧,著名影星阵容强大,成...
    影视论坛阅读 1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