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a想大概很少有人像她这样接二连三的倒霉了。

她的丈夫b.她自信到连婚前协议也不愿意签,在镜子前一遍遍练习婚礼誓言,甚至放弃了继承人身份也要与之一起的,全心全意爱着的男人在6年后坚持要跟她离婚。理由是,他想要新的生活了,当然,过新生活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换个新伴侣。

坦白说,a不知道怎么办,她找b谈过,指责过,她说我们或许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可以去婚姻咨询,去其他地方生活,认识新的人,.b冷淡又沉默,他拿起自己的外套穿好,他说:我们结束了,结束就是结束了,这不是什么可以解决的问题,你不要再找我了。然后开门离开,a崩溃了,她直愣愣的坐下,过了十多秒后走进浴室打开水龙头,开始大哭。几天后,她告诉b的律师自己要去一个遥远的星球巡航,可能要两年才能回来,等那个时候,她想她或许能够缓过来,处理这件事。b却等不到两年,他已经去过他的新生活了,和他的新女友,新事业紧密的结合在一起。

a的工作是在第一星的星际港当外勤研究员,主要负责对星际物种的初级探测。她坐在自己的飞船里,打开系统定定的看着屏幕,下了个决心,点击确认。参加下一次的星际救援物资运送志愿活动,这需要经常活动于一些满目疮痍的星球,有一定的危险,她接下来都得去接受专业的训练。

忙碌让她心里的顿痛好一些,她尽量不去想b.告诫自己不要联系他。出发的那天,她洗了澡习惯性的正要带上戒指,脑中浮现b转身离开的背影,她低头看着掌中的戒指,最后轻放在浴室台上。

这次的救援运送目的地是第三星。第三星经过行星撞击,气候环境更替变迁,其幸存者经受了自然的考验,演化出了更强大的物种,新的人类,他们和以前的人类唯一的不同在于他们或多或少都拥有点异能,比如前人类和干燥物体接触可能产生的人体静电在新的人类身上变得更加强烈,异能厉害的人本身就是个行走的杀器。经过近一百年的残酷斗争,第三星基本上被各大基地利益团体瓜分,也有一些强大的独行者和小组织在夹缝里顽强生存。第一星才探测到这个星球的生命值时费了很大力气,做了很多努力,才在这里建立起各种救援组织。

a今天要去的地方是第三星东岸最大的势力团体o的管辖地,飞船停在指定地点后,当地的联络员会接管后面的事,a可以呆在飞船上休息,也可以下去转转。外面是金灿灿的太阳,a又翻看一遍指南,打开舱门决定去逛逛。联络员给了她一张电子投影地图,上面清晰的标明了最新的周边概况,危险等级,哪些地方不该去。她穿着制服,手腕上戴着定位仪和紧急攻击装置好奇的走了出去。

这个聚集区就像一个巨大的环形公园,地上和地下都是5层,有规划的街道进行各种商业活动,不同等级的住宅区,四处守卫森严,地下也并不潮湿,她走到地下一层,那里有家纪念品商店,a一进去就收到了老板热情的推销,最后她买了很多据说是贫苦妇女手工制作的各类小玩意,老板还送了自己女儿做的特产食物。

夜晚时分,a跟着星际港其他志愿者一起和o的管理层吃饭。她实在无法欣赏面前的食物,找了个理由准备回飞船上吃自己带的冷冻食品却迷了路,胡乱转到一个房间里,开门的瞬间,她愣住了,沙发上坐着好两个容貌艳丽衣着暴露的女人,还斜躺着一个正在喝酒的年轻男人,茶几上放着几个酒杯和各类武器。女人们看了她一眼就继续低声交谈着,a礼貌的抱歉,说自己走错了。躺着的男人却起身,他的嘴脸微微上扬,眼中却毫无笑意和.a本能的退一步,面前的男人多半是个正在享受生活的高层管理,出于情理,也得打下招呼,社交一下。

这时外面传出一声巨响,a被男人拉到房间。她本能的反抗耳边传来男人的警告声。“不要动,不要出声,我不伤害你,天亮后我让人送你出去”。射线枪的溶解光束打在她的锁骨上,她点了点头,趴在地上,男人取下她手腕上的装置,把她铐在沙发脚下

她接受的培训中提到过,第三星的势力团体内部斗争激烈,如果运气不好,遇上了这种夺权斗争,最好的方法就是跑,跑不了就躲着,只有极端情况下,才能进行一定程度的自卫反击。因为但从技术上说,杀死一个第一星受过严格训练的公民是一件很有难度的事情。虽然都是从人类演化出来的,可以第一星的人类显然更收到神的青睐,天生就拥有更加强大的基因,更少的睡觉,更少的进食,能承受更高强度的训练,除非是异能顶级拥有者,大部分程度的异能对严格受训过的a来说谈不上什么危险,而顶级异能者几乎是占据着这片星球的食物链顶端,他们的利益和第一星有诸多牵扯,更不可能自找麻烦。

房间门被人暴力冲破,乌泱泱的进来一群拿着重型武器的人,旁边的卧室也传来巨响,几个人走出来,不由分说一通扫射,乱作一团。最后那个年轻男人似乎掌控了局面,他的脚下半跪着一个面容冷浚,身上都是血渍,衣服满是破口的少年,他踢了踢少年的伤口,那孩子立刻晕了过去。

年轻男人交代一些事后,看了看a两眼走了出去,手下的人清理完房间的尸体后,留了两个人守在门口。如果晕在自己面前的是个成年人,a可能不会多管闲事,这个少年看上去只有17.18岁,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她没有绑住的那只手使劲拍了拍少年的脸,又抓了一张沙发毯胡乱盖住他裸露的皮肤,又伸脚按住少年大腿出血最严重的部位,大约半个小时后,少年艰难的睁开眼。a松口气,你终于醒了,不要乱动。少年奇怪又冰冷的望着她。声音晦涩干哑陈述着,你救了我。举手之劳。

现在几点。

不确定,大概是两点多

等下你带我冲出来

他们有溶解枪,不然我早出去了

少年仍住巨大的疼痛瓷笑一声,只有一把,门口左边那个拿着的,我可以解决

掉,等下还有一波爆炸在其他地方,根本来不及顾我们。

你受了很重的伤,别说解决谁了,即使我带你出去,一路上的颠簸可能都会要你的命。

不管我死不死,你都可以出去,不好吗。

你是谁,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对你。

你现在不走,以后想走就难了

a不明白他的意思

你很漂亮,很符合他的审美,不然你认为自己为什么能找到这里,你以为自己迷路吗,是你刚才看到的人是c,他是我的哥哥,

a想再说什么,少年喘口气又继续说道,他就是你们说的反社会变态。懂了吗。

a微微点头,想着自己总能制服这个满身伤的孩子。和少年一合计,等下次爆炸声传来时,他们一起冲了出去。少年像是憋着一口气,瞬间爆发出来的力量和速度让a惊讶。回到飞船上后,少年坚持不住了,昏过去。设置好目的地后,a立刻打开医药箱救治他。又忙着跟星际港汇报这次活动变故,上传详细的事件记录。少年悠悠转醒后,发现自己衣服被换过,被激光索绑在椅子上难以动弹。他眼中恼怒看着a.

抱歉,我不能相信你。等你伤好了,我把送到第三星边境的收容所。

a清洗干净他的脸上的血迹后,发现少年长得异常英俊,她触碰到他的皮肤时因为异能手心微微酥麻,他的异能完全算得上顶级的厉害,长大后只会更加深不可测。他的裤兜里装着一个果冻样的凝固体,物种探测显示为某种剧毒化学合成物,除去他的衣服,少年身材高大壮硕,纹理清晰,背上新伤旧痕来回交错,腰腹那里缠着一个微型武器装置。这是一个习惯了流血和斗争的人。

a觉得自己是有资格知道来龙去脉的。

我叫a.是星际港的研究员,你呢?

少年神情懒懒的看她一眼。你还有镇定麻醉药剂吗

你那里痛?a以为她绑的太紧了,按了下指示器松了松激光索。又上前仔细的查看了伤口,她的动作轻柔,生怕弄疼了他。

少年第一次被人这样温柔对待,他别过头,十分不耐烦的又问了遍。“我很好”。看到a疑惑的眼神,又继续说道:我心情不太好,吃着玩玩。

“你有药物成瘾症。a恍然大悟。我不能给你,你成年了吗?

重要吗。

a认真的说道:你的异能很厉害。成年后会更加厉害。强大的力量必然伴随着强大的副作用,保持清醒,别毁了自己。

这种废话随便在哪里都能听到,但从来没有一个人如此认真恳切的对他嘱咐。少年似笑非笑的看到她,我叫c.

好的,c,说下你的事情。话刚落音,她接到星际港的回复,确认a本人能够继续执行任务后,星际港要求她带上余下的医药物资去才发生暴乱的绿星支援同伴。这是个紧急任务,a没有耽误,立刻调整坐标,上传最新航行日志,朝着绿星全速前进。她忙完后转过身,c闭上眼睛睡着了,她去拿了一条毯子给他盖上。又开启了无噪音运行模式。自己坐在指挥椅上看电子书。

c难得好眠,他知道自己暂时很安全,醒来时,他仔细的描摹旁边的女人,哪怕是对女人不太感兴趣的他也不得不承认a确实长得非常漂亮。

视线相接触。a转过来继续刚才的话题。“我看到了你背上的痕迹,你经常受伤,很重的伤,为什么?”

你觉得呢?你总有烟草之类的东西给我吧。

你回答我的问题,我给你吃更好的东西。

冰体?

我给你做饼干吃。

c无语的看了她一眼,沉默一会儿说道:“生存的代价”

你的哥哥看上去是个基地高层啊?a问道

“我们不太亲近”

你没有成年,可以去救助中心。

c看白痴的眼神望着她,轻轻笑笑。那个样子更像个饱经世事的成年人。“去挨打还是去卖身”

“你什么意思?我确实听说过有那种不合规的救护中心,可是离你们基地最近的那个是星际港直接在管,我去过,不至于。”

“你在房间里看到的那两个年轻女孩就是在你说的救护中心长大。你猜猜她们为什么大半夜在基地的中心里。c心里有点嫌弃a的无知,这种人他见过不少,抱着爱与和平跑去当志愿者,尽出些不切实际的建议,自我感动一番,最后拍拍屁股走人。

a立刻反应过来,你的意思是,救护中心的背后是受到0基地高层的管辖,那两个女孩是去被性剥削的。

c嗯一声,准确的说,不是被,你以为d什么人都要的,是她们主动求来的机会。

d就是你哥哥?那个年轻男人吗。

c哼一声。

你说d不会放我走,是编的还是真的?我从未见过他。

“你是他最喜欢的类型,如果你不是星际港来的,现在你都在他床上了。”

a点了点头,继续问道。你是受人指使攻击你哥所以才落得这样的?

是他们受我指使。

a不太相信,他的异能是厉害。人也聪明。但毕竟是个青少年。

爱信不信。

a脱口而出道:你毕竟是个孩子。

c被她的话逗笑了。他眼光流转道:那你可得保护好我。

a理解恶劣的外部环境会催熟青少年,由于大脑发育不完善,他们可能会做出极其残忍的事情,他们会感觉到自己是力量的,是长大了,第三星弱肉强食优胜劣汰的机制更加助长了这种的风气。她能理解c肯定觉得她很好笑,甚至会觉得她是虚伪的,要伤害他的。这也是为什么她把他绑起来的一个原因,她无法在短时间内说服他相信她,就只有用他们的方法,让他冷静下来,同时如果他攻击她,她很难做到不还手,她还在执行任务,也不能任何人知道自己未经允许就藏了个青少年。

a心里同情,一副了然的看了眼c

“你那是什么眼神”。c语气冷下来。

经过几天相处。c发觉面前的女人确实如自己所想的那样。她做的蛋糕倒是很好吃。

飞船到绿星后。当地联络员派人卸下物资,因为c的原因,a并没有下船。

c的伤口恢复的异常快。a俯身为他涂消痕胶,c眯着眼睛感受她的手游走在微热的皮肤上。他感觉自己要起点反应了,为了避免尴尬,他下意识侧了侧身子。a的手顿时停住有点不可思议的问道。“你可以移动了”

嗯。他昨天就能解开激光索了。

a退后一步。c以为她要加大强度,无所谓的往后倾下。a又走了两步若有所思的看着他,那眼神就像赏金猎人看到金子般的热诚。她干脆解开激光索,慎重的坐在他的对面。“你比我想象的厉害多了,我不绑你了,不过你不要尝试攻击我,我没有恶意的”。c眼神示意她说下去。“星际港打算在第三星建立庇护所,跟之前的那些救护中心不一样,这个庇护所有点像是你们的基地。当然这个过程将会很艰难,我们需要像你这样厉害的人,如果你感兴趣,我可以给你看点资料”。

我听说过这事,不感兴趣。

a有点微微失望。“好吧”“不过你应该在哪里都能过的很好”“我的意思是你回去后准备做什么?”。

会错意的c忽然感觉有点烦。“你问这些做什么”

你的哥哥,d,可能会再次伤害你。

c毫不在意的轻笑一声。“这就很难说”

a见他不想多说,并没有多想。“等下我收到指令启航后就把你送到第三星的边境救护所”

a的内心感到无比空虚。没有任何人需要她,她像是跟这个世界断联了。

一路a都沉默着,她喝下营养液后调整指挥椅准备看下自己的星网账号消息,点进系统推送的关联好友页面,这人可不就是她丈夫的女朋友,还拍了个实时短视频。标签叫新买的房子。a叹口气去冷冻室拿了几瓶酒。她是喝不醉的,她放大e的照片投在主屏幕上。c洗完澡出来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a撑着头看着一个女人的照片,表情痛心疾首。还问他“你觉得她漂亮吗”

“这是谁”

回答我,她漂亮吗

还行。

和我相比呢?

c懒得理她。坐在她旁边。打开一瓶酒开始喝。

a又问道:她没有我好看,是不是。

c心不在焉的嗯一声。a却很高兴一样的笑了,我就知道,连你这个第三星的孩子都这样觉得。

c却来了兴致。他难得轻柔。“这是谁,你的情敌?”

我的噩梦。我亲爱的丈夫的新生活重要组成部份。a突然觉得轻松,她终于说出来了,她在第一星不敢说,不敢告诉家人,不敢告诉朋友,她这么多年的完美婚姻生活,她为了爱放弃的东西,她承受不起这样的崩塌。

你结了婚?

当然了,a下意识的展示自己的戒指。“哦,我放在浴室了,非常漂亮的戒指,b求婚的时候,不对,好像是求婚的前一天晚上,送我的。“我可真想念他,过去12年就这样,因为这么一个,a戳下屏幕上e的脸颊,结束了。

你都结婚12年了?

当然了。她拍拍他的大腿,你差不多可以当我的孩子了。话刚落音,她在主屏幕的下方拉出一个盒子。“都是具有高强度镇定的抗焦虑药物,你最喜欢的,我可以给你几片,你很不舒服的时候可以吃点,我理解人为什么会药物上瘾。b给我发的离婚文件,我都吃了几天才敢翻出来看,看完又吃了几天。

c有点失落,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绪,他接过药剂放在裤兜里,他突然感觉到自己不太高兴看到她受伤害。他也没有安慰人的经验。他对男女关系的认知就停留在上床这部,至于爱情,他见过,男的为女的做傻事,女的为男的做傻事,愚蠢。

屏幕显示前方有不明飞船正在靠近,a扫开酒瓶,聚精会神起来,要求与对方通话。c看了眼屏幕。“是雇佣兵”

a继续给对方发送消息。

c不紧不慢说道:“他们没有恶意”“可能是找我的”

“他们连消息也不回复。”a调整到作战模式,转弯并加速前进,试图甩开他们。过了十多分钟,屏幕终于显示四周环境高度安全。

a直接问道:“你是谁?”。那可不是普通的飞船,更不是普通雇佣兵能有的。

她语气间的警惕让c微微有点不舒服。“我的全名是cxx”

xx家族,第三星最大的基地团体创立者,他们掌管着主要的港口要塞和地下城市。如此盛名的出身,顶级的异能,可cxx的名字,a不记得出现在哪一页第三星知识培训资料中。

“我是私生子”c没有任何情绪起伏的解答她的疑惑

“你这就是为什么你在o的原因?你被送到o长大的吗”

a继续猜想。“有人出钱让d杀你”

c点点头,喝了口酒。

“这就是你跟着我这么多天的原因,你在躲着谁,希望我没有给自己找一个大麻烦。

c有点生气的意味,眼神颇为冷狠。他说出一个坐标点。“我在那里下船”,说罢没有再理a,自己盖上毯子睡觉。

a却觉得这孩子,还有点可爱。

c下船的时候,a递给他一个背包。“里面有些东西,你可能会用到”“我知道你很厉害,可。你好好活着吧,少受点伤”。

c认真看着她。僵硬的接过背包。微微点头“你也是”。大步朝前走去,

a启动飞船回到了星际港,飞船检查,填写报告,物资补给。她怀孕了,例行的身体检查显示胚胎正在她体内发育,过两个月就可以去生育中心提取出来,再过12个月就能在无菌育婴箱领孩子了。她不知道是不是要打给b的律师,现阶段的离婚流程,她本人是不能联系到b的。她犹豫了很久,如果b回心转意也是因为孩子,也没什么意思,她咨询了自己的律师,律师告诉她,这是很私人的决定。孩子只能够帮助她在经济上获得很大的补偿,又说在他的职业生涯中遇到这样的情况一般都会选择告知对方。

a独自去商场逛了逛,她走进童装区,买了好几件衣服。她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要不要这个孩子,在休息区,她遇到了老朋友g。

g热情的和她寒暄。“你也买了这条漂亮的公主裙

”g突然说道。

是,怎么了

我的侄女i一直想要这条裙子,她说幼儿园的女孩子都喜欢这个,不过她是大孩子,我只好找人订制了加长版的.

真的吗。a拿出裙子展开来,我只是觉得这条质地比较柔软。

“你买的婴儿版的,亲爱的a,你怀孕了”g高兴的肯定道

“是的”a有些不自然。她不知道g知不知道她和b的事情。

新生儿典礼的时候记得通知我,有什么问题也尽情的问我。g热情大方的说着。

回到家后,a上网看了些宝宝视频。说实在的,她不确定自己要不要这个孩子,她有足够的钱,也有足够的知识,可这不代表她就能去承担一个孩子,成为一个好妈妈。

a打算暂时搁置这件事,她给自己定了个期限,15天后再做决定。她点开支援活动,选了最简单的活,第三星卫生用品运送。按照往常一样,当地联络员派人卸下物资,外面一阵骚乱,是基地的大人物来了,他们的飞机停不下,联络员让a把飞船停在基地后面的空地上,a挪船后打开外部监控,坐在椅子上吃东西。透过屏幕,她看到了c从作战改装车上下来,这次他没有受伤,看上去生龙活虎,就是脸色过于冷了点,几个男人围在身边说着什么。

a还是下船给他打了个招呼。“又见面了”a微笑着

c轻吸一口烟,看着她。笑了笑。旁边的几个男人马上走开。他走进说道:抽烟吗

a摇摇头。突然传来一阵剧痛,她抓住c的手臂,靠着他。“你怎么了”

“我不知道,你送我回船上,”她痛的脸色瞬间苍白。

c立马抱起她,又拿起无线通讯吩咐道。“让j过来”

她流产了。清理好下身的血块后,她走出去躺在指挥椅上。c一言不发的看着她,想起刚才j的话。“这位女士太劳累了,不容易保住孩子。她应该休息”。

a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为了缓解尴尬。她开口说道:“谢谢你,我现在好多了。你呢,最近还好吗”a没想过c会回答这个问题,毕竟他们连朋友也算不上。她只是找个话题聊聊。他们以后说不定再也不会见面。

“还行”c回答道。他觉得她的丈夫一定对她不好,又很奇怪自己有这样的感觉,也不关他的事。

“医生说你应该多休息”

“嗯,等任务结束,我就去第二星边境常驻了。”

“哪个边境?”

“挨着第三星那个”

c习惯性的摸出烟又放了回去。“那里很危险”他提醒道。

“没事的”。

a回到第一星后,接到了律师的电话,说b想跟她谈谈。他们坐在室外玻璃花园里,b说:“我那天开会遇到了g.我才知道你怀孕了。怎么不告诉我”。

“已经没有了,我还没有想好要不要,就没有了。”a如实陈述。

“怎么没有的”

“我去第三星支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不是跟你说过吗,不要去任何不稳定的星球”。b有点埋怨。“你还好吧?如果你需要心理咨询谈谈这件事对你的影响,我可以陪着你去。”  b会说出这句话,是鉴于目前流行的社会文化,由于进化,现在的人很难怀孕,很多喜欢孩子的夫妇或者个人都会用医学辅助手段来增加几率,加上政府大力提倡优生,精细养育,使得孩子越加宝贵,为了孩子放弃事业已经不是一个艰难的选择了,是理所当然的,是被支持,也受法律保护的。

两人相对无言。a先打破沉默。我看f的账号,你们买了新房子,在z路,很好的地点。

“是她自己买的。”“我偶尔住那里”

“哦,我问了中介,我们的房子已经有买家们竞价了,应该很快就能卖出去。律师说还有些手续要走,我会尽快签好文件的。

b并不想讨论这件事。他满脑子想着a流产这件事。即使他们有间隙,有裂痕,但是他也希望a能够过的好,她是那么好的一个人。不应该经历这些。“如果你想谈谈这件事,或者其他的什么事情,随时你都可以联系我。”

“好的。谢谢你,不过我很好。”a笑笑起身。

b坚持陪她走了一段路,两个人各有所思的沉默着。

a立刻投入了工作。动身去了第二星和第三星的边境,星球与星球间经过运动形成了一个奇怪的交界处,上面是第一星帮助建立的城市,叫做双子城。由于处于交界处,有很多是官方照顾不到的地方,又是边境,很多鱼龙混杂,管辖权混乱。可这里又很重要,有丰富的资源可供开采。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混乱又繁华的城市群体。这边有快小的原始湿地,最近发现了新的动植物物种,加上新的档案馆在上次暴乱中被击成瓦砾,相关人员你推我推。失去了很多原始资料。a的工作就是重新整理归纳电子化,直接上传到第一星的官方资料库中。并记录新的物种。

星际港在这里有个办事处,是一栋低矮的建筑。后面是停泊区,a的飞船就停在那里。她现在是外派人员,按照外派地的危险等级,享有高昂的津贴,最近她一直住在双子城最高档的酒店,双子酒店内。她打算等她买的电子设备和家居全部寄来了再搬去星际港提供的住所内。

同事都很有友好,愿意来这里的要么是才毕业对世界怀着热情的,要么是想早点回去升职的。大家各做各的事,必要时又互相帮助。

c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前天老狐狸让他选个分部去待着,他想起a就选了双子城。他来了两周了,晚上有人请他吃饭。

a等着电梯,门一开。四目相对。

“又遇到了”a很惊奇的说道。“你怎么在这里”

有个分部在这里。

“哦,感觉你又长高了,我这里资料太重了,等会你有时间吗。我们去喝点什么”

好。c答应到,我在酒吧等你。

跟在c旁边的男人n却很惊讶,他怎么不知道自家boss好久有这个闲情逸致。他犹豫下。在c耳边说道“等下o多半会留您下来继续谈下那件事。”

c不咸不淡的答道:“他都要死了还谈什么”

n立刻闭嘴。

c来到酒吧。a做在吧台等他,递给他一杯了,c尝了下是果汁,心里不是很开心。他又不是小孩。他想酒保打了个响指“一杯玛丽酒要特浓”。a习惯性的脱口而出“你还没成年”说到一半,她想死c又不是娇柔的第一星青少年。她不好意思的说道:“我老忘记你不一样。”

c心里想的确是你要是看到我怎么做事的,见到我可能都要躲。“我喝习惯了,我也成年了。”

“你这个月哪天生日?”

“今天”

“真的吗。”a觉得太巧了。

你不要不信,给你看我的id.真的是今天。

我给你做个蛋糕吧。明天让人给你送过去,你住在那里?

不用了。你住在哪里,做好了我派人来取。

嗯,你喜欢什么味道的?

能加酒吗?

不行,只能加水果浓缩汁。

和a道别后。c去了处理麻烦去了,他看上去心情很好。随行的两个男人互相看了一眼。对方给他安排了一个容貌迤逦气质清纯的女孩坐在旁边,那女孩子摸了摸他的手,见他没甩开,就想坐在他腿上,他向后仰去,任由女孩子垮坐在他身上。他摸上她的胸脯,眼中丝毫没有情欲。就像屠夫摸猪肉那样。请客的男人n很高兴看到客人的满意,他笑嘻嘻的大声说道:“这是我亲戚的女儿,正经人家出来的,你可要好好对她”

这样啊。c立刻放开女孩。“那你得给她找个好人。”

女孩求救的看着他,又拉着他的袖子。c吸口烟。“你想跟着我?”

女孩点点头。

“你得问你亲戚”

n立刻答应。生怕他反悔似的。

当晚,c带女孩子回到房间。他说:“我给你个机会,不愿意现在就走”

女孩声音清脆好听。“我愿意的

c继续说道:“我不管你有什么企图,别耍把戏,我不吃女人那套。”

女孩子点点头。“我知道了。”

你叫什么名字

o

嗯,现在把衣服脱了,c边说边解开扣子。“痛就忍着”。

接下来的几个月,a都没有见过c.她退房后搬去星际港提供的住所内。连续几天几夜都待在办公室,早出晚归。今天她要去接新同事,一位才从帝国大学毕业的实习生。

过两天就是雨季了。c坐在会议室,盘算着事情,心腹提醒他,o毕竟是n找的人,可能不太妥当,最近c表现的就像找到真爱一样,让人担忧。

c却灭了烟,轻嗤一声。“欲擒故纵的把戏我见的还少吗?”

我以为您真的喜欢那女孩。

“为什么”c有点疑惑。

你对她很好。

那就叫好吗。c反问道。他不过一时兴起想知道和一个人在一起生活是什么感受罢了。

心腹回答:那当然叫好,您十分聪明,少有人比,可毕竟很少和女孩接触,我这不是担心您嘛。

嗯。你还是担心明天的事情。叫人进来。c说起了正事。

a接到新同事p后,带他熟悉了下当地情况,晚上他们一起在酒吧坐着聊天。

p十分健谈,他对第二星的情况也很了解。他们相处十分愉快。他们又谈起家庭。p同样出身优渥,不知不觉两个小时就过了。

楼上的c把这一切尽收眼底,o最近无聊在这家酒吧唱歌,名义上他陪她来,实际上只有他自己知道了,他有点困惑,他们在聊什么,可以不间断的持续两个小时。o唱完就央着c回家,她和他相处了几个月后不太怕他了,不仅如此,c对她还是很不错,她知道自己长的美,c很少接触女人,又喜欢她这样乖顺的。才会这样。他们那样的人等年纪大点了,一个个心硬如铁。在门口他们相遇了。a一如既然微笑的给他打招呼。“这一定是你的女朋友,多么漂亮,我叫a.”a看着旁边挽着她的女孩。c心里却有些后悔,他哪里来的女朋友,目前这个哪值得这种沉重的词语。他实质上有点在乎a怎么看他的。

a又介绍p,她说“这是我的新同事,非常卓越的人类学研究员”。

c感觉有点失望,a好像就喜欢眼前这类型的,又蠢又天真的。想到这里,他一路到家脸色都不太好。回到家后,o洗完澡,c正在换衣服,“你要出门吗”

c没有接话。他说:“我不会再来找你了。抽屉里有些钱,这个房子你可以住到下个月月底。”

“为什么?”

“我烦了。”

o有点难过,她以为她是喜欢她的。“我不是为了钱跟你在一起的?”见c没有回应她。“我喜欢上你了。”

c毫不在意的道:你换个人喜欢。

o继续道:是今天那个女人吗?你一直在看她。

c突然转过身,眼神骤然聚集丝丝血腥。悠长的目光打量着她。警告道:你最好管好自己的嘴,如果她出了任何事我都算在你头上。看着木然的o,c自己也很愣脱口而出的这番话,心底开始泳曳出念头。来不及细琢磨,他又投入新一轮的清洗中。a下次听到他还是从当地向导的口中。

双子城背后抹不去暗影。新主人。

a很难把她认识的少年跟向导说的人联系在一起。很快他们又见面了。a主动找的他。她说:“我要想去湿地拍下新的动植物资料,可是看守的人不让我进去,我的向导说你很厉害,你可以帮我进去吗?”

c轻点点头。亲自载着她过去。一路顺畅,关卡的人也不检查他的车,a坐在车上调整设备,中途还跟q进行了视频通话。a说道:“我现在去湿地先拍照片,你不要等我吃饭,我们晚上见。

你男朋友?c状若无意问道。

现在还不算,才在一起,谁知道呢。

晚上c独自待在房间里,看着几块屏幕,顶楼藏着的人在等他的命令。他轻按确定。几百米外的屋顶餐厅,正在举杯男人鲜血直流倒地。

c扯下耳机,感觉自己最近确实不太对,他过于在意a的事情,每次路过湿地都想会不会遇到她。这不像他。他还有那么多事情要做。那么多人靠着他,如果他失败了,首先底下的人就会吞了他。

整个雨季,潮湿闷热。a和p每天都待在办公室修复资料。他们共同度过的无数个夜晚,发现关系实在无法更近一步,就随意了。

转眼秋天就来了,马上就是丰收节了,a收到了很多过节邀请,她决定去zyx和老妈的新家庭一起度过,算起来,她已经好几年没有见过自己妈妈了。她算了算人数,去街上买礼物,双子酒店有家特色礼品店,专门买披肩,她提着大小好几个盒子等待老板包装。c刚好谈完事情,他看到a的背影,扫了一眼,径直走出门。a想起自己买的礼物包装丝带还在车上,她放下礼物跑到外面的停车场,看到几个人簇拥着c说些什么。她看着他微笑着给他挥了挥手。c没有理他。a也不在意,继续做着自己的事情。

丰收节当天晚宴,祈祷后,女佣分食一道道传统菜肴。a坐在自己继兄r旁边,他们是第一次见面。喝了两轮后,都不在拘束。a的妈妈说,我知道你要离婚了。

妈妈,别说这个了。

不,我为你感到高兴,我从来不喜欢b。来,我们来举杯,致新生活。

大家一起举杯。

r低声说道:我也才离婚,不过他们都不知道,还是等到下个丰收节在告诉他们,今年就不抢你风头了。

a笑了,内心对他的评价上升。

“你在双子城,让人佩服。”

a的妈妈立刻说道:“我勇敢的女儿,双子城怎么样?说点什么震惊下我们这群无知的人”

所有人都看着她。a闭上眼睛一秒,满是笑意,她喝口酒。“没有什么能够震惊到我在宫廷长大的妈妈,不过那里确实有种奇异的美感,那里有很多10多岁的流浪小孩子,如果你想打听什么消息,他们什么都知道,他们也向往更好的生活,但我们以为的好他们不屑一顾,我问过一个男孩,如果让你去好城市过更好的生活,你去吗?他回答,我哪里也不去,你们不懂,混乱就是阶梯。

a的妈妈笑道:多么聪明的孩子,不过这也能看出那是那么不友好的地方。说罢,穿紫色礼服的女孩也分享了自己在沙漠地区做义工的见闻。大家热烈的讨论着文明与野蛮的跨度。

晚餐后。a和r在人工湖边散步。一个才学会走路的小孩跌跌撞撞的跑过来,后面跟着轻声呼喊的保姆。r一把抱起孩子。你睡醒了吗。小可爱。给你介绍新朋友。这是a,你的阿姨。

这是我的儿子。丹尼。

a拉拉丹尼的小手,“我可以抱下你吗?丹尼”

丹尼害羞的扑到她怀里。

“多么结实的孩子”a没想到他居然这么重。

不远处,a的妈妈看到这一幕,对自己年轻的侄女说:“我瞧他们两个可以配成一对。”

侄女很无语道“你前天才说r可以和我配一对。

我开玩笑的,r对你来说太老了。还是斯特凡配你。

你昨天才骂过斯特凡是个蠢货

是吗?我怎么不记得了。

丰收节后,a带着各种各样的礼物回到了星际港。一到住所,她打开寄存邮箱,里面有个礼物盒子,上面写着b的名字。她提进房间。打开看,是一张心理咨询师的上门卡。a哭笑不得,内心感受十分复杂。

她调出离婚文件,边哭边签,她的婚姻结束了,多年前,她结婚的时候,对生活的期待都在这一刻碎成泡沫,当时费劲下的决心,为之付出的努力全部化为灰烬。她并不怨恨谁,最后她要面对的始终只有自己,重新开始说着容易,真正开始的时候才知道需要多大的勇气。a默默祈祷着,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更多的勇气和热诚。

在星际港总部完成了例行检查,提交各种报告。见了几个朋友,在12月初,a回到了双子城的办公室。

她打开很久没用的星网账号,上传了自己的丰收节家庭聚会照片。

第二星第三星在1月初都会举行新年晚会。a从来没有亲身体验过。本就热闹的街更是人群涌动。赌场,酒店,酒吧通宵营业。餐馆也定不到位置。她买了个卷饼边走边吃。好不容易挤回办公室楼下,有辆熟悉的车停在树阴那里。c在这里等她,他要走了,这里的事情已经做完,他要回第三星,他多半这辈子也不会再见到a了。他想亲自来和她道别,也断了自己的念想。他不确定这是不是爱,他不会牺牲自己的人生轨迹去追逐爱情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可他总是忍不住,想到她,想看到她。

一晃就是七年。这七年里,a离了婚,重回学校念了学位,和r在一起了五年,很遗憾,没能走下去。第三星的星道在四年前被天体运动损坏,才重新铺设好。星际港和第三星南部的地区签署了协议,作为试点,星际港帮助该地区清理辐射污染元素。这是很艰难的开拓工作,a的申请通过后照常训练。

她在月底到达第三星的研究所。立刻投入工作。

照常上工,为新技术在第三星的测试做检测。废弃的土地上躺着一个正在摆弄莫名设备的年轻男人。他的身体倚在旁边在的大石头上。

为了表示自己没有恶意,a向男人挥挥手,男人抬起头,一张十分英俊的脸,他双眼平静。a双手摊开示意自己没有武器没有恶意。她慢慢走过去。

早上好,先生,我是星际港的技术人员。这片田地已经被高度腐蚀。等下我们还要做些测试,会引来一些高攻击性动物。你待在这里很危险,请马上离开。

面前的男人礼貌生疏的起身道谢准备走。a才看到他穿着看不出颜色的脏兮兮上衣,烟灰色磨损严重的牛仔裤。和满是划痕的靴子。

先生,如果你需要帮助可以到救助站去。前方20公里就有一个。

男人略为一愣。a非常能理解,很多穷人宁愿流浪也不愿意去救助站,毕竟这是落后环境恶劣的第三星,救助站里面被欺负霸凌甚至死在里面都不是什么新鲜事。a眼带同情,一脸真诚的继续说道:20公里是最近的救助站,你也可以去60公里外的星际港第三救助站,那里的条件设施会好得多,工作人员也比较和善,不会有人随意欺负你的。说要a又暗暗后悔,60公里,让人家走过去吗?这人看上去勉强算是高大强壮,但真正发生肢体冲突肯定完全比不上接受过系统训练的自己,她见过一些更为健硕,装备颇为齐全的人在缺乏热量补充的情况下在荒郊野外独行,不是体力不支而亡,被变异的动物杀死,就是被同类残杀。她看着他好看惹眼的脸。男人似乎知道她的想法。他若有所思,眼神豪无波澜,正准备开口。a抢先说道:如果你不着急离开,可以等我做完测试,并展示你手里设备的无害性,我带你去星际港第三救助站。

男人沉吟片刻,点点头。他的声线沉静好听如寂静山谷中奔腾清冽河流。“我叫n”

技术测试完成后,b全身汗淋淋。她发动车子,n给她他的设备,一个改装过的带有轻微攻击性能的数据处理器。n关闭设备放在后座,自己拉开副驾门。

a开始和他闲聊。你从哪里来?

附近

她并不太信他的话,饱受天灾人祸摧残的第三星居民对外来人防备程度之深b是深深领教过的也能理解。她顺着问下来。“和队伍走散了吗?

随便逛逛

a决定还是保持沉默。n闭上眼睛养神。

到目的地,a带着n去救助站找站长,把他安顿妥当才离开。几天后a收到站长的感谢贺卡。上面写着“n是真正慷慨大方的好人,优秀的独立赏金猎人,为了报答救助站在他困顿时收留他,特地捐助20万星币,希望帮助到更多的人”

a惊讶过后笑了笑。想起n的样子,看不出来还是独立赏金猎人这样超高风险职业从业者。

几天后,a又见到了n.他这次穿的十分正式作战服。“谢谢你的慷慨捐助”。

n不在意这些,他特意过来想请a吃饭。

他们去了当地最好的餐馆。二楼被人包场了,他们坐在一楼靠窗的位置。

“我听说过,从来没有遇到过赏金猎人,很酷的职业”

n讲起自己追疑犯时的趣事。“那个男装死装的可像了,要不是突然有个老鼠从旁边走过,我还以为他真的死了,谁会想到,如此穷凶极恶的人害怕老鼠”

二楼包场的客人终于来了,一群人有序鱼贯而入。c走在前面,他的女伴才补完妆。经过那么多的争斗。他的位置终于坐稳了。如今他的哥哥d就是他的一条狗。无数人为了他的青睐争强斗狠。

a的电话响起,她走出去接电话。她说“不好意思,请让我一下”

c整个人条件反射的朝后看。他的梦就在刚才和他擦身而过,他突然转身朝门口走去。心腹立刻跟上。女伴以为他不耐烦了。他随意说道:“全部上去,我抽下烟”。女伴正要什么,心腹立刻拉着她上楼了。

他默默等着a接完电话。

“好久不见”

a抬起头。反应了两秒。你是c?

不认识了?

没有,你长大了。好久不见。天哪。a太高兴看到面前的人,看他的穿着就知道他过的非常好。a上前抱了抱他。

c立刻回抱。他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少年了。他抱着c.鼻息间都是她的味道。

“你们包了楼上的那层是吧。你一定过的很好。我很高兴能够再次看到你。

“我也很高兴看到你,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的朋友请我吃饭”“然后我在这里清理辐射物质”a指指正在看菜单的n.

c挑眉到:“你怎么会认识他”

“那个赏金猎人?”

嗯。c声音辨不出情绪。赏金个头,明明是个拿钱干活的killer

“我开车带了他一程。”

c想着,还是那么助人为乐。

“你也认识他吗?”

“见过两次。你离他远点,他不是好人”。

这样啊。他看起来还不错,给救护所捐了很多钱。不过人很难说。

我上去了。手机给我。这是我的号码。明天你有空吗?

我不确定,我回家联系你,

嗯。c心底说不出的开心。他眼中带着真正的笑意。

他悠悠走上楼。所有人都等着他。女伴坐在他旁边,他看了她一眼。他想起a,快速的结束了晚宴。他的心里都是a.封存的心一旦开了口,岩浆缓缓流出。他叫来心腹。写好支票。拿给她。顿了顿,继续道:“如果她闹的厉害,就彻底了结”毫无情绪起伏。

心腹越来越看不懂。前几天还命人去拍卖会买了一盒子钻石说要送给人家当生日惊喜。别说分部的人,就连他们几个跟了他这么久,也以为她要成为女主人了。

有什么问题吗?

我还以为您要和y小姐结婚。

c突然笑道,你要和她同时掉水里,我肯定救你。语气立刻冷下来。“懂了吗”

心腹自叹不如,说到捉摸不透和狠没人比得过自家boss.

过了两个小时,心腹过来。.y小姐想见您,她看上去很冷静

y进来。问道“为什么?我做错了什么”

“你现在就在做错事。”

“为什么,总有个理由”

“我可以随便编一个”满意了吗?c吐出烟圈。不太耐烦

我以为你喜欢我。

“你不是自诩自己很聪明吗。那就当一回聪明人”

“你随时都可以来找我”y说完后就离开了。

心腹当晚就送y上了飞机。心腹b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悄悄的问a,怎么了,y做了什么。心腹a答道:就是烦了吧。

c又叫b进去。基地那套别墅,重新装修下,c觉得a应该会喜欢简约风格。要简约,叫上次那个设计师多做几个方案拿给我。上回买的钻石,他边说边想,再重新买几个蓝色的宝石,要最纯净的,然后一起做个项链。要简约大气的。基地四周重新布防,我看了下卫星图,左边的路重新铺一下。跟底下的人说下,以后在外面,他的手指了指卫星图的几个地方。不准抽烟。红灯区也规划下,不准穿过于暴露的衣服,再派人去走访,强迫买卖的全部去北边守基地。

b掩饰不住的疑惑。“您是有什么打算吗”

你打算跟我秉烛夜谈吗?c似笑非笑的看他一眼。

b摆摆手下去安排事情了。

第二天晚上。a和c并排走在街道上。他的随行人员远远跟在后面,a突然想起他的异能。“你现在的异能一定很厉害了。能不能让我看下”

c有些无奈。他稍微的展示了一下。

直到看到a眼里迸溅的惊叹。“天哪,现在我就算拿着武器说不定也打不过你”。

要不我们哪天试试。你不拿武器,我不用异能。

也好。a点点头,你送我到前面那个纪念品店就行了。

你要买什么?

给我的丹尼买张野羊绒给他做一个披肩。第一星的小朋友念幼儿园用的。

“丹尼是谁

“我前男友的孩子”。“给你看他的照片”

屏幕上,a抱着胖胖的丹尼。他们一起过生日,过丰收节,去远足。

“你很喜欢孩子?”c突然想起几年前的那件事

“我只喜欢孩子小时候,多么可爱,长大了就不好了。”

c不知道说什么。他并不喜欢小孩子。他也没有生育能力。

a继续问道:“最近几年你都在做什么?我真的没想到能够再次遇到你。”

“自己做点事情,谋个生”。c不想多谈这个,他觉得现在不是坦白的时候,会吓着她。

“你的哥哥呢?有没有找你麻烦”

“没有了”

“那就好,你离开双子城后,我又在那里待了两年,街上经常有青少年被打的很惨,我就会想起你。希望你不要受伤

“我不会受伤的”c脸部轮廓无比柔和。

“你会在这里呆多久?

“过几天就走”

我记得过几天是你生日。

我都忘记了。

如果你还在这里,我给你做个蛋糕。

好。c乖乖答道。

送a回去后,他坐到车后座,内心无比柔软。手下给他汇报事情,他突然打断,你和x先回去,其他人留下,我要在这里多呆几天。

第二天他就收到a的电话。“我没办法为你做蛋糕了,我现在就在去绿星支援的路上,可能要很久才能回来。我们有空再见,星际港收到的消息,说南部最近可能有小团体暴乱,你晚上最好不要去酒吧。a一口气说完。

“我知道了,不用担心我。你一回来就联系我,我等你。”最后三个字他说的特别缠绵。

两个月后。如果亲眼见到。c很难相信他看到的。他回到总部处理事情。下属无意间说起医院床位紧张,最近很多支援绿星的第一星志愿者受伤在这里周转。

他延迟了会议让助手掉头。在医院门口看到满是伤痕的a.

她还是一如既往的笑笑。你怎么在这里?

c没有回答她的话。他语气有点冷。你怎么了。

受了点伤,看上去有点严重,不过不严重。

你跟我来,我有个新治疗舱。说罢。一把抱起她。

a有点猝不及防。我没事的,你放我下来,真的,我等下还要去献血。 我朋友的孩子还在里面。他受的伤可重了。c把她抱进车里。

真的,我得就呆在这里。他还在急救。

你不知道他好久回醒,我派人在这里帮你看着。他醒了我送你过来。他叫什么名字。

xxx

又吩咐给副驾驶的助手

c,你看着我。你们的治愈舱对我没有多大用的。最多能够让裂口小一点或者减少疼痛。我不害怕痛的。

助手见状立刻打电话安排人先打开治愈舱调试,又让医生赶快过去等着。他跟着这么多年,他对女人倒是大方,但从来没见他紧张过谁,更别说这样取消安排了,事业权势永远是第一位。想着又立刻发短信给自己的助理准备点均码女装,要高雅的,贵的那种。

你乖,我那里的治疗舱比医院的好点。

a却笑了,

c看他一眼微微皱眉

你让我觉得自己像个孩子。很奇怪,你知道的,从一个比你小几十岁的人口中听到。

你别笑,幅度大了,伤口会裂出血迹。c心里却想,就是太乖,让人心疼。

a被一路抱着.c很有手法,一处伤口也没有压着,进了栋科技感十足的低矮建筑。左拐右拐又坐电梯,终于到了一个采光通风都很好但是明显是地下的玻璃房间。几个人早就等在那里。c把a放进治疗舱,医生看着旁边仪器的参数。“这位第一星的小姐四肢多数是皮外伤和各类擦伤,额头上三个洞应该是被散落的飞弹伤到,已经处理过,但是处理的比较粗糙,可能会留疤。腹部的应该是被尖锐物体划伤,应该是打斗所致,整体并不是很严重,他看着自己boss面无表情,又加了一句,当然不排除并发症的可能,如果静养两个月结合传统疗法可以恢复的更好。

c点点头,让人都出去。

治疗舱影子门打开。a说“你的医生真厉害,这个治疗舱这栋楼也很前沿,你应该不只做点事情这么简单,你继承了tata是吗。

不是给你说过吗,我是私生子,哪里有东西轮的到我。我硬抢的。

我当初居然救了这么厉害的青少年。不过我不能和你来往太多。你应该知道,我在星际港工作,虽然是研究部门,不过要让同事们知道我和tata的掌权者走的很近,恐怕就要让我去联络部出外勤了。

c握住她的手。亲了亲。我可不敢让你在我和工作间二选一,万一你没有选我呢。我当初在双子城给你说的话,现在我依然是这样的感受。他望着她的眼睛。

a抽出自己的手。“哦,我。你跟你的同龄人在一起会比较好。你确实非常卓越,我二十多岁的时候还在思考人生的意义”a说的无比认真。

c就料到她会这么说,他知道,她救他,给他做蛋糕,关心他都是因为她的性格,换成其他人她一样会这样做,不是他有多特别,不过听她亲耳说出总是失望的。当然他也不是因为她对他好就喜欢她的,他又不是没被救过。a有种理性,温和,不炫耀,善良却不蠢,又严格自律,乐于接受新事物,这些特质混合起来无比吸引他,越接触就越陷入。他绝对不是什么好人,骨子里的偏执狠厉和骄傲让他走到今天,经历让他很难信人,他在动荡中长大,各种各样的技巧见怪不怪。他内心始终是满的,不孤独也不痛苦。

“过去几年,我偶尔会想到你。你可能重新结婚了跟谁在一起,我就想那个人真是幸运。你总得给我个机会。我不会影响到你的。c眼底一片清明柔和

a看着他,说不出拒绝的话。“也好,不过我们两个都是自由的,都可以随时离开。”

嗯,我可以亲下你的额头吗。

接下来的两个月,a因为受伤就留在了第三星,星际港指示,她有三个多月的修养假期。a对她简直没的说,又温柔又体贴,他甚至带她去参加他们内部的宴会。

为她倒好各种浆果混合的汁,又为她切好带壳的肉。她只吃了一点,c转过头问她,是不是不合胃口。

没有,我不太想吃东西。

旁边的副手立马符合道:现在雨季才过。比较闷热,很容易没有食欲,分部有个厨师,很会做第一星的传统菜肴。

我习惯喝营养液了。a说道。再说你肯定没吃过第一星的传统菜肴,真的是灾难。我在丰收节当天的晚宴不得不在注视下吃完整整几盘,我亲爱的妈妈才露出笑。

副手笑笑,他问道:您在第一星日常生活也喝营养液吗?

是的,如果不是正式宴请,不管是出去吃饭还是自己做都太麻烦了。a自然答道。

a朋友的儿子米奇才转醒,他受伤过重,暂时不能移动。a每天都去看他。米奇觉得很不好意思,如果不是他冲动,a也不会受伤。

伤。本来他们是可以全身而退的。a还反过来安慰他。

a现在住在tata总部,她的房间旁边就是c的房间。她如往常洗完澡后,坐在阳台,打开隐形防护罩看书。女佣端着各种口味的营养液。c走进来蹲在她面前。语气有点撒娇。“开了一晚上会,好累”

a摸着他的头发。你去休息吧。

他轻柔说道:你陪我好不好。你坐在一边就行了。

c洗完澡躺在床上,a坐在一边,“你想我给你讲故事吗。”

他眼中深意一笑。你说。

我可不会讲故事。

c

z

^_^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