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傻之囧途~奥捷行(三)

(二)交通篇(下)

      第一篇攻略在朋友圈发布时,说了句“想想都是泪”,今天先自曝“泪点”,大家作前车之鉴。

    四、成都双流机场一日游

        当旅游菜鸟遭遇职场菜鸟,其结果就是“菜籽花花非非黄”的“黄”了。

        之前说过,签证下来时,我没看清“最长停留期”这个问题,订的往返机票是8月10日出发,8月25日返程,算下来16天(实际只超几小时)。10号的飞机是14.35起飞,国际航班提前3小时办理登记手续。认为已经网上值机,不着急,便订的12.35到达成都双流机场的动车,估计提前2个小时足够。动车站在T2,国际出发在T1,下车后,我们不慌不忙,闲庭信步般过去,到了T1,先去租赁移动wifi柜台取了“漫游宝”,再到柜台办理登机,此时只剩我们两个乘客在办手续了……

      柜台小妹看我们选了安全通道的座位,由于是荷航,便问我英文如何,我说勉强,为了测试,她让我们读《民航规则》英文版(专业术语啊),我只有让儿子先上,过关;然后我读,当然结结巴巴,磕磕碰碰。于是她犯难了,咨询旁边柜台熟手,那位妹纸说,一般只会沟通简单问题,“你知道这是安全通道吗?”“危急情况你愿意协助机组人员打开安全门,帮助大家逃生吗?”这些我能听懂并回答,于是这个问题过关,耽误了至少5分钟,后头才发现这5分钟好值钱啊!……

        继续办理……,只见她掰指头念念有词好久,抬头告诉我“你们超期了1天”,又扭头咨询熟手,熟手明白情况后让我马上改签,将回程25号,提前到24号,此刻,距离停止办理登机手续只剩不到5分钟了……,经过与携程客服、航空公司艰难沟通,最终没在几分钟内成功改签(因为已值机,改签流程多),于是只能在飞机起飞前,将出发时间推迟到12号,补机票差价2张接近5K,改签费2400元,犹如当胸一闷拳……

        不忙郁闷,先赶紧处理一系列善后问题吧:一是已经预订2晚酒店,通过携程客服协调,一家将时间调到12日晚,另一家协商失败,又损失1K多点。二是已经交了800元升舱,联系了机场有关人员,同意在座位没售完的情况下,予以考虑。

      忙完一切, 一点点收回神魂,灰溜溜打道回府,一路无话,关键时刻,儿子表现出良好涵养,控制住自己的失落情绪(出发前各种自拍,已在朋友圈里炫了),没有抱怨,恰当安慰,对于青春期孩子来说,处理得很好了……。

        11号晚上上腹部突然阵痛起来,夜间去医院急诊,医生初步诊断为痉挛,痛得我百度了所有急性炎症,也不得要领,差不多只睡了2个小时。第二天魂不附体地到成都,乘飞机,旅行在身心俱疲状态开始了……。 好在之后的美景美好抵消了所有的麻烦和郁闷……

      五、“敢问路在何方”

        女人大多是“菜鸽子”,尤其是四川的,方向只有“前后左右”。至于东西南北,通常是看时间,看太阳,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比划半天,或许蒙对……。导航最怕高德模式,因此,专门带了个指南针,其实多余。在国内下载了“探途”和“谷歌地图”,都有简体中文版,谷歌地图略微麻烦,国内有限制,也不易下载安装,其离线地图需到国外下载,市内交通用谷歌比较方便,探途适合城市间导航。

      六、公共交通

      到达目的地停好车,城市内景点除了步行,便是公共交通。比如在维也纳,稍远的景点就多瑙河畔和美泉宫,分布在城市的两头,于是我们买了24小时的地铁票,3.6欧一人(萨尔兹堡3.8欧),自助购票和国内类似,没有安检,无人验票,检票是一个不起眼的小装置,把票插入其中,打个时间,开始计时。一切全靠自觉,不买票,也能混乘,维持运转的是欧洲的诚信体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布拉格地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检票装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维也纳地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拍地铁票,用停车票图片代替,模样儿差不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车厢门上的开门按钮)     

      欧洲地铁有点“半自动化”,到站后门不会自动打开,得先按上图按钮才行。比较旧的车型,不是按钮,是门把手,拉半边,只会开半边。第一次我们不知道,傻傻地站在门口等待下车,旁边的乘客反应过来,赶紧帮我们拉开车门(旧车),以为遇到故障车。第二次站在外面等上车,门也没开,跑到旁边车厢上的车,反复几次,才弄懂情况……

      公交车购票检票和地铁完全一样,分24、48、72小时等几种方式,当然也可以按次购买,最吃亏的是在布拉格机场还车后,我们进城,想到要玩3天,买了个72小时,每人260捷克克朗,结果只用了两次,严重浪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城市内的电车和道路)

  七、移动网络哪家强

        可以在网上买卡,可以租赁移动wifi,我选择了后者。33元一天,押金500元,“机场取还”减免1天,我一共支付了17天的费用,减免没有主动算,找携程客服争取,退了1天。

      可以说,移动wifi真心不好用,一是很多地方信号不好,速度很慢;二是傻瓜相机大小,随时背上,每天还得充电,不太方便;三是一个漫游宝可带5个手机,但这5个手机得随时在一起才行,离开了范围就没信号;四是时间长的,费用高,不划算。咨询了其他买卡的游友,反映较好,10多天的行程,貌似便宜一半。推荐买卡吧,淘宝上有,根据天数,人数合理筹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