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走过你的心,留下一段回忆。

文    冯玙哲

 1.

走进你,不再留恋。

似乎忘却神灵的尊严,在乞讨中被抹杀。空气中弥漫花香,我不等最后一辆车。要离开,不再回首。死亡的湖泊里没有游鱼,漫天的星星飞舞,落下的珍珠,闪闪发光。我爱你的眼睛,雪白的美丽。那是公主的诺言,在流星雨的晚上实现。我紧紧拥抱你,享受爱的欢欣。天堂的距离好远,我找不到一条绳子去看看。守候着淡淡的爱情,在灯光下,安置忧伤。

你走丢,在原野。坟墓边花香四溢,丁香花静静的掉落,你看见我的手上的疤痕,似乎在找寻爱的意义。卑微的乞讨,在街道边蔓延,你伸手,我看见赤裸的灵魂,挂在树枝上,不停的挣扎。

青春的枝条上,系上绝望的手指。你不见,冷漠还原成野花,满地盛开。

剪下逝去的苦痛,谁在乞怜,卑微的祷告者,延续梦幻般的惨景。你不忍打开天空的城门,迎接世间的受难者。苦痛加诸于你,是一种罪责。悲伤?还在为了夜晚而悲伤,不再回望,剩下的美好。

画卷上没有画,只有一双眼睛,寻找幸福,或者天堂。

    

 2.

 离开,带着年华,奔跑。

列车不再停留,静默中沉思,哀怨如画。笔尖划过冷漠,亲情在摇篮中安睡。谁在寻找秘密,关于爱的秘密。关上去天堂的门,呆在空灵之中,幻想一个人秘密。终结的不是往事,而是你内在的期许。

天冷,我趴在寂寞的尖塔,看着远方。

荷叶上爬满珍珠,玛瑙,黑色的贝壳。不停的问,生与死的真谛。不用回答,我安静的收拾起昨夜,坐在今天的末端,祷告。

不眠之夜,谁的呼喊还在延续,每一个山头,是否有你深爱?不懂,如诗的回忆。指针摇摆,聆听的爱的摇篮曲,青春的寂寞谁懂?蓝色的柳丝下垂,一本孤独的书,一双闭上绝望的眼睛。

我的爱?在何处?冰冻了肌肤,寻觅,轻轻的叩击你。不再施舍,怜悯还在。神灵只是幻觉,菩提树下,谁安坐?年轮上,赶走马车,酒杯里溢满伤感。神经开始错乱,精神开始迷失,没有人懂你?道德沦丧,拯救是谎言。玻璃上,爬满秋天的幼虫。我拾起一只,轻轻的放在青苔上,看他爬行过草原。

画船驶进寂寞之城,纸叠的蜻蜓漫天飞舞,我找出你的身影,用针刺进肌肤。苦痛还原我,真实的我。不虚假,不卑微,不抗争,很懂你的脸,一张扭曲的扇形。

我笑了,天空不再美丽。

3.

 我想为你筑墓,葬你。

丝带上系住秋天,雪花飘舞,我不再颔首落泪。让死去的爱掉在树枝上,任海鸟叼走,落下的羽毛,静静的落在你的额头。死亡的躯体上系上红丝带,你爱或者不爱。我的生命不再有你,冷落的风吹过,荒芜的海岛上,等待成为绝望。

我垒砌高高的墓地,葬着未亡的你。我不曾落泪,不曾伤感。只是无知中等到春暖花开。我不再看见一片落叶,盘旋中落入水中。鸭群尖叫,失去知觉,死在水面。走过,不再乞怜,一阵冷风淹没秋季。断断续续的演绎,一种伤感的绝望。

修筑起高高的墓地,我想安葬你。曾经相遇的你,人海茫茫中的邂逅,让爱河流浪,不再呼喊。停止在冷漠间,让世间繁华消散。不再吻你,不再想你,不再得到你。让我的落花随着海水淹没这个世界。我不再爱你,不再恨你,不再想念你。这是约定,死亡的约定。让逝去的回忆都在水底沉淀,不再苏醒。我想念你。可是你呢?

筑起高高的坟墓,我将你掩埋。

你不再呼喊。怒放的菊花盛开在山头,我看见你的身影。一颗心遗落在街头,我看不见星星,弯月。冷漠的脸庞上,一个人,孤独单身。不再想起你的影子,只是默默的吻着昔日的花香。谁在呼喊我?折叠的船只,驶进了昨天。悲哀的身影留在水里,一只孤独的虫,哀哀的哭泣。

落花浮在水面上,轻轻的远去。

我爱,或者不爱,都不再重要。

4.

折断翅膀,我停落在岁月的浪尖上,远望。

谁折叠的船只驶进海洋,那风吹开的冷漠,谁在守候。相思的草药上,散逸药香,我停止脚步,走进你,触摸你。是否还在?一阵风的吹袭,我只是属于上天,给予你的祝福。

天堂的距离很远,我静静的走上阶梯,我看见日不落的帝国,在遥远的空间里幻灭。神奇的以及虚构的,都是碎裂的网。系不住天空的尾巴,你说,放我一条生路。你懂我的脸上的泪水,你说过,今生不离不弃。谎言终究演绎出悲剧,鲜血直溢,我伪装着离开,拯救黎明。太阳以及星星的味道很苦涩,我忍心守住你的天空,害怕雨水淋湿我的寂寞。

荷香四溢,你还在花蕊间静静舞蹈,你说你爱我?是借口,是谎言,是一段编织的故事?你很傻,像极了苦恼的幼虫。我将死亡装在遥远的国度,我奢求你的身体和我安葬。

似乎将要幻灭,一只燕子的卑微。无言,静默中寻求生的乐趣,苦楚的结局在演绎梦碎裂的开始。纸船离开天空,慢慢流进原野,一阵孤独的喊叫里,跳出一只美丽的蝴蝶。

我停止住脚步,静静的想你。


5.

村庄,安静的伫立。没有人烟,死去的人不再怀念。

冬天,一个人赤身裸体的走进,在你的怀里安睡。柳枝断裂,你是否想到离开,不再去想念。还原曾经的岛屿,屋檐下,淋雨的芭蕉。不断的重复爱情的哑曲,回望中,找到黄昏后,孤独的老人。

你愿意离开?这片圣洁的沼泽,升起的青烟。回旋,一阵嘶哑,你是否看清我的脸庞。我爱或者不爱,都是上苍安排。谁错过年华,倒置年华,不再念,默默的忏悔。救赎的是一个沉沦的灵魂,空旷的原野,独自漫步。拾起一片落叶,安静的书写秋天的秘密。

青砖绿瓦,你是否看清我的脸庞。湿漉漉的天空,沾染了冷漠,我的吉它声哀怨,找不到曾经的往昔。醉酒的少年,倒在睡床上,安静的进入梦乡。多久的想念,凝聚成岛屿,在梦幻见,被淹死。

我给你讲起村庄的童话,那失落的谎言。凄美的文字编织的梦幻,在余温中煎熬。谁拾起梦中的花瓣,轻轻的捏碎,我爱着昔日的黄昏,落霞,爱着你的归来。一切恍若梦。沉醉其间。洒落的秋天,在睡意浓浓中被忘记。花瓶里的一枝兰花,轻轻散逸清香。

我的爱,不再忧伤,满路的幸福,像极了天堂的幻境。

深爱的罪过,不是永生,而是今生。

想到你的身影,余温还在。爱却冰冷。讲起村庄的童话,那里山水秀美,牛羊满山,野花烂漫。我不想醉酒,只想静默在这片土地上,还原我的爱,一个真实的背影。

走过,像极了春天的脚步。




2018.1.1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似一叶孤舟 徘徊在江中,忧愁,孤独 我似夜空中最暗的那一颗星 即使绽放了光芒 也容易被忽视 我似群雁中被遗忘的那...
    木金帛子阅读 201评论 0 2
  • 话不多说,先看效果: 这是我前几天在项目空档期,仿的小红书,它的主页就是典型的瀑布流。下面咱们就分析一下: 思路:...
    M_慕宸阅读 3,685评论 1 30
  • 1 前缀式和后缀式 对于前缀式 ++i : 对于后缀式 i++ : 2 ==和equal == 和 !...
    司鑫阅读 1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