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言情】情生缘起,海川浮沉(127)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百二十七章  相濡以沫

    季柏川夹了菜的筷子停在了空中,声音淡淡的,眉眼间却多了一丝若有似无的温柔,“德氏的凤梨酥,不过你别一次吃太多,容易上火。”

    闻言,苏子叶心头一暖,垂眸轻轻的应了一声。

    之前她帮季柏川在家里招待一位新加坡的合作商——黄总夫妇,夫妻二人送的伴手礼就是德氏的凤梨酥,说这家老字号非常有名且都是限量发售,黄总夫妇亦是赞不绝口。苏子叶倒也觉得味道还不赖,再加上不想驳了客人的兴致也随声符合了几句,没想到季柏川却放在了心上。

    季柏川又夹了一块排骨放进碗里,仔细的去掉了葱花和姜末,再放进苏子叶的碗里,仿佛是再自然不过的动作。苏子叶微微一笑,甜蜜味道在唇齿间流转,眼角的余光瞥见季柏川夹了几颗鳕鱼丸子,心情也不自觉地愉悦起来。

    “阿远,过两天和我一起去趟香港,除了合作案也顺便参加霍总小孙子的婚礼。”

    季远没有立刻回答季柏川的话,而是微微蹙眉看着苏颜。

    苏颜感受到他灼灼的目光,有些不好意思:“你看我做什么,爸爸和你说话呢?”

    季远顿了顿,再次开口道:“那我不在的时候你回君悦湾住。”合作案再加上参加婚礼,大约也就四五天的时间。可最近发生了那么多事,季远总是有些不放心。

    不等苏颜回答,君丽琴就开口打趣道:“我们家的季少真是不一样了,成了家知道心疼老婆了。你放心去,家里我会照应着的,保证你的如花似玉的娇妻完好无损的。”

    君丽琴的话让苏颜霞飞双颊,眼角的余光不自觉地瞥了一眼苏雯,见她眼中宁静淡泊,心口的甜蜜才扩散开来:“阿姨,你也笑话我!”

    君丽琴亲切的拉住苏颜的手,轻轻莞尔:“傻孩子,阿姨怎么会笑话你呢,你们小夫妻两个恩爱有加,我替你们高兴还来不及呢。相信姐姐在天有灵,看到她的儿子找到心中所爱,一定也会感到欣慰的。只可惜姐姐不能亲眼看着你娶妻生子……”

    提起已故的君丽华,君丽琴的声音了已夹杂了几分哽咽,神色间难掩感伤。而对面的季柏微微一怔,脸上有过刹那的僵硬,却再旁人察觉之前迅速的收敛了情绪。一时之间,原本欢愉的氛围沉寂了下来。

    苏颜想她们姐妹的感情一定很深,一如她和苏雯,推己及人,心头一软收紧了五指。“阿姨……”

    君丽琴似如梦初醒,再对上苏颜眼眸之时已经恢复了一贯的优雅,“不说这些了,难得一家人聚在一起,这样的好日子该好好喝一杯庆祝才是。”

    君丽琴举起面前的酒杯,“颜颜,阿姨敬你一杯。”目光在一旁的季柏川父子身上只停留了片刻:“多亏了你,姐夫和阿远父子二人才能冰释前嫌。谢谢你嫁到了季家,谢谢你为这个家所做的一切,谢谢你……”

  “阿姨,您别这么说。您从前告诉我的,家和万事兴,既是一家人又何必言谢呢?阿姨,我敬您。”苏颜真诚的举杯,一饮而尽,眼角的余光透过杯中的液体,渐渐看不清周围的一张张面孔,温暖却在身体里流动。

    晚饭后,苏颜在厨房里帮着苏子叶洗碗。

    苏颜用胳膊碰了碰苏子叶: “姑姑,你和爸爸和好了吗?”

    苏子叶顿了一刹,继续擦拭着碗的边缘:“两个人过日子,总是会有些争执的。”

    其实到现在,苏颜仍清楚地记得苏子叶那一天的悲凉与决绝,想起苏子叶的那一句“我待他未必情有独钟,又拿什么去要求他情深似海?”而今天饭局上的那一幕却也触动了苏颜,举手投足间是寻常夫妻之间的默契,三言两语里是简单却也弥足珍贵的相濡以沫。

    “姑姑……”苏颜有些情不自禁,不知是怎样的情绪,只是突然想叫叫她。

    苏子叶抬眸,眼中是千山鸟飞绝的宁静,声音轻柔:“这一生所有的轰轰烈烈都留给了曾经的那个人,既然决定相互做个伴,就把余生的波澜不惊留给彼此吧……”

    厨房里再没有了别的动静,只剩流水的声音,如时光一般,来去匆匆,恍然如梦。

    而书房里的季柏川父子却又是另外一番光景。

    季柏川坐在书桌前浏览着吴启庭的尸检报告,报告上显示吴启庭的胃部有多索茶碱成分的残留。而这一种药物,于患有心机梗塞的吴启庭来说,恰好是致命的。

    季柏川面色有些凝重:“吴启庭这个人素来心高气傲,他会走了极端倒也是情有可原。阿远,这件事你怎么看?”

    季远坐在对面的椅子上,一身休闲的装扮却盖不住身上那股王者般强大的气场,他背对着光,在阴影中线条凌厉如雕刻般的五官更让人捉摸不透情绪。“吴启庭心高气傲不假,可他死的时机不大对。若是他真觉得自己气数已尽,那大可在我见他之后便这么做。

    再者,他已是笼中之鸟,先不论他是否真的是自我了断,这药究竟又是怎样到他手中的呢?”

    季柏川仔细思量着儿子的话:“吴启庭在公司多年,他虽死了,可树大根深,若是仍有余孽倒也不足为奇。”

    季远微微眯起眼眸:“这一点我也认同。又或者说,吴启庭并非此事的根源,背后还有什么更大的隐情?我最后见他他次,我总觉得,有些事情他仍有所隐瞒。”究竟是什么人,巴不得大势已去之人死得更快些呢?

    “查下去,看来事情远没有我们想象的简单。”季柏川很是果决,“他死前那段日子,见过些什么人,说过些什么话,包括他国外都家人,都一一的查清楚。切勿打草惊蛇!”

    季远微微颔首:“嗯,我已经都交代过了。”他所愿之,皆必得之,无一例外。即便是掘地三尺,他也要查个水落石出。

    季柏川望着眼前的儿子,感慨良多。他做事向来滴水不漏,若非如此,也不会有今时今日的成就。可儿子比起自己来,确是青出于而胜于蓝,他既觉得欣慰也有些愧疚。

    刚想开口,却突然咳嗽了起来。“咳咳……”

    “你没事吧,爸?”季远大步地走到季柏川跟前,微蹙的眉间不难看出担忧。

    季柏川浅笑摆手:“没事,老毛病了。”父子二人多年疏离,能尽释前嫌的这一天是季柏川从前不敢想的。

    “那……我先出去了。”父子间这样的亲密季远还有些无所适从,神色间难得的有了些许的尴尬。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季柏川怎会不懂。只是望着季远离去的背影,难免还是有些落寞。

    高大的身影却在门口处停住,“这次去香港,你的降压药都准备了吗?”

    季柏川愣了片刻,最是暗通喜怒不形于色之人,声音里也溢出淡淡欣喜来,“嗯,子叶都准备好了。”苏子叶历来都是心细如尘,每次出差前都会将他服用的药或是保健品用小格子分装好,并吩咐江助提醒他按时服用。

    人生短短数十载,半生漂泊,至此,足矣。 

    季柏川拿出抽屉里有些陈旧的照片来,目光温柔,照片里君丽华笑眼明媚,美丽依旧。

    数日之后。季柏川父子乘坐私人飞机前往香港。

    季柏川手里拿着财经杂志,忽然顿了顿转向季远:“可有线索了?”

    “暂时还没有。”季远抬起眼眸,亦停下了平板上滑动的指尖。

    “那……”

    还不等季柏川发问,季远就再次开口答道:“放心,我都安排好了。”

    儿子的深谋远虑更胜于他,更是父子间的默契,季柏川露出欣慰的笑容。

    季远蓦然回首,目光沉沉,不自觉的停留在季柏川的领带夹上。

    季柏川察觉到他有些异样的目光:“怎么了?”

    “这领带夹……”

    季柏川顺手取下递给季远,“有些年头了,年纪大了还是喜欢旧的东西。”

    季远注视着掌心领带夹,很名贵的牌子,很别致的样式,总觉得似曾相识,却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拇指和食指捏住一端,金属的背面有三个字母的缩写——JBC。

    突然,一个破碎的影像在脑海中一闪而过。这一枚领带夹,和吴启庭葬礼上戴的那一枚如出一辙,甚至连刻字都是同样的字体。季远心中一沉,“这是哪里来的?”

    季柏川有些错愕,心中浮现一丝不祥的预感:“这是别人送的,是……”

    忽然,一阵强烈的气流来袭,飞机剧烈的颠簸起来。

    与此同时,苏子叶和苏颜刚回到君悦湾的家中。

    最近一家人常聚在一起吃饭,姑侄两人索性就到超市大采购了一番,满载而归。购物也是个实打实的体力活,两个人都瘫在了沙发里,动也懒得再动一下。

    门铃却突然响起,两人对视一眼:“这个点谁会来?”偏生好巧不巧刘嫂今天请假回家了。

    “我去吧。”苏子叶一面说着一面要从沙发上站起来。

    苏颜却先她一步,迅速的从葛优瘫切换成了站立的姿势。“姑姑,您歇着,这种体力活还是我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