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言情】情生缘起,海川浮沉(120)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百二十章  罪魁祸首

    “这是我给你求的平安福,你戴在身上。到了我这个年纪,不盼什么大富大贵,就盼着你们平平安安的,你们年轻人大约也不信这个,但……”

    不等君丽琴说完,苏颜便再次握住了她的手:“阿姨,我会一直戴着的。”

    “好孩子,让你受苦了。”君丽琴轻轻拍了拍苏颜的手背。“对了,阿远,事情已经查清楚了吗,都是Amy做的吗,可还有其他的什么隐情?”

    “嗯,都与她有关系。”季远淡淡的答,声音里听不出是什么样的情绪。

    君丽琴叹了一口气,“她跟在你身边多年,竟然藏了这样的居心,真是世事难料、人心难测啊!你查清楚了就好,可不能再有什么漏网之鱼,再出什么岔子了!”在空气里顿了顿,“吴陈琴那边你打算如何处理?”

  季远的目光清冷,不知望向何方,“算了,吴启庭已经死了,我也没必要赶尽杀绝,那么多年他为公司也付出了不少。只要吴陈琴不再兴风作浪,那就容她在国外安享晚年吧。”目光落回苏颜的身上,染上了温柔的色泽,“最重要的是你没事。”

    苏颜不自觉的往他身侧靠了靠,回握住季远骨节分明的手指。

    “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你们也不必太过介怀。吴启庭这个人素来都是心高气傲的,这样的屈辱于他而言恐怕比死还难受。这样也好,算是解脱了。出事之后,我曾去看过他一次,想不到就是最后一面,哎,这世上的事啊,谁又能说得清……”

  “阿姨,你去看过吴叔……吴启庭?”一时之间,苏颜还有些改不了口。难怪阿姨会有所感慨,在此之前,吴启庭在苏颜这里虽算不得什么天大的好人,倒也还是一位不错的长辈。

  “是,毕竟是相识一场。不说这些扫兴的事情了。”君丽琴指了指床边的那一大堆补品,叮嘱苏颜一定要按时吃,并再三交代了季远要好好照顾自己的侄媳妇儿后,才离开了医院。

    苏颜伤的原本就不算重,再加上专业的照顾和某人无时无刻的监督,身体恢复的很快。而苏雯也已经脱离了危险苏醒了过来,转到了普通病房。虽然季远安排了专业的护工,可苏颜大部分的时间仍守着苏雯。

    苏颜到病房的时候苏子叶正坐在苏雯的床边,“颜颜来了。”苏子叶转身招呼她,眉眼间难掩倦容。

    “姑姑。”苏颜加快了脚步走到苏雯床边,“今天有没有觉得好一点?”

    苏雯喉咙上插了导管,还不大能说话,扯出一记虚弱的微笑点了点头,算是回答了。

    “姑姑你回去休息吧,这里有我就行。”

    送走了苏子叶后,苏颜为苏雯把病床摇高了摇高了一些,打开了窗帘让更多的阳光能够照进来。重新更换了床头柜上温水,用吸管喂苏雯喝。

  “雯雯,在医院会不会觉得无聊?最近有没有什么想看的剧,我搜给你看?或者是想听的歌,还是找几本你喜欢的书来,我读给你听也可以?”

    苏颜试图想找一些话题,发车祸之后,她其实不大知道该以什么样的姿态来面对苏雯。苏雯只是轻轻地摇头,依旧微笑着。

    苏雯指了指洗手间的方向,苏颜叫来了护工和她一起把苏雯从床上扶起来。两个人把苏雯送到了洗手间,苏颜转身对护工道:“你先出去吧,这儿有我就行。”

    她小心翼翼地为苏雯脱掉了外裤、内裤,将苏雯安置在马桶上,“雯雯,我就在门口,有任何事你就敲门叫我。”

    过了有一会儿了,里面仍没有什么动静。苏颜开门的时候苏雯正在试图拉起裤子,动作略微有些艰难。苏颜连忙快步上前,帮她整理好一切,指尖轻柔,就像是在小心呵护着一件价值连城的玉器一般。

    苏雯再度躺回床上之后,苏颜轻轻地开口道:“雯雯,我是你妹妹,我照顾你是天经地义的。你现在身体不方便,有任何的需要叫我就是,好不好?”

    苏雯依旧微笑点头。

    因为头上的伤口,医生剪掉了苏雯原本那一头乌黑亮泽的长发。巴掌大的小脸看上去更尖了一些,和从前一样的是,那一双灵动的大眼睛清晰如旧,眼中不知是责备还是欣慰。

    望着眼前陌生而又熟悉的苏雯,苏颜心头的苦涩扩散开来。苏雯最爱惜自己的一头长发,不烫不染,保养得好极了。可现在……

    眼前的视线渐渐的模糊,苏颜垂下头来避开苏雯的目光。下一秒,手背上传来温热的触感,苏雯拉住了她的小指,非常微弱的力道。

    苏颜抬起头来,见苏雯的唇角微微动了动,苏颜的眼泪也掉了下来,她说的是“没事”。

    苏颜再见到Amy大约是在一周之后。她躺在医院的病床上,面色惨白、目光空洞,左手挂着点滴,右手仍被手铐锁在床边。这样的Amy让苏颜觉得陌生极了,记忆中的Amy总是一身得体的职业装,精致的妆容。

    Amy抬了抬眼眸冷冷地对苏颜说:“你来做什么,看我落魄潦倒的模样,享受胜利者的喜悦?” 

    苏颜拉住了季远的袖口,“阿远,能不能让我单独和她说两句?”

    季远微微蹙眉,顿了顿,“那我出去抽支烟。”

    “好。”苏颜乖巧的点头。

    季远转身之际却被一个声音叫住,“Daniel,你记不记得在美国的时候立恒说过,我姓高,你的名字里面有个远字,合在一起就是志存高远,我们是最好的搭档?”

    季远在空气里停住了脚步,没有回头,“无关紧要的事我没什么印象。”再次回过头来望着苏颜,“我就在门口等你,有事你就叫我。”

    模糊的背影消失在Amy的视线里,这是她最后一次看见季远。那一句是某一年公司完成了一笔大单子,严立恒在庆功酒会上的戏言,说她和季远是最大的功臣。

    她的刻骨铭心,于他而言,不过是漫不经心。

    苏颜望着眼前如同玫瑰般枯萎的女子,不知是怎样的心情,“就因为你喜欢阿远,所以才这样恨我?”

    Amy转过头来,眼中的柔情散尽,“你怎么会懂我对他的感情,你不会懂的!”

    苏颜不回避她冷厉的目光,“你跟在阿远身边多年,你对他的心思应该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他从前也交过不少女朋友,大部分还是你帮他料理善后的,为什么唯独对我恨之入骨,要置我于死地?”

  “全都是因为你,苏颜,若不是因为你阿远也不会变成这样的。他从前也说过的,他不需要婚姻,事业才是他该最在乎的东西,公平和规则都只为强者服务,唯有成为强者才有说话的资格。

    七年,我爱了他整整七年。

    你知不知道,他今天所有的成就不因为他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柏丽少爷?每一步都是他脚踏实地走出来的。忙起来的时候,他一天只有三个小时的睡眠,有时候甚至要靠药物来维持清醒。为了谈成一单生意,他可以喝酒喝到胃出血,直到客户签字了他才进医院。

    这些你都知道吗,苏颜?你不知道。” 冷冷的笑着,泪滴随着身子的微颤从眼角滑落。

  “他和别的女人不过是逢场作戏,他不会为了她们违背半点原则,更不会为她们所阻碍。她们不过是他排解寂寞的渠道罢了,最后陪在他身边的始终是我。

    可你不一样,他不但娶了你,还对你用了情用了心。他明明知道你是苏子叶的侄女,却还是要不管不顾的娶你,甚至没有与你签订婚前财产协议。明明知道你做代言人能为公司谋利,却舍不得你出面。明明知道别人是借顾文涛的事做文章,还是毅然决然的要护着你。

    他从来不会这样的,他亲口告诉我‘心软是病,情深致命’为了你,他连这个信仰都背弃了。

    他甚至为了你连命都不要了,那天连想也没想就撞了上来! 

    你的存在就是他的软肋,他是这世上最了不起的男人,怎么可以为了你英雄气短,儿女情长?他不该有弱点的,不该受任何人威胁的!

    所以我一定要除掉你!没错,这一切都是我做的,甚至当初拍照时你的高跟鞋也是我弄断的。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要你死。”

    那一桩意外她还曾以为事苏雯,原来早在那时Amy心里早已滋生了仇恨的种子,故意博取她的信任,处心积虑的步步为营。而她,竟半点都不自知。“就算你恨毒了我,可苏雯是无辜的。”一想起如今的苏雯,苏颜的心仍痛得厉害。

  “这怪不得我,怪只怪她自己太不中用。她心中明明喜欢阿远,却又狠不下心来对付你,非要讲什么兄友弟恭。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Amy眼中的蔑视彻底激怒了苏颜,“你简直是丧心病狂!你若真的阿远,怎会利用我让他身陷危机?你爱的不是阿远,是你自己的执念,是你心里想象出来的季远。你根本就不懂什么是爱!”

    Amy突然像发了狂的野兽一般挣扎了起来,手铐将手腕都磨出血来,“你胡说,我爱阿远,没人比我更爱他。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错。害你姐姐的人,也是你,不是我。如果她不是为了要救你,怎么会受伤?

    苏颜,你去死,只要你死了,他就还是从前的季远。你去死……”

    苏颜下意识的退后,突然,脚下却突然被什么绊了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