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第3章】老板在咆哮

懒癌末期的符咒师傅

第一卷  英雄祭坛

第三章  老板在咆哮

郑喧的办公桌靠着朝东的窗户,是整个办公室中唯一能够享受早晨短暂阳光的位置。这是公司元老的待遇。

但这个位置,已经开始被质疑了。郑喧试图用杀人的目光逼退挑衅者,右手捏住了一只水笔当作武器。

“老板说,我可以和你换个座位。我本来想嘛,座位其实无所谓的,但是老板坚持啊。”说话的人正依靠在郑喧座位旁的隔断屏风上,用独有的娘气且啰嗦的语言试探着郑喧的怒气值。他是公司新来的项目经理冯浩,年纪不大却在知名的广告公司中滚了一圈,裹了一身金光灿灿的泥巴。

“老板说啊,我最近的CASE是很重要的,资料多,而且保密。可是这个办公室,你也知道啦,就这么点大,比起我以前公司简陋多了呢。”冯浩翘起兰花指在空中画了个圈,“我本来是不CARE的,但是,客户偶尔也会来公司的呀,我得让客户看到,公司是很用心为他们服务的,派出的是办公室里最PROFESSIONAL的人……哦,不是说你不专业啦,不要误会……”

郑喧继续盯视着他眼睛与脖颈,那根脖颈白皙水嫩,据说每天承受着洗面奶与护肤霜细心保养;但郑喧想象着用手中的水笔,如何刺入那根细细浅浅的颈部动脉,他想象飙血的样子,想象娘娘腔被卡住喉咙的咯咯叫声和手脚的抽搐……

“那就说好啦,其实嘛,座位对于我们这样的人来说,不是POINT,我们的战场是外面的社会嘛,只有深入客户,才会有好的CASE上门,只有深入生活,才会有好的灵感嘛。”冯浩用软绵绵的拳头锤了郑喧的肩膀,他或许以为这是一种哥们间的情感表达,但那出拳的节奏与角度,让郑喧狠狠哆嗦了一下。

“我不同意。”郑喧低吼。但这吼声太轻了,冯浩压根没有听见,扭着腰就走了。

“我不同意。”郑喧敲开老板的办公室,用尽可能平静的语调说着,但因为太用力而走了调。

“喧子啊,正好你来了。”老板抬头皱着眉头,用粗短的手指头点了点桌上的手机,“你的客户来电话投诉你。怎么回事,约好去客户那里调整方案的,怎么失约了?”

郑喧已经把座位的事情丢下了,去它的座位,那真的不是重点。该怎么回答老板这个问题,这才是在线等的难题。

上周的确是失约了,对那个客户放了鸽子。但郑喧以为自己的理由编得很好,电话里客户也十分客气地体谅了他的难处。谁想到今天居然会投诉到老板这里。

“上周,我记得你的确出去了,怎么?没去客户那里?”老板同样用杀人的眼神盯视住了郑喧的眼睛与脖颈,但这杀气却有如实质。

“我……本来是去了……本来是想去的,但路上……又觉得方案还有些调整,需要回来调整一下再去,就电话给客户换个时间。”郑喧没有急智,这是从他的幼儿园、小学、中学老师以及前任女友、前前任女友的鉴定中可以得出的结论。郑喧祈祷着客户不要把他编造的理由一起告诉老板。

“客户说你打过电话。理由是我遭遇家庭巨变,需要人陪着处理?”老板的嗓门开始提高了,“还让客户不要来安慰我,因为是场家庭丑闻?”

的确,郑喧编造的理由很烂。但郑喧以为,这样的理由才是无法让人拒绝、可以让人体谅的理由。老板老婆出轨,需要下属陪着一起去捉奸,所以下属向客户请假……这种故事,无论哪个男性客户都会心领神会,怎么可能对老板当面揭穿呢?

郑喧也是有不得不失约的理由啊。郑喧的现任女友,公司里放了半天假,想让他陪……这可是天大的事情啊。在公司里已经滑脚溜班习惯的郑喧,自然不会把客户的约定放在心上。

但现在东窗事发了,面子上总得遮掩一下的,否则就牵扯出来以前的逃班事件了。只是不知道,这客户究竟是脑残了还是完全不通人情?难道把老板需要捉奸的事情合盘说出来对质?或许只是随口慰问?

“老板,听我说。这客户或许记错了人吧,我可能说的是你出差了,你有时候不想接待不想出面的时候,我不都用这个理由嘛。”郑喧努力混淆着概念,把时间空间打碎了重组给老板看。

“放屁!”老板怒吼着,“我出差?出差去抓我老婆和情夫?还要你陪着抓?要你拍照还是要你报警啊?”

这就是证据确凿了,连口供都不用说了。郑喧微胖的身体开始四处冒汗,心里反复盘算着是否需要继续嘴硬还是放弃抵抗。但完全没有头绪。旧的谎言该如何用另一个新的谎言掩盖?郑喧想百度一下或者来个场外支援。

老板平息怒气很快,但那杀气更浓烈了:“客户给你最后一次机会,现在带着你的方案滚过去。客户那里接受了,你就回来。如果这个项目丢了,你也不用回来了。”

郑喧收拾了原本上周就该准备好的方案,匆匆出门。客户那里或许是唯一可以救自己的筹码了。

但刚打上出租,女友小仪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喧喧,今天有空吗?我上午约了去见客户,但客户临时有事不在。我们可以有一整个上午的时间哦,还可以去吃个午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懒癌末期的符咒师傅 第一卷 英雄祭坛 第五章 老板该如何被谋杀 从此君王不早朝。 从一个模仿员工,到一个随时溜班的...
    羽信阅读 283评论 0 0
  • 懒癌末期的符咒师傅 第一卷 英雄祭坛 第六章 突如其来的杀人事件 “年少时候爱冒险,强扮英雄的无畏……” 郑喧喜欢...
    羽信阅读 345评论 0 0
  • 懒癌末期的符咒师傅 第一卷 英雄祭坛 第七章 虫族入侵 其实一开始郑喧的内心是拒绝的。其实一路上,郑喧始终是在犹豫...
    羽信阅读 573评论 0 0
  • 夜景黑色调/作 千古佳人凝霜雪,英雄盖世为倾城。 沉鱼落雁不归路,闭月羞花已潇湘。
    夜景黑色调阅读 365评论 0 1
  • 剛從歐洲回來 時差讓我無法入睡 看了幾集電視劇 沒有難懂的專業詞彙 不需要在某一方面有一定的學識才能看得懂 是毫不...
    Superuru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