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病

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

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

姐夫的青色血管,冰冷的输液慢慢穿透进去,滴答滴答的总有些让时间静止的魔力。床上的病例卡清楚的写着cancer,据说造这个词的人最开始是因为是用这个词形容螃蟹,而癌的繁殖程度,正如一群爬走的螃蟹,我曾有幸在主刀医生的办公室看到肺癌的标本,像个球球一样它的身上还挂着几株正常的白色颗粒正常的细胞。的确,癌,肺癌,虚弱的姐夫,从二百二十斤的大胖子瘦到现在的一百斤不到,都是因为这个小怪物在做怪。姐夫虚弱的躺在床上,轻轻的打着鼾,自得病以来,姐夫已经好久没有这样好好睡过了。姐又回家为姐夫准备流食桶去了,姐本来不是会做饭的人,我曾有幸吃过她做的煎蛋,苦的已经无法下咽。但自从姐夫生病以来,她做粥的手艺却越发精湛,她曾说做饭的女人都是容易变老的女人,我也想不到一个整日把各种化妆品,保湿精华挂在嘴边的人,现在也会每天带着宠溺的神情,一口一口十分温情的喂她的男人粥喝。而那个男人还是一个也不知什么时候就会抛下她一下子就飞走的,我想到这,有些心疼姐姐,眼眶湿润着,手里的手机是朋友圈菲菲堪培拉火山口的照片。

四儿,想啥呢,我回来了,姐姐提着保温桶进来了,猪肉骨汆酸菜的香气扑鼻而来,姐姐拍了拍我的头,咋,四是不又想菲菲了。

我点了点头,又自嘲的笑了笑,她现在过得挺好,和小姐妹在堪培拉的火山玩呢,她呀~还是那么爱疯爱闹。

姐姐弹了我一个脑瓜崩,你呀就是太痴情。

姐夫得手抬了抬,四儿啊,扶我起来坐会吧。我紧忙把床摇起来,姐夫喝了一口骨头汤,咋咋嘴,呦,莉莉,你这汤越做越好喝了,是不偷偷把你们女人那点胭脂加进去了?姐姐噗嗤一笑,嗨你个老头,喝你的汤吧。姐夫也不禁乐了,莉莉我跟你说哈,我还有时真挺感谢我这能得病地呢,你个老东西,别瞎说。真的,以前我没得病太忙从来没有仔细观察过你的眉眼,现在发现啊,我的莉莉真是美若天仙呢。讨厌,啥时嘴变这么甜了,姐姐作势要掐姐夫。两个人都已经快奔五十的人了,这样打闹一番,却还像是七八岁玩过家家的小娃娃,也好像姐夫本来就没有生病。

微笑果然是传染的,还沉浸在思念痛苦中的我,看见老两口这样笑着,也把紧绷又压抑的感情暂时放下,哈哈的大笑开来。

菲菲,你在他乡还好么?

和菲菲的微信弹出界面,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被编辑成各种方式的我想你,菲菲你干嘛呢?菲菲我想你,菲菲不要离开我好么?无论我用什么样的方式轰炸,菲菲的窗口提示都是您发出的消息已被对方拒收。那就是说明她还没有删我,她只是把我拉黑了是么?那就是说~她心里还有我只是不想面对是么?我曾一这样鼓励我自己。所以我仍久隔三差五在微信上发I MISS YOU这几个字 直到我有一天,在国贸的楼下 看见她和一个看起来个子有一米八的小哥哥同喝一杯水,那天是跨年夜,我本来是准备给姐姐家的小外甥女买套娃,但是我走遍了

所有商场,都没有那个套娃,不想看到小可爱那双水汪汪失望的眼睛,于是我来到国贸的专卖店。

十二点十二分,天上的烟花准时绽放,我因为买到了孩子梦寐以求的小玩样,走路都一蹦三跳,如果不是那烟花那么亮,我也许就看不到喝一杯水的他们,菲菲闭上了眼睛,那样美,可是我知道那是不属于我的美。

套娃的脑袋被摔得粉碎,原来他真的比烟花寂寞。

执念这东西,真的会害死人,我都看到了事实的真相,但是心里却还存有侥幸。那以后,我不再打扰她。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愿意为她做任何她需要的事。

以前我们在一块的时候,我只记得她的阴历生日,但现在我却习惯了每年给她过两个生日。我知道她虽然已经长大了,但是哈

还是喜欢小女孩的玩样,所以每年我都会在阴历生日送她一套芭比娃娃,阳历生日还会送她一套小礼服。当然这些都是匿名在做的。我还会悄悄路过她上班的地方,偷偷送一株野蔷薇,蔷薇这花和玫瑰长得一模一样,只是奇怪的是,蔷薇是个哑巴,它唯一没有的就是玫瑰的香气。我悄悄的来到她的办公楼,等她来开门的时候,就把花留下,就这样,在她虽然已经有了有了新欢的情况下我坚持给她送花送了两年。

有人说,如果忘记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去旅游疗伤,我去大理,游泰国,每到一个地我就用DV留下一段独白,连续走了两年,做了几卷碟子。我也不知她是否能让这样的我和她在一块,但是我做了,我就觉得很舒服,于是在她二十八岁生日的时候,我把这所有的碟子当做她阳历生日礼物送给了她。如果实体的我不能再和她一起走过这些风风雨雨,希望那些带有我灵魂记忆的碟子 能够永远在她身边。

后来,在一个清凉的雨夜,微信新朋友红色的小一亮了,显示的正是菲菲,她说谢谢我的碟子。还说想约我一起吃个便饭。心里干涸的地方又被注入了一汪清泉。理了发,胡子刮了刮,戴了她曾经买给我的那块表。她画着特别精致的妆容,我到的时候她正在讲着电话不知是错觉还是如何,总觉得她好像不是我认识的那个菲菲,她好像更知性了,还未走进,已经可以闻到身上香奈儿的山茶树香氛,那是不同于以往蓝月亮的洗衣液味道。我记得她以前说她从不爱喷那类香,她总说那类香是为了掩盖偷情男女秘密的小东西,还说女孩子整整齐齐的味道不是很好么?我楞在了一旁,思索了片刻,不知道是不是该过去打扰她了。

她讲完了电话,看见了暗处的我,笑了笑,没有掩盖眼角处精致下的疲惫,四,来坐啊。四啊,你那些碟子真好看,不过我都好久不碰那些小孩子的玩样了,对了咱都老熟人了,我也不跟你拐弯抹角了,最近资金周转不灵,想在你这周转点。我看着她那张艳丽的唇好像还在说着什么知道我为难,她也是没有办法的事的一些话,我只觉得脑袋嗡嗡的,呆坐在那,她看我没有反应,手指又向我的手指移了移,脚也不怎么听话的向我这面靠了一靠,我们相爱那些年,我也从未像现在这般厌恶她,我抽回双手,菲菲你要多少。不多,不多,就两万周转就可以了。然后从那个精致的包里拿出一张欠条郑重其事的说这是向我借的,我冷笑,我说你怎么还?她伶牙俐齿的说 我会还你的。我今天还有事。

我就不是什么大肚的人,或许从见到她的这一次,我就把那一丁点的思念也就断了。可我心中的小公主怎么能就那么死了,我无助,终日买醉,却还是求不到答案。

姐夫的癌症是中晚期,姐夫以前是在婚纱点拍片子的,这几日住院,他常常叹气遗憾的对我说 遗憾自己可能等不到那么一天,为我拍一张婚纱照。

姐姐又在替姐夫剪指甲,握着姐夫得手,她说你个老头子 我怎么就看不够你这双手呢?姐夫说,莉莉啊,你爷们这双手祝福了多少恋人?

我似乎得到了那之前一直纠结的答案,小公主其实一直都没有死,她只是长大了。我打开微信呼了菲菲,有空过来帮我一个忙么?

松花江畔还有几只野鸭子,打太极的大爷们和最炫民族风的阿姨们,争着场地气势汹汹。是六月的草长莺飞,我挽着菲菲的腰,姐夫按下了快门,我的公主,那天,她是我的新娘。

姐夫按下快门的瞬间,他的身子向前倾倒,嘴角仍挂着心满意足的微笑。

姐姐跑了过去“杰杰,这回可以放心的走了。”

我当着菲菲的面,撕掉了那张借据,菲菲,我只希望你快乐。

菲菲,你是我永远的公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谈到思念,我想先从爱情聊起,虽然爱情这个词很伟大,轻易就这样被我拿来,真是一种亵渎啊,不过,亵渎就亵渎吧,无关紧要...
    付西阅读 566评论 0 0
  • 大前天晚上你一句话都没讲,就背着行囊匆匆离开了家。我不知道你心里是不是也有不舍和难过,也不知道是因为...
    绵绵Abby阅读 260评论 0 2
  • 分开将近20天,我对你的思念越来越浓,恨不得马上飞到你身边,可是我知道你要去参加培训,不能去打扰你,你好好培训,我...
    最讨厌的昵称阅读 322评论 0 0
  • 8点的地铁,已不是晚高峰。 两排对面的座位,坐满了和站着差不多的人。 黄色上衣小纱裙的女孩,空着奶奶旁的座位,却放...
    Stephanie的明媚生活阅读 192评论 4 2
  • 今天听了个故事:“我要去捉蝉,我要去捉蝉” 轩爸不解:“你捉那玩意儿干嘛?” 轩害羞低下头:“因为他们都说,捉住了...
    清清河边草阅读 31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