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前天晚上你一句话都没讲,就背着行囊匆匆离开了家。我不知道你心里是不是也有不舍和难过,也不知道是因为早上的一句话跟我赌气,故意来一个不辞而别。我只知道,我也赌气故意不跟你说话,有早上你问我拿钱的事情赌气,也有为你要马上离开我了而忧伤……

        我一个人呆坐在沙发上,貌似是一心追着电视剧,其实不过是眼睛瞪着电视机罢了。想着听一句你的道别,亦或者是最后一声听你叫我的名字,说一句:我走了,你好好的。当门“哐”的一声关上时,我明白我啥也没等到。顿时只觉心里五味杂陈心痛的难以呼吸,好的,你可以,你够拽,不理就不理,大不了各过各的!好吗?

         本就无心剧情,关掉电视。还好,我并没有立刻被难过吞噬,心里还憋着那一股气,没事,走就走,不说就不说嘛,没事儿,我也可以,我会好好的,我才不伤心……好了,洗洗睡吧,我会好梦的,一定可以的。是吧?

        第二天,你还在去往省外的途中,我也成了一个人在家无所事事,心里无数次闪过你的身影,客厅,卧室,厨房,阳台,无处不在……可心里那股气依然势在必得,我没事,我可以的,我才不要先给你打电话,我才不要想你,走着瞧,Who怕Who?所幸,今天我网购的花花和花盆到了,这是很值得期待,并且使我热情高涨的事!煎熬中等到了快递小哥通知我去取件,顺便去对面小超市买点菜,昨天答应朋友今晚来家里吃饭,怎么的也得准备准备。

        换衣服,妆就别化了,省事儿,出门去!超市虽不大,但是生活物品都一应俱全,逛一圈,买点蔬菜,肉,零食,利利索索儿的结账去。回来去门卫室找到了我的快件,我的天,好大两个泡沫纸箱,还有一个略小点的纸箱,奈何我不过是身娇体弱的小女子啊,我得想想我要怎样穿过小区搬它们上楼。门卫大爷有点震惊,这么大几箱子我能搬的动?他老人家好关切的告诉我:“小妹妹,门口有小推车呢,用小推车吧。”我是谁啊,我多厉害啊,“不用,大爷,东西不算重,我能搬的动。”好的,三个箱子叠一块儿,双手搂着,还得拧一口袋菜,我也真是厉害了!刚起步,差点上面的箱子没掉下来,赶忙搂住了,我都能感觉到旁边路过的人他们眼神儿里的惊讶。呵呵,没事儿,我一个人也可以好好的,我也能搬的动大件的快递,小姐姐我就是这么霸气,心里特感激那一股气儿支撑着我走了小区里不算太远的一段距离,其实,已经累的我半死,菜着实不想拧了。哎,靠在垃圾桶上歇口气继续搬,好容易才到了我们家楼下,就地拆了大箱子吧,省得回去还得扔垃圾,直接拿花盆就好。满心期待的一口气拆开泡沫箱,好家伙,大大小小的十八个陶盆,个个都好看的不行,质量没问题,我的肉宝们可有得家了。赶紧装袋子,丢掉垃圾,上楼种我的花花去!

        看,我就说我可以吧,没有你在老娘我照样能行!一趟功夫就搞定了,厉害厉害,我服气我自己!有了新宠,你算什么鬼,赶紧拆开我的小花吧,真是欢喜,我的肉宝各个状态都好好,大的我喜欢,小的我喜欢,老桩我也喜欢,简直喜欢的不得了,快看看哪一颗肉宝配哪一个花器,怎样你们才可以相得益彰,互添光彩美不胜收。这下子有得我忙了吧,就是不知道来不来得及朋友来家吃饭,心里还是有些着急的,毕竟,那么萌的肉宝想要种的完美,可不是件很快的事情!

        开始啦,花啊,土啊,盆啊,小颗粒啊,鸡蛋壳啊,铺面石啊,摆了一阳台,我可忙了……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还没种下多少,时间过去了一大半,朋友如期而至,花还没种完呢,饭也没做,别人家该碗都洗了吧,咋就过的这么快呢,心里有点埋怨快递来的晚了点。怎么办好呢?朋友是死党,怠慢一会儿还是没事的,哈哈,果然花花在我心里是最重要的,赶紧干,早点种完做饭,晚饭还得吃。天都要黑了呢,朋友在旁边各种调侃我的肉宝,真是怕她一不留情伤了他们……是的,愉快的时光总是很快,不觉我已忙活了四个小时才勉强算是种完,匆忙收拾战场准备做饭!

        呵,没有你在,我照样可以烹饪出可口的菜肴,你不打杂我也是ok的,不过就是速度慢了点,不过就是死党熊孩子多挨了一会儿饿。好的是,今天朋友有帮我洗菜切菜,那也不会太慢。谁叫我煮饭这么晚,还总是很墨迹呢,谁叫我就是提不起速度呢,也真是没办法,遇上我这个厨艺不精,还蜗牛一般的厨子,这一点我也是服气的,相信你也早就习惯了。

       好容易吃完这顿晚饭,送走朋友,洗完碗。又是我一个人了,偌大的家里,恢复了冷冷清清,去看看我的肉宝们吧,愿你们在新的环境里都健康成长,美丽爆棚吧!

       你走以后的第二个夜晚,你应该还没有到吧,我知道是凌晨一点多下车,你走的时候并没有告诉我你的终极目的地,我也并不知情还会转站下一个城市。心里的那股气依然没消,却已经很是忧伤,倔强的撑着,憋着,就不打电话,就不发微信,看你能怎么的!我还是我,我还是能吃的下,能睡的着!好吧,洗洗睡吧,明儿一早继续侍弄我视如珍宝般的花花草草。

        简单护肤,其实心里已全然不想做了,提不起劲来。关灯,躺下。无趣的翻着手机里各种咨讯,朋友圈,看看别人新鲜或者不新鲜的故事;有趣的,亦或者无趣的。其实,通通都是无趣,有什么趣可言呢,都是别人的生活,别人的圈子,别人发生的事,跟我有半毛钱关系吗?我还是我,我一个人,偌大的屋子,偌大的床,我155的个子80来斤的体重,只能占着它们极其小的一个角落。明明就要被满屋子的寂寞,忧伤袭击的土崩瓦解,还要倔强的撑着自己一个人很好!虽然可能你一个电话,或者一条微信我满腹的委屈就会溃如洪水,倾泻而下……

       就这么煎熬的度过了第二个夜晚,没有你的任何消息,半梦半醒的过了一晚,当然那股气儿提醒我也不想知道你的任何消息。因为你除了一天没理我,没有跟我道别以为,你走的那天下午悄悄去了哪里我也一无所知,你欠我一个解释!睡的不踏实,于是醒的很早,醒都醒了,所幸就起吧,还有好多新宠等着我一一宠幸呢,我得给他们找个安定舒适的地方安家。毕竟,肉宝的夏天日子可不是好过的,如果因为我的照顾不周不小心挂了我会好伤心。

        又是新的一天,你应该是平安到了吧,不知道你的那股气儿是不是也没消?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同样寂寞忧伤难过?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在倔强咱两谁怕谁?不理就不理,谁也不要先妥协,看看谁能撑到最后?也不知道你是否平安,那边天气如何,你可有吃了早饭……好多好多的不知道在思绪里蔓延。不过,早饭我还是要吃的,糟践自己可不是从早饭开始,呵呵。吃完饭,给肉宝们排座位去,每个宝宝都有一个明亮的座位哦,只是得相互挤挤,毕竟阳台的面积很有限啊,不过,我保证能好好安顿,不让你们缺胳膊少腿,揪鼻子掉耳朵。以后你们就一起美丽,共同成长吧!

       沙发上手机传来了震动声,心里突然有些紧张。熟悉的头像显示,和有些矫情的昵称,现在我居然觉得看上去很辣眼睛。虽然那是我们婚纱照里你的单拍照片,人魔狗样的倒也有些帅,可是那股气儿让我觉得这个画面很讽刺。手上有些尘土,慢条斯理的擦拭一下,再接通电话,我故意的,其实我不想接,我就想让你多打很多遍让我解解气,谁知道我不争气,还是在响了几十秒的时候接通了。听到你的声音,我有些哽咽,你不是很开心的样子,带着些忧郁,看来你的气儿确实没消,正好,我也没消呢,先气气你,我不说话,我让你拽,让你不理我,让你不辞而别。你好几声喂喂喂以后,我还是妥协了,不争气的开了口,我们的对话并不顺利,像是一场奇怪的对峙,你貌似漫不经心的语气:我到了。我冰冷的态度:知道了。你:在干嘛?我:不想告诉你。你:吃早饭了吗?我:管我呢。你:家里天气好吗?我:不想告诉你。你:以后你打电话给我吧,接电话不要钱,我打电话长途不划算。我:我不打,打了你也不一定接。就这么僵持着……好一会儿,终于我还是不争气的开口问了:你在哪儿?你:临沂。我:不是去新沂吗?怎么又去山东了?你这个骗子!心里好生气,好生气,那天早上你问我拿钱的时候说去江苏的。你:我也不知道到了新沂会转去临沂的。我:我怎么就那么不信呢?一瞬间我委屈的眼泪跟大雨倾盆似的,坚持了两天的情绪一下子决堤崩塌了……你那边没有说话。我故作没事的质问着你那天下午去哪了,明明等着你主动解释,却还是自己先开了口,真是想给自己几个大嘴巴子,也真是好意思丢这个人!一通意料之中的不顺利通话,你说完要去买点东西后,我干脆利落的挂掉了电话!

       虽然你主动报了平安,呵呵,其实你报不报无所谓,谁让我还生气呢,我不开心,你平安与否跟我没关系。可是我心里还是有那么一股子气,并未消散多少下去,就那么劲儿劲儿的磨着我,感觉整个腹部都是难受的,憋屈。肉宝们是安顿好了,可是我的无聊也由此开始,它如洪水猛兽般侵袭着我,我该干点啥呢?怎样打发我大把的时间呢?其实明明有一堆你换下来的脏衣服没洗,我的大油头也需要一次革命性的清洁。可是我并不想去做这些事,开着电视,玩着手机,赖着沙发,懒得去动,连坑也不挪。直到饿的胃里打结,长眼睛用眼,头晕的发昏,才发现已是下午四点多,呵,姐我还没吃午饭,也真是难过。

        一个人的饭就是这么简单,就着剩菜剩饭炒个炒饭吧,草草吃完了事。时间已是下午五时许,这好呢,晚饭也省了,可真是节约!接下来该干点啥好呢?无聊也真是难过,回房间,大床上一趟,真舒服。哦,今天我还开了微博,用来打发时间也是不错的,浏览一下新闻资讯,健康养生,时尚美妆,这都是我感兴趣的。可是现在我真的感兴趣吗?NO,我只是无聊而已!冷清的房子里空气都是寂寞的,何况是人呢?

         大概也正是现在这个时候,你来了一条微信,我并没有及时回复。内容是:在干嘛?吃饭了没。听起来有些暖心,你大概是想跟我聊聊吧,毕竟僵持着并不是好办法,我是这样想的。紧接着是你的来电,我缓了几秒,慢条斯理的接听。呵呵,贱人就是矫情,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你:在干嘛?吃饭了没。我:刚吃了午饭。你:丑娃子你要挨打!这听起来好像很是关心,还很是趣味,然而后面便是高能了。你:我要停机了,给我充100话费。我,无语。呵呵,原来如此,怪不得又是微信又是电话呢,这是要求我办事儿的节奏啊,我咋就那么傻以为你是知错就改的好孩子呢。瞬间不想跟你继续说话,我凭什么就要给你充话费呢?你自己怎么就不能充话费了?不哄我高兴,让我解解气就算了,居然还要给你充话费,我去你的二大爷!我讨价还价,必须回来高额偿还才给你充,当然你是不愿意的,你最不愿意就是跟我谈钱这事儿,为这事儿咱两可没少吵吵过。可是我跟你还就真为这钱给杠上了,哈哈,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自古以来不就是这道理么?何况,我为你出的财可不在少数了,你也别想赖账,财迷我可都一笔一笔一一记下了,就等着你还我呢,绝对够买一匹好马!你东拉西扯着:你在的城市今天天气如何如何冷,去买东西如何如何走了好远的路,住的地方如何如何条件不如意,蚊子如何如何多……最后不止一次的强调我充话费充话费,你怎么怎么没流量啦,要买啦,去你的,你流量买了又不是跟我聊天,你没流量跟我有何干系?我又不欠你流量,我充你个大头鬼!

         夜幕降临,又是一通不那么愉快的通话。不情不愿,没羞没臊的我还是给你充了话费,虽然你也不一定会高额还款,谁叫我就这点出息呢?洗洗澡,简单护肤,刷刷微博,睡吧,忧郁又怎么样?孤独又怎么样?总该自己一个人去面对生活,没有你,我依旧可以好好的。已是夜深,能听见的只有大马路上汽车经过的声音,清晰又清晰……

         一场梦境惊扰了我,窗帘的缺口透漏着些许的微光。想想昨晚大概是累了,凌晨也终于有了些睡意,谁知被梦惊醒。那就起吧,梳妆一下准备出门,答应今天陪朋友去做产检的。差不多就绪吧,却微信告知我她婆婆要陪去,我不用去了,呵呵,这也是够戏剧性的,什么事儿?大早上的,老早起来都已收拾妥帖,居然摆我一道,我就是闲的吗?嗯哼?心里有些落寞了……

           我就是这么闲,一个人在家,也不工作,养花养草养自己!是的,我应该先吃了早饭才有力气继续无聊,不然我想我会挂掉。吃完早饭,再仔细瞧瞧我的肉宝们,他们漂亮的状态,让我心里会敞亮了许多。可是寂寞就是寂寞,一个人就是一个人,这样一个说不上熟悉陌生的城市,来了三四年却并没有去过太多地方,城市的街道,哪儿有最好的小吃,哪儿有漂亮便宜的小玩意,哪儿的KTV最好玩,哪里的衣服鞋子包包时尚又实惠?我全然不知。这里,我没有新的朋友,前面提到的两位朋友也都是大学同学,这些年我也没有成长。貌似,我只有你,只有你的家人,你与我而言,如父如兄,是玩伴也是密友,是老公也是情人,是家人也是亲人。可是,我只有你,而你却不辞而别了。去了一个我完全陌生的地方,我觉得遥远的不行的地方。我一下子什么都没有了,是的,没有你在我觉得我就是一具行尸走肉,没有灵魂,连带着思想也没了,我该怎么办?该怎样才可以坚持下去?心里难过的不行,气堵的我憋屈。孤单像一张网紧紧的将我捆绑,寂寞却在不停的撕扯抽搐着。

         天都变得灰暗,这不像是这个季节该有的天气,是不是我的坏情绪影响到了?我内向孤僻?还是生性拖拉懒惯了?不愿出门,不是不想去看美丽的风景,不是不想去呼吸新鲜的空气,不是不愿意运动运动,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只是我没了兴致,没了乐趣,没有人可以分享,所以一切都变得没有意义了,除了我还有一副皮囊,还苟且的活着,还有一口气在,我觉得我跟一具尸体别无差别。

        不敢给你打电话,怕没有人接听,也不想给你发微信,因为我知道你并不在乎我向你分享了什么,我说了什么你也不屑一顾,亦或许你真的是很忙,我又何必在通讯终端这头望眼欲穿的等?然后在失望中失望着……

         我承认,我是想你了,可是又能怎么样?寂寞寂寞就好,就让我一个人痛到受不了想到快疯掉,死不了就还好。孤单又怎样?落寞又怎样?再半死不活又怎样?没有你在身边,我就不能活了吗?就这点出息,这点能耐吗?我也真是矫情的够够的!真想鼓起勇气扇自己几个大嘴巴子!

            思念是一种病,而我刚好还吊着最后一口气在!

                                                         绵绵                                                                                

                                               2017.5.2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谈到思念,我想先从爱情聊起,虽然爱情这个词很伟大,轻易就这样被我拿来,真是一种亵渎啊,不过,亵渎就亵渎吧,无关紧要...
    付西阅读 565评论 0 0
  • 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 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 姐夫的青色血管,冰冷的输液慢慢穿透进去,滴答滴答的总有些让时间静止...
    沈流光9749阅读 258评论 0 0
  • 若思念成疾 “喂,你好吗?干嘛呢?” “嗯,我很好,看海呢,你呢?还好吗?” 是多久没接到过你的电话了呢,你突然的...
    Blue的猫阅读 200评论 0 0
  • 分开将近20天,我对你的思念越来越浓,恨不得马上飞到你身边,可是我知道你要去参加培训,不能去打扰你,你好好培训,我...
    最讨厌的昵称阅读 322评论 0 0
  • 佛说: 前世一千次的回眸,换来今世的一次擦肩而过。 前世一千次的擦肩而过,换来今世的一次相遇。 前世一千次的相遇,...
    徍音_阅读 37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