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提意见被婆婆埋怨:婆媳之间相处真的那么难吗?

最新一期《我最爱的女人们》中,又出状况了。

蔡少芬与老公、婆婆三个人异国寻找酒店,蔡少芬提出分开行动,蔡少芬自己一路,张晋和妈妈一路。

张晋这边询问了路人,很快知道了酒店的方向。

目标酒店距离他们现在的位置还挺远的,张晋的意思是先找到蔡少芬,然后三人再一起去酒店。

但张晋妈妈则建议两人先去酒店

她觉得现在根本不知道蔡少芬在哪里,还强调她“不跟我们一起走”

张晋尊重妈妈提出的意见,两个人先行找到了酒店

一路上张晋不断地给蔡少芬打电话,但是蔡少芬并没有接。

找到酒店后,因为钥匙在蔡少芬那里,张晋妈妈只能坐在室内等待,边抱怨着:脚都走痛了,还要出去站

张晋看到妈妈累了,就说自己出去找。但妈妈却回了一句:找谁啊?

这一句就是网友狂怼式讨论的问题点。

而另外一边的蔡少芬,因为天气不好,下着雨,异国他乡谁也不认识,一个人走了很久,还旧病复发腰痛了起来。

几经周折,蔡少芬终于接了电话,人也成功在酒店汇合了。

在酒店上楼的时候,婆婆一直在跟她讲:应该看看电话

到住所后蔡少芬一脸不适地直接瘫倒在沙发上。

结果婆婆还一直碎碎念当时为什么要分开,蔡少芬无奈地闭上了眼睛,用沉默来表达愧疚

对此网上都出现了一边倒的评论:

从三个人决定分开寻找,到婆婆不停在蔡少芬身边念叨,这一过程很多人觉得婆婆对蔡少芬总是责备,还说果然不是自己的女儿果然不心疼

婆媳关系一直是大众所关注的点,而明星媳妇和婆婆的关系,似乎更让人关心和议论。

有位网友的评论是:"如果是妈妈,在念叨之前一定给女儿先会倒好热水,敷上热水袋,边揉肚子边批评。"

但已身处婚姻中的我们都很清楚的明白,婆婆成为妈妈真的需要长久的感情积累沉淀的。

一档综艺里,papi酱谈起婆媳关系,她也很通透地指出婆媳关系最好的相处方式应该是

婆婆要把儿媳当女儿,但儿媳不能把婆婆当妈。

身为婆婆,别总想着当“大家长”。

婆婆和儿媳毕竟是两代人,两个人在观念习惯等等很多方面都存在严重的代沟和错位,这些东西要很长时间再次共同去习惯和认识。

婆婆虽然相对儿媳来说是长辈,但并不是说长辈就可以不尊重人,你也应该在一个合理范围内使用你的长辈身份。

与婆婆的相处中,要把握一定的分寸感。

你和婆婆之间毕竟没有血缘关系,始终都存在相对的“陌生”,彼此都有自己暂时不可触碰的安全距离

一旦你把婆婆当成母亲过分亲近热情,容易侵犯了她的安全距离,她可能会对你产生反感,由此一来,婆媳矛盾就会初露矛头。

对儿媳身份来说,你想跟婆婆和谐相处可以理解,但是要把握好该有的“度”,“相互尊重”,既尊重婆婆,又尊重自己。

尽好自己的义务就好,不要过分热情,不然很容易弄巧成拙。

婆媳相处得来那是有缘分,相处不来就只剩本分。

两个在年龄、家庭背景、三观各个方面都差别巨大的陌生人,很难彼此喜欢。

在一档情感节目中,一位婆婆因为自己不喜欢儿媳,非要儿子跟儿媳分开

嘉宾则在节目中霸气回应这位婆婆——你不喜欢!这个世界上的人会因为你不喜欢而不存在吗?

近年来大数据都在告诉我们,中国式的婆媳关系并非只是婚姻的附属产品,反而成为了导致婚姻走向破裂的一个重要因素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身情况出发,去寻找那个与婆婆、儿媳之间相处的“度”,一昧的去跟风学习别人的婆媳相处之道于自身并无太大益处。

再回到蔡少芬身上,虽说她婆婆过于念叨她的不对,但是她婆婆在外人面前却总是在夸蔡少芬

在众婆婆面前说她自己家的媳妇最好:很直率,不娇气,没有明星架子。

所以,蔡少芬婆媳在用自身事例告诉我们,凡事皆可用两面对待

既然我们做不到最完美的,那就要能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心中始终要把握好“度”和“距离”,这样才能让彼此始终都在一个安全舒适的距离内做到“相互尊重”,才可以和平相处。

所有那些所谓的至理名言,都不必过分解读,拥有自己对待事情的方式,方为准则。

你有哪些婆媳相处精益之道呢?到留言区跟我们一起分享吧!

*注:本文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

-END-

*来源: 一 一老师,三亲教育体系创建者、创新心灵教育实践者,国家高级家庭教育导师、心理咨询导师,帮助众多妈妈度过生完孩子那艰苦的几年,陪伴共同成长,我们的宏愿:让每个家庭笑起来。

这里百万妈妈的共同成长社群,提供众多妈妈自我提升干货(情感婚姻、育儿等),定期邀请专家进行指导,并聚集众多优秀美妈一起交流学习,最有趣有料的线上和线下活动,等你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