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陌生人

    余子娴和李馨雪聊到手机自动关了机。躺在病床上的林皓洋脸色苍白,看着让人好心疼。“姐,如果这一次雨青真的走了,你打算怎么办?”余子娴擦了擦眼泪问道。“子娴,我能怎么办,我又不是医生,再说了,那个人跟我又没关系,我只在乎我的洋洋安好就行了。”余子惠目不转睛地看着林皓洋说道。“姐,你觉得洋洋能安好吗?如果雨青真的走了,洋洋会崩溃了,你知道吗?洋洋把雨青看得比他生命更重!我再问你,假如雨青能够活过来,你同不同意他们俩在一起?”余子娴替林皓洋将被子往上拉了拉说道。“子娴,我不同意!”余子惠坚定地说道。“姐,如果你依旧坚持,那你就做好思想准备吧。你要么两个孩子都选择,要么两个都放弃。不论雨青能不能醒过来,洋洋这一次都不会再放手了。你不要认为我是在威胁你,洋洋的脾性我清楚。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如温驯的绵羊,可他骨子里的倔强是我们不知道的秘密。雨青要是活了过来,洋洋陪她一起活;雨青要是走了,洋洋会陪她一起去。你不要再用亲情来绑架洋洋了。姐,你扪心自问,你给过洋洋什么?母亲般的关爱还是家庭的温情?”余子娴握着林皓洋的手,伤心又绝望地说道:“洋洋是我一手带大的孩子,我视他如亲子!我知道,这一次,我留不住洋洋了。洋洋的心已经丢在雨青那里了,我想替洋洋拿回来,但我没有这个能力。姐,你爱过洋洋吗?你当洋洋是你的孩子吗?你自己恐怕都不知道了吧。假如洋洋不是这么优秀,你会在乎他吗?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真心实意地在乎洋洋,那个人就是雨青。她是洋洋生命里的唯一温暖!洋洋从小就比同龄孩子懂事,他对我十分敬重,但我毕竟不是他的亲生母亲,有些疼爱,只有姐能够给他。洋洋从来都不敢奢望什么,他努力地活着!直到洋洋遇到了雨青,我才看到了洋洋笑容里的天真,那个时候我就知道,洋洋这辈子有了依赖的目标。我没有阻止洋洋,但洋洋很懂事的适可而止。一切都按照预定的轨迹发展,只不过,事与愿违。姐,一年多前,你打破了洋洋所有的美梦。洋洋被迫接受了,可你还是永无止尽地逼迫洋洋,姐,洋洋是人,不是动物,你真的觉得许芸是为了洋洋好吗?她凭什么对洋洋如此热心?洋洋是她的谁?侄子?恐怕许芸对辉辉都没这么上心。姐,你是被人利用了而不自知。”“子娴,你胡说些什么?怎么可能的事情……”余子惠显得底气不足。

“青儿,不要走,对不起,青儿,我求求你,不要走,好不好?青儿……”林皓洋用手紧紧地握着余子娴的手,嘴里不停地说着。“洋洋,你醒醒啊!洋洋……”余子娴握着林皓洋的手,一遍遍地喊着。余子惠拿出毛巾为林皓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洋洋,我是妈妈,你醒醒好不好?”“青儿,别走……”林皓洋缓缓地睁开了眼睛。“洋洋,你醒了!”余子惠很开心的说道。“妈!”林皓洋喊了声,看了看四周。“小姨!”然后猛然地坐了起来。“洋洋,你要干什么?”余子惠担心地问道。“青儿,我要去找青儿!”林皓洋不顾余子惠的反对,直接从病床上爬了起来。“洋洋,你没事吧?”余子娴扶住摇摇欲坠的林皓洋。“洋洋,你先不要着急,我已经让你小姨父买了票,我们陪你一起去,好不好?不管怎么说,事情已经发生了,无可挽回,洋洋,你一定要坚强一点。小姨相信,雨青一定不会有事,她那么爱你,一定不会让你难过。洋洋,你一定要把身体养好,不然雨青看到你这副模样,她会伤心难过,你知道吗?”余子娴劝说道。“小姨,我不是故意不接青儿的电话,我是真的不知道,我……”林皓洋靠在余子娴怀里哭了起来。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林皓洋的眼泪只会为了唐雨青而流。

“洋洋,小姨知道,你爱雨青,雨青她是懂你的!你不要太难过,我和馨雪通过电话了,雨青的情况相对来说比较平稳,没有恶化,洋洋,小姨陪你一起去面对!”余子娴轻抚着林皓洋的后背,不放心地说道:“洋洋,假如真有个万一,小姨请你坚强一点好不好?洋洋,从小到大,小姨没有要求过你什么,这一次,小姨求你了,为了小姨,为了雨青,你要好好活着!”“小姨,对不起,我……”林皓洋只觉得左边的心脏好疼。“洋洋,你就当是为了妈活着好不好?”余子惠哭着说道。“洋洋,别想了,事情还没坏到那一步是不是?我们先赶去看看雨青的情况怎么样了,走一步看一步。”余子娴适时地转移了话题。

林皓洋用手紧紧地捂着心,一抽一抽地疼痛感传来。“洋洋,你没事吧?”余子娴的脸上布满了泪水。“小姨,我没事……”林皓洋晕倒在了余子娴的怀里。“洋洋……”余子惠和余子娴异口同声地喊道。这一次,余子惠和余子娴并没有显得惊慌失措,林皓洋的身体太虚弱了,根本就禁不起折腾。

  李益民按照余子娴的交代,办理好出院手续,买好飞机票,然后开车载着他们去了机场。

  唐雨青已经昏迷超过24小时了,没有醒来的迹象,暂时也没有恶化的迹象,相对来说,趋于平稳状态。李馨雪和高辰在医院寸步不离地守着。

  “馨雪,你先去休息会儿吧,这里有我,我会留意雨青的状况。”高辰看着十分疲倦的李馨雪说道。“高总,不用了,我没事。你看起来比我更疲惫,你先去休息。”李馨雪推辞道。“馨雪,我们俩就不要争了。雨青一时半会儿不会醒来,医生已经检查过了,说实话,究竟什么时候醒来是个未知数,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不论怎样,我们俩绝对不能倒下去。你是女孩子,你先去休息,我在这守着。”高辰看了看躺在病床上的唐雨青,无可奈何地说道。“高总,那我先去休息了,一会儿过来换你。”李馨雪退到了隔壁的房间,靠在沙发上睡了。高辰坐在唐雨青床边,附在唐雨青耳边,轻轻地说道:“雨青,你一定要醒过来,知道吗?皓洋他正往这里赶来,你吓唬吓唬他就行了,别玩过火了。我相信,皓洋不是故意不接你电话,只是没有看到,现在的皓洋一定懊悔不已,他心里肯定充满着深深地自责与愧疚。雨青,你可是他最爱的人啊,你千万不要让皓洋失望,听到了吗?……”

  李馨雪睡了两个小时左右就醒了,她走到唐雨青的病床前。“高总,你去休息会儿,我来陪青儿聊聊天。”高辰看了看时间。“馨雪,那我去休息会儿,晚上我来守夜。”高辰走了出去。“青儿,你能够听到我说话,对不对?”李馨雪拉着唐雨青的手说道。“青儿,你知道吗?我昨天晚上才知道,你这是第二次住院了,上一次,你住了一个星期的院,你居然只字未提。青儿,你变了,和洋洋分手后,你就变了!傻青儿,你想的真多,我们四个人同病相怜你忘了吗?你们俩不好,你觉得我们能好起来吗?曾经的我们多单纯,根本就不需要考虑那么多。现在,我们把最真的真心都藏了起来。青儿,假如我们四个人注定了分道扬镳,青儿,请你一定要醒过来,未来的路,我想继续和你一起携手走下去。就像是他们没回国之前那样,我、你、高总三个人一起拼搏事业,反正我们是回不去了,那就纵情事业吧!青儿,你说可好……”李馨雪拉着唐雨青的手,不厌其烦地说着她们之间的往事。

  林皓洋于唐雨青昏迷近36个小时时到达唐雨青身边。高辰和李馨雪在看到林皓洋的那一刻,两个人都愣住了。“洋洋,你……”李馨雪的声音颤抖道。“青儿!”林皓洋直接跪倒在唐雨青病床前。“青儿,对不起!我错了,青儿,你醒醒好不好?青儿,青儿……”林皓洋的话语没有说完,整个人趴在了病床上。“洋洋!”余子娴扶起林皓洋,林皓洋脸色煞白,嘴唇上看不到一丝血色。“洋洋,你别吓唬小姨好不好?”余子娴哭了出来。李益民直接将林皓洋抱到了隔壁的房间,高辰喊来了医生。医生为林皓洋检查了一番,挂起了点滴。

  “叔叔、阿姨,我送您们去附近开个酒店,您们在那里休息吧?”高辰提议道。“谢谢你的好意,不用了,我们在这儿守着,你们去休息吧!”余子娴说道。“老师,您和李老师、余阿姨一起去休息吧,青儿、洋洋有我和高总在,您们大可以放心。”李馨雪劝说道。“馨雪,这位是……”余子娴看了看高辰问道。“阿姨,我姓高,高辰,日月星辰的辰。”高辰自我介绍道。“高总,你好!我是林皓洋的小姨,这位是他的妈妈,那位是他的姨父。”余子娴向高辰介绍道。“您们好!”高辰很礼貌地打了声招呼。这个时候,手机铃声响了。“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是青儿的手机!”李馨雪第一个反应过来,快速走到柜子旁,拿起了唐雨青的手机。“是林威打来的。”李馨雪看着来电显示说道。“馨雪,你接吧!”高辰说道。李馨雪按下接听键,并且打开了外音。“喂,你好!”“喂,雨青姐!”林威没有注意听声音,直接说道。“我不是青儿,请问你是谁?”李馨雪并不太清楚林威。“你不是雨青姐,你是?”林威看了看手机屏幕,号码没有错。“林威,雨青现在有事情,不方便接电话,有什么事情吗?”高辰拿起唐雨青的手机说道。“高总!”林威听出来了高辰的声音。“我找雨青姐没什么事,那个……高总,请你转告雨青姐,让她方便的时候回我个电话,谢谢。”林威很识趣地挂了电话。“林威是谁?这名字好熟悉。”李馨雪挠了挠头,说道。“皓洋的弟弟。”高辰将唐雨青的手机还给了李馨雪。“什么?”李馨雪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道。“馨雪,你不必觉得奇怪。只要是与皓洋有关的事情,在雨青眼里,都是大事情。”高辰风轻云淡的说道。“高总,你都知道?”李馨雪看高辰的目光带着征询。“馨雪,这样跟你说吧,雨青的车祸原因我不是很清楚,但有一点我很清楚。在雨青出车祸之前三天,雨青回了趟老家,为皓洋做了最后一件事。雨青打电话给我了,是我给她的联系方式,她处理完之后就回了北京。我不知道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以我对雨青的了解,她肯定是没有跟皓洋说,一个人悄悄地完成了。”高辰解释道。“什么事情?”李馨雪、余子娴和余子惠异口同声地问道。“具体情况我不清楚,等雨青醒了,问雨青吧!”高辰看了看躺在病床上的唐雨青,回道。李馨雪闭上了嘴巴。

刚从上一个话题里沉默下来,还没来得及交谈其它的事情,林皓洋的手机响了起来。余子惠看了看手机屏幕来电显示,虽然屏幕花了,却还是能够辨别清楚。“林威!”余子惠看了看余子娴。“姐,你接吧!”余子娴说道。“喂,小威!”余子惠按下接听键说道。“你是?”林威懵了。“小威,我是你余阿姨。”余子惠说道。“余阿姨,您好!”林威礼貌的说道。“我哥呢?他现在方便接电话吗?”林威觉得挺巧合,唐雨青的电话被人接了,林皓洋的电话同样不是自己接。“小威,你哥身体不舒服,已经睡了。你有什么事情吗?方便告诉我吗?”余子惠问道。“余阿姨,我就想问问哥,他知不知道雨青姐帮了他很多次。”林威说道。“小威,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余子惠问道。“余阿姨,我知道,您反对哥和雨青姐在一起。您若是真心为了哥好,那就别再掺和许姑姑的意见。对了,许姑姑应该不会再替哥张罗婚事了,雨青姐说过,她要给哥扫清一切障碍,让哥无所顾忌地选择自己的人生。”林威将他偷听得来的消息全都告诉了余子惠。“小威,你怎么知道这么多?谁告诉你的?雨青?”余子惠打破沙锅问到底了。“余阿姨,您别误会。雨青姐才不会告诉我这些,这都是我偷听到的消息。我趁雨青姐打电话时偷听了。雨青姐很爱哥,她这一年多来一直都守护着哥。余阿姨,不瞒您说,您住院的主治医生都是雨青姐找人安排的,所有的用药雨青姐提前打了招呼。这些哥都不知道,我是跟踪雨青姐才知道的。当然了,余阿姨,您不用告诉哥,雨青姐之所以不说,就是不想让哥记她的情。我告诉余阿姨您,是不想让余阿姨您误会雨青姐。我喜欢雨青姐,我不希望余阿姨对雨青姐有偏见。”林威解释道。“小威,你不是在开玩笑吧?”余子惠有些不置信地说道。“余阿姨,我没必要骗您!”林威笑着说道。“小威,那阿姨问你,你还知道些什么?雨青替洋洋做的最后一件事是什么事?你偷听到的电话是打给谁的?”余子惠急切地想知道答案。

高辰听到余子惠的话,心里猜到了七八分,看来,林威是第三个知道这件事的人。偷听?唐雨青连李馨雪都瞒着,一定也不会告诉林威,林威只能是凑巧听到了。高辰再次看了看躺在病床上的唐雨青。“雨青,我答应过你,但这一次,我们恐怕都要食言了。”

“余阿姨,我不知道具体情况。我只知道,雨青姐打电话给高总了,她有什么事情都会找高总商量。您问我,我也不知道。”林威当时只是想故意找个借口推辞。在林威看来,余子惠不认识高辰,根本就不可能去问高辰。而且,林威打电话给林皓洋也藏着私心。唐雨青故意疏远他,他不敢堂而皇之地追求唐雨青,毕竟,唐雨青是他的顶头上司。假如林皓洋永远都不打算和唐雨青复合,那他至少有机会赢得唐雨青的心。余子惠从一开始就不同意林皓洋与唐雨青在一起,他们俩相差着学历。林威故意为之,不过是趁机告诉余子惠,他喜欢唐雨青,他们俩在一起。就算唐雨青为林皓洋扫清了一切阻碍,余子惠也不可能让林皓洋与唐雨青在一起,兄弟二人怎么可能同时喜欢上一个女孩,余子惠才不会让林皓洋自降身份。“小威,我知道了,谢谢你!”余子惠挂了电话。

“高总,当着雨青的面,请你告诉我实话,到底是什么事情,可以吗?”余子惠看着高辰,一字一句地问道。“余阿姨,没错,刚刚我说谎了。”高辰看了看唐雨青,又看了看窗外。“雨青,对不起,这一次,我食言了。十天前,雨青……”高辰将事情的经过大致说了一遍。余子惠恍然大悟道:“原来,我的确是被人利用了而不自知。许芸她骗了我,我以为,她真的是为了洋洋好。所有的一切都是一个局,我不过是一颗棋子,我怎么这么笨……”余子惠深深地自责着。

“余阿姨,这事不怪您。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高辰劝慰道。“余阿姨,高总说的没错,这事不怪您!您是为了洋洋好,我们都知道。洋洋会理解您,青儿也会理解您。若是青儿不理解您,她怎么会替洋洋扫清一切障碍?青儿的车祸是意外,青儿会醒过来的,她一定会醒!”李馨雪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唐雨青,眼里有了泪光。“姐,如果这一次雨青醒了,你能同意她和洋洋的婚事吗?”余子娴适时地问道。“我同意!”余子惠点了点头说道。

“余阿姨,我刚刚跟您说的这些事情,请您不要告诉林皓洋,雨青不希望他知道。”高辰拜托道。“为什么?”余子惠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唐雨青问道。“余阿姨,雨青不希望林皓洋对她的爱掺杂着感恩,她想要的是林皓洋的一颗真心,一颗没有任何杂质的玻璃之心!雨青可以为林皓洋做任何事情,就如同林皓洋愿意为她付出生命一样,仅仅因为爱,无关风月。”高辰解释道。“好,我们答应你,雨青,你放心,我们绝不会食言。”余子娴承诺道。

一转眼又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唐雨青静静地躺在病床上,仿佛是个活死人。李益民、余子惠和余子娴三个人在沙发上坐着小眯了会儿,高辰和李馨雪一人守着一个人。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进房间,带着些许炽热。高辰左手捂着胃部,右手握成了拳头。自程紫微走了以后,高辰犯胃病的次数也多了起来。每次胃痛起来时,高辰就想起来要好好照顾自己,事后又忘记了。

  “高总,你怎么啦?”余子娴看着高辰的背影有些不对劲,关心地走过去问道。“你是不是哪儿不舒服?”“没…事…胃痛了!”高辰的声音打着颤。“我去喊医生。”余子娴转身就打算离开。“余阿姨,我有胃药。”高辰着急地喊道。“高总,你把胃药放哪了?”余子娴回过身来问道。高辰指了指他的公文包。“余阿姨,麻烦您帮我拿一下。”高辰痛得全身都出了汗,额上的汗珠大颗大颗地往下流。余子娴快速打开公文包,取出一个小白瓶。“几粒?”余子娴边倒边问。“5粒!”高辰回道。余子娴将倒出来的药递给高辰。“我去倒杯水。”高辰接过药直接吞了下去。“来,喝点温水。”余子娴将一次性纸杯递给高辰。“谢谢您!”高辰接过纸杯猛喝了几口。余子娴拿着用药说明书看了看。“高总,这药一次只能吃三粒,你刚刚?”余子娴继续往下看。“余阿姨,没事,三粒的药量对我来说已经不管用了。”许久之后,高辰笑着回道。

“高总,我看你年龄也不大,应该和洋洋他们差不多大吧。你这么年轻就……”余子娴欲言又止。“高总,什么都没有健康重要。工作没有忙完的时候,身体才是本钱!”“余阿姨,谢谢您!您说的我懂,不过,我已经习惯了。我的胃病是好不了了,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发作,顺其自然吧。”高辰看得很开。“高总,在年龄上来说,我也算是你的长辈,不管怎么说,还是得以身体为重。你父母要是知道了,一定会很心疼。作为父母,最在乎的不是孩子能否功成名就,最关心的是你们是否安好。”余子娴语重心长地劝说道。“余阿姨,谢谢您的关心!我自己一直都有注意,随身携带着药,就是以防万一。余阿姨,您唤我高辰就行。”高辰微笑着说道。

“高…辰,冒昧问一下,你结婚了吗?”余子娴和高辰闲聊了起来。“余阿姨,我离婚了。”高辰的眼里闪过一抹忧伤。“对不起,我不知道。”余子娴细心地捕捉到了高辰的忧伤落寞,立即道歉道。“余阿姨,没事。我结婚和离婚没几个人知道,我们没有办任何仪式。在民政局领了证,不到一年,我们就离婚了。”高辰的脸上依旧挂着笑容,只是这笑容里全是忧伤。“她是我从17岁开始就认定终身的女孩,我们俩同一届,她学习优秀,公认地三好学生,还是学霸级别的女神,我只不过是个长相出众的学渣。为了追求她,我努力学习。因为她向我许诺,如果我能和她考进同一所大学,她就做我的女朋友,我很努力地向她看齐。高考结束之后,我就知道,我们相差甚远,她如愿以偿地去了她梦想中的大学,我注定名落孙山。她破了诺言做了我的女朋友,但这幸福是偷来的,不会长久。我们是异地恋,她在入大学的第一个元旦,冒着严寒坐了十多个小时的火车来看我,我好感动,那一刻,我发誓,我今生定不会负她!我们在一起呆了两天一夜,她回了学校,我送她离去。从那时起,我们就产生了分歧。她问我,毕业后去哪里发展,我说了一个她不希望听到的答案。我知道,她希望我去她的城市,可我害怕她会嫌弃我的低学历。我那时候的想法很简单,待我功成名就,我要以紫辰为聘,娶她为妻!事实证明,我们都错了。时隔四年之后,她答应了嫁给我,我们闪婚,聚少离多之后又闪离了。她最终还是走了,这一次,她再也不会回来了。年少时候的梦想,终究还是实现了,我用一整个青春时光爱的女孩,曾经是我的妻子!”高辰的眼里有了泪光。

“高辰,未来的路很长,你一定会再遇上一个好女孩,陪你一生到老。青春岁月里的遗憾,忘不了就学着放下。我相信,那个女孩一定希望你可以过得幸福!”余子娴递了一张纸巾给高辰。“余阿姨,谢谢您!这些话,我从来都不敢和父母说,他们只会催促着我快点结婚。我不是不想完成他们的心愿,我是真的忘不了她!我得到了想要的功成名就,我却回不到她的身边了。也许,我该知足。与那些一无所有的人相比,我有车、有房、有存款、有事业。”高辰自嘲的说道。“高辰,谢谢你信任余阿姨!听余阿姨一句劝,忘不了就不要逼着自己去遗忘,青春里留些遗憾也是种幸福!你把那个女孩放到回忆里就够了。”余子娴微笑着说道。

“余阿姨,馨雪和雨青都说,您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老师!很遗憾,我没能做您的学生,要不然,我一定可以跻身三好学生之列。”高辰笑着说道。“高总,打人不打脸,你这是赤裸裸地说我和青儿给老师丢脸了。不过,高总你确定老师教了你之后,你就能成为三好学生?只怕是又多了一个败坏老师名声的学渣学生。”李馨雪笑着调侃道。“馨雪、高辰,包括雨青,在我眼里,你们都是好学生。”余子娴赞许道。“余阿姨,谢谢您睁着眼睛说瞎话,我们三个学渣很高兴!”高辰笑着说道。“老师,谢谢您!”李馨雪挽着余子娴的胳膊说道。

  李益民将早餐买回来后,几个人吃了早餐,该休息的休息,该忙工作的忙工作。医生过来查了房,唐雨青依旧在昏迷中。林皓洋的气色相比较昨天而言,好了很多。林皓洋在众人的监督下喝了小半碗米粥。“洋洋,我觉得你这是要成仙的节奏了,看样子只能是一物降一物,等着青儿醒过来收拾你。”李馨雪无可奈何地说道。“馨雪,你可得把云旭看好了,皓洋有雨青看着就行了。”高辰笑着说道。“高总,我看你!这都一年多了,你打算到什么时候放下?”李馨雪替高辰又盛了一碗粥。“高总,你别跟我废话,吃完!”李馨雪霸气地命令道。“……”高辰用一双无辜的眼睛看着李馨雪。“别用这招对付我,没用!”李馨雪不理睬。“馨雪,你一向温柔,怎么突然……”高辰吹捧道。“高总,你少来这套。我是女汉子!”李馨雪洋洋得意的说道。“一年多了,你和青儿瞒了我好多事情,我得一笔笔和你们俩算账。别急,等青儿醒了,咱们三个人坐下来慢慢聊。”“馨雪,千万不要!”高辰立刻阻止道。“馨雪,我怕你这架势吓坏了雨青,她就是醒了也得装睡会儿,不然你怎么会着急,我们怕被你扒皮。”

  “高总,给你看一张照片。”李馨雪拿出手机,点开朋友圈。“认识吗?”李馨雪指着其中的一张照片问道。“我等会儿还有文件要处理。”高辰快速喝完碗里的粥,然后站起身走了。“高总,她已经有了小孩。你们俩彻底结束了,难道你还不死心,还要逃避现实吗?”李馨雪拦住了高辰的去路。“高总,不要再自欺欺人了,紫微她不会回来了,这就是事实!这是紫微发的朋友圈,你自己看看,她过得很好,很幸福,你能为她做的已经做完了,放过自己,祝福她,好不好?”“馨雪,不要逼我,我做不到,真的做不到。”高辰抗拒道。“你必须要做得到!”李馨雪坚定地说道。“你那么大方地送她一纸离婚证,送她离开上海,从那时起,你就没想过自己的后路吗?高总,天涯何处无芳草。你们俩不是分手,是离婚了,你明白吗?紫微有了一个儿子,她过得很好,你还想要怎样?”高辰颤抖着手接过李馨雪的手机。程紫微十多分钟前发了条朋友圈。“小紫忆八个月了,时间过得好快!”配图是九宫格的宝宝照片。

  高辰的眼圈红了。“馨雪,我承认,当初我送一纸离婚证给紫微时,我没有想过我自己。我将我名下所有的资产一分为二,我是打算让紫微以后衣食无忧。可紫微没有接受,她说,让她了无牵挂地走,我成全了她!紫微始终是我深爱的人,我不想看她难过,只要她过得好,我不在乎这幸福是不是我给她的。一年多了,我将一切都保留着她离去的模样,唯有我身边的空缺,无法填补。”“高总,你将心门上了锁,让其她深爱你的女生如何走进来?”李馨雪劝说道。“人生留有遗憾才是完整,对吧?馨雪,帮我送句话给紫微,祝她幸福!”高辰将手机还给了李馨雪。“高总,你为何不自己亲自对她说?”李馨雪问道。“不必了,我们俩现在是这个世界上最熟悉的陌生人!”高辰说完,绕开李馨雪走了出去。

  “我们变成了世上,最熟悉的陌生人,今后各自曲折,各自悲哀,只怪我们爱得那么汹涌,爱得那么深,于是梦醒了搁浅了沉默了挥手了,却回不了神,如果当初在交会时能忍住了,激动的灵魂,也许今夜我不会让自己在思念里,沉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好久不见,你现在好吗?”好熟悉的声音,顺着声音找去,李卓看到了人群中耀眼的林翰,心里有那么些惊奇。“好久不见...
    遇见双儿阅读 474评论 0 0
  • 度假结束了,他们回到了自己的城市,坐落在江边的四室两厅,保姆阿秋出来帮忙拿行李,如果不是有心事这几天对于兰溪来说堪...
    合风阅读 212评论 0 0
  • 和你相遇的每一个伍廿七,Luck。 这是之前写的一篇文章,昨天翻到了,就想着分享给你。 2018.11.28 ...
    北辰的小北阅读 801评论 0 5
  • 1 蓝雨萱坐在KTV包房一个昏暗的角落里,手里拿着一包瓜子,正悠闲自得的慢慢磕着,耳边冲破耳膜的嘶吼声一刻都不曾停...
    风铃草_LYF阅读 4,211评论 95 108
  • 不知为何,看过这世间许多壮阔景色,身边陪伴的总是陌生人。 习惯于只身出发,总有种孑然一身的寂寞之感。一名少女和一只...
    塘妹纸阅读 2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