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熟悉的陌生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蓝雨萱坐在KTV包房一个昏暗的角落里,手里拿着一包瓜子,正悠闲自得的慢慢磕着,耳边冲破耳膜的嘶吼声一刻都不曾停歇。

雨萱看了一眼对面坐着的夏小曼,原本白净的脸色因喝了过多的啤酒而泛着微微的桃红。或许是天气炎热空调效果不好;又或许是啤酒喝的急些……

高高的鼻梁上渗出细小的汗珠,在微弱的灯光下泛着光亮。眼睫毛低垂着望向脚下,长长的秀发随意的滑落面颊两边几缕,其余的早已被她拢在了脑后。

在她面前的桌子上,散乱的摆放着一长溜空空的酒瓶子,而此时此刻小曼手里的一瓶啤酒正被她缓缓的倒入口中……

雨萱静静的注视着小曼,想从她脸部的表情里读出点什么,可小曼只是一味的毫无表情的喝着闷酒,不听雨萱的劝阻。

雨萱默默的用眼角的余光再次扫了一眼小曼,心里面在想,是不是自己刚刚在看到陈默宇时,没掩饰住自己吃惊的表情,和不自然的这些小动作,都被小曼尽收眼底?

这是一个温柔的夏夜,夜晚凉风袭袭,舒爽惬意。

蓝雨萱应约来到某KTV刚刚坐稳,就听到同学们一片哗然,雨萱随着同学们的目光抬眼望去,看见女同学夏小曼手里挽着一位沉稳、儒雅、的年轻男子,两个人有说有笑缓缓的从外面走了进来。

当小曼挽着陈默宇的手臂走近雨萱,笑嘻嘻的对雨萱大声介绍:

“这是我男朋友默宇,在一家大型国企做会计。”

“这是我高中同学雨萱。”

两个人初相见时诧异的眼神和吃惊的表情,瞬间被小曼那如拍摄电影影像般的眼睛,全部尽摄入眼里。

好在小曼跟没事人似的拉着默宇快速离开,去给其它同学一一做起了介绍。

只留下雨萱一个人默默呆立……

这是一次同学聚会,虽然只有七、八个人到场,可这是班委组织的聚会。

2

雨萱把目光慢慢的转移到唱歌的几位男同学身上,默宇也混在其中。只见他们围成一圈,卖力的唱着某港台歌星演唱的,朋友一生一起走……

嘶吼、沙哑的声音在狭小的空间里回旋。

无意中雨萱似乎总感觉到有双眼睛正时不时的往她这里瞟,她抬眼看到是默宇,雨萱随即收回了眼神。

雨萱把收回的目光再次落到了低头喝闷酒的小曼身上,只见她仍面无表情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了,还是在那里一个人自饮独醉。

看着小曼面前的桌子上堆积了越来越多的空啤酒瓶子,越过眼神迷离的小曼,雨萱的思绪早已飘飞到了那个春天的季节……

3

春风拂面暖鸟雀欢唱酣,走在清晨里的雨萱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新应聘的单位报道。走进办公室的大门,迎接她的是位儒雅,俊朗的年轻男子,他幽默、风趣的一番自我介绍:本人陈默宇混迹于官场,小小的会计一枚。

办公室里的嘻笑声掩饰了雨萱初入陌生之地的拘束感。

一位看似领导模样的中年男人走过来说到:“陈默宇本科学历商贸会计学,业务精悍工作严谨,是你的师兄,以后你要多向他好好学习才是。”

“谢谢领导!我会向师兄好好学习的!”

科室里小泽、敏姐、蔡叔、志鹏四、五个人都做了自我介绍。

”你们要和新来的同事好好相处,大家好好工作,”说完话领导就走出去了。

“他是闫主任,我们科室所有人的老婆婆,人是好人絮叨点。”

”噢……”

雨萱每日里和师兄跑银行催欠款,每日里忙的不亦乐乎。同在一科室的同事们大家之间也团结友爱、团队风气良好。

在日复一日的深接触中,雨萱渐渐知道,师兄原来有一位心爱的女友,曾是他的大学同学,学的是商贸管理,他们相处已有四年之久了。可为了有更好的发展前途,师兄的女朋友独自一人出国深造。

这一去刚开始还和师兄频繁联络,诉说着相思之苦。可后来慢慢的两年之后,联系却越来越少,间隔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到最后的三言两语默默中断自然而止。

雨萱坐在车里,听着默宇师兄低沉的诉说,一时竟无语安慰……车子在默默的前行。

工作中的默契,慢慢的雨萱对师兄有了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不知是依恋还是喜欢?朦胧中有些说不清楚。

机缘总是会眷顾有准备的人,一次科室聚餐,雨萱吃坏了肚子,请了三天假。

第三天的傍晚,在家休息的雨萱忽然接到师兄打来的电话:“雨萱你好些了吗?明天能上班吗?我就在你家楼下,我能上去看看你吗?”

一听到是师兄的声音,雨萱一下子从床上爬起来差点蹦到地下,如同一只欢快的小鸟,叽叽喳喳的和师兄说着话,让他赶快上楼来。

就这样他们相恋了,每天和师兄在一起工作,日子如蜜糖一般的划过,不觉他们在一起已有两年之久。若不是雨萱父母的招见生出枝节,那么或许现在的雨萱和师兄早已成家安稳。

4

生活里总是会有变数,不都是单一的美好。

恋爱其间的雨萱不知道被谁撞见,被告之了父母,父母大人要招见默宇。

一个周日,雨萱安排了父母相看默宇,吃罢晚饭雨萱送走了默宇,被父母叫到身边……

母亲看看雨萱说到:“默宇这个孩子相当优秀了,人长得又帅气……”

雨萱眼睛一亮,抬眼看着母亲。

”只是家在农村,家里是种地的……还有一位瘫痪在床多年的奶奶,这条件差些,我们就你这么一个孩子,不想让你将来吃苦着罪。”

”房子我们可以帮你们,默宇这孩子他若好好打拼,将来你们也能幸福。可他那一家子人将来你都得管,这以后的日子恐怕是要苦了你了……”

”还有就是我们俩以后老了,你已经有那么一家子人拖累,怕是以后不能指望上你了。

你自己好好想想,是不是该和他在一起,我不拦你,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听着母亲的话语,雨萱一时也没了主意。母亲只有我一个孩子,如果自己以后管不了父母老,那么父母生我何用,顿时雨萱的心慌乱了……

连着几夜的没睡好觉,雨萱面色有些憔悴,而这些都被默宇看在眼里。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疼爱雨萱,问过雨萱都被她敷衍了事。

每一天的扪心自问;每一日内心的苦苦挣扎……到最后雨萱辞了职, 狠心的拉黑了默宇的微信,离开了公司。

5

如今,却又在这里相遇,这天地之间又是何其窄小,人生何处不相逢,待到春暖花开时……

只是此情此景,雨萱真的是没有想到,默宇会和好朋友小曼走到了一起。

雨萱想着这些事,默默的收回了飘远的思绪。

拿过小曼面前仅剩的最后一瓶啤酒,慢慢的启开,望着对面小曼直直叮过来的眼神,诧异的眼光……

咕噜噜……一扬脖一瓶啤酒连同往事,雨萱一股脑的灌了了下去……

“服务员,再来六瓶啤酒,……”随着雨萱大声的喊叫,再看那边嘶嚎版的的男生们纷纷放下话筒,一路小跑着过来劝慰雨萱,“你这是干什么呀?小曼向来是能喝酒的,我们知道,你就让她喝呗!可你不能喝呀?你不会喝酒,我们大家都知道啊,今晚你们两俩是怎么回事,一个不言一个不语的。”

雨萱和小曼你看看我,我瞧瞧你,”噗嗤……”一声俩人都乐了……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