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纷飞,暖(2010-4-22)。

风吹起如花的流年,鸳鸯摆尾一如那青花瓷上的烙印。在那个单纯而又忧伤的年代,那些记忆里的印痕慢慢淡去,刻成了我年华的凹槽回路,而我只能用淡淡的文字描绘当时的轮廓,那个充满笑语,充满悲伤的高中时代。而回忆则是我独自欣赏的电视剧。

【幸福的害怕孤单 缘起,谁的悲剧】

林珑是我最好的朋友,不,确切的说是血浓于水的姐妹。打我开始认识人起,我和她就跌跌撞撞在一个床上爬来爬去,就这样我们的身上有彼此的影子,她成了我的一面镜子,我可以从她的每一句话中剖析自己。

我们会摒弃矜持,不理会别人的眼光,开心时会手牵着手放声的唱歌大声的笑,难过时会找到彼此诉说伤痛 。

我们会为了美食“跋山涉水”只为享受午后的那一份温馨,一起感受,感受着彼此生活的一切一切 !

我们也会肩并肩坐着,摘下绿叶,对着蓝天,对着清风大声许下对未来的心愿,然后把它装进信封,投寄给未来的日子。

然而最近就在她躲闪的眼里,我突然间有预感她要离开我。

夕阳渐落,绯红的云霞映着依恋和不舍,我踏着斑驳的树影不知不觉间到了家。我伸了个懒腰,深呼吸,暗自苦笑“苏瑾,什么时候,你开始杞人忧天了。”

推开楼门,只觉脚下一滑如同落入深渊,我头重脚轻的摔下去,还未等我完全反映,“瓢泼大雨”从天而降,此时早已“水漫金山”,很“幸运”我洗了个免费淋浴。

气愤驱走了心中的惆怅,至少现在有一点我是可以肯定的,我被别人算计了。

“哈哈---哈”身后一阵笑声,回头,几个男生早已笑弯了腰。

我紧握一下拳头,想问候一下他们的七大姑八大婶,或许我阴暗的表情太具有杀伤力,未出口的话随他们逃走的背影压抑住,突然间好佩服鲁迅大叔,还是他有先见之明“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是缘深 还是缘浅】

高三开学快半个月了,我是信奉美食主义,所以零食是不可缺少的。好多次高举减肥的旗帜,可面对诱人的美味,没过几天我就败下阵来,所以我的优点就是有越挫越勇的勇气。

林珑不知在看什么,我凑上去,抢来一看。恩?竟是一本日语教程。

“八辈子未必用的上,学它干什么?”

珑故作神秘“呵呵,不懂了吧,我发现日本的文化好像很喜欢盗版呢!这就叫‘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你说对吧!”

哼,我不满的继续打扫我的战场。

“呜----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咱班转来一个大帅哥,太帅了!”夏荷一副花痴状“这回校草凌逸飞的地位可就岌岌可危了!”

“凌-逸飞”我重复着他的名字,心里卷起波澜。

珑在我眼前晃晃手“发什么呆?”

珑拉着我的手往外跑“别再想他了,他不适合你”我一愣,果然了解我的人还是你。清凉的空气卷入鼻孔,秋意正浓。此时我却感到幸福的力量。

教室七嘴八舌都在讨论帅哥的事,我无奈的回到座位上,不过细碎的话还是冲击着我的耳膜

“听说他是校篮球队的-”

“真的?好像还会滑冰耶!”

“恩,而且还特别帅”

--------

我无语,没听过“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啊!不服他也学习好啊!玩篮球比得了姚明么!滑冰比得了王蒙么!帅,帅有什么用,能刷卡么!

都说折千只纸鹤可以许下一个愿望,我忽略他们的讨论,漫无目的的折起来。

“金辰同学,你做到----恩,苏瑾同学的旁边吧。”本就没注意老师的我,听到自己的名字立刻慌忙的站起来,纸鹤撒了一地。所有的同学都笑了,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然后永远不出来。

为何命运如此弄人?真怀疑我上辈子一定是大奸大恶之人,否则为何如此戏弄我。金辰,就是那个算计我后笑得花枝乱颤的人。

呵呵,金辰,既来之则安之,看我怎么收拾你。

我若无其事坐下,低声说“同桌,我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你可要多多包含。”看到他的脸色由白到青,那个叫说不出来的高兴啊!不管他同意与否,我就占了大半个桌子,然后会周公去了。

下课后,我发现这里是焦点,我低头巡视自己一番没发现问题后便侧头听了几句。

我怀疑的看看他“听说你是校的前三甲?”

“恩,不是什么大事,偶尔也沦落到第四。”

哼,话说得真轻松,我瞪了他一眼,这种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我鄙视你!!

谁说的,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少年离别 带不回的天使落日】

凌逸飞是我高一时的宣传部长。

我很喜欢写文章,大段大段,有时心情烦躁会通通撕掉,他看到总是无比惋惜。他极富有才华,对文章总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也很固执,有些时候固执的让人心疼。他会满头大汗的跑来拉起我的手“瑾,帮忙出份海报。”

有一次忙的很晚,那时我并不住校,他说顺路送我回家。其实我知道他只是担心我,“顺路”只是一个借口而已。公交车上不知不觉趴在他肩上睡着了,当他轻轻唤醒我时,我就迷醉在他深邃的眼里,仿佛被他的记忆牵绊住。那一刻我好像看到了天使的翅膀,却比谁都更接近天空。

我问:喜欢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佛曰:不需要。

就这样,我喜欢上了凌逸飞。

珑总会心疼的说我“傻丫头,现在不流行暗恋。”

其实,逸飞对谁都很好,所以我并不确定,因为我害怕受伤。或许,骄傲让我错过了太多太多。

无聊的时间还需要自己来打发,好长时间都没有看到珑,打电话听到的也只是让人绝望的忙音。打开邮箱,好不容易才清理出一片空地,忽见一封署名为珑的邮件:

瑾:

呵呵,你知道么?我现在在日本,不要怪我,家里谕旨,我不得不尊。原谅我,我没有遵守我的承诺。

第一次见到这么纯洁的白樱花,散发着奇异的香,樱花纷乱而落败,让我有些不忍。每次看到总会不自禁的想起你,虽然你很调皮,有时候喜欢恶作剧,但我知道你很善良,你也很孤独,不要急着否认啊,你就是这样,什么事都喜欢放在心里,每当看到你的笑容时,我都会心痛,因为我不知道那笑容背后隐藏了多少落寞。

------

瑾,关于逸飞放手吧,他不适合你。丫头,你会幸福的,因为上帝会眷顾善良的你。

记得要狠幸福。好好照顾自己。

                                        珑

此时我已经看不到电脑上的字迹,珑,我明白了,都说每个人的生命中会出现一个天使,他会教会你很多很多,然后再转身离开。珑,你就是我的天使,可你又不是,你不会消失在我生命中,因为我们要一起看一季的花开,一季的芬芳,一季的落寞,还有一季的丰盈。同一片天空的仰望,同一个落日奢华。

【转身陌路  花已成殇】

校园歌手原创作品大赛向激浪的石头,打破了校园原本的平静,而逸飞看到后就积极的行动起来。

比赛那天,我在台下好不容易盼到他们出场了,轻缓的旋律吐出了一缕银辉,与会场的的灯光配合的恰到好处。

逸飞抱着吉他,轻扫琴弦,随意挽起的袖口,却不让人感到随便,丽娜专注的眼神,低沉却不失婉转的声音把所有人都带入了哀伤的心灵空地。

----看你哭红的双眼/那不曾断下的线/仰头望着天/我们的世界好远/那个跌宕的夏天/那份迷失的缠绵/随你的莫不在焉/走向了心痛的边缘-----

逸飞,你说词好美,可你是否知道每一句都是我的心里话呢?

当司仪宣布比赛结果时,“我们赢了”逸飞拉过身后的丽娜,给了她一个拥抱,那一刻,我看着盛装出席的他们心里涩涩的,他们幸福的微笑轻易的打破我所有的幻想。

其实,我一直在逃避,直到此刻我才敢直视自己的心,我们从此也许会成为陌路。我知道投入所有情感的你是唱给你身边的那个女孩的。有些事不是我不忍放手而是不舍,泪水流下来,那么悄无声息。我放弃,但如果要我微笑的祝你们幸福,对不起,我做不到。

“人生若只如初见”多美的词。

“繁华岂是过尽处,秋意凉凉倍思君.

梦一场,醉一场,半梦半醒忆繁华.

人生得意须尽欢,梦尽人醒皆为空。

但愿繁华过尽处,往昔回忆依如故。”

【笑颜如月 忘记后的沉醉】

如果天空没有云,那它一定很寂寞。

如果没有我,那么金辰怎么会知道做错事的惩罚是很严重的。

有时我会在他的咖啡里加入胡椒粉,看他辣哭以后我哈哈大笑;

有时我会在他站起后,瞬间将椅子轻轻撤去,看他摔得四脚朝天后质问我,而我则装无辜状看他无可奈何时的暗自得意;

有时我会把它车钥匙悄悄藏起,看他在想怎么回家急得团团转时的神情而欣喜若狂-----

他总是无可奈何的接受我的恶作剧,我们之间好像埋了很多定时炸弹。

他总在纳闷看似温柔的女生怎么就那么暴力,真是人不可貌相啊!而我则诧异原来我的潜力那么大啊!真是谢谢你激发了我的天赋,金辰,你真是我的伯乐啊!

后来我证实那次的“淋水”事件并不是针对我,只是活该我倒霉。我则大义凛然的在他的胳膊上按了个五指山。

11月底,该是深秋了。我不喜欢帮金辰递情书,就躲在靠窗的角落里。

金辰的粉色情书可是成沓的进,哎,这就是魅力吗?他的拒绝如诅咒一样,不知伤透了多少少女的心。

有人说爱的反面不是恨而是淡漠,没有余恨,没有深情,有的只是无谓。我突然间发现我并不懂爱,或许我对他的喜欢只是崇拜与信仰,当我真正的打开心去面对事实的时候,我发现我只是喜欢上了暗恋的感觉。

“呵呵”我苦笑,“装什么深沉”金辰拉来凳子坐在我对面。

“恩--你认为丽娜怎么样?”

他顺手拿起书用不同于常人的思维答道“闭月羞花,沉鱼落雁,温柔可人,倾国倾城,蕙质兰心。”

“啊?这么完美,是不是上帝把我俩弄错了。”

“算了吧,你整了容撑死就是赝品,再说女生都要温柔,你可不行,内涵美就差得更远了。”

我一气怎么说我也对得起社会啊,刚想拿书砸他,他一躲“你看,温柔温柔”。

我顿时无语,对你,我也要温柔的起来算啊!

丽娜,你真的很优秀,我没办法嫉妒你,有些事看透了,才会完美。

周末,和朋友相约来到情人岛,身边来来往往的都是情侣。我也希望有一天我幸福的身影也会出现在这里。

朋友都各自找各自的幸福去了。天气变得好快,本该有柔软的细沙和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海面,可现在天阴沉沉的,好似一个深沉而诡异的梦魇,最怕不会在梦里醒来。

英语创历史最低记录49分,虽然所有人都劝我不要放在心上,可我就是无法释怀,无法对父母期待的眼神而泰然处之,无法再同学们的笑语中安然自若。

我发现自己就是那只蝴蝶渴望飞过沧海,在期望中却隐隐透着绝望。

珑,你在哪里?我想你。

“不是灯盏的光亮,要看到他下面的黑暗;不是诗的甘甜,要了解诗人的辛酸;不是鸟儿的鸣叫,要知道他生命的无奈;不是我的青春风华,要懂得我追寻理想的艰难……,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

我抬头,金辰拿着书站在我身边大声的朗诵着,虽滑稽的可笑,可那天我们没有以往的嬉笑打闹,我只是安安静静的听他说了好多好多,我发现,我从没真正的了解他,他的悲伤,他的不与谁说,他的幽默,他的风趣,他的气度----

他说“这个年代是不适合哭的,因为我们有太多值得珍惜的事情,我记得一句话很深刻‘青春只有一次,理应活的飞扬跋扈’。失败不是全部,却是不可缺少的部分。你说对吗?”

我笑了,从未有过的轻松。

“辰,谢谢你”你和珑一样是我的知己,留给我的不仅是回忆还是一种财富。

【后来的后来 看开了就完美了】

这就是我的高中时代,没有小说的跌宕起伏,没有敢爱敢恨的悲欢起落。然过去的已成为我遥远的回忆,我把它轻轻收藏,后来听说逸飞和丽娜分手了,我甚至不想知道原因,他们是我封存的记忆,只是偶尔拿出晒晒太阳。我要重新来过,轰轰烈烈去追寻自己的幸福,谁的花季里没有哀伤,谁的雨季里没有彷徨,就用大雪埋藏我所有伤心记忆。再见,我生命中最美丽的年华。

当你找到美食或听到好听的歌你会忍不住与他分享,当你想哭时你会靠在他肩上痛快的哭一场,当他悲伤时你会打电话给他,想要帮他分担。这就是蓝颜知己,比爱情少,却比友情多。辰,我的蓝颜知己,你会幸福的,我们都一样。

有很多事早已记得不太清晰,但我知道,知己是我这一生的财富。

当然有些人名已被我改了,就像我把我的情感寄托给了苏瑾。呵呵,好喜欢木槿花,因为很少见它凋落。或许这就是坚强。

金晨,我的蓝颜知己,谢谢你在我悲伤的时候陪在我身边,纵然我与千种不舍,又该如何呢?因为害怕孤独,所以我会更加害怕失去朋友,有时会和他们在一起分享美食,会和他们为一道题而争得面红耳赤,有时也曾生气,在你来我往中,彼此的伤痕就越冲越淡,也曾好几个朋友在酒吧里用酒来麻醉自己,忘掉该死的痛苦,有次都喝醉了,醒来看到朋友洗衣的时候心中就充满了感动。

青春有你们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时候,在老家的一个湖边,我和表哥比扔石头,看谁扔的远。我们找两块差不了多少的石头,决定由我先扔。 我用尽力扔出去...
    Bolazynes阅读 388评论 0 1
  • 《习惯的力量》是第一本让我进入心流状态的非虚构类书籍,我看完发现内容特别棒,这一本书揭发了个人成功、社会进步和商业...
    张亚利SHE阅读 467评论 0 0
  • 我们向往文人笔下美好的爱情,在文人眼中,爱情是个挖掘不尽的话题。负心薄情,或是缱绻深情。春日早起摘花戴,夏夜挑灯把...
    简黛玉阅读 6,057评论 1 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