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过只是一个渣男而已

前段时间难得有了休息时间,应好友的邀请,背着最喜欢的大包,穿着最休闲的衣服,跑去另一座相距不远的城市去找她玩。

虽然已经许久不见,但是我们就如“三秋不见,如隔一日”一样,很快就聊了起来。

小恩是我上大学时认识的好朋友,她的个性有点矛盾,十分体贴温柔,但是在这温柔背后的她,则是很独立坚定的,一旦决定了什么事情,就一定会去做,并且会坚持做到成功。

白天我们相谈甚欢,中午时在外面吃的小龙虾,晚上在家里吃火锅。

小恩是个擅长做饭,虽然够不上大厨的级别,但做出来的饭一直都很好吃,以前在上学时,曾经有人调侃说:“谁娶了小恩才叫有福气呢。”她的做饭水平由此可见一斑。

许久不见的女孩子再一次见面时,总有许多话题可聊。比如最近哪个女明星整容了,比如哪个男明星又成为了大众的新一任老公。

但是我和她相处时,从来都不聊八卦,跟感情相关的更不会聊,我俩在一起时,画风经常是严肃而认真的,偶尔我会想,国家领导在中南海开会共商国是时,应该气氛跟这个差不多吧。

每一次跟她聊过天后,我都感觉自己的精神世界又丰满了许多。


所以当小恩在那天晚上和我谈起她喜欢的对象时,我有那么几秒钟的时间,是不知道该如何回应的。

小恩喜欢一个男生,男生也喜欢她,这看起来是一个皆大欢喜的故事,很好,有情人终成眷属。但问题是,他同时还喜欢着另一个女生。

这是小恩第一次喜欢上一个男孩子。

她有什么心事,都会在第一时间告诉他,总觉得有他在就好像多了许多依靠一样。而他呢,看起来又是一副憨厚老实的样子,细心体贴,任谁都想不到,一个老实敦厚的男孩,也会同时在心里喜欢着两个女生。

我很坚决地告诉初入爱河的小恩,一定不要做第三者,假如他向另一个女孩子告白了的话,我希望小恩可以在第一时间离开他,不要再跟他有任何交集。

小恩有些迟疑地说:“前几天他已经向那个女生告白了。”

我有些生气小恩的不知所谓,也不赞成小恩的这种痴恋的举动。

但是小恩说:“我就是很喜欢他,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总觉得他也有苦衷。昨天晚上我跟他摊牌,告诉他我很喜欢他,他也说他很喜欢我。所以我在想,是不是……”

我打断了小恩:“就算他再好,他也已经成为了别人的男朋友,你还能怎么着呢?他之所以同时喜欢你们两个人,也许是因为他心软,不知道该怎么拒绝另一个,但是这种心软在无形中已经伤害到了你们两个女孩子,我不觉得这种男生会很可靠。”

小恩看起来还是很苦恼的样子,我知道,第一次陷入爱河,第一次喜欢上一个异性,这种经验对小恩来说,肯定会对她产生难以磨灭的影响。

我说:“及时从一场糟糕的恋情里抽身而出,这对你们彼此都好。”

小恩抬头看着我,表情有些疑惑:“你为什么这么肯定这场感情很糟糕?我们甚至都还没开始呢。”

我说:“故事还没开始都已经足够不愉快了,难道你还对未来抱着无上美好的期待?爱情不是靠幻想就能生活的,也不是你喜欢我,正好我也喜欢你那么简单。”

我知道个性温柔但是又坚定的小恩不会被轻易说服,只好静观其变。

那天晚上小恩发了条微博,说自己很不开心,说自己并不明白为什么相爱有那么多条件?

小恩发过微博没多久,他的电话就打进来了。

他说:“小恩,你别难过了好不好?”

小恩没有回复,他又接着说:“其实我真的很喜欢你,但是我不能对不起我女朋友啊,毕竟她现在已经和我在一起了。”

坐在小恩身边的我听到了他说的每一句话。

他说:“我真希望我可以实现每一个人的愿望,我希望可以给她幸福,也希望可以多陪伴你,让你也不再难过。”

我听不下去,只好去厨房倒水喝。

端着杯水在阳台上等了许久,才等到红肿着双眼的小恩。

我拉小恩在摇椅上坐下,决定跟她讲我的故事。


“小恩,听听我的故事好吗?”

小恩红着眼点头,虽然明知她不太有情绪听下去,但我还是决定要讲完自己的故事,那是我尘封已久的、来自青涩青春的一段回忆,或许这回忆,会给可怜的小恩一点启迪。

我那时也是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他高瘦,五官深刻,眼神温柔。

最重要的是,他也喜欢我,从他的眼睛里我都能读出他那些不欲深深隐藏的心事。

要么怎么说少女情怀总是诗呢,每次上课时,只要他假装不经意地回头看我一眼,我都觉得好像是春风突然袭来,好象有大片的向日葵发出快乐绽放的笑声,好象有无尽的蝴蝶在阳光下、在金黄的向日葵间肆意摇摆。

我一直以为他会向我告白,但是我没想到,我等来的是他的坦白。

有一天晚自习,我正在无尽的题海里拼命挣扎,突然有一本精致的日记本从前面传过来,打开扉页一看,是他的本子,因为那上面的字体就和他本人一样帅气。

我偷眼看了一下周围,发现没有人在关注我,就打开了那本日记本。

第二页只有几句话——

海是你的梦想,你是我的梦想。

如果你坚持要去巴黎,我愿陪你一起流浪。

后面都是空白。

我不明白,只好等他的解释。

下课后大家都抓紧时间跑回宿舍时,只有我们两个留了下来。

我直接了当地问他那两句话是什么意思。

他说:“我有一个女朋友,在另一个班级,我们很早以前就在一起了,只是我们都比较低调,所以没有人知道,她喜欢海,你喜欢的却是巴黎,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我觉得有些难堪,当时就想转头离开。

但是他拦住了我,他的表情是诚恳的,他说:“我也很想和你在一起,但是当初我们家发生不愉快的事情时,是她一直在默默地陪伴我,所以我不忍心就这样和她分开,你能给我一些时间吗?”

也许我当时真是中了爱情的毒,我竟然鬼使神差地默许了。

我一直在等待他们分手,却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为了另一个默默喜欢着他、等待着他的女孩,就像他的那个我从没见过的女朋友一样。

后来,一切都不如我想象的那样愉快。

一年后,他终于和她说了分手,但同时,我却又在无意间看到他和另一个女孩子手牵着手逛街。

那个时候我突然明白了,什么舍不得她难过,什么让我给他点时间,不过都是因为不够喜欢而已。

如果他真的喜欢一个人,他确实会不舍得你难过,但他绝对不会不陪在你身边。

他对你连独占欲都没有,又谈什么喜欢呢。

在爱情的世界里,是容不下第三个人存在的,除非他不是真的喜欢你,或者他并没有你想象的那样喜欢你。

我对小恩说:“我把我的故事讲给你听,不是想让你同情我,或者可怜我,每个人都是失意的时候,这很正常。但是我希望,你喜欢的人配得上你的喜欢,不要让一个不合格的男人玷污了你的爱情。”

小恩许久都没有说话,只是垂着长长的睫毛在哭。

我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

对于一个沉迷于爱情世界的人来说,也许本来就没有对错之分,只有喜不喜欢的区别。所以我只能耐心等待,等小恩以一种参禅的心态,参透旁人的故事,看透自己的内心。


我是唐娜酱,祈祷每一个人都能从爱情的迷局里走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