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一些选择,让生命自由而灵动

           让自己的人生多一些选择,生命便可以自由、灵动而喜悦。-----题记

        明天你会吃怎样的早餐?惯常的思维是一碗面、一碟肠粉或者一杯豆浆、两个包子,匆匆忙忙吃完早餐赶着去上班。

        明天你会穿怎样的衣服?惯常的思维是穿上经常、必须穿的那几套职业套装之一,颜色款式相对比较固定了不用那么费神。

      周末和孩子应该怎样度过?惯常的思维是要孩子完成作业才带他/她去附近的餐厅、娱乐场所玩玩,孩子玩孩子的,你玩你的手机。当然还有很多孩子需要去上兴趣班或者补习班,如果孩子喜欢倒也是不错的安排,不过如果那并非孩子所爱便成了一场挑战。你呢自然趁机要看看微信、逛逛朋友圈。

     朝九晚五的这份工作好像并不是你喜欢和热爱的,只是为了谋生不得已而为之。做家庭主妇在家带孩子你也感觉很郁闷,好像人生的圈子只剩下了家庭。

   那么这之外还会有什么选择吗?人生的故事版本真的只能非此即彼吗?给自己多一些的选择,生命一定会有不同的乐趣。其实每个人的人生都有无穷无尽的可能,只是跟随大流活着活着,忙忙忙忙碌碌碌中我们已经忘记自己还可以有无穷尽的选择。

  在每件小事上,在自己的事业上允许自己天马行空,从惯性中摆脱出来,给自己多几个选择点,你会发现生命顿时可以自由、灵动而有趣。

    凡一老师在上周五晚上的共修营课程上引领着我们跟随选择生成器去找到一件小事或者自己事业上更多的选择点,然后冥想去感受每个选择点时身体的反应,基于身体的选择再回到思维层面对自己的人生做一些规划。那样的自由想象、天马行空真的会让人思绪飘飞,想象力洞开。关于早餐、关于穿衣、关于孩子、关于事业、、、原来可以有那么多那么多的选择。

   早点起床,  花一些小心思为自己和家人准备一顿美味可口的早餐,和平时完全不一样。榨一杯好喝的苹果胡萝卜汁或者一杯苹果牛油果汁,煮一碗美味的西红杮鸡蛋牛肉面,或者前一晚预约一份杂豆粥,第二天早上煮几个鸡蛋再配上昨晚买的全麦面包,并且在早餐前一家人一起唱一首好听的歌,读一首喜欢的诗,那感觉一定美妙无比吧!

    根据星期几选择穿不同颜色的衣服,根据当天的心情挑不同款式的搭配,又或者仅仅凭当天起床时的直觉挑选心仪的衣服。你一贯优雅端庄今天却来个俏皮可爱的打扮如何,昨天长裙飘飘今天来一个休闲裤装如何。尝试着不同的风格,不要用固定的模式禁锢自己。

    至于孩子的周末,自然要陪他/她开开心心过。离开一下手机,用心陪孩子一起阅读,一起看电影,一起玩游戏(不是单纯的电子游戏),一起去大自然踩单车欣赏花开花落、草长莺飞。至于作业,不用太担心,安排好时间那点作业其实对孩子根本不是问题,重要的是让孩子玩得开心愉悦,和你关系融洽,一切都不是问题。碰上孩子去参加兴趣班,你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这样互相学习互相鼓励,会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吧。

   朝九晚五的工作如果确实不喜欢,那么有勇气便辞掉它重新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如果还无法割舍,那么在这朝九晚五中多一些灵动,有时选择走一条不同的路上班去观赏路上的风景,抱一份感恩的心微笑去面对琐碎的工作和身边的同事。八小时之外不断充电提升或者培养工作之外的兴趣爱好:读书、运动、旅游、摄影、画画、学一门乐器等等。你忽然发现生活原来如此精彩!

  做家庭主妇也是如此,陪伴孩子的同时你也可以趁机培养自己的兴趣:做美食给孩子身体提供营养,写育儿日记记录孩子成长中的点点滴滴,这样又提高了观察能力又提高了写作水平,喜欢画画的可以学画画配一些文字又有不一样的乐趣。凡此种种历练让你可以在琐碎的生活中找到无穷无尽的快乐,同时不断成长,为今后复出打下坚实的基础。

  走出惯性思维,不断学习不断成长,这样你才能发现在每一件事情上自己原来可以有无数的选择。如果停滞不前,生活便永远是周而复始,让你忙忙碌碌又迷迷乎乎,晃悠晃悠便无奈的走到了终点。

  个人成长决定一切!成长自己,让自己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多一些选择,生命就会变得自由而灵动,丰盈而快乐!!

我们可以有不同的选择,只要愿意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