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Fastlane自动打包发布到TestFlight

iOS Fastlane 自动化打包发布到App Store,相对比我们测试时打包麻烦了一些,主要由于访问App Store需要调用相关的api进行权限验证;

自动打包发布Beta版到TestFlight

从打包到上传到TestFlight需要以下几个命令:

  • gym
  • app_store_connect_api_key
  • upload_to_testflight
  • notification 该命令可以及时通知我们当前操作状态;

完整配置如下

# update_fastlane
default_platform(:iOS)
platform :iOS do 
    #生产环境打包
    lane :hs_release do |options|
    desc "Release>>>>>>>App开始打包..."
    gym(
          clean: true,
          output_directory: './fastlane/release',
          output_name:"XX.ipa",
          scheme: 'LoanManager',
          configuration: 'Release',###########
          include_bitcode: true,
          include_symbols: true,
          codesigning_identity:"iPhone Distribution: XXXXial Information Service Co.,Ltd (83XXXXXXX)",
          export_options: {
            method: 'app-store',
            provisioningProfiles: {
                "com.xx.xx" => "描述文件名称"
            },
          } 
    )
    notification(app_icon:"./fastlane/icon.png",title:"LoanManager",subtitle: "打包成功,已导出安装包>>>>>>>>", message: "准备发布中....")
    api_key = app_store_connect_api_key(
        key_id: "2CT XXXXX- KM",
        issuer_id: "69a6de84-a3e5-XXXXX-c7c11a4d1",
        key_filepath: "./fastlane/2CTXXXXTKM.p8",
        duration: 1200, # optional (maximum 1200)
        in_house: false # optional but may be required if using match/sigh
      )
      
    upload_to_testflight(
      api_key: api_key,
      skip_waiting_for_build_processing: true,
      # username: "1xxxx@163.com",
      # app_identifier: "com.sxx.xxx",
      ipa: "./fastlane/release/XX.ipa",
      skip_submission:true
     )
     
    notification(app_icon:"icon.png",title:"LoanManager",subtitle: "IPA上传成功", message: "自动打包完成!")
    end
end

主要参数解释

  • lane: 在Fastlane中每个lane就相当于一个任务,每个任务都是独立的,也可以相互调用;

  • gym->codesigning_identity:在钥匙串中打包证书名;

  • gym->clean:每次会执行清空以前操作,重新build;

  • gym -> export_options 设置打包方法,及证书相关;

  • upload_to_testflight-> api_key:上传到testflight需要的key,有方法app_store_connect_api_key 生成; 设置了这个 不能再设置 username , app_identifier两个参数了,否则打包时报错;

  • upload_to_testflight-> ipa : 目标IPA路径,相对工程的根路径;

app_store_connect_api_key 访问App Store秘钥相关,需要在APP主页申请生成,App Store访问秘钥相关,需要在APP主页申请

  • app_store_connect_api_key -> key_id
  • app_store_connect_api_key -> issuer_id 生成的发布ID
  • app_store_connect_api_key -> key_filepath 下载的key_file在本地的路径;

APP主页申请秘钥相关信息

APP -> 用户和访问,选择秘钥

生成结果只能查看一次,注意保留所需数据


记录生成的key,下载秘钥文件然后放到项目指定目录下即可;

运行命令打包

fastlane hs_release

告诉fastlane 执行我们的任务hs_release, 大约10分钟后完成,最终结果如图,然后就可以在App Store后台我们上传的APP了;相比手动打包,构建上传是不是快了很多;

至此发布到testFlight完成!一行命令统统搞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