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2」亲子六一儿童节活动

      人可以失去童年,但是不可以失去童心~六一儿童节,让我们永远保持一颗童心。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六一节参加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玩的也会很开心哟。但有一个活动,相信给有参加的家庭,都能够留下一个很深的印象和特别不一样的感觉~
        那就是我们在双丰大厦14楼举办的六一亲子活动~我们的教室,没有最高大上的场所,也没有特别拥有顶尖的美食,可能活动内容也不算特别精致,但是从始至终,一直有一种爱的音符在流动,因为这是一个爱与关怀的环境。是一个充满鼓励和肯定,给每一个家庭展现的舞台。来来来,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这些温馨的画面,再一次被爱温暖。
【用心准备】

爱心蛋挞是由张妈妈亲手烘焙,所有材料的准备,是大伙分工协作完成。有的伙伴带金锅,有的伙伴买百香果、酸奶、棒棒糖。而孩子的礼物采购,我觉得最用心的是这套孩子情绪管理的书籍,妈妈们好好学习,给孩子更多的引导~

DIY爱心蛋挞
情绪管理小礼物

      【孩子你慢慢来】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很多时候,我们会给孩子报很多的兴趣班,让他们有很多学习锻炼的机会,也能让他们站上舞台,成为最璀璨的星星。而其实,大多数时候,我们希望孩子成为我们心中未实现但是又想成为的样子。孩子不是我们的附属品,能够尊重孩子成长的规律,接纳孩子的成长,教育的本质是如其所是。我们培养孩子的自信心,抗挫折的能力,也给孩子更多发掘自己潜能的机会。给孩子做最好的榜样。并且静待花开。
      开场的海草舞。是由三个家庭一起完成。舞蹈开始之前,宝妈冬婉就说,她的孩子从来没有表演过,她只要肯上台就好。这是一个非常有智慧和耐心的妈妈。而我们的环境非常的包容,给所有愿意尝试改变的家庭一个舞台。虽然海草舞孩子最终没有上台,但是妈妈在台上依然非常认真滴表演,跟台下的孩子互动。在妈妈的带动下,孩子也在台下跳舞。在活动结束后,妈妈在辣妈群里的分享,也再一次让我感受到,耐心,爱心,接纳孩子的成长,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接纳与爱

而这也是现场唯一一个爸爸妈妈都来参加的家庭,从照片中就能感受到一家人的彼此欣赏和尊重。


静待花开

【桃花心木】

华珍姐有三个宝贝,也培养的都非常优秀。大女儿之前去会所,会照顾全桌小朋友的饮食。二儿子在吃饭的时候也会给弟弟喂饭。并且三个孩子相处非常和谐,这次二儿子分享了一个非常有寓意的故事《桃花心木》。大意是有一个种桃花心木的人,他不按固定的规律给树苗浇水,树苗却长成大树。作者借种树培养喻育人,说明了只有在不确定中经受住考验的人,才能长大成材。最经典的一句话:种树者必培其根,重德者必养其心。小故事大道理,这么小的年纪就能明白事理,并且不管外界环境如何,他能够很用心讲完这个故事。点赞哟!华珍姐,为孩子的表现感到非常的高兴和自豪。在跟华珍姐交流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妈妈的情绪性格稳定,对孩子的成长有非常大的影响。她的小宝贝2岁多,但是全程也是不吵不闹,萌萌哒。


性格超好的一家人

【爱讲故事的爱玲】

      这是一对非常有爱的母女。妈妈美丽大方,而小爱玲也是落落大方,站在台上,分享她的故事。据说,在爱玲很小的时候开始,妈妈就每天给爱玲讲故事。在故事中成长的爱玲,情商特别高,有时候思考力像个大人,而沟通表达能力也特别的强。给用心的妈妈点赞~

爱讲故事的小朋友

【我有一个爱学习的妈妈】

        杨迪小朋友,我们活动的小主持人。从在妈妈肚子里,就跟着妈妈在这个环境学习成长。妈妈经常带着她到全国各地去学习,爱学习的妈妈,给她最大的影响,是她能够非常独立刻苦爱学习。她有来教室,会坐在椅子上,认真记笔记(才二年级哟,营养笔记记得超级认真)。没来教室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在家,认真做完,乖乖去睡觉。学习上,不怕吃苦,舞蹈比赛还获得过全国小学组第一名~作为小主持人,也是非常用心准备,表现的非常落落大方。

      另外两个主持人,也是安二代哟。曾经让父母头疼的问题孩子杰哥,和一直让妈妈担心太过年轻气盛的静姐。在这个环境中,也是不断的蜕变。因为她们都有爱学习的爸妈们做了最好的榜样。

【最有爱的大家族】

艳红姐,虽然原本家庭就是超级和睦,但是总有一些危机存在。当她走出来学习,带动全家人一起成长。而最大的收获,除了大女儿平稳度过叛逆期,还有一个全教室都爱的小 女儿沫沫。从怀孕到生孩子的前几天,都在教室每会必到学习,而从孩子2个月起,就带着孩子继续学习。只要一到教室,沫沫就被大家抢着抱走咯。也艳红姐是一个超级智慧的妈咪,给了沫沫这么多人的爱。而她的弟媳妇的孩子也在这个活动中非常大方滴唱歌和讲故事。

超级有爱的大家族
独唱vs讲故事

【孩子你真棒】

小林带着嘟嘟刚来的时候,嘟嘟是咬着嘴唇,有些内向怕生。但是在大家的微笑和静姐的鼓励下,从开始跟小朋友一起画画,到主动上台参加《猜猜她是谁》的活动。跟妈妈互动,跟大家互动,再到领取礼物时第一时间表达自己,上台领奖。整个过程其实她是一个非常有表现力的宝贝,环境适应能力也很强哟。所以宝贝你真的很棒。最重要的是,妈妈也非常棒,有突破哟。学会试着在一个好的环境中,敞开心扉,接纳,改变。加油~

改变成长

【老鹰式的爱】

光云姐是一个非常勤劳的妈妈,从接送孩子,到煮菜做饭,生活起居照顾的非常细致。但是有时候会困扰与孩子的沟通,以及孩子的性格内向的问题。这次的活动,也是第一次参加。在分享的时候,她非常的开心。她的宝贝浩俊会主动去参加游戏,这也是一个很大的突破。而我想,海婴姐,老鹰式培养孩子的方式,也让她很有收获哟~

【成长中的爱】

爱在点点滴滴,像个孩子一样的雪仙,是一个三个孩子的妈妈。常常困扰大女儿的学习,二女儿的小脾气,小女儿的黏溺。幸福的是她有一颗爱学习的心,带着孩子融入我们的环境。一群人爱着她的孩子。静姐给大女儿兑现六一的承诺,又陪伴鼓励二女儿。一个上午的活动加上晚上的学习。二女儿的转变好大呀~加油哟!

姐妹花

每一个人  每一天 每一个经历  每一份爱


有耐心的有爱才叫爱

【自信大方的兔女郎】

可爱的天天,是真的每会必到跟着妈妈来学习。临时跟静姐表演的《小兔子乖乖》非常淡定大气。小兔子乖乖,在家里会帮妈妈做家务。知道没有经过妈妈的允许,不能随便跟别人出去玩,也不能被棒棒糖诱惑。知道要保护自己,重要的部位不能给别人看。爱美的天天,非常注重自己的形象,经常会问,妈妈 ,我的口红呢~我要补妆哟~超级可爱自信。而妈妈从忧郁到乐观,源于这个好的环境和她自己改变。妈妈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

自信大方的兔女郎

【年轻无极限】

超级年轻的宝妈,带着宝贝一起来参加活动。看到宝贝会为了自己喜欢的礼物,努力争取并且勇敢上台分享,而她也在争取妈妈的礼物的时候,非常开心地分享。年轻的辣妈,加油!

【花絮】

图一:最兴奋的环节,派发礼物。而礼物需要自己争取。喜欢兔耳朵头饰的请举手~并上台来分享你喜欢的理由,很多小朋友争先恐后上台,也有的小朋友想要但是又不太敢争取。第二轮,喜欢水彩笔的请举手。勇敢站上来~在大家的带动下,有些胆小的小朋友终于尝试去争取。而这个过程中,家长给孩子满满的爱与鼓励,对,就是这样~学会表达自己,学会为自己心爱的东西去努力!图二(右),是妈妈们争取礼物的分享环节。每个上台的 妈妈可以得到一本孩子情绪管理与性格培养的绘本。妈妈学习好,孩子引导好。

图二(左) 妈妈蒙着眼睛,在孩子的指导下走到前台,敲到盆。这个培养的是孩子的表达力和亲子的信任感。你是我的眼,我无条件的信任你。孩子!

图三、重复不走样

主持人说两个动物的名字,从第一个小朋友开始表演,一个个传递,到最后一个小朋友猜是什么动物。这个活动中,发现了一些问题,有的孩子表达力不够,而有的家长爱娃心切,直接说出答案。其实在游戏中或许可以 侥幸,但是在生活中,在我们照顾不到的地方,其实应该要给孩子更多自己的成长!

【那些微笑】

在活动过程中,喜悦,快乐,突破,成长。从每一个不经意的表情中自然流露。从内心真正感受到快乐,你们的笑容,很美。很有力量~

你的微笑仓容如花

【我们的团队】

特别感谢总顾问,海婴老师。她的儿子一言同学马上要高考。海婴老师不像很多的妈妈一样,因为孩子高考,所以要陪着孩子。而是一直在做榜样做付出,她用她所有的爱来爱着大家。她智慧的语言告诉我们,把孩子养大是母鸡都会做的事情。而给孩子思想,才能让孩子成为伟人。她带着大家一起打造这么温暖有爱的环境!感谢海婴姐~


总调度:郑静姐

她最懂孩子的孩子王,从她对每个孩子的温柔引导,从对每个孩子的耐心,以及主持的时候为了照顾孩子,单膝跪着主持可见一斑。有两个铁杆粉丝,基本是全程挂在静姐身上。她在整场活动中的主持,引导,让很多的家长也能透过活动看到思维上的一些盲区,从而能够更好的培养孩子。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没有耐心的爱心不叫爱心,而静姐做到了耐心爱心苦口婆心。我的榜样~

我们的专业摄影师:丰辉大哥,也是90后的孩子,非常的付出。尤克里里的演奏,忙前忙后的拍照,每一张拍出爱的照片都来自这个默默的,用心抓拍的小伙子。他也是爸爸妈妈带他来这个环境成长,从付出开始,付出才会杰出!给有智慧的他的一家人点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命因为有你们而精彩。我们是一群户口本外的家人,一起学习成长,一起成为环境建设最棒的一份子。活动的过程中,大家互相补位,默默付出。不计较,不抱怨。对每个人的朋友都是心怀善意,爱的微笑!有你们真好!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在爱的大家庭,我们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一份子~

【节目预告】

度过了温馨的母亲节,快乐的儿童节,接下来我们有端午节和父亲节。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舞动“芳华” 荆门市东宝区首届"新时代杯"教职工健美操(舞)大赛文峰组教师活动感言精彩荟萃 活动...
    一一笑笑阅读 1,635评论 0 2
  • 亲爱哒家人们,大家晚上好,我是姬老师,非常感谢大家的到来。当主持人说让我做分享的时候,我就想我要分享什么?才不负大...
    姬迎华阅读 175评论 0 0
  • 宝贝,节日快乐 我的童年没有六一儿童节。对于在饥饿线上挣扎的父母而言,六一儿童节对他们而言是普通的一天,我也以为是...
    漂亮的花阅读 289评论 1 2
  • 老实说我一点儿也不喜欢送别,尤其是在秋天。 高中时一起上下学的好友凯乐毕业后报考了军校,目前是在职军...
    爆炸奶糖阅读 572评论 0 0
  • 默岩yan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