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读书笔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5月6号,今晚开始读《摆渡人》。虽然早已下载在阅读器里,也仅此而已。

文章的开头就有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山上,看着远方而来的一列火车,气氛阴冷压抑。我心想,这人是个劫匪吗?带着这样的人物设定继续阅读。

女主迪伦在学校处境艰难,决定去见自己的亲生父亲。在坐火车的途中发生了意外,当她醒来时,所有人都死了!黑暗中听不到任何声音,只感觉到了血腥的味道!

当女主走出隧道时,看到了坐在山上的这个人。女主向他求助,他却沉默,还给女主催眠,带着女主不停的走路。

看到这里,我真是毛骨悚然!之前想象的劫匪,火车箱里的血腥场面,他的古怪行为,无不让我的恐惧越来越浓……我不停的想象接下来这个他会不会把女主带到某个地点,然后杀害她并且分尸……

我不敢看了!此时已是半夜十二点半了!我打开手机,百度《摆渡人》,看了介绍,心才没那么紧张了。

明天继续!

2017年5月7号

今天的事情比较多,书就读得少了点!女主和男主的感情有了变化,女主的善良、单纯、坚强吸引了男主,男主孤独,无奈处境也让迪伦产生了同情。在走过荒原的一路上,两人开始交谈。当崔斯坦告诉迪伦:荒原是自我内心的成像时,我突然明白,保持乐观的心态是多么的重要!

当崔斯坦讲述他引渡第一个灵魂故事时,我不明白,如果人死后真有灵魂存在的话,我会选择哪一种?是再看一眼自己的亲人,还是像迪伦一样,什么都看不到?哪一种我会选?哪一种我都不选!

可是不管有没有灵魂的存在,人都会离去。我只愿我和我的亲人能在这一世相处久一点,来世如何,那是来世该考虑的事。这一世,我只愿花长好,月长圆!花在心中,月在眼中!

2017年5月8号

《摆渡人》的书面写着:我的存在,是因为你的需要。这也许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吧!

崔斯坦骗迪伦跨过了界线,因为他知道,那边的生活才是迪伦该有的生活,荒原太险恶,他不愿迪伦受苦!他以为迪伦会慢慢忘了他,这样迪伦就不会难受,虽然他会因此痛苦!

崔斯坦低估了爱情的力量,低估了她在迪伦心中的份量,他不知道迪伦为了回来找他,宁愿再死一次!

《麦琪的礼物》中,双方都为了送给对方最好的礼物而献出自己最珍贵的东西,结果却收到了自己用不到的礼物,看似荒唐,却是真爱!当崔斯坦欺骗迪伦走过荒原的最后一段路时,他的痛苦何曾少于迪伦?只要迪伦愿意,她还能见到她死去的那些亲人们,而崔斯坦,只能在荒原中日复一日,孤独的沉浸在痛苦之中永远永远!

爱情真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可是为什么一定要经历了磨难才能定位为真爱呢?为什么要有痛苦才明白爱得有多深呢?我不想要这样的爱情,我只愿我的爱情如春风拂面,细水长流!

2017年5月9号

今天《摆渡人》看完了,崔斯坦和迪伦又重新回到了人世,之后的生活会怎么样呢?死过一次的人是否跟我们不一样,他们应该不会像我们一样,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整天吵吵闹闹。他们是否会实现“王子和公主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呢?小说没有写。

当迪伦在荒原中终于找到崔斯坦时,因为嫉妒,而导致一个灵魂被魔鬼吃了。她的自责又让她在想救下那个孩子时,差点害死了崔斯坦。这个时候,我真是讨厌迪伦!她为什么要惹这么多的麻烦呢?她多像现在电视剧里出现的那些“白莲花”啊!

随着剧情的深入,崔斯坦发现自己越来越像个“人”了,他不在是虚无的,他有了自己的相貌,自己的名字,自己的感情。这一切,都是迪伦带给他的,是迪伦的善良、勇敢、不屈让他有了变化。这些,可是“白莲花”们做不到的。这时,我又喜欢上了迪伦!当他们从荒原穿越回人间时,我明白,崔斯坦现在是个真正的“人”了,他具有了属于自己的灵魂!

一个死人,只要你的灵魂还具有真善美,那么你就有可能获得重生;而一个活人,灵魂如果不再纯净,那不过是世间的一具行尸走肉而已!也许,这就是《摆渡人》想告诉我们的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