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17、喷血的误会

被子掀起,抖动,叠好,抹平。爬上床,抽出床单,手顿时停住。霎时脸红得可赛苹果。急忙裹了床单,换上新的单子。偷瞄墨轩没有看自己,撩开衣摆看去,咦?!床单上有一片血迹,为何身上和衣服上没有?

想到墨轩还在房内,抹了下衣摆,拍好枕头,抱着一堆换下来的用品,向墨轩行了一礼,便往外去。

墨轩垂着眼帘,没有在意安沫筱是何时离开,离开之前都做了什么。恍然间,她人已不在房内。

枫溪宛内的兰花是开得最好的。芍药牡丹这些娇艳的品种在枫溪宛的看不到的。素雅,是整个枫溪宛给人最直接感受。如同它的主人一样,素雅而高贵。

抱着一堆单子去了洗衣房。安沫筱到底没想明白为什么单子上有血迹,而身上没有。直到有人来替她说出答案,她呆若木鸡。

“大人也真是的,竟然让姑娘就这么回了院子,也不知道让姑娘多休息会儿。”采惜和凝云一人端着热汤,一人端着盆热水走过长廊。见安沫筱抱着一堆东西坐在长廊边上歇脚,采惜絮絮叨叨埋怨开了。

“那是大人的屋子,能让我睡一晚已经很宽容了。要我继续睡在那里,我也睡不着啊。”凝云放下手里的热水盆,让她放下那堆东西,就地给她洗了手。擦干了水渍,采惜把热汤递给了她。

“身子可还疼?”凝云一直以来都比采惜稳重,墨宛大多事情都由她来管理。见她问话,安沫筱苦了脸,开始倒苦水:“我以后再也不喝酒了。不但喝了个不省人事,醒了浑身上下哪儿都疼。”

凝云安慰她:“过两天就好了。你也不要怨大人。”

“怨大人做什么?大人没怨我喝醉我已经很感激不尽了。”安沫筱捧着碗,忽然看见采惜去抱那堆单子,惊叫一声就要去抢。

“干嘛?我得送去洗衣房洗了呀。”采惜惊讶的看着她的举动,不明白她为什么这么激动。

“我……我……这单子我自己洗。”安沫筱脸红通通的,血气直往上涌。

凝云笑着走过来,拿了她抱着的单子递给采惜:“呵呵,都是女人,这有什么好害羞的。第一次都会很疼,见了红才是好的。要没见红可就坏了。”

“第一次都会疼?没明白。为什么第一次见了红才好?”安沫筱乖乖坐下,任由凝云拿走单子,没再抢夺。

“傻姑娘。第一次要是不见红就不是处子之身了。”凝云笑着捏捏她的脸蛋,采惜抱着单子笑弯了腰。“身子还疼也是正常,刚不是跟你说了吗?过两天就好了,不要怨大人。大人独身这么多年,我们作为贴身侍女,还从未见他与哪个女子在一起过。”凝云掩嘴轻笑,“力道大了点也是正常。”

安沫筱石化……

“姑娘可是第一个能在大人内休息的人,而且还是个女人。”采惜也在一旁笑。

再傻她也知道怎么回事了。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没有实践过,书上她也看了不少了啊。

“好好休息,晚点我们再送晚膳过来。大人说了,姑娘身子不爽,晚膳就在屋里用了。”凝云和采惜离开,留下继续石化的她。

天啊,没脸活下去了……

一整天她都躲在屋里,足不出户。暗自庆幸墨轩没出现。只是,为何心底有一些失落?还有一些渴望……

水月息跻身钻进她的房间,贼偷贼偷的样子诠释着一个成语:做贼心虚。

安沫筱从床上坐起,见了好笑,便问:“你在干嘛?”

水月息坐到床边,放下手里的包袱,捏捏她的脸颊,水眸曵曵,“还不是为了你这死丫头!”

“什么东西啊?用得找这么小心翼翼的。”安沫筱去拆包袱。水月息主动解开,里面的东西映入眼帘。

“这是?”安沫筱惊呆了!布条?草木灰??干嘛使?

“你这次突破之后,身体也恢复了。昨儿晚上我下来时见你在水里身上污了一片,就去偷了采惜的经带给你先垫上了。今天我在外面好个寻,才找到这些物件。你赶紧去换上。”

安沫筱现在不仅仅是石化,她完全僵化了。

凝云采惜以为她把第一次献给了尊贵的大人,以为这府里不久就能出个小主子来伺候。结果她只是来了葵水……

水月息一边帮她铺经带,一边说:“昨天晚上你突破的时候,那阵仗可是惊天动地啊。今天是不是全身上下都在疼啊?没关系的,突破需要扩张经脉,疼痛是难免的。以后等你达到大人的境界,突破对你来说就不是折磨了。”

水月息没注意安沫筱的反应,专注着自己手中的经带。终于弄好了一个,他对自己的杰作很满意!

安沫筱心里算打翻了五味,酸甜苦辣咸,搅得她想呕血。

这个误会真他么的误会得狗血。

她对自己突然爆粗口感到惊诧。惊诧的同时又觉得顺理成章的自然。

翻个身,再翻个身。安沫筱烦躁的蹬掉被子,跪坐在床上猛捶枕头。心里像是装了一盆火,烧得她浑身不自在。

“你在做什么?”面对她突如其来的烦躁,水月息一双水色大眼汪汪的,满是不解。

“我不知道。”安沫筱双手插进发间,颓然仰面倒在床上。“头很疼。”她在床上翻滚着,真的似被鬼上身了一般疯癫。她的额头冒出豆大的汗珠,面颊呈现出妖异的红色。“头疼!”她抱着头,似看见了自己抓红了水月息的手腕。蓦然松开手,咬着自己的手背,浑身颤栗。

水月息飞快赶去请墨轩。等两人到了安姑娘房里,安姑娘早昏得不省人事。

“怎么回事?”

见安沫筱长发凌乱,汗水满面。脸颊酡红,唇色苍白。墨轩沉寂的眼瞳闪过一丝狠厉。

水月息挠挠头也是一脸不解,“我方才教她做经带,闲聊她这次突破,然后她突然烦躁不安,喊头疼。结果就成这样了。”

墨轩的表情忽然显得怪异。瞅了水月息一眼,默不作声靠近床前。蓝芒闪现,没入她眉心。

良久,墨轩如负重释:“她无碍。大抵是因为突破引发记忆残片重组,导致头疼。”

水月息拍拍胸脯,嘟着粉唇松一口气,放下心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轻云淡,柳絮摇曳,草长莺飞;花园里绿意浓浓,水波粼粼。 闲来无事,安沫筱开始钻研花花草草的培育。没事就往花园跑,...
    MissGirls组合Anne阅读 390评论 0 1
  • 夜何时降临,墨轩竟然未觉。 抖如筛糠的安沫筱裹着毯子蜷缩在软塌之上,好不容易不抖了,握着茶杯的双手还是有点哆嗦。 ...
    MissGirls组合Anne阅读 191评论 0 3
  •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失控,第一次,第一次有这种恐惧感。 接下来几日,所有人都小心翼翼地伺候着这位爷,唯恐他再次发飙...
    MissGirls组合Anne阅读 257评论 2 2
  • 2017.9.28日 星期四 天气晴 9月28日清晨音频 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今天是我们100天精华内容领读营的...
    X先生_未知数的X阅读 218评论 0 12
  • 小时候真羡慕你,有个漂亮贤惠的老婆,有着光鲜亮丽的外表,每次外出在镜子前面停留好久,迷恋自己到无法自拔吧。 大一点...
    你飞吧阅读 2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