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定海神针

话说唐僧一行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径回东土,五圣成真。历经三世,适逢东海大乱,悟空又上演了一出降妖伏魔的大戏。

孙悟空当年来到东海龙宫,向龙王要一件趁手的兵器。刀抢剑戟都没相中。小龙女闪出:“大王,观看此圣,决非小可,我们这海藏中,那一块天河定底的神针铁,这几日霞光艳艳,瑞气腾腾,敢莫是该出现,遇此圣也?”龙王道:“那是大禹治水之时,定江海深浅的一个定子,是一块神铁,能中何用?“

悟空道:”拿来我看!”龙王摆手:“拿不动!扛不动!抬不动!需大圣亲自去看。“他们来到海藏中间,忽见金光万道,悟空撩衣上前,摸了一把,乃是一根铁柱子,约有斗来粗,二丈有余长。他尽力两手搂抱:“太粗太长些,再短点细点就好了。”那宝贝真的就短了几尺,细了一围。悟空又颠一颠道:”再细些更好。“那宝贝真的就细了。悟空十分欢喜,拿出海藏一看,两头是两个金箍,中间是一段乌铁。上有一行字:如意金箍棒。。重一万三千五百。悟空弄神通,舞金棒,唬得老龙王胆战心惊。小龙子魂飞魄散。虾兵蟹将老王八缩颈的缩颈,藏头的藏头。

唐僧接到唐王急令,东海倭寇猖獗,扰我沿海边疆安宁,命你师徒速去歼灭魑魅魍魉。使我东海风平浪静。又命东海新王小龙女协助破敌。

在自己的地盘出了这事,小龙女自知责无旁贷。立即召开龙庭大会,商量对策。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东海动荡不安是因为当年孙悟空取走了定海神针,要想风平浪静必须神针归位。

但是当年取经归来又三世为人,金箍棒也变成绣花针与他同历红尘。人海茫茫,到哪儿去找神针。人海捞针可比大海捞针要难的多了!于是小龙女贴出告示:东海不宁,神针来定,来献神针,黄金万两。

插上招兵旗,就有吃粮人,献针者络绎不绝,小龙女亲力亲为。自家的宝贝自己认得。可时间过去一个月了,送来的都是假货。小龙女不胜其烦。

就在束手无策之时,她突然想起自己的一个表妹。

乱石山碧波潭老龙王的千金万圣公主。当年取经路上因和悟空结仇的驸马爷九头虫被悟空和杨戬联手砍了一个头之后就逃之妖妖,不知所踪。之后万圣公主就再没结婚,一个人撑起了龙宫里这一摊子事。万圣公主花容月貌,八面玲珑。不仅独立门户,把龙宫里的事打理的井井有条,而且还笼络了一批江湖人士。

别看她坐镇龙宫,足不出海,但长袖善舞,人脉极广。小龙女找她办这事还真是找对了人。

万圣公主接到急信,立马召集手下,发出江湖琅琊令,凡来献针之人,必须同时赋诗一首,夸夸自己的神针。评评他人的文章,切磋切磋。

比赛入围者可得公主一吻。初定三人入围,最后交小龙女定夺。

江湖已热闹的不成样,网海也掀起了滔天巨浪。这都是万圣公主那一吻奖赏引起的。

大战在即,硝烟弥漫。真针假针,真假难辨。唇枪舌剑,画笔为剑。你死我活只为红颜。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万圣公主煽情复煽情,情烧多情郎,顾意不梳妆,红妆血色样。

第一个人名李奇,献了一根粗笨的针,写了一首慷慨激昂的诗:

万籁难寂

倭寇申猴乱华章

萨德酉鸡扰安康

纷乱一波连一波

几时能歇

联兵军演如虎视

黑云锁江楚歌疾

商海无奈总沉浮

文笔不堪助船度

公主借我一百万

横扫负隅

万圣公主一看“扑哧”一声就笑了,这个书呆子,原来是来借钱的,肯定不是孙悟空,看他献上来的针,好像一根小棒槌。就是这诗还不错。况且肩膀宽阔,身材高大,风流倜傥,她喜欢才子,就算他入围,赏他一吻,管他那根针是神针还是棒槌!

第二个人叫孙加哲,献了一根黑色的针,不大不小一寸长,沉甸甸的,像一块镇纸石。他也献了一首诗

绣花针

千锤百练一根针

一顛一倒布上行

只人衣冠不认人

出水的蛤蟆穿绿衣

下河的螃蟹披红袍

.........

万圣公主一看就知道那根针是假。只是这孙公子却和当年的孙悟空长得挺像的,为什么这针只认衣冠不认人呢?难道孙悟空把金箍棒弄丢了不成?找不道神针找到孙悟空也行。于是孙公子也入围。

第三名叫王九龙,他献上一根金针,和一首诗

百练千锤一根针

一颠一倒布上行

只道他是万事通

还老动手欺负人

千年枯草早没味

自我欣赏到黄昏

自鸣得意没肚量

自己的缺点不让提

万圣公主打量此人,似曾相识,而他也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瞬间她明白了这个人就是九头虫投胎转世而来,是自己前世的冤家。他哪有什么定海神针,根本就是偷了祭赛国的宝贝。当年就因偷了佛塔上的国宝被孙悟空和杨戬联手打败!但即使是这样也不能不让他入围呀,谁让他们是前世的冤家呢。

选定三位入围者,万圣公主赶紧给小龙女汇报情况,先差人送去神针,请小龙女辨认。三个大活人她还要快活几天。李奇一听羞红了脸:使不得,使不得。孙公子瞪圆了眼:你休要胡来!只有王九龙涎水流了三尺长,幻想着立马和公主就上床。

小龙女收到神针仔细辨认,原来神针竟然摇身变棒槌。就是李白当年遇见一位老奶奶磨的那根绣花针,任你功夫深,铁棒也磨不成绣花针,只是这李奇乃李白投胎转世而来,他是小龙女的心上人,小龙女立即发令:速速护送李奇到东海龙宫。平定战乱。原因是此人足智多谋。有安邦定国之才。

万圣公主怕孙公子坏她好事,就打发孙公子李公子一同前去东海小龙女那里。路上两个人一问才知道孙公子游历天下把定海神针给弄丢了,他最近还跑海南找一回呢,却不知神针咋跑到李奇手上。李奇说,我也是在四川找了个小媳妇厮混了几年,陪她在河边玩耍时在水里捡的。看着不一般。谁曾想是当年李白和老奶奶丢下的,可能嫌神针一直无法磨成绣花针吧!

不管怎么说定海神针找到了,孙悟空后人也找到了,小龙女的前生情缘也可续上,如意金箍棒在手,东海平定指日可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西游梦,你最喜欢谁或最想成为谁?我女票说她想变成女儿国的国王,但是她不知道自己的男票却是那个任劳...
    小玉麒麟阅读 2,989评论 8 17
  • 文|予舍先生 话说齐天大圣孙悟空为感念唐三藏五行山相救之恩,助其赴西天取经,一路降妖伏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修得...
    文史范儿阅读 833评论 0 3
  • 会哭的孩子有糖吃。
    安靜阅读 80评论 0 0
  • 我爱这生活,这是不争的事实 不能忍受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 一滴水,跌进破旧的屋子 打湿桌上的书本,床上的枕头,...
    向南浔枝柳阅读 222评论 4 0
  • 收获一 今天收到了一大把纸条!好多孩子坚持亲子阅读、指读,读书时间已够十天。该是我兑现承诺的时候啦!明天争取把奖状...
    我是张老师阅读 523评论 1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