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缘注定没有分

深冬,没到下班的时间,天已经黒了,昼短夜长,总是让人感觉时间是那么的匆忙。

萧凌儿下班的时候,望着黑漆漆的天空,长长呼了一口气,仿佛是在为一天的忙碌结尾。踏出公司的大门,她习惯性的用滴滴叫了辆快车。公司所在地点比较偏,下班高峰期鲜有出租车经过,每次都需要等很久,但好在,工作环境和内容算顺心。上了车报了目的地,她便一下子摊在座位上,头仰靠着椅背,闭着眼睛一动也不想动了。许久,仿若缓过气来的她,用手捏了捏依旧有些酸涩的眼角,慢慢睁开了眼睛。

车子在疾驰,窗外的街景以很快的速度往后退,可能因为堵车,司机走的是另外一条路,看着窗外熟悉又陌生的街道,萧凌儿有些感慨。这条路,她2年前常走,因为她当时就在这条路上的某一个地点工作。

2年前,这条路还没有修通,路的周围的小区还处在一个开发的初期,一切看着生机勃勃却又让人等的失望。那时的她,刚成为一个二胎妈妈,还在哺乳期,生活对于她来说,除了看到孩子那可爱的小脸时是充满了希望,其他的都是满满的失望,甚至绝望,包括婚姻。在别人看来,她衣食无忧,两个漂亮的女儿,跟老公郎才女貌,天作之合般的羡煞旁人.但只有她自己明白,老公虽然爱她,但是更爱玩,也只有她明白,嫁给一个妈宝男是一件多么让人后悔到咬牙切齿的事情。


这里路现在修通了,但他们以前常去吃饭的那个面馆已经不见了,改成了其他商店,路口的那个早点摊似乎也没有了痕迹,一个城市的前进过程中,总会有些旧的东西消失,一些新的东西出现。而他们在这个城市待过的痕迹,一点一点的消失了,仿佛他们从来没有来过。他们是她两年前的同事,她第一份工作的同事。

这个世界本来是没有什么冲突的,当我们只站在自己的立场考虑问题的时候,冲突便发生了。无数个压抑的夜晚,萧凌儿看着身边熟睡孩子的可爱面庞,想着此刻正在跟某个女人调笑的孩儿他爸,内心的忧伤,恨,像浓郁的墨色一样,怎么都化不开。她哭过闹过,就差跳楼和上吊,但对于她的哭闹,家人一开始还哄,后来竟然都习以为常了。老公的花心,她几乎无力阻止。她没本事拴住自己男人,整天只会哭闹惹人厌烦,一切似乎成了她的过错。她恨老公的花心,恨自己的无能和软弱。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忍受不了的东西,就要想办法去改变,所以她决定走出家门去工作,这样,即便是离婚,她也要给自己和孩子一些底气。

或许是谦虚,或许是心虚,已经几年没有工作的她,挑了一些看似简单的容易上手的工作投了简历。一切似乎是安排好了的,他面试到了她,他需要一个助理,而她需要一份容易上手的工作。彼此很合拍的敲下了板,定下明天上班的决定。

他叫王铭扬,年轻的区域经理,刚上任的他,需要一名助理来帮他处理工作上很多琐碎的小事,而她刚好合适。萧凌儿对这个年轻的上司印象很好,这个男人给人的感觉很舒服,温润如玉又朝气蓬勃,他仿佛是一眼清凉甘冽的清泉,只消一眼,便能将夏天烈日带来的暑气消弱3分。

以后的日子里,她成了他的团队里的一员。这个团队像他一样,朝气蓬勃,充满力量。她笨手笨脚的一个个认识产品名称,熟悉产品功能,很快就可以熟练的帮队员们调配货,发货,再到制定活动方案.每一天都在进步,每一天都很充实,她感觉自己伤痕累累的心,以另外一种方式修复了。

而他是一个能力很强的人,所有的货品名称,价格,配套方案,铺货情况即使称不上倒背如流,也是了如指掌。而且情商超高,那些棘手的客户问题,他像玩游戏似的顺手就解决了。只不过,有了她这个助理以后,他变得懒了一些,他把自己办公室的钥匙扔给她保管,团队内部运营的很多事情也扔给了她,自己乐的当个甩手掌柜。还时不时捉弄一下他的这个喜欢一本正经的助理。作为80后的萧凌儿,作为一个二胎妈妈的萧凌儿,她比团队里的大多数人都要虚长几岁,但毕竟常年养尊处优,又很单纯,像个初入社会的小女孩。年轻的面庞加总是故作老气恒生,总是让王铭杨觉得很好笑。


有些东西在不知不觉中生了根,只是你发现的时候觉得很突然,有时就是一瞬间你就迷失了或者豁然开朗了。他办公室连着一间休息室,有时他会在那过夜。那天她进办公室拿东西,休息室的门半敞着,她走过去想把门关上,走近后,入目的竟然是一室的脏乱,床上被子、枕头、衣服凌乱的堆着,地上放鞋子、购物袋,衣柜门打开,衣服都凌乱的挂着,有的耷拉在外面。看的萧凌儿目瞪口呆。萧凌儿下意识的走了进去帮他收拾起来,想想平日里仪表堂堂的上司,竟然也有这么邋遢的一面,不禁感到又好气又好笑。当她把脏衣服洗完,晾起来的一瞬间,感觉怪怪的:这些事情似乎应该是关系比较亲密的人为他做吧。想到这,萧凌儿突然就红了脸,匆忙离开了。

同样震惊的还有王铭扬,开门的一瞬间,他以为他走错地方了,邋遢好像是一个单身男人的标志,看到一个特别爱干净的男人,估计很多人还会受到惊吓。而王铭杨看到自己的小屋子被收拾的整洁干净,空气中似乎还隐约留着一丝香气,内心好像被什么东西填满了,暖暖的。他下意识的给自己的助理打电话,想确认一些东西,而他的助理只是很酷的回复道:是我收拾的,领导,抱歉,我有洁癖,看不得脏东西。就把电话挂断了,王铭杨呆呆的看着已挂断的电话,半天,笑了。



日子依旧这么过着,似乎没有什么改变,只不过萧凌儿发现王铭杨休息室的门经常开着,于是,替他收拾屋子,似乎成了他们约定的新的工作内容。她有些无奈他的孩子气,又有隐隐的期盼。

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因为工作方案需要修改,萧凌儿坐在桌前整理资料,王铭杨站在萧凌儿身旁,弯着腰一手搭在椅背上,一手放在电脑桌上,两人时不时的就要修改的内容交谈两句。某一瞬间,王铭杨看了一眼萧凌儿,他离她那么近,几乎将她整个人都罩在了身下,她的侧脸真美,脸上的线条柔美流畅,精致秀气的脸庞,皮肤白白的,粉粉的,让他有种想捏一下的冲动。感觉到旁边灼人的视线,萧凌诧异的扭过头来,看到一张动了情的脸,一双燃烧着的眼睛,她有些慌乱,一时之间竟不知道如何反应,呆呆定住了。王铭杨看着萧凌儿小鹿般的眼神,情不自禁的向她花瓣般的嘴唇压了下去。如果萧凌儿是个涉世未深的小姑娘,也许这可以成为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但萧凌儿在王铭杨触到她的唇瓣的一霎那,仿佛看到了,她宝贝们可爱的笑脸,她不能。她用力推开了王铭杨,胸口上下起伏着,轻轻说道:老板——我是个有家室的女人。“

王铭杨被推到了一旁时,脸上有着惊讶与意犹未尽,他还没有从刚才暧昧的滋味中回过神来,就听到萧凌儿的话,这句话像桶冰水一样将他从头到脚淋了个透心凉,是呀,她已婚,还有孩子,自己不该这样情不自禁的。低低的说了声:对不住了。便转身失落的离开了。


地球上有60亿人口,中国有15亿人口,两个陌生人擦肩而过的几率很小,两个陌生人相遇相知的几率更小。所以每一次相遇都是缘分,只不过有的缘分深有的缘分浅。暧昧事件后不久,王铭杨到总部去开会,由于能力 出色,得到了公司高层的青睐,他升职了,要到总部去任职。

走之前,他单独请萧凌儿吃了顿饭,两人默契的开心的聊着未来的一切,彼此祝福着,调侃着,看起来真的很像是关系很铁的好闺蜜。王铭杨在忙碌的工作交接中出来跟萧凌儿吃饭,电话一个接一个不停的响,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既然一定会离别,那就痛快的告别吧,别耽误各自时间了,谢过王铭杨要送她的好意,两人便就此告别了。

走出餐厅的时候日头依旧狠毒,城市里到处都是煞白的光,刺的人有一种不知何处的恍惚,看着蓝天,白云和依旧繁华的街道,萧凌儿的心已落至深渊。


不久后,萧凌儿也辞了职,并向法院起诉离婚,她向法院提供了多达200多页的丈夫与其他女子有不正当关系的资料,还有音频,当然,这些都是她趁丈夫睡着时用他的指纹解锁手机,从手机上下载下来的。并提供了自己可以独自抚养孩子的能力的证明——公司的优秀员工证明。这一切像一个巴掌一样狠狠的扇在了那些曾经轻视她的人的脸上,心上。最终,法院判他们的婚姻关系解除,财产共同分割孩子归萧凌儿抚养,孩子父亲定期支付抚养费。

对萧凌儿来说,只要能摆脱那个让她恶心压抑痛苦的家,即使净身出户也是值得的,因为她有绝对的信心可以比原来过的更好,而这些,都是王铭杨教会她的。

很快,萧凌儿又找到了新的工作,她微笑的开始了新生活。其实人生很多时候需要自觉放弃,放弃一个心仪却无缘分的朋友,放弃某段投入却无收获的感情,也去会因放弃而伤感,但伤感并不妨碍我们重新开始,安然一份放弃,固守一份洒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