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乎你的人永远比你主动》散文 - 书评-SY

情感散文

《在乎你的人永远比你主动》

      人生的道路,总会有那么一段时期,你走着走着就发现,自己走入了一条只有你一个人的小巷,你看不到小巷的尽头会把你引向哪里,可能是一条新的街道,但你心里也常常怀疑那尽头没准就是一个死胡同,你听见其他的道路上有人欢声笑语,你觉得周围每个人都走在康庄大道上。

我们总想在爱情,在婚姻里来分个对错,却殊不知,面对爱情哪有对错而言,要是在乎一个人,错也是对,对也是对。对错只是一个形式,感情才是实在。分析对错,赢得了理性,却丢失了感情。经营感情,不仅需要的是分析问题的理性,更需要的是那份维护彼此关系的情商。又时候认错,并不代表真的错道歉,也并不代表真的抱歉,只是相对自我而言,更珍惜彼此的感情。所有的行动,只是主动的开始,只是因为他更在乎你。因为在乎你,所有的错都是他的错;因为在乎你,你的开心就是你的开心,你的悲伤却是他的悲伤。认错,道歉,那只是因为在乎,所以愿意包容,愿意让步。因为在乎的多一点,所以开口的早一点。很多时候,我们纠结一段感情,往往是因为放不下自己所谓的自尊和颜面,我们总是骄傲地偏执着,宁可孤傲的发霉也不愿意主动言合。可我们从来没想过,如果彼此都不愿意去主动,不愿意先走那一步,那感情要如何继续发展呢?我们听过太多悲伤的真爱故事,因为双方的胆怯,犹豫,所谓的成全,错失了多少段美丽的回忆。我们如果真的爱对方,在乎对方,何不主动的表达出来?

如果一段感情,他还不够主动,只能说明他还不够在乎你。偶尔也会和多年的朋友闹点小别扭,因为人总会有心情烦躁的时候,可能偶尔无心的一句话戳中对方的伤痛,或者产生了误解,双方可能就此辩论,争吵,最后不欢而散。可真正的友情绝对不可能停留在不欢而散。是啊,如果我真的很在乎他,为什么就不能主动一点点呢,为什么就不能把高昂的头低下一点点呢?不用低三下四,不用委屈求全,收获的却可以是真情与快乐。抬头为了看得更远,低头却是为了看得更清,一仰一俯之间,不仅是一个姿势,更是一种态度,一种品质。追来的很累,强求的不美。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在乎你的人,心里装着的会有你;在乎你的人,就会对你更主动,更贴心。于千万人中寻找你所爱的人,倒不如先好好珍惜主动对你的人,因为那都是在乎你的人。学会在乎一个人,学会主动对一个人,才能在真爱来临的时候好好把握住,收获真爱。要相信,真正爱你的人,不管什么情况下,都永远不会冷漠你,他会主动来找你,只是因为在乎你。人的一生会遇到形形色色的很多人,但只有那些主动联系你,有冲突有误解时主动向你言和的人,才是你一生的至亲朋友,因为他们是真的在乎你,才会主动找你,而每一份主动都蕴含着一份爱,一份在乎,所以更值得我们珍惜。

 一个在乎你的人,不会忙到忘记你,他会想你所想,为你准备,你的生日、纪念日都有他的小心思;他会思你所不思,未雨绸缪,排除你的担忧。也许,他本来不是思虑周全的人。但是,如果一个人开始在乎你,在你面前,他再也不会邋里邋遢,丢三落四了。因为,他的心里住进了一个天使,有了一个值得守护的人。如果你的身边出现了这样的一个人: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你需要,他都会出现,似乎他从来没有忙碌的时候。不是他真的很闲,整天无所事事;而是在他心中,任何事情都没有你重要。当他的行程在外,你以为会有好多天不能再见面时,他却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你并不知道,他为了早点完成工作和你见面通宵熬了几晚。当你笑时,总能看到另一张笑脸;当你哭时,他也会愁眉不展,急得团团乱转。

  奔跑在人生的路上,就算有黑夜,你也不会害怕,因为你知道:即便是跌倒了,回头,还有一个人在。于是,你成为了一个更加勇敢的人,因为柔软,所以有盔甲!因为被守护,所以想要学会守护!这样的人,也许在你的生活中,也许在你的工作中,也许在你的记忆中。爱情也好,友情也好,请你们相互珍惜!如果,这样的人从未出现,也请你不要失落怅惘,独自神伤!为卿,思绪断了又断,来了又来,只怕时间太快,只怕距离变远,只怕断桥残雪已是真实存在的遗憾。不是你不够好,只是那个人还没来到,请你用孤身行走的时光,修炼更好的自己,以求在某天相遇时,你们能笑着说:嘿,你好,谢谢你找到了我,这是最好的我,然后,成为彼此最在乎的人。如果,你要问我,那个在乎我的人何时才会出现呢,不要着急,不要迷惘!何须问?何须找?何须强求?该出现的人,总会出现,想逃也逃不掉;在乎你的人,永远比你主动,他不会让你等太久!是你的,早晚会得到,不是你的,强求也必然会失去。与其苦苦去寻找,不如珍惜眼前之人。知音难寻,深情难觅,别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我在世间遇到的每一个人,都以他们特有的角色,教给我许多不一样的东西,但是都比不过你,你教会我什么是爱,最后你也教会我,什么叫失去。如果我不在乎,我不会再为你笑;不会变得这么脆弱;不会在意你做的每件事;不会静静想着你发呆;不会为你心痛。我的人生只是一道直线,转弯就是因为想遇见你。大概所有的喜欢都很相似,无从掩饰的贪心,却又甜蜜的知足。做自己喜欢的事。你就是一本书,何必非要去当别人的书签。难过一会儿就行了,时间如此宝贵,哪能都浪费在难过上。如果一个人总是按照别人的意见生活,没有自己的独立思考,没有自己的内心生活,那么说他不是他自己就一点儿也没有冤枉他。因为确确实实,从他的头脑到他的心灵,你在其中已经找不到丝毫真正属于他自己的东西了,只是别人的一个影子和事务的一架机器罢了。当华丽渐渐退场喧哗渐渐远去,岁月便展现出秋水般的平静清澈而无尘。天空湛蓝而高远,大地美丽而宁静,云卷云舒,花开花落,一切自然而然。那些让人悔恨的经历,反倒是那些退缩、软弱、偷懒、不尽力争取的场景。所以,尽力去做就好了,不要跟自己妥协。做应该做的事情,做好该做的事情。一个人进入另一个人心灵的过程是一个可怕的过程,可怕在哪?可怕就在于思想本身,思想本身的危险就在于思想本身是不安的。

我们要坚持自己内在所有想法和感觉的过程其终极目标是让你能和自己内在的事物和平相处并且用爱来面对他们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发现在追求快乐的时候是哪些事让你产生了好人与坏人对与错以及一人一半的想法诚心检视自己和另一半的内心世界。可以让你真正的心平气和的了解你自己即使你所发现的事物一开始可能显得没有那么美好却也让你得到一个机会去了解在你心中没有什么事你不能去爱的他让你从你觉得不能接受的事物慢慢也能长变成爱'对自己100%负责也就是说你只有一半的时间在为对方欢欣如意及付出这样是不够的'坚持自己已经做了自己该做的那一份接受和整合自己不好的那一面。无论用哪一个方式有天你很有可能分又会想放弃这个爱的来源的源头当强烈的无力感压得人喘不过气时几乎所有的人都会把放弃当多一种聪明甚至是救人命的抉择。

你的心就能让你度过不可能的难关而体验到更美好的快乐和亲密。有时候你会注意到你能够自己解决问题学到一些重要的东西生活也变得更加丰富。变得更自信。单纯的付出并不改变什么除非有人接受了你的付出。假如我们紧紧攒住自己的礼物那不去送出我们就不会高兴如果我们用自己的生活去点亮他人我们就会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氛围之中正是出于这种爱和体贴的关注才能深入的是你身边的人深入的吸引和主动为你付出。我们要做的是什么呢就是真实切完整的去生活。全身心的去实现和付出全身心的去爱不拒人于千里之外真实洒脱毫不掩饰自己。

对方一个人怀揣着真诚的心对待你,渐渐地就会走进你心里,而那些虚伪的人,走着走着就淡出了你的视线,有句话叫“日久见人心”,说的就是这个意思。人心如此渺小,心里能装下你,是你的自豪。一段感情中,再合适的两个人,如果不主动去维护,就会慢慢陌生,再深沉的感情,如果不呵护就会慢慢变淡。一个人主动久了,总是会累的,不要等那个人累了,才知道关心她,也许那个时候他早就心灰意冷,再去挽回,也是无用。一个爱你的人,不会伤害你,伤你的人,并不爱你。总是迁就你的人,不是没有脾气,只是因为舍不得伤你的心,

爱你的人,总会主动的联系你。因为爱你,所以会把你看的很重要,因为爱你,才会想方设法走进你心里。同样,因为爱你,才会展露出自己的真诚,所以你心中在乎那个人其实永远都比你主动。不轻易表达,但在生活中事物中对你的关心中远远比你付出的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萤光粉萝秋草香,灵花水月幽思长。 一片山阳偏暗雨,无处相思辄惋伤。 花落遗情飞香泪,叶枯无痕含唇裳。 自古忧伤谁有...
    灵月紫阅读 125评论 0 0
  • 去年还在想着考试,今年有了很多的机会。
    babysniper阅读 283评论 0 0
  • 早课抄了法国诗人亨利·德·雷尼埃的诗歌《愿望》。每首诗都寄托着一個愿望、一种梦想,甚至可以说,每一诗行、每一词语,...
    东丰林波阅读 261评论 0 0
  • Java 读取时间时如果需要 时分秒单位 需使用 getTimestamp 切勿使用 getDate ;
    名字被谁占了阅读 288评论 0 0
  • 借钱 你要是需要钱了,你会给谁借?谁又会帮助你呢?很高兴的是有人要主动帮助我,生活总...
    一手王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