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与少女——长篇童话玄幻小说(5)

第五章洗盘子的公主

南方女巫的家在一条大路旁,是一幢红色的小楼,后面带个小院子,院中有一口水井,井旁有一个长长的白石砌成的洗碗池。小红楼附近有一片椰子林,楼门外有几棵浓绿的芭蕉。她的主业是女巫,主业主要在椰林中进行。另外还有个副业,就是开着一家中餐小饭店。家与饭店是一体的,楼上楼下共有10个房间,自己家人和服务生住着三间,其他七间都摆着一张大大的圆桌,桌上铺着正黄色桌布,12把红色黑皮面的木椅,1个小小的茶水柜,1个木头衣架,门口都挂着细竹丝做的帘子。

现在正是年节前忙时,因此小悦和大发的到来绝对深受欢迎。时间已是中午,正当饭点儿,一进门就看到院中水井旁放着一大堆的脏盘子。厨房里只有两个大厨在忙乎,已有一桌客人走了,有三桌客人正在催菜。因为有两个服务生今天辞职回家了,服务生只剩一个,那就是女巫的老公朱竹—一个长着满头烈火一样红发的细高个男子。他正满头大汗,嘴里说着话,手里端着大木托盘,两只脚来回不停地走动。

没来得及多说,南方女巫脱掉大黑袍子,露出里面穿的白色短衣,穿上花围裙,盘起长发,和大发一起开始洗盘子,而小悦因为手上有冻疮,不宜着水,就戴个小蓝帽子,挂着蓝布围裙,楼上楼下来回跑着帮忙端盘子。十几分钟的时间,她已端了一份软兜长鱼,一份白炒虾仁,一份全家福,一份辣子鸡。然而端盘子是个技术活儿,小悦的小细胳膊小细腿根本无法承受,刚上下跑了几趟,厨师说有一盆热汤需要端到楼上。那汤是刚出锅的,白的瓷盆,画着蓝的花,里面是冒着白色热气的排骨肉汤,极烫。小悦小心翼翼地端着,迈步上楼,她的小手一直在抖。大发这时已洗完盘子,眼见小悦做的事极险,急忙跑过来伸手接住。

这时又有几个客人叫,“服务生,过来!”小悦急忙跑过去,一个胖子说,“你看,这是什么?”“花生粘呀!”小悦说。“这哪粘着呢,回锅再给粘粘!”说着就给递了过来。小悦只好窘迫地接住盘子,悻悻地来到厨房。南方女巫见了就说,“别理他们,先放一边,拿个筷子上下翻翻,过一会让我给他们重新端过去。”而楼上的客人也开始按铃,小悦蹬蹬蹬地上楼,一看,毛病是那盆热排骨汤。“这也叫排骨汤?光看到汤,肉呢?”要求退回,小悦只好端着汤盆从楼上下来。

接着有人要热水,有人要茶叶,还有人要牙签和餐巾纸。时而听到大声的喧哗,时而听到急急的吆喝。有人在挖苦,有人在借酒耍态度。有一个死胖子,竟然馋着眼问小悦,“小姐,您家是哪儿的,晚上在那里住呀?”大发在隔壁听到了,蹦过来就要闯进去揍他,小悦发现后赶紧出来制止他。怒气发不出来,气的大发用手捋着金黄的头发,一根又一根地往下拔。南方女巫收完盘子,就开始在厨房里帮着配菜,没看见大发的怪样子。

小悦和大发,蹲在走廊上,相视苦笑了一下,本以为来南方不用挨冻受饿,可以跟着好心的南方女巫学点儿本领,享受一下温暖的阳光。没想到第一天就忙成这样,还得忍受别人的调戏,看来天下真是没有白吃的午餐。想到午餐,小悦的肚子就开始抗议,不争气地咕咕叫,真是有心无力了。她甩了鞋子,一屁股坐在地上,宣布她不要做事,大发眨眨眼,他手里捏着一只金黄的小酥饼,那是从一个盘子里偷偷拿出来的。“多么可爱的小酥饼!”小悦的蓝眼睛放着光,伸手就抓了过来,然后大口吃着,吃了一大半,才想起大发也饿着呢,不好意思地舔了舔嘴唇,停下来,递给大发最后那点儿饼。大发心疼地看着小悦,自己没吃,塞进她沾着油的嘴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