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D渲染学习笔记:Vray初探-5 标准材质-Refraction层

【介绍】

        这是VRAYFORC4D中 标准材质(Vrayadvancematerial)的“透明”通道。与C4D的透明通道相似。该层能够实现所有类型的透明效果。可以制作如玻璃,喷砂玻璃,水晶,流体, SSS (次表面散射) ,半透明等材料。另外它还有一个在体积效应,比如红色的葡萄酒,不同的深度葡萄酒的颜色不一样。再如一些玻璃含有杂质,光线投射时表现一些颜色,都可以用体积效应模拟,他也有IOR折射率设定。


该层在sss layer之上,所以,它的效果将覆盖下面的sss。但diffuse layer可以覆盖它,除非diffuse layer打开调整透明属性,否则将不会呈现透明效果。(为什么总强调这个,因为真的很重要)。

透明通道分为四层:

分别是:1、透明颜色;2、透明层的参数;3、体积效果参数;4、SSS参数(次表面散射)

第一部分:Refraction color:透明颜色

这些参数与Diffuse layer相同,不再研究。

【练习】

1、颜色设置为白色,纹理为噪波,那么混合为OVER时,为全覆盖,表现为燥波。

2、白色透明,黑色不透明。

3、颜色为红色,纹理为噪波,混合为“叠加”。

4、发现带有红色的透明。

5、这是颜色为红色,纹理为无的时候。

第二部分 Refractions layer parameters 透明层参数

IOR:折射率

Cutoff:追踪的阈值,低于此,计算将停止、

Affect shadows:影响阴影

Affect channels:影响通道选项

Trace refractions:是否追踪折射

Trace Depth:追踪的深度

Use exit color :是否用退出颜色,但计算达到最终深度值时,用该颜色替代

Reflect exit color:反射退出颜色  Refract exit color :折射退出颜色设置

Use dispersion 是否用光异常色散   Adbe  选项允许您增加或减少色散效应。降低加宽色散,反之亦然。

Glossiness:光滑度,1是完美的玻璃般的折射,低值是模糊的折射

Glossiness subdivs:采样,越高细节越多,消耗资源越多。

Texture map:可以用纹理和着色器控制折射的光滑度

Mix strength:控制纹理的影响深度

Invert:使纹理或着色器反向

Use interpolation:影响折射的内插值,默认最好。插补:VRAY使用一种类似发光贴图的缓存方案来加快模糊的发射计算速度,勾选则表示使用缓存方案。动画的时候最好不打开,否则引起动画闪动。

【练习】

1  、折射率IOR设定

折射率为:0.8         1.0           1.3          1.8

2、Glossiness 光泽度

光滑度:  1.0           0.8            0.6

3、折射反射深度:

4、退出颜色:

5、Use dispersion 是否用光异常色散

关闭            打开                打开

ADBE             1                50

第三部分:Volume for parameters:体积雾 (体积折射)参数设置:

Enable Volume:是否启用

IOR:折射率

Emission color:发出颜色:控制雾的颜色。

Volume color:体积颜色。它的光的衰减穿过材料。此选项允许模拟厚的物体看起来比薄对象不透明的事实。请注意雾色的影响取决于对象的绝对大小,场景依赖。使用半透明时,雾色还确定对象的外观。

Amount:雾化效果的强度。较小的值减少雾,使材料更透明的影响。较大的值增加雾的效果,使材料更不透明。Distance bias:控制透明物体薄的部分比厚的更透明,还是反之。

【练习】

1、体积雾打开,雾的颜色设置:

2、雾化效果的强度。

3、雾化效果(Amount)强度与雾的颜色:

4、 Distance bias:

第四部分:SSS parameters 次表面反射参数:

SSS ON: 是否打开。前提是体积雾必须打开。

Translucency color:透明颜色。通常的次表面散射效应的颜色取决于雾色 ;此参数允许您另外淡色颜色的效果。

Texture map:用纹理或着色器控制

Sub divisions:细分值

Light multiplier:亮度倍增,增强透明效果。

Scatter coefficent:散射系数,定义在物体内部散射数量。0.0 表示光线会分散到各个方向 ;1.0 意味着射线不能改变其方向。

Scatter direction:散射方向,控制射线散射的方向。0.0 表示射线只能前进 (远离表面,对象内部) ;0.5 意味着光线向前或向后移动是相等的 ;1.0 意味着光线只能向后散射(朝向表面,远离物体)。

Scatter levels:确定散射的深度。值越高,越多光分散在体积中。

Environment fog:是否启动环境雾。该参数允许使用可以像雾、 大气降尘等参与性介质模拟大气效果。

【练习】

1、勾选SPECULAR COLOR 添加高光和反射,设置如下

2、勾选Rafraction layer,重点是Glossiness 和 Subdivs,增加透明模糊和细分值。

3、设置IOR=1.54,打开 体积雾设置如下;再打开SSS 设置如下(次表面反射)模拟半透明效果。

4、有VRAYFORC4D全局光渲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