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丨小白成为一名免费旅行体验师的进阶之路

经常会听到有人说,“好羡慕你又可以免费去旅行。”

作为一名旅行体验师,经常会听到这样的声音。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我从大一下开始的旅行体验师打怪升级的进阶之路,以及分享一些我在旅行当中遇到的美好瞬间。

1.第一次勇敢探索——潜水体验官

在担任第一次体验官之前,我一直是一个挺讨厌旅行的人。

大概是因为进入大学之前,都没有好好尝试过自由旅行,基本都是被爸妈拉去旅游团被摧残。

跟团旅游的画风就是:

早上6点:“起床了没?”“3号家庭小组到了没??”“赶紧赶紧,7点集合出发”

就是被催促着去一个个地方打卡+被带去消费。

所以可能那个时候,留下了对旅游的阴影。

直到大一下的某一天,我看到了一条微信推送。

我还记得标题是《包机票+食宿丨台湾潜水体验官》,看到标题就忍不住点了进去。

“不仅包机票和食宿,而且是心心念念的台湾,还有潜水这么酷炫的工作,amazing”

于是就心怀满满的期待点开了报名。


第一轮:问卷(自我介绍+个人信息)

这是你进入选拔的第一关,所以你需要有一份亮眼的自我介绍。

1.凸显自我技能:摄影,写作,沟通等都会是你的筹码,技多不压身。

2.匹配项目要求:建议报名之前可以多看看活动信息,比如这次潜水体验官,你就可以加上充满好奇、吃苦耐劳、勇敢探索等特点。

3.上传可以支持你介绍的作品:如果问卷当中有让你提交作品,那你可以把你以前的摄影作品、游记都通过链接的方式上传,直接让考官看到你的作品,印象深刻。

4.自带流量:如果你本身就自带流量,比如微博、公众号拥有可观的粉丝,那你都可以写上去,包括xx旅行家的头衔你都可以加进去。

总之,最快速度地展现你,让别人记住你。


第二轮:笔试

很有可能会有笔试环节,因为现在各大组织对体验官的考量越来越多维度。

潜水体验官项目的笔试分为活动策划以及笔试题(比如,描述一次你最骄傲的旅行)。

面对这类笔试题,大家一定要用心准备。

首先是,多了解关于这个项目的信息和要求,想清楚主办方最看重的是什么能力,然后尽可能地把自己的经历匹配起来。


第三轮:制作视频

推荐软件:Adobe PR

其实对于电脑基础一般的同学来说,比较推荐爱剪辑(其实我个人认为PR比爱剪辑难不到哪里去,而且爱剪辑片头巨丑...)

我学习一个软件或者技能的习惯就是,先做,learning by doing。

不管那么多,先下载,先上手,遇到了问题再百度。

其实制作视频的基本需求就是:剪辑、音乐、导出,没了。

很简单,直接上手吧,遇到问题百度一下肯定解决。


第四轮:面试

大家在面试的时候展现真实的自我就好,一般也是线上面试,不必太过紧张,当做聊天就好。

尽量多展现自己有趣的一面。


入选,出发

当天面试完,基本就有结果啦。

很幸运地第一次参与选拔就入选,所以还是很开心地出发啦。

在台湾垦丁做潜水体验官的日子基本就是帮助潜水中心接待客人打扫卫生、逛夜市吃吃吃还有最重要的就是潜水啦。


2.如何成为一名旅行体验师?

1.找到体验师机会

目前很多旅行平台、当地旅游局或者OTA为了推广自己或者宣传当地的景点,会定期在自己的公众号发布活动体验官招募信息,而且很多义工平台会在寒暑假进行招募(比较适合大学生)。

大家可以关注我的号(搜索toly98就能找到啦),回复“体验”就可以得到一个我推荐的平台名单。

其实机会还是很多的,因为大家都在寻求项目活动以及景点的曝光。

2.培养自身的技能,提升流量

就像前文所提到的,作为一名体验师,需要具备很多技能。

比如摄影,摄影一般可以自学,有一定基础之后需要购入第一台相机,这样会比手机拍出来的效果更好。(我写过一篇关于选择第一台相机的文章)(摄影的自学资源我的个人号也有,回复关键词就可以得到)

比如写体验报告,你可以多去类似马蜂窝、穷游里面看看优质游记,学习学习大神的游记大作。

再比如制作视频,可以先下载Adobe PR,然后先开始进行简单的学习:例如如何剪辑视频,如何导入视频,如何删除声道音轨等等。

3.积极报名,坚持到底

因为是很珍贵的机会,所以一场体验官选拔会有很多优秀的小伙伴参与,你一定要每一轮都发挥自己的最好,并且坚持下去,就算最后没选上也还是会认识一群优秀的小伙伴哦~


3.旅行体验师旅途的100个美好时刻

#Grit台湾潜水体验官#

主要是在垦丁台湾潜水中心进行义工以及潜水~

但是因为当时是7月去的,刚好碰到11级双台风,所以就暂时没有南下,而是在台北多呆了几天,深入挖掘了台北的故事。

和日本、新加坡小姐姐一起经历台风,一边小心翼翼地迎风自拍一边提着超市采购的紧急物资。

和西门町的街头艺人一起表演,居然还收到了莫名其妙的路人打赏。

还有,骑着小绵羊穿梭在海边的公路,海风超级清爽。

一边小清新,一边充满着美食和人情味,这就是台湾。

摄于台北西门町
摄于龙山寺
摄于淡水码头情人桥
摄于台中逢甲夜市
摄于台湾大学
摄于台北101

#西安美食体验官#

大一下的暑假,除了前往台湾进行了15天的潜水体验,还前往西安进行了美食体验之旅。

作为一名合格的美食体验官,唯一的任务就是:吃吃吃!吃完了再吃!吃遍西安所有美食!

然而,我确实没办法在四天内装下所有的西安美食哈哈哈。

不过确实是很棒的体验,感受夜里的古城,住进主办方安排的工业风复古民宿,体验了一把西安城墙下串串的魅力。

摄于西安回民街
摄于西安鼓楼
西安美食
城脚下的串串
贾三灌汤包
老米家泡馍

#内蒙古非遗文化体验官#

大二上的时候参与的活动,是由内蒙古旅发委和中青旅主办的,主要是为了保护和宣扬内蒙古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所以,我们一路拜访了蒙绣、马头琴、鄂尔多斯婚礼、蒙古象棋、和林格尔剪纸等内蒙古特色非遗文化,也走进了沙漠,踏入了草原。因为是在众多主办方的联合之下,所以条件也很棒~

全程四星以上酒店+各种吃喝,让我们在感受到内蒙古文化的同时,还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这应该也是学期中突然请假Gap Week的幸福吧(为了参加这个活动,特地请了一星期假。)

关键是,内蒙古超级好吃啊!各种肉!吃不腻!

冰煮羊
内蒙古特色汽水
鄂尔多斯婚礼
和林格尔剪纸
内蒙古象棋
蒙绣
草原蒙古包
内蒙古特色皮画
内蒙古沙漠

#泰国春府中文教学体验官#

这个在我最新的游记中有非常详细的记录啦

传送门:door(点击蓝字就可以看到啦)

小朋友们都非常可爱,尤其是笑容,可以融化一切,消除阴霾。

好啦,今天的小课堂就到这里。

我也会慢慢更新我的见闻和旅途中遇到的有意思的故事,也会更多地和大家分享干货,关于大学,关于生活方式,关于斜杠(Slash)。

自我介绍

哈喽,我是98后旅行摄影师和写字的小孩。

喜欢就点一下喜欢吧,如果你不点的话,可能这篇干货就沉啦。

另外,有什么疑问就在评论区提出来,我一般都会回复。

嘘,如果你要来找我玩儿的话,点开我的头像就知道如何瞬间移动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