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王录》第一卷:大明璐王宫

第一章  血眼儿

三十年前,河南平顶山的魏王陵——

原本宁静的黑夜,突然之间,“轰隆——”的镇山动地的响声漫彻山谷,漫天的飞鸟纷纷惊吓的振翅而飞,带起漫天的尘埃。

此时,远处的一个近两米的巨大的坑洞处,五六个被熏的浑身焦黑的土夫子蹲在洞口处,眼睛直勾勾的瞪着下面黑乎乎的坑洞,静静地等着,谁也不说话,就等着洞穴中的黑色气体带着浓浓的刺鼻火药味,慢慢的排泄而出,恍惚间,看着他们扛着怪各式各样的铲子和矿灯,背上背着鼓鼓囊囊的比身体还大上一号的军用旅行袋。

“我草累,我干你个鳖孙类?说球子了几百遍?啊?那是蹿累时候,救命用累!””其中一个眼睛贼小,却冒着精光的中年土夫子等烟雾散掉的下一刻,再也憋不住起,青蛙一样鼓起腮帮子,一张脸憋的紫红,明显是气的不轻,再瞅着地上比原本大了好几圈的洞,嘴巴长得老大,漏出那坏的惨不忍睹的大黄牙。

“嘿,臊气,刚求子定是个四气穴,这一下定不了穴了,这求子是一下子黄球子了,这刚刚那货用了雷,怕是搅和地下的阴气儿,祖师爷跟咱说累,阳刚雷天不出工,奏是因为怕阳气惊吓了底下的鬼,刚才那一下子,这黑白无常要是爬出来喽,咱都得撂倒到这儿类。。”为首的老人用手抓了一把地面上的焦黄带着火药味的泥土,捏到鼻子处,闻了闻,眯起眼睛,感受了片刻才愁容满面道。

“干爹,俄刚才心一急,谁着那雷管一出溜都——掉进去了。”六人之中看起来身材最小,最瘦弱的土夫子低着头看着底下的坑洞,一时间不敢搭话,等那为首的干爹问了,才慢慢地颤着嗓子老老实实的答道。

为首的干爹狠狠瞪了了那土夫子一眼,俩眼瞪得老大,指着其中不小心放了雷的土夫子的鼻子大骂:“去你妈累,老六,要似待会要是当兵嘚过来喽,大家伙就都把你供上去喽!现在时间紧滴很,回去收拾你,这洞口你给整出来了,现在你都赶紧说就说你下去得诶,还是下去不得挨,薄啰嗦,俺们各上面接应你。”

“去得哎,去得哎,干爹您内哎,也保生气,这四气眼儿,不还有生气眼类们,不可能正美碰到血眼了呗。”那掉了雷的老六好似得了救一般,浑身一阵,连声哎哎的直答应:“栓绳累!下去內”

几个土夫子连忙跑帮忙拴住绳,把着黑不溜秋的洛阳铲挥舞起来——

“老六,下面啥样累?”等了大概一刻钟,不听下面回应,上面的土夫子急等着,只见那为首的干爹,从怀里摸出一块黑不溜秋的怀表,仔细瞅了瞅,向窟窿底下的老六喊到:“一刻钟累,老六,底啊啥式儿?”

过了片刻,才陆陆续续的听到模模糊糊带着回音回应:“先保····着急,正下去这类。”

又过了片刻,突然间,上面拉绳的两个土夫子只感觉身体一震,好像底下绳子有好几个人人拽着一样,绳子猛地一紧,伴随着老六刺耳的惨叫和咔嚓咔嚓的诡异声音,飘飘然的从地下传来,说不出的诡异。

“卧槽,底下有邪乎,扯呼!”为首的老者面色一惊,一个箭步冲了过来,忙着招呼着几个土夫子一把抓住绳子,使吃奶劲往外拽。

这时候,就感觉,绳子底下的另一头卡着东西一样 ,两三个人一点都拉不起来。

为首的干爹招呼大伙一把吧绳子缠到了腰上,这是他当年年轻时和人角力的本事,这时候倒是起了作用。

“一,二,三,起!!”几个人憋红了脸,猛地使劲——

突然!一个像遭了电击了的黑漆漆的人形棍子,被几人合力,给从洞里拽了出来,直杵杵的,身上还冒着黑烟,喉咙里,发出“咯咯咯”的怪声,听声音,是老六的,而绳子头还拴在腰上上,一跳腿早已经不翼而飞,而且另外的一只手里,还死死的紧攥着什么东西。

“小六子?”几个土夫子连忙围住浑身漆黑的老六。

“包过去!老六已经噶拉!”为首的干爹把老六拉上来,看到的第一眼,就猛的喊了出来,然而一切,都已经晚了。

正当这几个土夫子围过来的时候,老六猛地睁开了倘着血的双眼,一个猛子撞到了一个土夫子的怀里,浑身黑色的外皮伴随着单腿蹦起来的瞬间,脱落在了地上,露出了浑身刺眼的血红,成了一个活脱脱扒皮了的死尸,鲜血淋淋的左手一把死死地抓着一个土夫子的胳膊,不顾土夫子的哭喊和挣扎,一口朝着土夫子肩膀咬了下去!

“老四!”

“老四叫邪眼啃勒——”

“老四叫肯累——”

现场嘈杂成了一锅粥。

而老四突然感到,这瞬间,死亡,原来是是如此的接近,是如此的可怕,是如此的迅急,他这时候才转过头,这什么?一个没有面皮,鲜血淋漓的头颅,带着一双鲜血沾染了眼眶,没有丝毫感情波动的双眼,就用那涣散的瞳孔,平静的看着他——四周杂乱的呼喊,在远去。几个土夫子扑过来的画面,在远去。心里的思维,也随着那双眼睛也远了…远了…

别了,我的兄弟,别了,我的爱人,别了,我的人生…原来只有当人死亡的时候,这聒噪的世界才会变得如此的寂静——

“砰!”这时候,伴随着老式的汉阳造枪响,老六和老四双双躺倒在了地上,殷红的血溅的老高,这时候,干爹的指挥大伙喊声才从传了出来。

——老六的死状非常的凄惨,浑身的皮毛不见了踪迹,鲜血淋漓的跟不要钱似得淌着,脑袋上也被汉阳造开了花,露出了带着一股股血丝的白色脑花,溅的几个土夫子身上都是,但死后嘴巴依旧死死的咬在另外一个倒霉的老四背上,哪怕两个土夫子使劲拉也拉不开,杠杆都插不进去!什么方法都试了,怎么也不松开嘴,最后还是为首的老爹趁着老四昏迷,从老四身上割下了那块肉,看的周围几个土夫子都不忍直视。

而这老六变作的血尸临死前的力气却大得惊人,老四的左胳膊,被生生的抓爆,连带着筋骨,在血尸手里握着!

“一尸两命內”干爹暗叹一声,一瞬间,好像苍老了许多,正要低头,才突然发现,血尸手里,死死的握着一本书籍。

用撬杆从血尸手中抠出书籍——

“这好像是一本····传记····”周围的土夫子,瞪大了眼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完全不觉得这是一道Easy题。 我只会暴力解法。。 Discussion里也没几个人做出来。。。 solution...
    98Future阅读 189评论 0 0
  • 《想你》 在这薄凉的深秋的夜半 万籁俱寂 失眠的心 踮起脚尖 犹疑地四处张望 有个声音 如空旷的山谷里的回声 久久...
    云水禅心千古情阅读 237评论 0 0
  • 听到梁朝伟唱《十年》颇有感慨,过去的十年过得好快!仿佛还是在昨天,仿佛刚刚才过去。 2005、2006年,还在上初...
    AteUx阅读 271评论 0 0
  • Lovekarry阅读 2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