熠煊妈妈亲子日记第773天

2019/06/12 星期三

熠煊妈妈亲子日记第773天

  1、父爱无声胜有声。

  我们家接送孩子上下学是要抢的。现在煊爸不是太忙,都抢着接孩子,送孩子。早上怕我太忙。下不了课,下午怕太热,晒坏了我,我就觉得我骑电车很方便,儿子既能跑跑还能利用路上的时间聊聊分享快乐。煊爸把儿子屋里的空调开着,关上门,他自己在他屋里吹着风扇。我问他这是干嘛?浪费电啊?他说:我不是想儿子回来写作业直接就凉快了。我:你太疼他了,但是孩子热一点出出汗也没事儿,更健康,你就不怕这样惯坏了孩子?让他太舒适了。

煊爸说:当然不能让他只能专门给他来的呀,说是我开我凉快的啊。

还真是伟大的父爱呀!爱还是要表达出来的。爱要流通起来。我还是告诉了儿子,爸爸有多么爱他!

  2、马克笔事件。

  放学儿子告诉我他同学有马克笔,正好看到同学,很大的一盒子。儿子说他也想要,让我也给他买。

我说你的彩笔那么多了,不一定非要用马克笔。

儿子说:马克笔很粗,美术课就可以画的很快,不然我画不完。各种理由告诉我他想要。

我说:全班65个人,只有两个有的,其他同学没有的可以画完,你一定也可以,只要速度快了,和笔是没有关系的。

同学妈妈说:你如果想要,你就要想一个办法或者更好的理由说服你妈妈,让你妈心甘情愿的去为你买。

儿子说:我妈是不会给我买的。我说了也不管用。他就是这样的。

后面这话让我有点摸不到头绪,我是怎么样的呀?平时哪个不是我给他买的呀?现在说我就是这样的。

孩子也是要面子的,所以我没有再说什么,和同学妈妈再见回家了。一路上我在想我应该怎么和他说。

路上儿子还在给我说:妈妈,如果你给我买了,我一定好好珍惜用很多年。等等。我没有直接回答他。

到了家,我说:儿子,在外面我没有问你,因为你说过,要给你留面子。现在回家了,说说妈妈是怎样的人,说妈妈就是那样的人,是哪样的人?

儿子说:我是说我想了阿姨说的那些办法理由你也不会给我买的。

我说:我不是不给你买,只是觉得没有必要,如果老师说让你们用马克笔,妈妈毫不犹豫就给你买。但是你不能看到同学有什么你就要什么,这是攀比心理。今天他有马克笔,明天还会有更高级更好的文具你也会要。你爸爸画画那么好也是用我的那套最简单的笔画出来的,跟笔没关系。你想要的东西需要的我没有说不行,但是不代表你随便提个要求我就要答应。

爸爸在家听到了出来了又关上了门,我俩口舌之争了一会儿。

后来我做饭,煊爸去儿子屋里跟他聊天了。聊的什么我不知道后来儿子给我说:爸爸“语重心长的和我说话”。我问他说了什么?

儿子叙述说:爸爸说我没有错,因为现在我还没有太成熟。

爸爸还告诉儿子几句话:你可以花钱,但是你一定要知道赚钱的辛苦。你可以攀比,但是一定要靠自己,要比就比知识和眼界。我和妈妈不会陪你过一辈子。所以你要尽早学会独立。不要对我和你妈妈有任何怨言,我们已经尽力给予你一切。永远不要假装自己很努力,因为结果不会陪你演戏。督促你学习,是希望你未来的人生有更多的选择,而不是被迫谋生。你可以哭,但不能怂,永远也别认输。生命只有一次,保护好身体才是根本。

我问儿子:爸爸这样跟你聊天,你喜欢吗?

儿子说:很喜欢。今天爸爸很和蔼可亲。

不得不夸奖一下煊爸,如果以前我说一点儿子的不好,惹我生气之类的,他就会特别生气要替我“出气”。现在他能用平静的心情去对待我们俩之间的问题。不得不说煊爸的变化很大。我们俩聊天,当然离不开儿子,我给他说儿子的一切事情,他也时刻关注。煊爸越来越注重孩子身心健康的成长,快乐的生活。也越来越体会到了“任何事业上的成功都无法弥补教育孩子上的失败”这句话的意义。

我们都在成长的路上,是儿子让我们有了二次成长,孩子是来成就我们的。

感恩煊爸的智慧,感恩我们一路相伴成长,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3、作业中的插曲。

  今天语文单元检测发下来,儿子得了91.5+10,他告诉我:妈妈,我以为我会考八十多分,结果是九十多。我问他这个分数你满意吗?他说:有点满意,有点不满意。满意是比八十多分的高,不满意是考的不是那么高。

哈哈这样的评论。我倒是也没在意分数。我对儿子说复习阶段就查漏补缺的阶段,要把握好最后的复习时间。现在煊爸也进步了很多,不在乎成绩,因为成绩不代表一切。

  昨晚上的作业没签字也没看。今天看到班级优化大师上“作业出错”。晚上我问儿子昨晚上作业哪里出错了吗?儿子说:

妈妈,你别放在心上,我会改正的。

我说:我不会放在心上的,你自己总结经验就行。

今晚上的数学作业,有点多。他写到八点半。中间让我看他写的好不好看。我看了一下说很仔细呀,写的干净又漂亮。过了一会儿他有点不开心的地对我说:妈妈,今天写的太多了,我都写了一个多小时了。列竖式还要验算,所以写的很慢。都一个多小时了。

我当时没明白他的意思,我说:作业每个人都写不是你自己,你不用管用了多久,只要去写总会写完的。我不怕你慢,咱们首先是要写对了,写的多了,就会提速了。

他说:可是我要是写到九点半,我还没读书,时间又晚了,你不是过了九点半心情就不好吗?

我笑了过去抱了抱他说:妈妈不是过了九点半就生气,是因为妈妈那时候看到你在磨蹭浪费时间,耽误睡觉,所以不开心。现在你是在努力的写作业,没有浪费时间呀。你写就行,写完了读书,只不过今天如果太晚了,咱们就不读思维游戏书了。

儿子的表情也舒展开了,说可是你的事情都完成了,我还没读书呢。

我说:我的也没完成呀。我还要写日记,还要读经典,还要洗刷刷呢。所以妈妈陪你,别着急。以后妈妈也不会那样了,看到你能节约时间,把时间用在刀刃上就开心。要么快点完成好好玩,做什么就专心做眼前的事情。

写完作业,我帮他签字的时候发现都写的很对,很漂亮。但是有一个竖式抄错了数字。我说:你检查一下这一页吧。看看有错吗?他嘴里说着:狙击手要扫射了。一个个检查,发现了错误。自己改过来,很有成就感,说狙击枪把这个消灭了!

老师说没有“马虎和粗心”只有“不扎实”的原因。所以,这样的情况,希望儿子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越来越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