熠煊妈妈亲子日记第661天

2019年02月星期三

熠煊妈妈亲子日记第661天

  1、早课感悟。

  想要让孩子变成什么样的人,首先我们自己做的什么样的人。我们家长坚持学习,回归当下,坚守正道,才能影响孩子。包容,接纳传递负能量的人或事。不受负能量的影响,坚持自己积极向善的心,起心正念。相信就会看到。坚持做最好的自己,越努力越幸运!

    2、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今天正式开学了,早上闹钟一响儿子很自觉的起床了,穿衣擦鞋戴红领巾。我说:儿子,真帅气!祝你新的学期芝麻开花节节高!天天开心,心想事成,做时间的主人。

儿子早早吃饱饭,等着爸爸送他上学。我说:儿子,还早,这几分钟你可以把你的卧室收拾一下啊,学会利用碎片时间啊。你昨天跳绳的时候可是知道一分钟很长的啊。可以做很多事情呢。

爸爸正在拖地,我说:你看爸爸,他可以一分钟把一个卧室打扫干净。你一定也可以收拾床。我跟他来到卧室,协助他一起,很快他就把床铺平了。我说:你看你做到了吧?时间刚刚好。你得相信自己能行,相信可以就一定可以。你现在就是做到了时间的主人,你掌握了时间,不是让时间牵动你。

必须表扬煊爸:今天表现不错。再接再厉,不能今天勤快一次,明天没啦。坚持才是硬道理!新的开始,咱们都要勤奋努力。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棒!加油!

新学期寄语:宝贝,愿你不虚度每一寸时光,健康成长。开心每一天!

    3、小张老师开课啦!

    下班回到家,煊爸做了丰盛的晚餐,我说:好香啊!太丰盛啦!亲爱的,辛苦啦!然后去跟儿子聊天。问儿子第一天开学怎么样?儿子说:很开心啊!我:今天老师说不在群里发作业了要你们自己记录。四项作业有什么?儿子说:没有写的都是说的。吃饱饭后我给你们开课。

饭后爸爸和我一起听儿子讲课:

第一个是讲新课数学:除法的余数怎么分~怎么算~怎么读。我又重新学习了,以前都忘了。

第二个是讲安全知识:溺水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每一个点都讲的特别详细,发生了会怎么样,应该怎么做等等。他都很认真的讲给我听。我觉得这安全知识真比我知道的太多了。煊爸说儿子我觉得你都可以去给别人上台讲课了,讲的太好了!儿子不好意思说那可不行。我们一起说:真的非常棒,哪里不行呢?给别人讲就像在家给爸爸妈妈上课一样就是最好了,比我强多了。我现在也在锻炼自己啊,上台不紧张。儿子笑了有自信啦。

第三个是找毛病。这次考试不理想的原因是什么?家长的陪伴和孩子的问题都要找,我问他你找到什么原因了?咱们哪里有问题?改。儿子说爸爸妈妈都做好了陪伴没有毛病。我也没毛病,我说那就是很满意了啊?有点自满奥,如果找找原因,调整一下还可以更好呢!你仔细想想?儿子说:我没有做到认真读题。我说:对这是一个原因,下一步就要在这方面注意了,多读题认真读题,读懂了再写,而且呢你要勤思考勤动脑,越动越聪明。

第四个是我老师送我一套书,老师说“看你妈妈的面子送给你一套书!”我说:老师看妈妈面子是一小部分,大部分还是你的功劳,你是有能力的。而后我给老师发个信息道谢。老师说:别这么说,我得让她知道你的伟大你是真的棒!

非常感恩老师对我的认可,我会继续努力。给孩子做个好榜样,做最好的自己,为老师分担力所能及的事情。孩子不是送到学校就万事大吉,他更需要我们老师和家长的齐心合力才能修成正果。

  4、好习惯从当下开始。

  晚上读书,读经典,他收拾书包的时候,让我给他读家故事。读经典,儿子提前翻好我们的经典,这是在节约时间,我们一起很认真的正音跟读了经典,虽然九点半的闹钟响了,还有一点没读完。但是看得到他已经在努力去做了。儿子说:今天还是没做到九点半。我说:你没有闲着一直在行动这很好,相信明天一定可以。你觉得每天几点读经典比较好?儿子说:八点半读,九点读完,准备洗漱上床睡觉。我觉得也很对啊,自己能及时的调整自己。今天因为有一点小插曲耽误了点时间。相信明天一定可以做到准时睡觉。然后他洗脸刷牙,今天还洗了袜子,没有留到第二天,(前一天爸爸说了一次,袜子要随时洗出来,不能留到第二天)。这就是进步。好习惯就是一点一滴的养成的。


儿子收拾的

煊爸收拾的


煊爸做的

老师送的
不愉快

2019/02/20 星期三

下班有点晚。香喷喷的饭菜,挺好。回来挺好。儿子迫不及待给我讲课。结果不好。只因一个“以前”引起了矛盾。

吃饭,吃的很不痛快!

因为煊爸说孩子撒谎,绝对不允许,什么都能容忍。就不能容忍说谎。(我真想说没看出来你能容忍什么!)

吃饭时,煊爸说:我是不是多次给你说不能玩手机?今天你是不是玩手机了,不是给你妈发信息了?儿子说:是。

煊爸:你是不是说以前,以前是什么意思,你给我解释一下。

儿子说:没有。

煊爸:你再说一次没有!?你说以前就是想骗我说以前发的。我看了是六点零二分。今天你不给我说出个所以然来,我不高兴,我非得收拾你!踹死你!

儿子没说话。

我说:张熠煊是关心我,回来了吗?什么时候回来不行吗?这也不是玩手机吧?

煊爸:他说以前这俩字今天必须给我一个解释!他就是不想承认!今天不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我跟他没完。我给他说过很多次不能玩手机!

我说:以前他也会给我发信息啊,问我什么时候回来,昨天还给我发信息了。这也不算玩手机吧?你说不让他玩手机以后他就再也没有拿手机看电视,也没玩游戏这还不行吗?

煊爸:他开始说以前,我问他干什么,他说问时间。作业我在家你在家问我就行,我不会再给问老师就行。作业老师让你们自己记了吧!你还问你妈。

儿子说:我不是问作业。我想看看时间我计划时间。

煊爸气急败坏的说:你就是想骗我!还不承认!你就想说以前发的。饭后去站着。你今天不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不行!刚才如果不是我在炒菜我就踹你了!你今天非得挨顿揍。

儿子这时候已经眼泪打转了。

爸爸又问一遍,他趁人自己想撒谎,

我说:你这是干嘛?有话不能好好说嘛?非得这样,吓着孩子,如果他错了你可以慢慢引导他,你这样只会吓得他不敢说话!孩子撒谎是为什么?我也跟你说过吧。有话不能好好说嘛?非得搞得这么吓人。

煊爸生气了说:以后我再也不说了。我不行,你妈行!儿子,爹求你了,你好好吃饭吧!明天开始让你妈送你接你吧!就当没你爹,就当你爹死了!自己找个爹去吧!

我说:你说的这是什么话?我的意思是说你,跟孩子沟通就好好沟通。别这样凶巴巴的。咱们就给孩子做这样的榜样啊?让他学会暴力?暴力和脾气只代表咱们家长的无能!本来挺高兴的。你非得让气氛变得这么糟糕。这是吃饭。再下去你就得翻桌子,这能解决问题吗?

煊爸说:你行!你来教!

我说:行,儿子吃饭。好好吃饭吧!

儿子哭了,哽咽着吃饭。

煊爸:儿子。你不想吃可以不吃。别勉强啊。想干嘛干嘛吧。

我真的怒气冲天,生气了!我都吃不下去了!筷子都想咬断!米饭喝了一半我倒进厕所了。不喝了。

我就进屋了,我实在是吃不下去了了?我不想因为一点小事情爆发,我也真的为他这样的态度感到悲哀!

看我生气了,后来他给儿子说:儿子,如果我和你妈离婚了,你跟谁?

气的我出来了:你神经病啊!给孩子说的什么话?!你想干嘛啊?这是在威胁孩子啊?孩子知道什么?

煊爸:他不是什么都懂吗?

我:我知道你是为了孩子好,想教育好孩子,我也想教育好孩子,都是一样的目标。可是你有没有想过的你的方法对吗?一定要用粗暴的方式吗?不是说了遇到问题好好说嘛?我是不应该当着孩子的面说你。可是我背后说了,你听了吗?我说什么你都会哈哈一笑。说你错了你不对,可是你到时候还是这样,我说了有用么?还媳妇儿说的都对,你听也行啊。

孩子的问题就是咱们的问题,现在他小你给他暴力发脾气,等他十八了你也这样他服你吗?

煊爸:你理论厉害。知道和做能一样吗?

我说:我理论知道,我虽然现在做不好,但是我在努力,我在不断学习!学不为了用吗?你非得用这样的方式吗?之前说好的遇到问题要好好说好好引导,你得让他知道他该怎么做才行!光一顿熊他,他都不敢说话了!我们从小没有被我爸爸打过骂过也没你这么凶过!我们五个也没有一个长歪了的!

煊爸更生气了,拿起酒桶子(之前给老爸买的酒还有小半桶)就往杯子里倒,这是戒酒消愁,倒了喝了又倒还倒在外面了。很明显他特别生气,喝酒使劲儿喝酒。我也来气了,你不是喝嘛?咱都喝,我过去抢酒桶子。他就摁着不让我抢,我就抢,在抢的过程中我撒在杯子里面了,拿起杯子我喝了一口酒!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喝酒!喝了一大口!心口嗓子都火辣辣的!气死我啦!不是喝吗?谁不会啊!都喝一起喝!这下他也不喝了。

儿子哭了。

煊爸:张熠煊,骗人好玩儿吗?你一个“以前”让你爸喝多让你妈生气,好玩儿吗?儿子哭了。

然后又给儿子讲大道理:你现在可以恨我,但是长大了不会跪着求别人去。哭有用吗?没有人会相信眼泪。如果我问你拿手机干嘛给你妈发信息,你如果说你想你妈妈了,也没事儿啊,这是关心妈妈很好啊!我也会很高兴啊!你为什么要撒谎呢?你一说以前发的我就生气了。我最不能容忍欺骗。你可以犯错误,你可以学习不好,但不能撒谎!

后来我洗澡去,他俩聊天了,什么事儿没有了。

儿子给我说:妈妈,我爸爸说相信我。

我说:妈妈也相信你!

又一起洗碗讨好我。爸爸说我是最善良的人,问儿子哪里表现出来的?儿子说:我妈妈有爱心,有孝心,温柔和善,勤劳。这爷俩一唱一和的。儿子也开心的笑了。爸爸让他给他读故事,讲课他爸爸也一起听。这是难得听课。

我对儿子说:如果我不生气,今天跟你爸吵一架,你说今晚你会怎么样?什么结果。儿子看着爸爸还不想说。我说没事你说吧,儿子说:我会挨揍爸爸生气。过去了不说了。

我说:因此我要说,以后不能这样,你也不要撒谎,不要害怕。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不能说假话。实话实说,大胆说出来。还有在学校也是一样,不允许吹牛说大话。

儿子答应了。

爸爸从今天开始也不能随便开电视,孩子不看你也不能看。榜样的力量。

我们结婚十年,没有吵过架。今天第一次拌嘴。不对,儿子说这是第二次,第一次是因为他说爸爸炒的西红柿辣,爸爸生气骂人了,因为爸爸没放辣椒。可是孩子觉得辣鸡我也觉得有点辣,因此生气了。希望以后不要这样。

孩子不是用打来教育好的。是靠的平等沟通,互相尊重。可是煊爸遇到问题总是居高临下的命令!指责!惩罚!权威爸爸!

虽然最后爸爸总是说话讨好我,也和儿子沟通交流了很多。说妈妈最辛苦,最善良,大家都乐了没事了。

爸爸问儿子今天爸爸说的什么?你记住了什么?

儿子说:不撒谎,要努力,要勤奋,节约时间,好好学习,积极。

晚上睡觉前我问儿子今天开心吗?

儿子说:有开心也有不开心。但是这就是正常的。不能光好,也不能光坏吧!有好就有坏。过去了不再发生了就行!别总提以前过去的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