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餐食说 | 入夏前我需要这顿减脂餐

1

眼看着就要到五一了,天气也越来越热。上海的姑娘们好像从来都不怕冷,早早就已经换上了清凉的夏装,于是校园里大街上,一双双大长腿招摇而过,时时都在警醒着我:要露肉了!

每当这个时候,我都很有危机感,眼看着腰上、胳膊上、大腿上的肉,心里就无限悲伤,于是健身减脂火速被提到了日程之上。

在健身界,有句话叫“三分练,七分吃”,以前考完研专门健身时,就常常自己在家做吃的,秉持着“少油少盐无糖”的原则,加上锻炼,效果显著。于是,今天的晚饭就自己在宿舍做了这餐——鸡蛋燕麦红薯泥。

2

食材大概是:一个鸡蛋、半个红薯、100g左右坚果燕麦。

我先用电饭煲将红薯和鸡蛋蒸大约20到30分钟,蒸熟之后,放在盘子里,将鸡蛋和红薯混合在一起捣成泥,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红薯泥里不需要再加入任何蛋黄酱,因为鸡蛋里的蛋黄就可以作为替代,起到润滑口感的作用,做土豆泥时也一样,而且一个蛋黄热量远远低于蛋黄酱。

鸡蛋红薯泥

红薯泥捣好之后,再加入坚果燕麦。我买的这款燕麦里,有坚果、干果、绿豆、大米、黑米圈等杂粮,与红薯泥拌在一起,使得口感和营养更加丰富。

鸡蛋燕麦红薯泥

拌好之后,我挖起一勺塞进嘴里,最先尝到的是红薯泥的软糯香甜,接着是嫩滑的鸡蛋清,再咬几口,是脆脆的杂粮圈,瞬时间,嘴里面的口感一下子丰富了起来,柔软细腻中带着香脆。

再挖起一勺,这次终于吃到了坚果,那是腰果和杏仁,被包裹在软软的红薯泥里,不经意的一下“嘎嘣脆”,就像是意外的惊喜。再多吃两口吧,还有那嚼劲十足的提子干,果香的甜遇到红薯的香,一点也不会感到冲突,反而相得益彰。

每一次吃进嘴里的一勺,都像是在探险般,一口一口在探索更多的惊喜,这么多丰富的食材无论怎么搭配,都能撞出不一样的乐趣。

3

在这餐里,有着较低的碳水化合物,丰富的蛋白质,以及优质而少量的脂肪,不仅热量低,而且饱腹感强,绝对是减脂期不错的一餐。

说起我和我的减肥史,那简直是漫长而又令人心酸的一段过往。自从高中一口一口吃成小胖之后,大学基本从来没有停止过对减肥的探索,但是成效并不大,也尝试过节食,但是我这张嘴呀,太不争气,没两天就反弹回去了。直到考研结束后,开始接触到科学的健身方法。

我从来不愿意放弃自己对美食的热爱和追求,但同时,我也不愿放弃对美的追求,两者也并不是水火不容,要是我哪天想吃火锅或者蛋糕,也不会抑制这样的想法,想吃就去吃,没有美食的生活也是索然无味的。但是,为此,我也会更加努力地运动和健身,去吃更加健康的食物,保持生活的平衡。

就像邓紫棋曾经在微博里说过的:我这么努力健身,就是为了自己在想吃的时候能够放肆地吃!


end

更多系列文章

一日餐食说 | 炒年糕的那位阿姨定是练过的

一日餐食说 | 岐山擀面皮,就是那个味!

一日餐食说 | 食堂二楼的那碗冒菜啊~

一日餐食说 | 最后吃了碗冬阴面

一日餐食说 | 四千公里外的油塔子

一日餐食说 | 送你一块黑森林

一日餐食说 | 这碗面,巴适得很!

一日餐食说 | 我又又又吃了麻辣烫

一日餐食说 | 晚上六点的日式叉烧拉面


他不吃番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你觉得减脂很困难,那么在有总热量概念的前提下对食物的质量进一步把关能更好的控制食物的量 如果你觉得增肌很困难,...
    原始小瘦狗阅读 5,831评论 4 47
  • 回顾一下你曾经涉及过的领域,做过的事情,仔细分辨一下哪些属于“左侧”(更多依赖技能的那一侧),哪些属于“右侧”(更...
    安宁宝贝Aningbaby阅读 240评论 0 0
  • 达里奥以进化的理念创建公司,共同打造一个集体进化的平台。 桥水的210条管理原则,源于达里奥的生活和选择原则,也是...
    _德成阅读 196评论 1 3
  • 不懂得怎么鉴赏器物自身的丰厚内在、特别含义就不能对器物的价值进行界定以至影响出资与保藏。从而对古陶瓷做以下四个方面...
    古今收藏之道阅读 582评论 0 0
  • 在昨天的日光和雷雨交替后,小城总算是真真正正地有了夏天的模样,叶子不再是蒙着一层纱似的绿,而是抹了油似的青,...
    詹惊蛰阅读 2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