妒情昙妖(上)

昙花一现可倾城,美人一现可倾国,

不羡倾城与倾国,蓝天如梦燕飞过。

七月,夜,风静树止,蝉鸣不绝,丝丝焦躁夹杂在夏夜的湿热中,原本静谧的空气波澜而局促。

“良子哥,你说这花什么时候会开呀。”王诗诗倚靠着赵良的肩膀,二人坐在租房的院落里,面前是一盆含苞待放的昙花,花苞紧簇,如玉面含羞,掩映着皎白月光,在星空下熠熠生辉。

“会开的,等着吧!”赵良爱抚的摸了摸王诗诗的脑袋,顺带帮她捋了捋耳边被汗水略微打湿的发丝“昙花白洁高雅,遗世独立,在我眼中,是这世上最美的花了,只是可惜,花开太短,不够品味啊!”赵良憧憬的望着眼前含苞待放的白色花苞,双目中满是爱怜与惋惜

“良子哥,你看你就是个花痴”王诗诗望着赵良一脸呆迷的样子,吃吃一笑“花开虽短,昙花也因此而珍贵呀”

“说得好啊”王诗诗的花让赵良眼中的惋惜之色淡去几分,内心微微一动,忍不住将王诗诗拥入怀中,二人相偎相依,在这月色掩映下,珠联璧合,不负美景良辰。

一夜无话

次日天明,通南市公安局的的清晨被焦急的电话铃声打搅“喂!公,公安局吗?我女朋友死了,我不知道,我什么也不知道,我叫赵良,我家在。。。”

“死者,王诗诗,女,24岁,死因不明,第一个发现尸体的是她的男朋友赵良,他说他二人前夜坐在院子里准备观昙花夜开,后来不知不觉睡着了,等他早上醒来的时候,却发现王诗诗已经死了,身上并无伤口,就躺在身边地上,他自己也就睡在一边,昙花应该是开过了,天亮时候已经正常凋谢,整个房子都检查过了,没什么异常,案子比较棘手,要做进一步尸检先确定死因。”案发现场已经被警方重重包围,一名警员向后来赶到现场的陈局长例行汇报,赵良双手抱头惊恐之极,眼中满是哀伤和泪水“怎么,怎么可能。。。”他惊恐的望着眼前已经被白布蒙头的王诗诗,“昨夜,昨夜她还。。。”赵良无法相信自己深爱的女友就这样离他而去,内心无比的痛苦与不解!

“好了,哥,别太伤心,人死不能复生,现在你要尽早振作起来,好好想想怎么回事,你要给诗诗姐一个公道啊”赵良身边,一个年轻貌美的少女焦急的劝慰着已经不知所措的哥哥,少女生的甚是好看,明眸皓齿,楚楚动人,长发披肩,飘然若仙,放在现在社会,那是一等一的美人胚子,她叫林秋儿,是赵良的表妹,也是赵良在通南市唯一的亲人,事发第一时间,她就赶了过来,试图帮他表哥平复心情。

现场在不断的取证保护,警察,法医进进出出,一通忙碌之后,赵良被警方带走询问了,赵良的朋友后来赶到,陪着赵良一起去了,林秋儿留了下来,想着帮表哥整理下房间,能做一点是一点了,虽然平时林秋儿与表哥和王诗诗来往也不算密切,但那毕竟也是自己的亲人,发生了这种事,林秋儿内心也是无比的伤感。

林秋儿心情复杂的整理着表哥的房间,忽然清秀的眼眉一抬,透过窗户猛然发现院子里居然不知何时站着一个高大的黑影“什么人!”林秋儿娇喝一声,那黑影显然没料到这屋子里原来还有人,被这一声娇喝一惊,抬头循声望去,只见一个眉目清秀,秀色可餐如仙女般水灵有神的小美女正一脸凶气的望着他。

男子抬头的一瞬间,林秋儿看见了他的脸,心中的怒气顿时消了一半“天哪,这张脸,怎么有一种好熟悉的感觉。。。难道是因为帅吗?”林秋儿忽然觉得脸上有一丝火辣辣的灼烧感,原来不知怎的,心跳加速,面颊绯红,“你,你是谁呀,你怎么进来的?”之前的警觉与怀疑在与这男子对视一眼之后莫名的烟消云散,连说话的声音都弱了下来,无力中居然有一丝娇嗔的味道。

男子望了林秋儿一眼,慎了一慎,继而面庞上涌起一丝奇怪与惊讶的表情,乌黑的眸子里闪过一丝意外的光芒

“喂!问你话呢!”不知何时,林秋儿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在几次深呼吸之后,林秋儿的心情总算平复了一下,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强硬了一些!

“你。。怎么回事,你是谁?”那男子又努力深望了一眼林秋儿,继而冒出一句让林秋儿哭笑不得的话

“大哥,你问我是谁?我没听错吧,我在问你诶,是你莫名其妙就跑进来了,你总该给我个解释吧!”林秋儿气的不轻,要不是对面的男子确实比较帅,估计林秋儿就要不顾形象开启泼妇骂街模式了!

“哦,哦,不好意思!”男子总算回过神来“我叫苏木寻,我是。。。”“天哪,苏木寻,好好听的名字,我怎么觉得这名字好熟悉的样子”男子一开口,林秋儿居然就醉了。

“嘿,小姐,你,你在听我说话吗?”苏木寻面对三秒进入花痴状态的林秋儿有些无语,一头黑线。

“哦哦,我在,在听,你继续说!”林秋儿瞬间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连忙呛了呛声,不自觉的后退两步,她怕距离太近自己会直接被帅哥迷的昏死过去。

“我说,我是来调查这边的案子的!”

“你调查?”林秋儿一愣“你谁呀?”

“我是苏木寻”

“哦哦,木寻,真是好听的名字”林秋儿又是一愣,不懂为什么,她总觉得眼前的男子无论是长相还是名字都让她感到好亲切又好熟悉!

“你,你来干嘛的。”林秋儿结巴道

“我来调查这边的命案啊!”苏木寻无奈道想要发飙,眼前这个长相清秀的女生难道内心是一个神经病吗?听不懂人话吗?难道这个时候她不应该问我,为什么我要调查这个案子吗?

“你调查?!你凭什么来调查?”林秋儿终于缓过神来问道

天哪,苏木寻几乎要感动的跪下了,这个女生终于正常了,苏木寻努力控制了下自己激动的内心“因为,这桩命案不是警察能破的了的!”

“为什么?”林秋儿诧异道

“因为,凶手,不是人!”苏木寻背着手扬着脑袋,眼中闪过一丝精芒!

“喂,110吗,我这边有一个神经。。。”“病”字还没说出口,苏木寻已经咬牙切齿的抢过了林秋儿的手机“美女,你就不能动动脑子啊,一言不合你就报警?!”

“喂,你把手机还我!”林秋儿娇呼道“我报警不应该吗?你这个人太可疑了,莫名其妙就站在案发现象,说话还那么奇怪,不是神经病就是凶手!”

“晕死我了,美女,我是凶手我会傻到站在案发现场等你抓?!”

“那你就是神经病!快把手机还我”

“。。。。。。”

“服了你了,你看着!”苏木寻感觉内心要奔溃了,面对这样一个神经大条无法交流的女生,偏偏还是美女,不然直接一棍子打晕拉倒,这还真下不了手,得先动点真格的让她能安静一下

下一秒。。。

“你,你会飞?”林秋儿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可她眼睁睁的看着苏木寻身影如闪电一般在院子里飞速绕圈,就像在飞一样,不,比飞还快,林秋儿已经很努力的去看了,可是眼珠转动的速度都跟不上苏木寻绕圈的速度

下一秒,苏木寻“嗖”的一下稳稳的站在了林秋儿的身前,一阵快风撩起了林秋儿的发梢和白色裙摆,“现在,能安静的听我讲两句吗”“不然我现在就掐死你”后半句话到嘴边,苏木寻还是咽了咽口水吞了下去,他觉得在事情还没闹僵之前,还是注意下风度比较好。

“你,你怎么那么快?好快!”林秋儿还没回过神来。

苏木寻一阵无奈,你这样毫无顾忌的说一个男人快,是不是不太礼貌。

苏木寻整理了下有些散乱的衣角“所以说,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很多东西是超过你们凡人的认知的,对吧!所以我现在说,死者并不是简单的凶杀,是一种你们还无法理解的力量所为的,你信了吗?”

透过苏木寻变得认真的深邃的眼眸,林秋儿感受到一丝冷冽的神秘,但她并不慌张,苏木寻带给她的仿佛天生的熟悉感,让她内心涌起一股信任和安全感“我,我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一个人真正地在自我反思的时候,他就踏上了回家的路。而我已经在这条回家的路上,寻觅了一段路程,貌似看到了前方的一丝...
    纠偏人阅读 295评论 0 1
  • 我们充其量就是性伙伴 根本没想怎么地 也不可能怎么地 我的心一直都在家里 你咋就不懂我呢 钱上你一定要相信我 我又...
    静心独舞阅读 226评论 0 0
  • 每天你遇到那么多人,我们或是在人海里匆匆一瞥,或是微笑点头。我们不沾亲带故,所以从不奢求,从不苛求,从不要求。别人...
    谨言菇凉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