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往事25

“你怎么会在这?”苏小金的质问里面透着些不可思议。“怎么就不能让人也有一些其他的娱乐么?我发觉我以前的生活接触社会太少了。是他,”电脑屏幕赫然倒映着邝鉴清的手指,“让我了解到了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以前还以为自己懂的已经不少了,我才发现自己原来只是个井底之蛙。”“那你也不用通过这样的方式啊,你不知道网络害了多少人么?你可以看报,看书,看新闻。这么多渠道还不能满足你吗?”“麻烦你不要管我行不行啊?去管你家的崔李燕吧!”

本来看着现在的邝鉴清,苏小金已经很是心疼,当他听见邝鉴清说出了那句话他仿佛看到了一把三脚凳失去了一只脚后,倾覆的过程。还是被他知道了吗。苏小金也知道要想将这件事瞒很久那是不可能的,只是没有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就被看破了。

“小清,事情其实不是你想的那样的。”现在苏小金什么也不管了。为了保住自己在邝鉴清心目中的位置,他已经打算把崔李燕追他的事情全盘托出,甚至打算把自己中意的人是邝鉴清也一起说出来。

“谁管你们是怎么样的啊,反正结果不是一样的么。”邝鉴清甩开苏小金的手,想逃出苏小金的视线范围,却被苏小金一把拉住。“你现在想到哪去?这么晚了,我给你请了两天假,严老师已经答应了,但你必须会宿舍睡觉的。”“你放心吧,我现在就是要回宿舍的。只要你不挡着我就行。”苏小金无法反驳,只好松开手,让邝鉴清离去,留下他落寞的一个人。

“去管你家的崔李燕吧!”这句话一直在苏小金心里不断的回响。他突然有些欲哭无泪感觉。虽然是他接受了崔李燕,但这并不是他想要的。他想要在一起的是一个男生,而且是两个人是很好很好的朋友,他为了不让人怀疑他和邝鉴清的关系,并且本身也不擅长拒绝别人选择了和崔李燕在一起。如果当时他选择和邝鉴清表白呢?现在已经不是朋友了吧。经过了刚刚的打击,苏小金已经不敢对邝鉴清抱有任何的幻想。

苏小金精神恍惚的回到教室。崔李燕见到他这个样子,并且没有把邝鉴清带回来,便向老师举手示意,把苏小金拉出了教室:

“他已经知道我们的关系了。而且非常抵触。”苏小金如实的说到。“为什么会这样,我觉得两个很要好的朋友在一起的话,应该为他们高兴才对。怎么会抵触我们在一起呢?”“可能是因为我们没有及时告诉他吧,”想到这一个可能性,苏小金就深深的为自己的自私感到羞耻,当时是他为了给自己和邝鉴清两个之间留下一条不可能道路才没有告知邝鉴清,现在却成了三个人关系破裂的导火索。

“还可能是……”“还可能是什么?”还可能是因为邝鉴清喜欢你,而我却独自占有了你。但终究苏小金没有说出这一句话。“没什么,是我想多了。如果一开始我们就让小清知道的话,事情应该不会变成这个样子。”“下课之后我们去宿舍找他一次吧。还是把事情说清楚比较好。”“还是先不要去了吧。去了万一他不见我们呢?我们去书屋吧,他再怎么每天应该会到那去一趟的。”“好,听你的。”

本来已经是最后一节课了,而且苏小金也无心听课做作业,满脑子想的都是邝鉴清。经过这一次事情后,苏小金才发现,这段时间崔李燕在他心里建立的好感仅仅只是好感而已。是完全纯洁的友情,并不是作为异性的喜欢或是爱情。“她并不能取代小清在我心中的位置,而我也不能变得喜欢女生了。”苏小金已经在心中给自己以前抱有幻想的地方下了定义,不能更改了。

下了自习之后,崔李燕和苏小金结伴来到温馨书屋,一是想看看邝鉴清在他这里没有,二想给他提个醒,邝鉴清这几天情绪不好,不过他很喜欢看书,在他这呆的时间应该很长,就拜托让他照顾一下邝鉴清。“哪的事啊,小清本来就是我同学,我还能亏待了他?你们就放心吧。”“恩,那也是麻烦你了。还有,下次看见小清的时候麻烦帮我们把这个交给他。”苏小金给了梁才林一张纸条,就骑着自行车载崔李燕离开了。

梁才林打开纸条,上面写着:“小清,不管我们再怎么解释,这件事上我们两个都做错了。不希望你这么快就能原谅我们,只是想让你知道我们知道错了,我们也很担心你,希望你能快点振作起来。”“你的朋友很不错嘛?怎么样,你还要赌气么?”梁才林知道邝鉴清也在他背后看纸条的内容。

“哼,打你一巴掌再给你颗糖吃,就要对他摇尾巴了吗?”“你这形容有点过了哈。朋友之间,快乐的事一辈子都记得;悲伤的事一起承担;朋友吵架了,第二天起床之后就忘了前一天发生过什么不愉快的事。听听我的吧,我这是充满着心酸血泪的经验之谈。有这么好的两个朋友你的命算是很不错了。”“呿,我才没有你那么缺心眼呢,哦不,是心胸豁达。”“呵呵,你呀,有时候还是像个小孩子。”

从苏小金的口中得知自己有两天的假期,邝鉴清真的就没去上课了。而每天一有空,苏小金和崔李燕就到温馨书屋找邝鉴清,但每次得到的答案都是:“他来过,但是刚刚走了不久。”他应该是有意的回避我们吧,每次都是在放学之前走掉。苏小金这样想着也没什么办法,反正他有两天的假期,就让他放松一下也没什么不可。等他回来的时候或许就自己想通了呢,苏小金也只能乐观的想。

不过,苏小金错了。第三天,邝鉴清仍然没有来到学校。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