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往事36:放假我们同住

放假之前,苏小金和邝鉴清两个人就私下商量了一下,要是让他们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不见面那是要死人的。由于苏小金的妈妈是大老板,做服装生意每天都在全国各地跑来跑去,家里基本上都是苏小金一个人,于是他们合计着在才放假的时候把邝鉴清弄到苏小金家里住几天。

放假的那天苏小金和崔李燕一起去送邝鉴清。新兴市到太平镇的车不多,每天只有三班车早上七点钟一班,下午一点钟一班还有下午五点钟一班。而开车要开两个小时。从太平镇到邝鉴清的家又要半个多小时。要是坐下午的车的话,邝鉴清到家就很晚了,至少他是这么觉得的。于是他选择了坐七点钟的班车离开。

本来邝鉴清是不准备要崔李燕送他的,一是时间太早,女孩子一般都还没起床,二是想跟苏小金单独道别。不过实在拗不过崔李燕,也就答应了。

早上六点半,邝鉴清来到车站。过了安检之后就在附近找了个座位坐着。虽然时间还早,但候车厅里还是有不少的人了。有些是来赶早班车的,有些是昨晚就睡这的,大都像他一样,是学校放假回家的学生。闲来无趣,邝鉴清就哼着歌等待那两个人的到来。

“小清!”首先传来的是崔李燕的声音。“来,这个给你,拿着路上吃。”崔李燕交给邝鉴清一个口袋,里面放着牛奶鸡蛋和饼干。一直以来,崔李燕对邝鉴清都是非常不错的,不过因为三人关系的原因,邝鉴清迫使苏小金和崔李燕分手那会是对她产生了一些恨意。在这离别时候,她却送来如此温馨的早餐,着实让邝鉴清感动,并且对她产生了一股愧疚感。

“谢谢燕子。我正愁没吃到呢。”他笑着谢过崔李燕。再把车票拿出来确认一下在不在身上。“你们都吃了早饭了吗?”“吃了,刚刚小金骑车载我去吃的。”说到这里,崔李燕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因为最近这段时间,苏小金对她有些冷淡,今天早上能主动提出载她去吃了早饭再到车站来,因为那时候时间还来得及。就随便在那买了一些东西给邝鉴清带过去。

其实呢,苏小金是考虑到邝鉴清肯定没吃早饭,不忍心让他饿着才提议和崔李燕去吃早饭的。他相信要是崔李燕的话,肯定会想到给邝鉴清买早餐。而这东西通过崔李燕之手再给邝鉴清,让邝鉴清感受到自己对他的关切之情,无疑是奇妙的,和肯定的作用。

那口袋里,牛奶和鸡蛋并没有什么特别,倒是饼干很特殊。曾经有一段时间邝鉴清的肠胃特别不好,只要沾上一点油荤就要拉肚子,那可是把他给害惨了,从开始拉肚子,到彻底肠胃好的时候,邝鉴清整整瘦了一圈。而他用来治好拉肚子的灵丹妙药并是吃药来医治的。而是通过吃饼干,还有鸡蛋这些没有油的东西让肚子自己调理。从那时候他就爱上了饼干,特别是对三加二里面的番茄味情有独钟。不过肠胃好了之后邝鉴清就很少吃饼干了,不过对那个味道的饼干喜欢依旧。这事他只告诉过苏小金,而现在崔李燕交给他的饼干正是番茄味。

他顿时就知道了,是一切还是苏小金的安排。看着这个可爱而又细心的恋人,面前的崔李燕貌似已经很多余了。“那些东西还吃得惯吧?”苏小金从邝鉴清的眼中看出了他的心思。特地强调了一下自己知道你想要的口味。不知怎么的,在崔李燕面前打着自己他们两个人知道的暗语,感觉特别的舒服。

“东西很好。我会好好吃的。”邝鉴清看了看候车厅的挂壁大钟,“你们看,我都说了不用送我,我又不是小孩子了。现在没说到几句话就要走了。”时间已经是六点五十了。虽然很不舍,但是一想到再忍几天,邝鉴清就能和他一起在自己家里过二人世界,他的心情还是无比激动的。

送走邝鉴清之后,让崔李燕吃惊的一幕再一次出现了。“现在这么早,我载你到中山公园去吧。在那散会步,行吗?”为什么不呢?!这几天崔李燕正开始怀疑是不是苏小金不喜欢她了,所以没有怎么理她。现在两人独处的大好机会怎么能放过。

骑到中山公园门口,把车停住。苏小金就独自都了进去。崔李燕赶忙跟在身后,牵住他是手,任由他往哪走。一路无话,苏小金把这只手想象成邝鉴清的,然后和他来到他们决定相恋的地方。还是那个长凳,苏小金依旧坐在左边,不过身边的人却换了。崔李燕在他身边竟然还有一些忐忑不安。不过,苏小金看她坐的位置,比看崔李燕本人还要多一点。他这算变相的违背了当时在这对邝鉴清做的承诺吧:慢慢的对崔李燕冷淡,让她觉得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变味,下学期就能更不痛苦的分手了。

现在呢?邝鉴清刚走,苏小金就把崔李燕当做他的替代品,很难想象再过几天苏小金会被磨成什么样子。大概在凳子上坐了有半个多小时。苏小金在凳子上对邝鉴清的回忆也结束了。于是他一声不响的起身,向公园的出口走去。此时的崔李燕只是觉得非常奇怪,既然带到了这人迹罕至的地方,竟然只是一言不发的坐在那,什么也不说。不过有了这两次经历,她又重拾了对苏小金的信心。觉得他还是一个细心的值得托付的男人。也满足的跟随这苏小金离开了。

新兴市太平镇到了。苏小金拿着不多的行李,又回到了这个熟悉的地方。他的家并不在镇上,而是在离城镇不远的农村。他的爸爸妈妈都是老老实实的农民,在家里种田养猪,前几年经过大姐的建议,家里凑了一些钱在离家不远的地方承包了一个鱼塘。虽然挣的钱不多,不过还是能帮助改善一下这个家庭的生活条件了。

到家了,家门口爸妈一直向镇上到家的必经之路的方向张望着。看见邝鉴清的身影老远就开始喊着他的名字。老两口熟练的走着田路,很快来到邝鉴清的身边,一把抢过他本来就不多的行李。

家的感觉就是这么温馨。

Lo�0�h��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可是苏小金啊。” 邝鉴清再一次重申苏小金的位置,但他越是强调,他的父母就越是排斥。 邝鉴清心如死灰,做出了最后...
    邝鉴萍阅读 455评论 2 6
  • 他还以为是“卡夫卡”来了,才记起“卡夫卡”并不知道他的名字。 “小清,你怎么在着啊?” 苏小金一脸诧异的问到,“今...
    邝鉴萍阅读 265评论 1 7
  • 苏小金察觉出崔李燕喜欢他。 这一点,他也是才确信没多久的。 在开学的第一天开始,苏小金就感觉到崔李燕对他有些不一般...
    邝鉴萍阅读 251评论 0 6
  • “真的非常对不起,我没有看见。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邝鉴清听见苏小金的“惨叫”之后立马从板凳上蹦了起来,他们...
    邝鉴萍阅读 298评论 0 5
  • 下了一天的雨,送完孩子上学后又躲回被窝了,敢敢睡到下午4点。撸了个美美的妆出去送货了,一路的感慨,感谢自己2017...
    少鹰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