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和世界初相见,当我曾经是少年。

《阿狸·旋木花园》


希望能一直相信童话

这本书是去年生日的时候,朋友毛毛送的礼物,很久不看绘本了,记得上一次还是看几米的《星空》,变成大人后,人们问为什么的次数越来越少,似乎是因为我们知道的越来越多,可是流星为什么不能飞得慢一点,打开电梯门为什么眼前不能出现一片金色麦田,我们为什么不能养一朵云,飞机的发动机里为什么不能是很多精灵在吹气,为什么有的电只可以做手电筒,有的电却可以做飞机的航灯,如果电有生命,它会觉得公平吗?最重要的是,为什么我们长大了就不再想起问为什么了,大人们更关心的是电梯里的人多不多,航班有没有按时起飞,和为什么比较起来,人们更在乎的是结果。

《旋木》

午夜,钟声响起。

旋木花园出现在阿狸眼前,恍若奇妙的梦。

它随时出现,随时消失,在任何地方。

据说在这里藏着,童话的秘密。

匹诺曹说,童话是即使说话,也会变成小男孩。

小男孩杰克说,童话是爬上豌豆藤,遇见下金蛋的鹅。

鹅说,童话是不再做丑小鸭,变成最美的白天鹅。

天鹅说,童话是接触黑魔法,恢复成公主的模样。

小锡兵,还在等待跳舞娃娃。

小鲸鱼,鸣叫着寻找它的气泡。

童话的秘密到底是什么?

没有人继续回答。

知道,阿狸遇见小王子。

小王子想了很久,慢慢地说,他总会想象,每扇门后都有一座失落的王国。关上灯,黑暗中在上演一场,黑色精灵的哑剧。每一株四叶草下面,都隐藏着一个童话世界。

只要相信,童话就会变成真实而美好的存在。

让平淡的生活,变得奇妙和温柔,也许,这就是童话的秘密。

阿狸似乎有点明白。

旋转木马悄悄开始转动。

钟声再次响起,这一切忽然消失。

似乎这里不曾有过一座,旋木花园。

《英雄》

有一天,阿狸在读一本书,关于英雄的伤痕。

经历了残酷的战争,鸟骑士依然没忘记微笑,伤痕就是勇气的勋章。

对抗过海上的暴风骤雨,彼得船长从不让人失望,伤痕就是冒险家最高的奖赏。

面对着怪兽的巨齿獠牙,勇士不会退让半分,伤痕是对男子汉的表彰。

哎呀,虽然说国王的脸,只是被猫不小心抓伤。

凯旋的战士们,骄傲地为自己歌唱,伤痕是对英雄们的赞扬。

阿狸忽然有了一个念头,匆匆忙忙跑出家门。

妈妈从一点等到六点,从下午等到晚上。

终于等来了,鼻青眼肿的阿狸。

妈妈,怎么样才可以成为英雄?

妈妈说,阿狸就是她的英雄。

妈妈不知道,她笑的时候,眼角突然有了,英雄的痕迹。

《朗姆》

总有一些秘密,藏在阁楼的角落里。

在矮人小镇,住着矮人们。

他们用露水酿造绝无仅有的朗姆酒。

谁也没有见过,谁也没有喝到,传说那味道,就像彩虹般美妙。

真的勇士,敢于为梦想去冒险!

哪怕它只是……杯中的饮料。

阿狸和大熊结伴出发。

田鼠先生带着他们穿过幽深的峡谷。

风车吱吱嘎嘎指明前进的方向。

红鼻子月亮不想落山,把路为他们照亮。

他们从白天走到黑夜,从世界这一端走到那一端。

终于来到被白雪覆盖的矮人小镇。

眼前的景象让他们惊呆了。

小镇没有矮人,也没有朗姆酒。

只有空空如也的房子,空空如也的木桶,和白雪茫茫。

突然,他们发现了雪地里最后一瓶酒。

他们欢呼,他们雀跃。

酒瓶却不小心摔得粉碎。

这可是世上最后一瓶朗姆酒!

阿狸和大熊推搡起来,谁也不服气。

咦?地上的雪有朗姆酒的味道。

原来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场暴风雪,淹没了矮人小镇,掀翻了所有的酒桶。

后来谁也不知道,只要埋下头来,就能享受整片雪地朗姆酒的芬芳。

比美梦还甜,比鸡肉卷还香,真是值得的冒险。

《旅行》

我曾在森林里漫步。

我曾在深海中航行。

我曾攀上神秘的高塔。

我曾漂泊在天鹅湖上。

我曾看见月亮长出兔子耳朵。

我曾坐在糖果星球上胡思乱想。

我曾到过世界的尽头,那里的鲸鱼在天上鸣叫。

我曾进入灰姑娘的城堡,跳一曲世上最美的舞蹈。

我曾抵达梦境的边缘,看见长成整片森林的白色梦想。

有一个地方,我却一直,一直,走不到。

你的心底。

《玫瑰花》

黄昏时,阿狸路过玫瑰花店。

玫瑰花们静静绽放。

阿狸觉得,玫瑰花是世上最美的东西。

直到手指不小心被刺扎破。

这么美丽的花,没有刺该多好。

Bonnie 却说,每一枚刺都有它的意义。

这枚刺会让你思念得睡不着,就像一万只兔子在你床上跳。

这枚刺会让你迷失在人群里,以为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

这枚刺会让你放下王冠,甘愿做个天真的傻瓜。

这枚刺会让你在暴风雨中迷航,永失安全港。

这枚刺会让你忽略危险,不顾一切迎向远方。

这枚刺会让你在越喧嚣的地方,越觉得孤单沮丧。

然而,Bonnie 说,相信我,正因为有这些刺,爱情才更加地珍贵与美好。

夕阳下,漫天飞舞的玫瑰花瓣,折射出温柔的光芒。

《保护》

即便只有胡萝卜宝剑,也一定要打败大怪兽。

即便用身体挡住风雪,也要让你入睡的地方温暖如常。

即便看报纸头晕目眩,也要让你在秋千上开心荡漾。

即便一动不动很想挠痒,也不愿打扰你们甜蜜的梦乡。

即便很想一觉睡到天亮,也要半夜起来为你掖好被角。

即便疲倦不堪睁不开眼,也要坚持画到最后一笔落在纸上。

啊,我也想要呵护你们,请享用我亲手做的爱心鸡肉卷吧,但是,(食物中毒,送往医院)

《世界》

我是一条鱼,在海洋里,有很多伙伴,也遇到各式各样,陌生的鱼。

有伟大的鱼,也有虚伪的鱼。

有说谎的鱼,也有设下圈套的鱼。

在越深的海底,越容易迷失自己。

人生的海洋,忽明忽暗,我们有时迷茫,有时惆怅。

但请相信,只要坚定地前行,就一定能看见光亮,最后依然歌唱。

《送别》

离开家的那个早上,爸爸送阿狸出门。

他们默默走过耳语森林。

他们默默路过蒲公英冰原。

他们默默经过翡翠竹林。

他们默默穿过蘑菇山谷。

到了说再见的时候,阿狸有些难过,爸爸却没有回头。

可是,小阿狸永远不知道。

在他离开后,爸爸的目光一直陪伴着他。

直到再也,再也看不到他的远方。

《梦想》

阿狸有很多梦想,比如喝下药水长出长长的大长腿。

比如成为点星师,在黄昏的时候,把星星们点亮。

比如找到鸡肉卷花园,那里一定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比如成为安徒生,改写每一幕悲伤故事的结局。

比如半夜推开窗户,看到银河里的比目鱼一如既往沿着轨道巡游。

比如,在通话中,遇见你。

《呓语》

小镇上来了马戏团。

吵吵闹闹,闹闹吵吵。

小丑扔着球,熊猫吃着浆果。

桑巴音乐欢快,香草蛋糕芬芳。

突然,夜深了。

人群消失不见。

只剩下,在旋木上沉睡的阿狸。

就算狂风暴雨,云层之上,还是晴空万里。

就算浪涛汹涌,潜入深海,还是一片宁静。

阿狸在愚人节给桃子写了一封信:

“我喜欢你啊!”

桃子回了一封信:“我也喜欢你”

愚人节的恶作剧,可真好玩儿。

但是阿狸真笨,没有注意到桃子的落款日期,

是四月二号。

“你为什么飞的这么慢?真是一颗丢人的流星呢!”

“我只是想让人们,可以多许几个愿啊。”

从前有一个鸡蛋,套上盔甲。

和其他鸡蛋相比,神气极了。

可以多么肆意地任性地去生活!

直到有一天,它长大了。

阿狸走进耳语森林。

传说只要进入这片森林,就会遗失一些东西。

他遇见了一个骑士。

“请问,你看到我丢的东西了吗?”骑士问。

“什么馅儿的?”阿狸问。

“不是吃的。”骑士回答。

“那是什么?”

“特别的东西”

“你的盾牌?”

“不是”

“你的长矛?”

“不是”

“那你丢人了?”

“……你才丢人了。”

“你要是不说你丢了什么,我可帮不上忙。”阿狸耸耸肩。

“我好像丢了我的梦想”骑士红着脸说。

“什么样子的梦想?”阿狸问。

“比如成为音乐节,写出世上最动听的和弦;比如学会人鱼的语言,这样就能去深海王国;比如想写一篇小说,献给自己所爱的人”

“但是走进这片森林以后,就找不到他们了。”

“一个都找不到了?”

“是的”骑士的眼睛黯淡了下来。

阿狸思考了一会儿说:“骑士先生,也许你丢掉的不是梦想”

“那是什么?”骑士惊讶地问。

“童年的自己”阿狸说。

兔子的耳朵很长,听见风的小夜曲。

麦田的金发飘摇,伴着风轻轻舞蹈。

我很小,只能迎着风拥抱。

因为风,来自你的方向。

星期天,阿狸把积攒的困意卖给人们。

一份思念换一份困意,

一份担心换一份困意,

一份不安换一份困意,

一份忧伤换一份困意。

那个没有人失眠的夜晚,格外地宁静悠长。

总有一些衣服被遗忘在衣柜里,直到整理的时候才想起。

就如同散落在我们人生里的,那些被遗忘的人和回忆。

洗澡的时候,阿狸开始想象。

整个世界都在浴缸里,鲸鱼,麦田,樱花树,还有跳舞的兔子。

自己仿佛是狐狸星球的小王子。

出浴缸的时候,呀,踩到了肥皂。


我们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数据可视化,绝对是一门艺术。完美的数据,需要有完美的图片来展示。人类非常善于从视觉呈现中洞察关系。一幅精心绘制的图...
    lxmic阅读 707评论 0 0
  • rails采用ActiveRecord方式进行数据的持久化,非常方便老手的使用,但是对于新手来说非常痛苦,因为你不...
    李庆文阅读 308评论 0 1
  • —《从0到1,开启商业与未来的秘密》 【美】彼得·蒂尔【美】布莱克.马斯特斯 这本书详细讲述了创新思维,并跨越哲学...
    叶浅予阅读 708评论 0 1
  • 一、TOPK 分析工具的定义 这个学期,通过学习黄徳华老师(江湖人称:华仔老师)主讲的《创业搭档》课程,我们学会了...
    一往直前阅读 927评论 0 0
  • 感恩天地滋养,宇宙永恒;感恩大自然无私的爱;感恩祖先传承,历代宗亲护佑;感恩国泰民安,繁荣昌盛;感恩父母生养大恩,...
    天门金珠瑜伽阅读 27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