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六章 这个夏天,我在Nelson(3)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转载请事电邮hphuahua@sina.com或简书私信

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 第一章到第四章目录
我的新西兰打工日记第五章目录
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六章 这个夏天,我在Nelson
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六章 这个夏天,我在Nelson(2)

2012年11月5日 因为垃圾桶有点高,垃圾又特别重,倒垃圾就成了技术活。早上,我向Baden请教怎么倒垃圾,他告诉我也许可以利用厨房后面的小梯子,还有一些空塑料盒。可以把垃圾先放到空塑料盒上,再把垃圾推到垃圾筒里。

原来,厨房里的这么多东西我还没有发现,说明我的观察力还不够仔细。上周工作时,没什么时间好好学习厨房里的食物名称,我就趁这次机会记下了很多,包括酱料、甜品、蔬菜和肉类什么的。接着我去图书馆读BBC的杂志Good food学习关于食物的英文,也许这是最好的学习的方式。我可不想下一次当厨师让我拿东西时,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回到Aurora时,我见到了Robert,听Kevin说他被餐厅解雇了,我也听到Josh跟我说起过。说是因为他速度慢,但我很不理解,因为Robert给我的印象总是工作积极、努力并且高效的。

Kevin说,让我找机会问问Robert,同时也了解一下,这家餐厅到底好不好。不过,Robert说不想再提起被解雇的原因,我想他一定有什么不满,我还是不要再碰他的痛处。
Robert是给我介绍工作的人,他现在没了工作,让我挺难过的。不过,后来我从Xenia那里了解到,经过Xenia工作的披萨店的老板的介绍,他已经在Richmond(里士满,是Nelson附近的一个地方)的一家餐厅找到了工作,而且工资更高,真是因祸得福。

下午,Kevin教我怎么做咖啡。具体是这样的:先打开磨咖啡豆的机器,再调节研磨机的按键,把磨好的咖啡粉一点点放入过滤杯里。把过滤杯装满后,用研磨机的盖子,去掉多余的咖啡粉。
接着,把过滤杯旋紧在咖啡机的孔上。把牛奶从冰箱里拿出来,将加热牛奶的蒸汽加热孔放入牛奶(记得把出气孔不能放得太深),按下咖啡机的启动按钮,同时打开加热牛奶的旋钮加热牛奶。牛奶杯里有一个温度计,加热到大概60到70度时,关掉旋钮,而咖啡萃取液大概占杯子的1/3时,就可以关掉咖啡机按钮了(如果要加糖的话,要先在杯子里加糖再加咖啡萃取液)。


打咖啡的部分工具
Kevin打的咖啡,是不是很诱人啊?

倒牛奶时,有一点很重要,就是杯子的角度不能太斜。也就是说,杯子要尽量与桌面平行,而且要边倒奶边用勺子把牛奶上的泡沫舀到咖啡杯里(我在后来的咖啡馆工作中,才知道这种做法其实不被提倡)。倒完后,可以洒上一些巧克力粉(Kevin教我做的是Cappuccino,是泡沫最多的一种咖啡),最后再在中间加一些泡沫,用温度计的细柄,将中间的泡沫画成类似爱心之类的形状就行了(形状可以自己定)。当然,Kevin教我的只是一般的做法,并不是很正规,但我已经很满足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打咖啡,一道道程序都是那么吸引人。希望以后我还能学习更多。

2012年11月6日 今天,Susanna带我去了两个二手商店。店里各式衣服都不少,不过好看的不是很多。我选了一件有绿点装饰的裙子,只有7纽币,在国内可买不到这么廉价的衣服。

接着,她又带我去一个洗衣工厂填表,填完表后才知道,他们要到圣诞节后才招人,不过我们还是要尝试一下,毕竟找工作是不容易的。
下午回到Aurora后,Kevin同意我练习打咖啡。我真的很感激Kevin,因为如果要练习,必然会耗费掉一些咖啡豆和牛奶。我虽然有点clumsy(笨拙的),但我希望自己经过一次次练习后,打咖啡的技术会越来越好。

2012年11月7日 今天在市区餐厅工作时,Josh帮我问了clock-in number(这里工作也要打卡,需要打卡号码)。有了号码感觉更踏实了,这样每一分钟的工作时间,都会被电脑记录下来,拿工资就比较有保障。没有工号之前,我都是把自己的工作时间写在一块板上。

今天,除了准备pizza base(披萨底)之外,Josh还让我把一些小的pizza用保鲜膜包好。他说这些是dessert pizzas(甜品披萨),是甜的。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有甜的pizza,又长知识了。还有一点要记得的,是放pizza时要铺两张cooking paper餐用纸),防止不同层的pizza的酱沾到其他pizza。记得Veronica看到我在pizza上撒cheese(芝士)时,她告诉我,只要把cheese一把放下去,然后再铺好即可,这样会快些。看吧,连一个小小的动作都是包含技术的。

上次,我问Josh怎样才能把cooking paper(厨房用纸)撕得又快又好,他告诉我,撕的时候要把一只手压在刀片旁,另一只手用力往下扯就好。因为已经四天没工作了(市区餐厅的工作只是part-time job,兼职工作),我一开始撕时很不顺,每次都会把纸撕破。尝试了几次之后,发现我应该把手的力量放在纸的中间往下拉,这样,力量平均分布到整张纸上,就不会撕破了。

今天洗碗时,洗到了揉面粉的棒,用英文说是rolling pin,用来搅拌面粉的叫whisk。关于厨具的英文,我还有很多要学习。
不知为什么,今天扔垃圾时,感觉没有那么重。有一袋垃圾我竟然很轻松地就拎起来扔进了垃圾箱,也许我们一开始认为难度很大的事情,也不是每次都那么难的。Josh还向我演示怎么用垃圾袋底部附着的黄带子包扎垃圾袋,我算是又长了见识。

对于我来说,学习是永远不能停止的事,单纯打工挣钱不是我的目的,不断提高自己才是重点!虽然,我对新的工作环境不熟,但我相信一切都会变好的。
工作结束后,我照例要了一杯饮料,在餐厅后面的一张桌子旁坐下,听同事们聊天。因为他们讲得太快,所以大部分时间我是在练习听力。

晚上的中文课是去Quentin家里上的。Quentin工作结束后便来接我了。我上车后,Quentin的女儿Samantha就很热情地和我打招呼,每次见到她我都特别开心,她实在是太可爱活泼了,让我喜欢得不得了。

Quentin的家竟然在山坡上,当他开车沿着很斜很斜的坡一路直上时,我还真有点担心。没想到他很顺利就上了坡,还很熟练地停好了车。
他的家不大,可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他们种了草莓、土豆,还有很多花。从他们家的花园望去,四周都是建在山坡上的很可爱的房子。

从Quentin家望出去,能见到好多可爱的房子
Quentin家的小小“植物园”
可爱天真的Samantha

上完课后,他们还给我看用烟花棒放的烟花。因为前天是Guy Fawkes Day(其实是英国的传统节日),很多人家都会自己放烟花。

Quentin他们的烟花是铁丝芯的,看着梦幻般的火花,我都不知自己的思绪飘到了何处。当烟花出现在我眼前时,我仿佛做梦一般,一簇簇绽放的“花”好似精灵般地窜出来,让我怀疑我是否生活在现实之中。Quentin把烟花点燃后,一根插在泥土中,我们静静地欣赏那簇“燃烧的花”。还记得上一次放烟花,是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在大舅舅家里放烟花炮,地点时空不同,但是乐趣是相同的。

Quentin还给我烧了丰盛的晚餐,是mashed potato(土豆泥)、牛肉和一些蔬菜,我真是吃得津津有味。我们边吃还边看电视,刚好Channel 4(第四频道)有播放The Simpsons(《辛普森一家》)。我们还看了The Cleveland Show(一个节目的名字),Quentin告诉我Cleveland还是一个地名。

“大厨”Quentin做的晚餐

Quentin家的小小“植物园”

因为我有一本中文教材的电子版,所以,今天就拷了一份给Quentin,顺便还让他打印了几页,用来方便以后的教学。我还提醒Quentin不要忘记在墙上贴一些拼音和字词,方便在生活中随时练习。

Quentin家的松球,供冬天烧火取暖

最后,Quentin把我送回了旅店。今天还是很完美的一天!每一次结束中文课,我都觉得自己有好多要学。我就仿佛一个肩负重任的使者一般,感觉有好多使命要完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