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1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芝子日字/见字如面# 

你看,2018年走的真快!悄然结束!今日份日字我想是“欢喜 无畏”填词,即是2018又是2019.

最近常常在想:真正的时间和光阴是什么样子的?时光的温度,让人不由得想停下来,时光的萧凉,亦也让人不由得望而却步。时间向我走来,光阴渐渐远去,时光怕是一种想好好握在手心又不得不看她渐远渐行的情绪吧。即便时光里温凉,内心善良与爱的我们终将遇见美好和幸福,你相信什么便将看见与汇集什么。

十二月——感恩与欣喜。我遇到了mia这位充满不可思议能量的女生,我亦好奇这样小而巧的女生她究竟装了多少能力。跟随mia仿佛12月被赋能了思绪,它就像凝集了11个月的核能,在这个微寒的12月瞬间引爆。遇见自己/热情/天赋/时间/管理/思维/精力/高效/践行,9个词完全不能涵盖12月收获的美好,我想,它更像是一种觉察和笃定的收获。一个月收获了一整年最棒的礼物也是2018年成长最快的一段时间。“相信相信的力量/每天至少进步1%/每天都是一次重生的机会,每次开始都是一次翻盘的机会/你怎么过一天就怎么过一生/不要等到厉害了才开始,而是开始了才厉害/清晰就是力量/觉察就是改变的开始/相信时间的力量/慢慢来,别着急”。从一开始的懵懂跟随让我觉察内心,第一次认识“限制性信念”概念触动颇深,限制性信念常常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与思维并影响着判断与行动更会阻碍尝试的勇气,我尝试“限制性信念”的觉察也开启了关注自我的意识。我想世界最公平的就是时间,它给予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等份,而如何运用时间就将产生不一样的结果。以往对时间的放纵只想反问自己一句“是什么给我勇气让我如此敢浪费人生”。mia用真诚的语言毫无保留的分享自我成长的心路历程,人生境遇最难得的不是就是真诚/信任/爱与分享么。跟对人很重要,愿意以诚待你的人更宝贵,它是财富也是你的小确幸,我很庆幸2018年的末梢得到这份遇见,虽然步伐晚点而幸运的是有爱一路相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十一月——陪伴与关怀。我一直觉得并心存感恩自己很幸运,而我真的是幸运才能遇到并拥有你们。感恩珠/cherry/18栋美少女天团/老乡哥/钟老师,你们的陪伴与关怀围绕着整个时光。永远在线怼我又损我还嫌弃我的珠;忙两娃也不忘给我时间的孩子妈;最爱加班的欣会提前提前再提前赶回来的晚餐;即便加班到10点的新也会凑上一会只为暖个场;sha的温柔坚韧让我的内心平缓而坚定。每一次晚餐每一部电影每一个话聊深夜每一杯酒饮每一首歌每一声笑每一种字句都装上了关怀与陪伴,我常常感叹,这样美好开阔与精进时光怎么会如此姗姗来迟;亦也常常在想,以往只关注与你在的小世界是多么狭小而无知;我也会最终明了,一切是最好的安排。慢慢的我好像已经不愿想和记起这段日子里的疼与痛了。也许是不敢去回想曾经颤抖的每个无眠的夜,也许是不想再有痛到不能呼吸的抽搐。即便如此清晰的情节不断抽打自己但敏感弱小的我依然害怕一个人和空洞的静默,常常患病与失控,然,幸好你们都在。每当掉入情绪黑洞,每次堵到胸口淤积,每回欲言泪目无声,然,幸好你们都在。我要谢谢你们,每次在我需要的时候你们没有缺席过,以最大的热情和温暖气息扑面而来包裹我;我说我感觉时光飞速不是因为故意让人忙碌的日常和不断的课业,而是因为每次问的需要都有你们陪伴和共度,并且如此洋溢和美好才会让时光在不知觉中已然流走。谢谢你们,我的内心不知道充满了多少谢谢都不足表达我的感恩与幸运。好朋友就像温泉,浑身僵硬的躺进去,而每一根神经都会在幸福中慢慢苏醒,而你们便是我的温情。

十月——透彻与确幸。时光的绝情之处,它让你熬到真相却不给你任何补偿。人生就是这样,越活越透彻,也越容易明白有些东西不得不成长起来,这是一种现实的打磨。你说你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然,人这一辈子就是在做不断的选择,如何选择,永远都是一个问题,无论选对选错你必须自己承受与买单。我也感谢,感谢你给一集如此深刻的剧情印记我的人生。真实的人生何其复杂,谁又能知道?通过这样的事情获得成长亦也透彻人性的晦暗。我想用佛家观点来诠释“无论发生什么事,已经发生了,那就是无论如何一定会发生的。”可这样不也正好让我们学到经验以便继续前行么?生命中我们经验的每一种情境都绝对完美,即便它不符合我们的理解对吧。不过,天道有轮回,你要知道会有另一种方式去归还你种下的愧歉。因为善良/信任/感情/真诚是买不到亦也求不来。善良不可利用,信任不可玩弄,感情不可欺骗,真诚不可愚弄。美景之美,在其忧伤;记忆之美,远在其中。

九八月——信任与天真。九月的初秋一定是映对收获的美!感恩信任与爱戴我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路相随在美好的绘画世界里,我的丰盈时光就是孩子们的童趣和给予的喜爱。我常常在想,自己何德何能拥有这份可贵的童趣和纯真相伴与我;又往往在感叹,我必将倾尽我的所有爱与付出报答这份信任与爱;也时时在感谢,是孩子们让我的世界纯净而美好。保持善良并滋养着美好的我终是被上天眷顾的,这样想来便应对转轴跌宕的八月与九月。八月的温泉水仿佛舒缓了世界又期待着时光静谧,七夕的浓情好像填满了整夜又吞蚀着身心,九月的静默好似铺垫了人性无常又摧毁着时光。信任与天真给满的盛夏,打开不同的窗看不同的风景,怎样看待生活,生活就会怎样回报你,所以,保持善良与爱的我谢谢被上天眷顾。

六七月——激情与相伴。记得六月的炎热也带不走五月的微寒,然而幸运有你们的相随。被带入世界的狂欢仿佛注入了激情与活力,我此刻仍能想起每个狂欢揪心的夜晚和呐喊声所以不尽喜笑起来。有遇到过这样一个问句“友谊对你意味着什么?”我说友谊对我而言是真诚/信任/相伴/倾诉与倾听。如果一个人不能拥有一份真切的友谊将是非常可悲的境遇,就像没有了山川湖水,没有了森林原野,没有了明月星辰,淡然无光,了无生气。友谊甚至高于爱情亲于亲情,爱情的无常与亲情的远近,也许这便是友谊的可贵与常伴。谢谢你们,我相随相伴的亲爱的小伙伴,谢谢你们一路不弃仍旧抬爱,愿我们岁月漫长。

五月——崩塌与体谅。可能太幸福与被保护的成长,从来没有想过坚实的城堡会崩塌。突如其来的变故不可怕因为你知道终会过去,可怕的是最珍视的温情竟生有怀疑,终究脆弱的心被击溃无助。生辰日里的温情犹在就迎面而来重击。还记得六神无主里紧缩的身躯求助于你,未接,我谢谢你的不在,给我独立面对解决和认清自我事实,即便晚到的那句“对不起我当时应该在你身边”,我终将这所有的遗憾和迟到都归于上天给我的觉察和成长。记得晓欣那刻的坚实和沉稳让我渐渐平静,你的不安和担忧给我力气。电波里巧姐的关怀与不停告诉我坚强不能慌乱的坚实声音。在那个紧绷了一天却赶不上回家的北站广场,绝望充斥的整个身体和细胞,哭到声音沙哑的傍晚,彷徨失措。言语/嘴脸/无奈/愚昧/愤怒/失望/觉察/痛心·······所有击溃人心与人性的词汇想用于所见所闻来泄愤,然,无论跨过多少山海,家永远是依存柔软的牵挂。

三四月——纠葛与坚定。三月深圳的海风突儿降为冰冷貌似也没让我清醒人生。我想,人的内心里那份柔软都是充满爱,而骨子里的那份倔强也都渴望被爱。曾用内心温良去心疼你/懂你冷/知你暖/守护你悲悯的世界与悲悯的情怀,也用坚信理解你所遇的种种生活和千般滋味,在纠葛里与路上选择启程前往,路程漫漫,来日方长。再次深情相拥没有过多语言有的是默契的微微一笑,熟悉的侨城,依旧的酒吧,也有疲惫的倦容与泄愤的粗暴。四月的生日依旧暖心的陪伴和用心的记挂,18岁小女生的天真烂漫与笑颜纯爱,谢谢自己,保持童心与纯净,用真诚和信任感知世界。

一二月——从新/心与爱。新一年的第一天总是被赋予很多期待,我也不例外。记得写过这样的话语“想给你一份暖入怀的温度,冬夜漫漫而清尘收露的阳光已在,夜的清冷希望柔软的温度相随与你,常说冬天来了 春天还会远吗?不就正是此刻”。我可以想象当初的时刻那个洋溢甜笑和低眉深爱的眉眼,对新年的愿景对逝去的道别,温暖柔和。从新开始,从心出发。二月的寒风很冷却是处处洋溢新年的气息。距离的远抵不过热烈的电波传送,我想最初都是爱吧才会一段段的书写和述说,诚心相对,爱意相随。感恩新年的美好,感恩我所爱的人们都怀抱期许与爱。2018年悄然倒时,我仍旧感恩,爱与从心。

——————————————

这是我的2018 谢谢 再见 ❤️

你呢?准备好迎接2019了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两天,手机被这样一条信息刷屏了。固原有一妇女用砍刀砍掉了自己年仅三岁儿子的腿,在邻居送医院医治的时候,需要接上...
    暂时无明阅读 415评论 2 2
  • 起稿、过稿、勾线、分水、施釉……时不时望向眼前亭亭玉立的众多盛装女子一眼,土窑前的青衫男子心无旁鹜地绘着手中素坯,...
    枕书姑娘阅读 1,040评论 16 22
  • 由于今天的工作任务寻找一个创业教父的资料,所以以找他的资料的过程为这篇文章的主题。 首先我会明确我找这个人的资料的...
    我也有专利阅读 352评论 0 0
  • 今日发现很多人都是忙着自己的事情,在这个社会你对他人真正的关心,也许会成为别人的负担,也许刚好对方在吃饭,也许对方...
    金弓长竹阅读 308评论 0 0
  • 现在插播一条新闻:今天下午两点钟,警方接到报警,位于长江路馨家园小区二楼住户李先生发现楼上有渗水情况,且水中夹杂着...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967评论 28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