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却跨不过一个你

文/C姑娘的糖果屋

                     01.

“真好,没有错过你!”

当苏谦华在朋友圈晒出这段文绉绉的话。

外加一张黝黑大手和白嫩小手十指相扣,无名指上的戒指分分钟虐死单身狗的图片出来时。

你们绝对不会知道,没人关注苏大少爷难得的文艺小心情。反而是那些个一句句祝福阿宝的话语将评论区完全攻陷。

留言可谓是比原文更加精彩。

——“我们建筑学院惊世绝艳的阿宝学姐就这么被带跑了呀~泪奔~”这是来自大二的某师弟。

——“精诚所至,顽石开花!恭喜呀!阿宝!”这是来自高中的某个同班同学。

——“宝宝,你让我再一次相信爱情了!”这是阿宝宿舍的舍友之一。

——“林小胖,好样的!”这是阿宝的青梅依依说的。

——“林嘉宝,我们都小看你了!”苏谦华的某个不知名爱慕者。

‘你是,我一醒来就会想到的人,入眠之前会祈祷再见的人。’

看着这满屏的评论,我忽然就想起。自己曾经偏爱的一段话。

                   02.

如果说最爱的一部偶像剧,毫无疑问。我会选择台版的《恶作剧之吻》。袁湘琴花了整整五年追上了自带天才光环的江直树。

好像只要足够努力,那个人总会停下来,等等自己。

我是怎么就跟苏谦华有了交集的?

林小胖,依依的这个称呼唤起我所有高中时代的记忆。

仗着家里开的是道馆,从小在爸爸的培养下。我有了一身不输给男人的彪悍战斗力。从跆拳道到柔道。当然,我还有了一身超过大多数女性同龄人的,肉。胖乎乎,还好,不黑。

然后,我从来凭借着武力成为校园一方霸主!你以为我会欺男霸女!错了,我是保护弱小。横行无阻。

但是,走多夜路都怕撞鬼。更何况是树敌众多的我。

这不,在高二刚开学的那一年。入了冬的太阳也总是昏昏欲睡,走廊尽头的阳光一点点褪尽。

我由于迟到被罚打扫教室,所以走得比平时晚了许多。大多时候,我还是乖乖的跟着两个哥哥回家的。

当拐进没什么人来往的巷子里,我就觉得有杀气,这是身为习武之人的直觉。果然,对面的猥琐大哥带着喽啰来找我PK。

“喂!矮子!你还是不是个男人,收小学生保护费就罢了!被我打跑还搬救兵来,羞不羞!早知道,我就打得你妈妈都不认识你!”我一眼就瞄到其中那个十万分眼熟的人。

“老大,就是这个胖妞!她在挑衅你!”非常不要脸的矮子背后捅我刀子!

胖妞!这分明是侮辱我!叔可忍姐不愿意忍!

“啧,啧。这红彤彤的夕阳真他妈的像个咸蛋黄!要是没机会吃到就挂了,做鬼也忧伤啊!”寡不敌众,我最后抱着头被逼到街角。心里唯一的遗憾居然是被夕阳的余晖勾起。

当苏谦华出现的时候,嘴角挂着一抹淡然无畏的笑。

那笑容让我心里一凉一热,从那天起我的心就患上了感冒,忽冷忽热,低烧着,有点疼痛。

那段时间,我爱死了《大话西游》。所以,我就知道,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他会踏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我已经报警了。警察很快就来!”苏谦华,人如其名。谦谦贵公子,温文尔雅的嗓音有着满满书卷气和不耐烦的警告!

你问我苏谦华那么有把握的底气是哪来的?天知道!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03.

高二的苏谦华,其实是有个青梅竹马的女朋友。

挖人墙角这种事,不是我大姐大的风格!

“其实,我叫林嘉宝。另外,等我变得跟她一样,就来追你。”

等到高二下学期。苏谦华恢复了单身。我毫无逻辑的冲到他面前,说了这么一通没头没脑的话。

"请问你哪位?"

"那天,在校门口拐弯的那个巷子里,是你报警的呀!"

"哦,那只是顺便而已!"

事情的起因是,一篇被公诸于众的情书。不知道哪个该死的拿了我放在课桌里的情书贴到校园公布栏。

当我看到大半个学校的人站在公布栏前指指点点,不否认,我的少女心还是被伤害了。

索性把情书撕下来,一不做二不休跑到苏谦华面前。

当我这么霸气十足的对着苏谦华宣布时,我是选择性地忽略他略略抽搐的眼角。

果然,他对曾经救过的胖乎乎的我毫无印象。

苏谦华随性的好像,他只是救下一只阿猫阿狗。

自那之后,我积极减肥,好好学习。然后,就好好的追求苏谦华。

我知道,苏谦华每天上学都会从离我家很远的一个十字路口经过。然后,我就每天上学特地坐了8个站的公交车,再走上20分钟的路。就为了,跟他说一声:“早安~真巧!”

我这么努力地喜欢你,你能试着喜欢我一次吗?

看着手机朋友圈的评论,想着当初那个怎么就那么勇敢横冲直撞的去喜欢去盲目的爱自己。

我忽然就笑了。

然后,笑着笑着,怎么眼泪就掉下来。

                                 04.

这场没完没了的关于喜欢的拉锯赛,从高二一直就持续到大学。

短袖收腰,裙摆略蓬松的娃娃裙,完美的展现我身体的曲线。一大早就起来,洗了又洗的就差没有抹上香水的头发,柔顺。描上眼线,做了精简的平眉,使得本来就大而圆的眼睛更加精致。

“这样真的好看吗?”

“赶紧去约会!宝宝,很完美了!”

换了十几套衣服,勾勒得不能再添加笔画的妆容。我还是忐忑不安。

因为,大一的下学期,苏谦华终于约我去看电影。接到他的微信邀请时。我从不可置信到恍惚到雀跃。整个人就呆在原地。紧张到失眠了一整晚。

就算,我早已不再是当初高中时代那个粗壮的,比男人还要男人的林小胖。大学里追求我的不在少数。

就算,面对千军万马,群殴打架我都能镇定自若。可是一碰上苏谦华,我就不自信了我就胆怯了。

提早了一个小时站在约好了见面的电影门口。我深深吸一口气,等待是令人烦恼的也是令人欣喜的。

至少,隔着大老远。我就能看到,苏谦华那天生微卷的短发,像海藻四处散乱却也柔软,风一吹就四处飘扬。我发现,苏谦华真的是很适合白衬衫,清秀而温暖。好像,白色反而成了衬托。

随着,苏谦华的慢慢走近。我只能听到自己,跳动得越来越响亮的心跳声。

“啊宝,来了呀!”

“嗨,苏谦华。”

“走吧,电影开播了!”

我想,苏谦华肯定是病毒,怎么他微微一笑,我就乱了套。

“阿宝,你同手同脚了,不怕摔吗?”

我愣了愣,才发现自己跟着苏谦华。身体早已不协调。

我喜欢你,像生活在以你为名的朝代里。

我追求你,哪管你是在外太空还是隔了两个宇宙。

追求一个不确定喜不喜欢自己的人就像天气预报上的暴风雨,它也许会准时,也许不会。

从来都说不准。

                    05.

这么多年了,高中到大三。

林小胖也变成大家捧在手心的林宝宝。

唯有你,苏谦华。好像还是遥不可及的一场梦。

我早已变得纤瘦加上小时候的武术根底而凹凸有致的身材。还有,剪短了的BOBO头修饰出来巴掌脸。没有人知道我曾经大姐大的辉煌光辉历史。

林嘉宝,温声细语,窈窕佳人。需要保护的公主。这是整个建筑院男生的共识。宝宝啊,心有所属,长情且深情,这是整个建筑院的女生们的赞同。

当然,我不意外自己能受到大家的喜爱。早在最初,依依就帮我调查出苏谦华的青梅竹马是个什么类型的姑娘。

西施捧心,黛玉葬花这种文艺小清新的事怎么可能难得倒我林嘉宝!

此时的我和苏谦华已经很熟悉。谈天说地,风土人情。篮球拳击,文学音乐。我们有着相似的喜恶,我们有着很多的共同话题。

我们一起追过五月天的演唱会,苏谦华随口的一句最爱的是五月天的演唱会,我几天几夜的抢票。

我们一起看过校园里难得的流星雨。苏谦华的一声难过,我是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翻看他微博朋友圈,就像在做一件关乎生死的应用题,各种解题方式在脑海徘徊整天。

嘘寒问暖,作为一个孜孜不倦的追求者。我只差没把和苏谦华有关的只言片语都收集。

以前是想对苏谦华好,后来是习惯了对苏谦华好。

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有时候你明知道对方不会为你做半点改变。却还是心心念念,一往无前。

                        06.

大三的那场初春的雨,真真让人猝不及防。没完没了,日夜无歇。

那天晚上,在图书馆自习完撑着伞走回宿舍的我。淅淅沥沥的雨声混合着忽如其来的手机声。

苏谦华。

这三个字在明晃晃的手机屏幕上面,晃得我有点慌神。

居然是苏谦华找我了!怎么办,苏谦华找我了!这可是苏谦华第一次打电话给我!

自己单方面脑补出一幕幕内心戏。

愣了愣,我手忙脚乱,触摸接听键,心乱如麻。生怕对方把手机挂掉。

“苏,苏谦华?”

“阿宝,你有空吗?”

“有!”没有一丝犹豫!我连大脑都不需要经过的答道。

只要是你,什么时候我都有空!

“我在教学楼等你!”苏谦华语气里满满的是失落。

那是在教学2楼的楼道里,苏谦华就那么坐着。整张脸埋在明明灭灭的楼道灯光阴影里。

当我看到失魂落魄的苏谦华,咬咬嘴唇,什么也没有说。什么也没问。

只是安静的,坐在他身旁。犹豫了片刻,伸手拍了拍苏谦华早已不似高中时期纤瘦的肩膀。

下一秒,苏谦华站了起来,猛地抓住我的肩膀,俯下身去,可是就在他的嘴唇将要吻到我时,他松开了手。

“对不起,阿宝!”

                     07.

我盯着他,忽然用力攀住了他的脖子。然后,我开始用力吻他。

那吻只有几秒钟,可是之于我,就是整个世纪。

我闭上眼睛,我不想让眼泪流下来,我要好好体会这个吻的深意,虽然,它也许并没有太多深意。

这可是,我最接近苏谦华你的时候啊!

苏谦华没有回应,只是僵硬着身体。

之后我反而冷静了。

我推开了苏谦华,我不去看他是怎么样的表情。我也不想知道他是怎样的表情。

决绝地转身离开。像极了西部片子里的牛仔冷酷。

然后一个人慢慢走回自己的寝室。

风怎么变得那么冷啊!我用双臂抱住自己,在这暗夜里,我要将自己牢牢保护。

和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纠缠。

他只是随手给了你一颗糖,尽管口腔里有那么刹那充满甜腻气息,但是心底里却涌出无尽的酸涩。因为,你吃着吃着吃出了心疼。

因为他给了你的,也能给别人。

            08.

以前总以为,只要很努力很努力去喜欢一个人,总有一天。他会看到你,停下步伐等等你。

可是,其实不是的。不管你多完好,不管你再如何十全十美。他不喜欢你就是不喜欢你。哪管你是天王老子还是玉皇大帝。

等到回过神来,

整个手机屏幕早已被我自己的泪水打湿。

我忽然就想,苏谦华那张俊雅的脸在这满屏的祝福和评论下,会尴尬扭曲到何种程度!

就像《大话西游》里紫霞最后死在至尊宝怀里的时候,才意识到她猜到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局。

——“我的妻子,叫做冯浅浅。”苏谦华最后的声明。

苏谦华的世界,从来无关林嘉宝分毫。

所有不被成全的深爱,都不过是错爱。

【原创,转载留言,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