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秋·校园

 夜风徐来,看着路灯下晃动着的斑驳的身影,冷意袭身。身边树上的叶子,在幽黄的路灯下,显得更加凄凉。是啊,深秋了,看着恍恍惚惚的叶子,我的思绪飘向了远方。

 这里的秋日,和家里的秋日是大不相同的,特别是家里的校园。犹记得,初秋刚来的那时候,初秋的太阳将初秋清晨最灿烂的笑容送给了大地,将最温和的阳光洒进了校园。校园如同刚刚苏醒的少女,展开双臂接受了太阳最深情的拥抱,接受了清晨最美好的祝福。

 六点刚过,一曲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从校园广播中传出,随着微风走进了校园的每个角落,唤醒了沉睡中的每位学子,诉说着新的一天开始了。俗话说:一天之计在于晨,坚持晨练的人们早已走出了家门。虽说初秋的早晨有些冷,但对他们来说丝毫不受影响。整齐的队伍,响亮的口号,回荡在校园的操场上,那是在跑操的学子们,为即将到来的一天做好准备。看那在校园草地边开的小路上一圈圈的走也有倒着走的老师们,似乎挺新鲜的。

 路上落满了一夜秋风飘零的落叶。绿的,黄的,半绿半黄的都有。它们落在地上,等待着它的接受者带它去执行新的任务。谁说“落花无情”,落花、落叶一样的有情。虽然落了,但它们做了一夏天的遮阳伞,到秋天一样要“发挥余热”。将自己埋进土里,把自身经过一世未用完的营养送给大地,去滋润来年更多树木的茁壮成长。就像是我们的老师,虽然人己退了休,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心并没有退休,还在关心着学生的成长和学校教育的发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红的太阳已从东方起,同学们都已陆续来上课了。宁静的校园也热闹起来,到处都洋益着浓浓的学习气氛。

 太阳慢慢地升高了,走向了正南。“哗哗”的声音响彻午后宁静的校园,这是树叶随风挥舞的声音。高大的树木在太阳的照射下,在光洁的地板上留下斑驳的影子。虽是正午,秋日里的阳光照在身上已没有了夏日里的灼热的感觉,而是一种很柔和的感觉,加之吹来的阵阵微风,如同丝绸着身,滑滑的,柔柔的,有一种很慵懒的感受。渐渐泛黄的树叶,又透着绿意,在阳光下,闪着光,随风飘扬。午后的校园很少有人。稍有倦意的同学有的回了宿舍,可是大部分的人则趴在教室的桌子上打个盹,然后起来继续埋头苦读,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奋力拼搏。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已摘到成熟果实的师哥师姐们早已踏上新的征程;秋天也是种下希望,埋头奋进的季节,站在新的起跑点,成功就是我们的目标,是我们的动力,我们就是那上满弦的钟,“嘀嗒”声便是我们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息,就像那太阳一样永远出色。

 俗语说:时间就是知识,时间就是效率。经过一天的忙碌,落日的余辉已洒满了大地,蓝蓝的天空中那雪白的云已被夕阳染成了晚霞的样子,深红色的,桔红的,淡紫的,浅蓝的,慢慢地布满西方的天空。位于校中心的综合楼在天空、晚霞和夕阳的衬托下更显得高大、威严。黄昏里的校园被夕阳披上了一层淡淡的薄纱,淡雅、朴素、祥和和宁静笼罩着校园。伴随着徐徐的秋风,有一丝凉爽轻松的感觉,辛苦工作了一天的老师正坐在办公室中品着茶,享受着这一点闲适的时光。吃过晚饭的同学则继续回到教室,整理一天的功课,也有的同学二个一组,三个一群坐在校园的小石凳上,吃着零食,伴着月光,讲着一天的功课,一天的奇闻和趣事,收拾着自己一天的心情。广场里偶尔传来孩子们嬉戏的声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天的夜晚已有了一丝凉意,还不是冷的感觉。有月光的秋夜让人陶醉,让人沉迷。进梦乡的你、我、他也许在梦中正憧憬着自己的未来,睡梦中的校园也在蕴育着美好的明天,伴着小虫的歌声,一切都进入了宁静……

夜正美,秋正好,秋日的校园更迷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朱自清先生笔下的春草偷偷钻出来,让人忍俊不禁;春花争相赶趟儿,彼此争芳斗艳;春风温柔和煦,化为有形……济南...
    灵动语文阅读 3,090评论 1 14
  • 买了几本书,却很少看,最近几日,算是看了些贾平凹的《游戏人间》。当时买这书,非常清楚的记得,这个月可活动的资金总共...
    Eye_003阅读 182评论 1 0
  • 门前迟行迹 一一生绿苔 孩童问我 门前那石阶上绿绿的是什么 我说那是岁月做的诗 抬头望天 岁蓦昏 恍若隔世
    是渡阅读 176评论 0 0
  • 【我也多么想】——劝君词其五子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我也多么想不点赞不回复我的在乎只是言行举止间情感对平凡的浇筑 我...
    故事树阅读 174评论 0 1
  • 我开始理解为什么有些人说,人和人的相处或者是共事需要看缘分和磁场这些东西了。 每天上下班,在路上会花费30——40...
    Cherish简涵阅读 6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