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小女孩引起贝克汉姆,比尔盖茨关注

有一位女孩,5岁时,开始做公益,并筹集到1万美元的善款;6岁参加NBN(Nothing But Net)公益组织,并受邀在白宫举行的国际疟疾宣传日活动,同年并受到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接待;7岁时,挽救了2万非洲人的生命,同年,登上了《New York Times》杂志的封面……11岁时,已经挽救了非洲上百万个孩子的生命……

在2006年初,PBS电视台的一部非洲记录片映入小女孩的眼帘,这部记录片讲述的是一种叫疟疾的病。非洲每年有近2亿的人会受到疟疾感染,其中每年会造成80多万人数的死亡,而大多数死者都是小于5岁的儿童,平均下来每30秒就会有一位孩子离开这个人世。小女孩扳着手指头数数,当她数到30秒时,眼里满是惊慌:“妈妈,一位非洲的孩子死了,我们该做点什么!”

妈妈抚摸着小女孩的头,安慰她不要着急,然后去网上查资料,看怎么才能帮助到这些孩子。妈妈告诉小女孩:“非洲有一种蚊子会传染疟疾,有一种泡过杀虫剂的蚊帐可以保护小孩子们不被蚊虫叮咬!”小女孩疑惑的问:“那他们为什么不买蚊帐喃?”妈妈脸色开始严肃了起来:“因为蚊帐太贵了,他们买不起!”


一句“因为蚊帐太贵了,他们买不起”让小女孩走上了公益的道路。

几天过后,妈妈接到幼儿园老师的电话,说小女孩没有交点心费,家里是不是出什么变故了……妈妈问小女孩:“点心钱呢?”小女孩很认真的望着妈妈:“妈妈,如果我以后不吃点心,不吃零食,也不买芭比娃娃,我们可以买一顶蚊帐吗?”妈妈明白了小女孩的心思。

于是妈妈带着小女孩去超市,买了一顶大的蚊帐,但不知道怎么捐给非洲的孩子,后面妈妈查到了一家叫做NBN(Nothing But Net,“只要蚊帐”)的公益组织,可以捐给非洲的小孩子。于是妈妈和小女孩一起把蚊帐寄了给了“只要蚊帐”公益组织。过了一段时间,“只要蚊帐”公益组织,发来了感谢信:“你是我们年龄最小的捐赠者,如果捐赠的蚊帐超过10顶的话,还可以获得我们的荣誉证书………”但从小女孩的脸上没有看到一点欣喜,只是盯着时钟好一会:“妈妈,我们能再为非洲的孩子多捐一点蚊帐吗?”,妈妈欣然答应了小女孩:“好啊,那我们一起为非洲的孩子进行募捐吧!”

妈妈和小女孩首先想到的是义卖,于是他们拿着家里的旧货,来到了社区的跳蚤市场进行义卖,但是卖了一天,却没有什么收获。回到家后,小女孩有点沮丧,妈妈鼓励道:“不要着急,可能是我们的方式不对,不过我们肯定会想到更好的方法来募捐的”,没过多久,小女孩很认真的望着妈妈:“妈妈,我们捐钱给‘只要蚊帐’公益组织,他们给我们颁发证书,那别人捐钱给我们,他们也应该获得证书啊!”妈妈很支持小女孩的想法,说完,小女孩就兴高采烈着手绘制奖励证书的事。这次小女孩发动了全家的力量,妈妈去超市买材料,爸爸帮忙整理工作间,弟弟则帮她画画。每一张奖励证书,小女孩都会签上“以你的名义,买下一顶蚊帐,送给非洲的孩子。”

奖励证书拿去义卖后,立即获得了社区很多人的关注,当天把所有的证书都卖光了,并且提高了周边很多人对非洲孩子的关注意识,还吸引到周边的小朋友一同参与奖励证书的制作。就这样,小女孩拥有了她的“蚊帐小分队”。


2006年圣诞节前夕,社区的牧师突然登门拜访,他被小女孩的爱心和力量所感染,想邀请她去教堂讲演蚊帐募捐的故事。小女孩接受了牧师的邀请,并和妈妈讨论该怎么去讲演。经过讨论后,最后决定以舞台剧的方式来展示。这次是全家总动员,爸爸、妈妈还有弟弟分别饰演不同的角色,大家一起演绎蚊帐可以保护非洲孩子的故事。

演出非常成功。短短的3分钟的表演,让所有人都明白了,蚊帐可以拯救非洲儿童的生命。大家都被感动到了,并且纷纷捐款,这次一共获得800美元的善款。其中有一个小男孩眼泪汪汪地说:“我想救5个小孩,但是我的钱不够,你愿意一会儿到我家去取吗?”

通过这次演出,小女孩发现通过演出来呼吁身边的人来帮助非洲的孩子是非常好的方式。自此之后,小女孩在演讲和制作奖励证书的路上越走越远、影响的人也越来越多、帮助到的非洲孩子也越来越多。

之后,小女孩看到一则由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参演的,为非洲募捐蚊帐的公益广告,还给贝克汉姆寄了一张奖励证书,并且贝克汉姆还把这张独特的证书发到自己的个人网站上,引发大量粉丝关注和传播,事情就像滚雪球一样被传开了。在妈妈的帮助下,小女孩还给美国富豪榜上的100位富豪邮寄了一张奖励证书,其中有一张是这样写的“亲爱的比尔盖茨先生,没有蚊帐,非洲的小孩会因为疟疾死掉,他们需要钱,可是听说钱都在您那里……”事后,比尔盖茨为此还给“只要蚊帐”公益组织捐赠了300万美元的善款。


这个小女孩叫做凯瑟琳(Katherine Commale),一位来自平凡家庭的孩子,父亲(Anthony)是一位健身教练,妈妈(Lynda)是一位全职太太,还有一位弟弟正在读书(Joseph)。就是在这样的家庭里,展现出了人性美好的一面,那就是:爱的力量。无论你是什么年龄的人,无论你是做什么的,无论你的能力是怎么样,只要你决定去付出爱时,只需要去做并坚持做下去就好了,这个世界会给你汇聚,你所需要的东西,并且还会给你准备额外的惊喜。

自从凯瑟琳决定帮助非洲的孩子之后,凯瑟琳的妈妈一直是全力的支持着她,即使是像寄奖励证书给英国足星贝克汉姆,以及美国的百位富豪,这种几乎是不可能有回应的事,他们还是去做了,因为凯瑟琳的妈妈知道,即使贝克汉姆和百位富豪都没有回应,这也没关系,因为这仅仅只是一个经历而已,无关成败,对于凯瑟琳来讲,这就是一次成长。并且事实证明他们的尝试,他们的坚持是对的,因为他们的努力,唤醒了很多人的爱心意识,也帮助了上百万挣扎在生命边缘的非洲孩子。对于凯瑟琳家庭来讲,他们收获了家庭的互动,收获了家庭的欢乐,也收获了一份对未来充满更多信心的期待、以及对生活更加的热爱。


在凯瑟琳成为“蚊帐大使”的路上,妈妈起着非常大的作用。

现在的凯瑟琳,依然是一位乐观、开朗、正能量满满的女孩,凯瑟琳的家庭成员依然是笑脸常开,并且他们一直在公益的道路上奔跑着。

也许这就是做公益的魔力吧,一种能让人充满正能量,让生活变得更充实、更有意义的力量。


小孩子叫做帮建,来自贵州的山区,每天都能吃到自己喜欢菜。

了解更多山区贫困孩子的信息,请添加微信:aixinhui04,或登录十元助学官网(www.aixinapp.com)。十元助学,十人结对资助一位贫困孩子,每人每月10元,点滴的付出,这世界会因你变得更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