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9-1207阅读写作日课

20171129驱动力与强力瞬间

我们用驱动力可以驱动自己来做一些事情,也可以用驱动力来驱动别人做一些事情。

如果你是老师或者家长,就可以用驱动力来驱动孩子好好学习,你说现在的孩子很贪玩,不是那么容易驱动的,怎么办呢?

我们可以试试希思兄弟《强力瞬间》这本书提到的学习瞬间体验方法,制造能让孩子产生我要学习的冲动那一刻。

可以的让孩子到讲台上或者在家里当老师,让他预习备课,上台进行授课,最后的效果肯定很震撼哦。

20171130不断寻找失落的驱动力

大家都知道著名的韦伯命题吧,其中提到一个资本主义精神。资本主义的精神是什么?是用严谨的计算为基础,用远见和谨慎作为后盾,来追求一种无穷无尽的财富。资本主义精神,对资本主义社会的发展起到了重大驱动作用。

在当今的社会,人们朝5晚9工作加班,忙碌的工作,让人产生了空虚迷茫,大家都说,我现在没有适合远方,只有眼前的苟且。可真正的有了诗和远方,那你要靠什么来养活自己呢?也许在在我们这个高度发展的经济社会里,只有不断找回在这个新世界里失落的驱动力,才是王道。

另:加入了娜娜60分钟口语训练营,每次说时眼前一个人也没有,但还是感觉非常紧张。分析有这样几个原因,第一积累太少,说话时没什么内容可讲,说了上句想下句,所以就紧张了。第二,就是自己平时很少开口讲话,普通话不标准,担心自己说不好,也会造成紧张。原因先找了两条,找到原因后就驱动自己每天突破舒适区,好好练习了。

20171201《自控力》留言1

今天梦婷老师带领我们拆解了《自控力》,这本书的导言部分,有这样一点,我深有感触,读一本书的时候,我们可以先看作者的导言和目录,看完之后用你自己的思路回答作者提出的问题和目录中提出的问题,你思考回答来以后与作者所写进行比较,这样带着疑问去读书呢,你可以锻炼你的思维能力,并且读书的效率非常高。

这段时间的我一直在践行三好生活(就是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和好好运动),每天写短文300到500字,一分钟的口语训练,冥想。

目前来看他不好控制的就是,十点半以前睡觉,有时白天上班很忙,当天学习内容没有完成心里很着急,都会利用了晚上的时间看一点书,这样的会把睡觉的时间放到很晚,再来就是控制饮食,有时候控制的不是很好。

睡觉这方面我就是尽量的把自己的学习效率提高,尽量在短时间内把当天的学习完成。饮食方面吧,我就是每次吃饭之前强调一下要控制自己的食量。

我每天早上起床之后冥想5到10分钟,现在感觉自己冥想还没有入门,但是还吕布强迫自己每天适当地静下来,坚持冥想三十几天了,对自己在注意力方面还是很有帮助。

20171202口语60分钟(驱动力与反馈)

当我们决定学习一门技能或者想改掉一个坏习惯,驱动力是非常重要的,驱动力可以促进那我们成功地做好一件事。

不知大家有没有这样的一种感觉?当你在一种驱动力的作用下决定去做一件事情,只要开始做了这件事情,有一点点成功,你下次就更愿意去做这件事,这样不断的反馈以后,你做这件事的积极性就会越来越高。反馈也变成了一种驱动力。

所以,我们在决定学习一门技能和改掉一个坏习惯的时候,首先要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然后就行动起来,行动以后不断给予自己正面的反馈。

为了成功,为了幸福,行动起来吧。

20171203《自控力》拆01 我要做,我不要,我想要:什么是意志力?为什么意志力至关重要?

意志力是一个人能够控制自己去做一些事情,做应该做的事情,而拒绝懒惰拖延甜品啊睡懒觉等等自己。

一个人如果没有意志力的话,就会说随心所欲的做一些自己完全不能控制的事情,好比你吃吃甜品一你可以一直吃到自己得糖尿病,做些事情你可以拖延,一直拖延到你失败为止。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遇到一件事情的时候,就有两个小人在打架,就好比你减肥一定要控制饮食,一个小人说你快吃呀,我想吃,我饿了,另外一个小人说,你如果再继续吃下去的话,就会得许多病。我们关键是,要控制好这两个小人,让正确的一方赢得战争。

可怎么控制呢?就是遇到什么事情的时候,一定要先静下心来,直集中注意力来思考这件事,你认真仔细思考以后,你可能就会得出自己所想要的结论。

书中还讲到冥想,是很好的锻炼我们意志力的一个办法,今天看到这本书以后才明白的冥想的重要性,一定把冥想坚持下去。

20171204

要想获得幸福与自由,必须明白这样一个道理:一些事情我们自己能控制,另一些则不能。只有正视这个基本原则,并学会区分什么你能控制,什么你不能控制,才可能拥有内在的宁静与外在的效率。

伤害我们的并非事情本身,而是我们对事情的看法。事情本身不会伤害或阻碍我们,他人也不会。真正使我们恐惧和惊慌的,并非外在事件本身,而是我们思考它的方式。使我们不安的并非事物,而是我们对其意义的诠释。

邻家的小孩打破了碗或者其他类似物品,我们会轻松地说:“这件事发生了。”当你的碗被打破时,你也要以同样的方式作出反应,就像别人的碗被打破了一样。要把这种认识扩展到那些更令我们牵肠挂肚、后果更为重大的世俗之事上去。

要清晰地辨别你允许什么样的思想或观念进入你的脑海。

将人生视如赴宴,在其中你的举止应当优雅得体。

如果一个人只在力所能及的、不受阻碍的范围内寻找他的“好”,他的最高利益,他将获得自由、安宁、幸福、平安、高尚与虔诚,他会为万事万物的成就而感恩于神,不会对任何事情吹毛求疵。

每天语音60秒刚需1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你一定在思考这样几个问题,在去年我有什么收获,我的完成了年初制定的计划和目标吗?在新的一年里我有什么新的目标?也许你是想在单位业务上也有所提升,也许你是在想有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也许你是想培养早睡早起写作阅读演讲的新习惯,也许你是想戒掉吸烟喝酒打牌喜欢吃甜食的坏习惯吧。可是样你要想在新的一年里有所收获,收获好习惯改掉坏习惯,必须要找到正确的刚需。

20171205每天60秒(刚需2)

隔壁的王大姐是我们单位的同事,在今年体检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血脂很高,医生嘱咐他,以后在饮食的过程中要注意,饮食要搭配均匀,要控制饮食的食量,王大姐听了不以为然,她说,吃好喝好是我的刚需,我每天就是要吃得饱饱的,长得胖胖的,不然的话人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真真是这样的吗?吃饱喝足是你的,刚真的是你的钢琴吧,你其实可以在网上找到翻正常的饮食知识的就知道,饮食搭配要均匀,食量也要控制好适量,饮食自律,你身体的才会好,才有一个强壮的身体,年老以后才会有高品质的生活,你如果把这些想清楚,你就会明白你自己饮食上真正的刚需是什么,所以我们在做任何事情,想戒掉一个坏习惯的时候,一定要找出有价值和正确的刚需。

语音60秒(刚需3)成长才是真正的刚需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可以看到这样一些朋友,他们在工作上取得了一点成绩,在学习上取得了一点进步,他们就喜欢到处炫耀夸,他们学习和工作的目的就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评价,也可以说就是得到成功。还有另外一种朋友,他们每天默默地学习和工作,他们每天学习工作的目的就是看自己每天成长进步了没有,他们学习写作,更在乎的是我今天的写作能力比昨天提高了多少,他们学习演讲,他们更在乎的是我今天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分析能力,比昨天提高了多少?他们更在乎的是长远过程成长上收获了什么?上面两种朋友,他们就是呈现出不同的人格,一种是表现型人格,一种是成功性的人格,只有成功型人格的朋友,他们才知道成功只不过是某一时刻的状态,成长才更重要,成长才是真正的刚需。

20171206刚需4(选择更难的刚需)

华为的一位老总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当你面前有几条路不知道怎么往前走的时候,就选择最难的那条路,一般不会出错。我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不是很理解,后来通过学习笑来老师的课程,让我想起了一句古诗,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有梅花扑鼻香,成长的过程中必然是伴随着痛苦,是痛苦,是狂风暴雨,是艰难险阻促使了我们的成长。就像我现在练习,语音60秒,非常的难,包括现在,但是我想把每天语音60秒当成自己的刚需。越困难,我越要坚持每天练下去。

《自控力》拆解第二章。意志力的本能:人生来就能抵制奶酪蛋糕的诱惑。

面对意志力挑战的时候,不仅仅是心理也是身体两部分间的战斗。欲望的你与明智想变得更好的你。

分清两种不同的威胁。面对老虎,启动应急系统。面对甜食,温柔的陷阱,敌人就是内心的欲望,新的成功是认清什么是需要克制的内在冲动,并战胜它。

怎样战胜欲望。慢下来,三思而后行,这样可以帮助前额皮质层发挥作用。

压力悲伤疾病都会消耗意志力,此时此刻保持冷静及注意力,静下来。

怎样静下来,慢下来,要控制好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办法,调呼吸,锻炼身体(散步游泳做家务),睡好觉(增加深度睡眠时间),有张有弛。

20171207刚需5(以结果导向为刚需)

昨天在听一位老师分享他读书的方法的时候,他说他是以教为学作为他读书的刚需,从这位老师的读书方法让我想到,我们在学习写作的时候可以把头投稿挣稿费当成我们的刚需,当我们在读书的时候,可以建立一个社群,教别人在一个月内读十本书当成我们的刚需,当我们学习演讲的时候,可以建立一个30个人的团体去锻炼当成刚需,当我们进行时间管理的时候,也可以看在这个时间管理的时间段内做成了多少次当成我们的刚需。上面的方法就是以结果为导向,所以我也要把结果为导向当成我学习的刚需。

《自控力》第三章,自控力与肌肉类似

自控力和肌肉一样有扱限,当消耗完了可能会放纵。

意志力早上高,晚上低,可以把重要的事安排在第一位,在意志力高的时候做。

意志力消耗完时可能是假想,意志力自己会储存下来,可以锻炼意志力。

用左手洗牙,不说口头禅,冥想五分神,语音60秒。认真记录你如何控制一件事。关键是做任何事保持觉知。

我自己早起后意志力高,如果中午不睡午觉,那么下午到晚上都做不成任何事情。所以我现在中午尽量午休。下午下班后先吃饭,做些家务再学习,学习效率也会很高。现在自己可以按轻重缓急来做事情。

这段时间想挑战五点半早起,现在有时就是五点半醮了,也喜欢眯一会,一躺就到七点半。准备每天100元押金, 早上五点半醒到七点时间浪费没认真学习的话就自罚100给自律群同学发红包,另头一天晚上把早上的学习内容安排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意志力是什么? 意志力,就是控制自己的注意力、情绪和欲望的能力。提到意志力,很多人会想到需要意志力的最大考验莫过于...
    惜她阅读 3,087评论 0 23
  • How to Read 总体结构上按照原书的章节展开,使用金字塔式的表达方法。序言部分和思想部分概括了作者的核心思...
    马十八的记录仪阅读 5,741评论 0 11
  • 快乐之源似泉眼,活水甘甜,需不断深挖。快乐老家如密林,曲径通幽,待用心探寻。 上周四上班途中,007战友Juli...
    心莲Kallen阅读 482评论 3 8
  • 驾照今天拿到手啦!我想说终于…终于…终于啊…哈哈,想起5点起床坐班车学习的过程还是蛮多故事的,一起桩训的小伙伴们都...
    夏沫er阅读 281评论 2 5
  • 跑步本身,从来就不是一项充满乐趣的运动。 因为跑步的时候,你会大口喘气,双脚沉重,汗流浃背,两腿发软,口干舌燥,肌...
    鸡汁先生阅读 569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