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成长 快乐自信 迈向新起点

——记湛江市第三幼儿园2018年大班毕业典礼

临近毕业季,湛江市第三幼儿园大班级的家长自发联合组织,与大班级老师携手策划,在7月1日晚上为全级幼儿举办了一场温馨隆重的毕业典礼晚会,给孩子在人生最初的求学阶段画上温馨难忘的句点。

毕业晚会的主题是“健康成长,快乐自信”,代表着老师和家长对孩子的毕业祝福。回首三年,三幼就像按部就班搭建高楼一样培养孩子们,第一年打好逻辑思维的地基,是“数学”年,第二年建好语言表达的楼体,是“语言”年,第三年设计好自信展现的特色外观,是“自信”年。

第一年,数学启蒙快乐地降临,每一天,从孩子进园的那一刻开始,数学就无处不在:到园时,有插卡排序,喝水时,有杯数记录,还有课堂上各种各样有趣的教具,让孩子在玩中学,通过游戏走进了数学的抽象世界,三幼的每项教学活动都严格遵循《3-6岁幼儿发展指南》的科学指导,并且提倡家园共育,家长们踊跃参加数学教育征文比赛和数学视频拍摄比赛,在那年的“亲子嘉年华”活动中,家长带着孩子大声叫卖,努力赚钱的快乐,也依然历历在目。

第二年,步入中班的孩子已摆脱分离焦虑,已适应集体生活的孩子需要学习表达自我,融入社交的能力,那一年,三幼设置了有趣的角色扮演区域游戏,从老师发回来的视频可以看到,孩子们乐此不彼地轮换着角色,在理发店、餐厅、超市间忙碌穿梭,充满乐趣。看似简单的游戏,模拟了一个根据规则运行的小社会,潜移默化锻炼孩子的社交心智。为了孩子的语言表达得到加强,整一年里,老师经常鼓励孩子当众讲故事,背唱儿歌,分享经历,孩子说话越来越有条理,语言表达越来越清晰。

第三年,自信培养、幼小衔接成了主题,每位孩子都有机会成为升旗手,小主持,加上“迎中秋,庆国庆”的亲子活动,幼儿技能大比拼,第一届拍球比赛等活动,无一不推着孩子步向更加自信的台阶。至于三幼幼小衔接教学的专业性,家长们在开放日已有所感受,孩子在语言区、科学区、生活区、表演区的各显神通,更是有力的证明。

除了出名优质的供餐伙食,三幼有着许多其他幼儿园难以媲美的特色,例如充足的体育户外活动,应节的感恩教育,多样的美术音乐熏陶,全方位的安全教育等,孩子得到了全面的成长。

相信孩子们会记得一起去过开心农场,笨猪乐园,廉江春游的快乐,记得每年六一自助餐的丰盛,记得每一位老师们的教育,记得每一位同学的笑脸,记得园长妈妈的关怀,记得三幼送给他们人生最初的祝福。

家长与孩子带着无限感恩,老师带着无限的爱,大家都把不舍与祝福倾注在晚会诉说,晚会高潮纷呈,精彩不断,令人难忘——

大班级的家长早早来到幼儿园,帮忙搬运晚会道具到会场
温馨美丽的会场布置,饱含了老师、家长们的心意
签名、走”成长“红地毯、领取纪念礼品,满满仪式感让孩子们很幸福
晚会正式开始,家长+孩子的搭档是个华丽的主持阵容
园长代表、老师代表、家长代表、小朋友代表发言,回首过去,寄语将来
各班级代表领取毕业证书
开场舞《欢天喜地》由大二班小朋友表演
由钢琴王子苏老师伴奏的大合唱:《再见幼儿园》
大三班小朋友的《破茧成蝶》,三年前的小毛毛虫变成了今日美丽的蝴蝶
大一班的爵士鼓表演《我有一只小毛驴》等
一边欣赏打击乐,一边听伴唱看伴舞,真是精彩
大二班的三句半表演《我愿做个好孩子》


大三班送上《功夫小子》,真是少年强则中国强呀!
钢琴演奏配合打击乐的表演,再来舞蹈串烧,《森林之鼓》的新颖表演由大一班献上
大合唱《感谢》,父子同心的领唱,师生同心的舞动,全场感动
邱老师高歌一曲《因为你因为我》如同天籁,大班级全体老师带着小朋友翩翩起舞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一起走过的日子,感谢三幼让我们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1 这一次,我什么行李也没有带,只带了一个背包,手机和钱包,还有一个单反相机,这是你三年前攒了很久的钱送我的礼物,...
    王小帅Sep阅读 728评论 0 1
  • 哇哦,今天小云朵跟着哥哥姐姐来到了我们木工坊,一个新的男老师,还有几台我们从来没有见过的机器,哇,今天我们是...
    小确幸_23b9阅读 449评论 0 2
  • NSURLSession总结 文件上传方法中body处需要填写request的请求体
    哇次哟累阅读 307评论 0 0